103.丫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着大家蠢蠢欲动的模样,瑞雪以为会有不少的人来,但结果是田八送了九个村子的村民回去后,隔了一天,有两个自称李贵一的兄弟,分别叫李贵二李贵三的男人带着三个中年妇女和两个十四的女孩一个十五的男孩过来,然后就没有别的人来了。

    “你哥哥怎么没来,还有那个叫李四的?”瑞雪好奇的看着李贵二李贵三两兄弟。

    “村长不许他们来,村长希望他们能帮助村民们,直到他们种出别的作物来。”李贵二说到这里语气里有些气愤,本来哥哥是想来的。

    “原来是这样。”瑞雪了然的点头,这样说来,别的村子没有人来,也应该是差不多的理由了。

    “俺哥哥不来,俺们可以在这里干活吗?”见瑞雪没有别的表态,李贵二不由得有些不安。

    “当然,我说过,只要你们勤快,肯吃苦,身体没有问题。”

    “俺们没问题,俺们身体都很好,也勤快肯吃苦。”李贵二连忙向瑞雪保证着。

    “好,那试用期一个月,包吃包住,工钱三百文,转正后工钱另算,你们出门后右转,然后往地里的方向去,看到很多人干活的地方,找田七,他是我的管家,让他安排你们住的地方和你们的工作,还有,你,叫什么名字?”

    两个十四岁的女孩,瑞雪指了其中一个挺秀气的看着顺眼一些的女孩问她,见她指着自己,秀色女孩有些紧张,

    “俺叫李秀秀。”

    “李秀秀~你跟着他们去找管家,等管家安排好了你住的地方后,你告诉他,我让你做我的丫头,让他不用安排你的工作,然后你过来找我,知道吗?”瑞雪看着李秀秀,自从金花他们搬走后,这院子里经常只有自己和乔紫,有的时候想找个人传个活都没有,本来不喜欢要丫头的她,也不得不再次考虑丫头的问题了,可是来给自己干活的大多是大叔和大婶级的人物,她一直没有看中的,如今这个秀秀看起来倒是不错。

    瑞雪是凭感觉的人,她看着秀秀顺眼,便想着让秀秀给自己当丫头,比起别的活,给她当丫头的活儿无疑是比较简单的,李秀秀自己也知道这么个理,当下连忙向瑞雪道谢,

    “知道了,小姐。”

    “好了,你们先去找田七吧。”

    “是,小姐。”

    几个人走了出去按照瑞雪所说的方向去找田七,李秀秀的母亲开心的看着女儿,“秀秀,以后你侍候小姐,可要好好的干啊,那可是小姐啊,是一家之主啊,跟着小姐,若是得了小姐的喜欢,你的地位可就没几个人能比得上了。”

    “俺知道了娘,俺会努力的。”李秀秀坚定的点头。

    “爹,娘,俺也要侍候小姐去。”李贵三的女儿李美美,跟李秀秀同年但要小几个月,看着姐姐竟然被小姐看中,心里不平衡起来。

    “美美,这个俺可作不了主,是小姐选的。”李贵三有些为难的看着女儿。

    “不要嘛,俺也要侍候小姐,俺不要下地干活,姐,要不你跟俺换换吧。”美美撒娇的拉着姐姐。

    “这个是小姐选的,俺可作不了主啊,要是没有小姐的同意就换了,俺怕小姐会生气。”李秀秀为难的看着妹妹。

    “哼,小姐看起来很好说话,我看她就是随便指了一个而已,怕什么,反正俺们长得也挺像的,她一个小丫头只看了一面怎么认得出来,再说了,俺会好好的侍候她,难不成她还会不愿意,反正对她来说谁侍候她不是侍候,我看啊,就是你不愿意,还是我姐姐呢,奶奶常说姐姐要照顾妹妹,你和俺抢,俺回家告诉奶奶去。”李美美的父亲李贵三是李奶奶最小的孩子,所以最受李奶奶喜欢,而李美美又是李奶奶最小的孙女,从小会撒娇,同样最受李奶奶的喜欢,因此就养成了一些刁蛮的性格。

    李家平常作主的是李奶奶,同样只为李家生了个女儿,比较安静的李秀秀母女在李奶奶面前就比不过活泼会讨人喜欢的李美美母女,虽然一家人平常看起来很和谐,但其实几个妯娌之间,并不如表面那么友好,起码李奶奶的偏心,让三个媳妇各有微词。

    平日里有李奶奶偏心着,李美美经常抢李秀秀的东西,秀秀娘没有想到这才到锦绣村,好不容易当家的看中了秀秀当丫头,李美美竟然想抢,当下就不愿意了,谁不知道给小姐当丫头比做别的轻松地位还要高,眼看着女儿就要说婚事了,平日里她不争不抢,但今天,怎么也要为女儿守着这个好差事,以后传出去好听一些,也好为女儿寻个好亲事,

    “美美这话说得可是过了,什么叫那个小丫头,那是俺们的主子,贵一不是说了嘛,锦绣田庄作主的是一个小姑娘,但是俺们不能把她当普通的小姑娘,一个能当家作主的小姑娘,还能请俺们来干活的小姑娘,那就得恭敬着,不能因为对方是一个小姑娘就不恭敬,要是让小姐听到了,到时候不要俺们了,可是让俺们哭都找不到地儿去,三弟妹,美美平常在家里是自在惯了,俺们现在给人打工,你还是提醒她一下。”

    “大嫂这话说的,俺们美美一向是最懂事的,就算偶尔嘴巴不饶人,但也是最会看人眼色的,这聪明劲可不是秀秀可以比的,我看啊,这侍候小姐不是普通人能干的活,不如就和小姐说说,让俺们美美去好了。”美美娘向来最会占便宜的,现在自己女儿没找到轻松的活竟然让秀秀找到了,她怎么肯。

    “俺们秀秀是不会去说的,要说你们自己去说,俺们就听着小姐的安排。”李贵一的媳妇不肯退步。

    “合着大嫂其实是舍不得让秀秀把丫头的位置让出来吧。”李贵三媳妇冷哼,“平日里还总说自己是大嫂什么都该让着弟弟弟媳们,现在怎么不让了,原来这话也是说着好听啊。”

    “三弟妹,摸着良心说这么些年俺们让得还少吗?”李贵一媳妇一听让就生气了,“俺欠你的啊。”

    “好了,一人少说一句吧,俺们是来做工的,这还没上工呢自家人就吵起来了让别人看到像什么样子?”家里没有女儿的老二媳妇无所谓,看两人就要斗起来了马上站出来当和事佬,开玩笑要是让她们这么吵起来给老板带来不好的印象,连累他们一家人怎么办,

    “美美,既然你想当小姐的丫头,那一会儿就自己去争取,秀秀,你不愿意让,就不要让,一切交给小姐来决定,不要为了一个丫头的位置伤了和气,俺们是一家人,何必呢。”

    “既然二嫂说了,那俺就卖二嫂个面子了,美美,你平日里最会说话了,一会儿可要好好的讨好小姐,让她收了你,啊。”听着自家二嫂的话,李贵三媳妇觉得形势对自己女儿有利,当下就得意的吩咐自己的女儿。

    “秀秀,该争取的时候就要争取,一会儿你也不要主动的让,知道吗?”李贵一媳妇拉着女儿吩咐。

    “娘,俺知道了。”李秀秀点点头,她没有说的是,她喜欢瑞雪,从第一眼看到她就觉得有一种亲切感,她想要呆在她的身边,那个比自己小,但站在那里,气场却比自己大,让她产生一种想要臣服感觉的小姑娘,她很好奇,更想要追随。

    人生第一次,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想要一个位置,想跟着一个人,想争一样的东西,以前一直是奶奶偏心,她身为姐姐,总是让这让那,但这一次,她不想再让。

    几个人各怀心思很快的看到了干活的人,这么多的人干活,着实让大家意外了一番,寻了个人问田七,那人正是李大,听说找田七,立马热情的带着几人去找,

    “你们是李家村来干活的,了解了解,走,俺带你们去找田七管家。”

    “多谢这位大哥,不知这位大哥怎么称呼。”

    “哈哈,俺也姓李,真是巧了,俺叫李大。”

    “原来是本家人啊,失敬失敬,俺得叫一声大哥了。”

    “不用这么客气,直接喊名字就成,那边那个就是田管家,田管家,有人找。”

    田七正在视察大家的工作,听着有人喊自己,便回过头,俊朗的五官配上健康的麦色皮肤,挺拨的身材配上与众不同的气质,瞬间秒杀了两位花季少女,而李贵二等人则是感叹着这个管家竟然也如此的年轻,不过幸好未像小姐那样还未成年。

    “你们是……”

    “见过田管家,田管家,俺们是从李家村来的,俺叫李贵二,这是俺大嫂和她女儿,这是俺媳妇和俺儿子,还有这是俺兄弟,李贵三跟他媳妇儿女儿,是小姐叫俺们来的,俺们是来帮工的。”李贵二作为在场三个男人中最长的一位,作为代表站出来说话。

    “喔,李家村来的,我知道了,小姐还说什么了?”

    “小姐请您安排俺们住的地方还有工作。”

    “管家,这是俺女儿秀秀,小姐说让俺们秀秀去侍候她。”李贵一媳妇含笑站出来看着田七,其实心里有一些小小的紧张。

    “管家,这是俺女儿美美,俺女儿比秀秀那丫头可机灵多了,也勤快得多,不如让俺女儿去侍候小姐吧。”李贵三媳妇不甘示弱的拉着女儿上前,

    “美美快叫人。”

    “美美,见过田管家。”美美长这么大,极少出村子,何时见过比田七还要俊美的男人,两颊微红,一副含春的样子看着田七。

    这样的眼神,怎么可能让见多识广的田七产生什么心思,再说美美也就是清秀的面容而已,虽然打扮了一下让她看起来比秀秀要好看,但他敢保证,如果不化妆,她肯定比秀秀要丑,女人化妆可以变漂亮,但他更喜欢的是天然的美女,像田八,像瑞雪,虽然瑞雪也只能算清秀的容颜,可是她那与众不同的气质,绝对让人一眼难忘。

    起码在第一眼上,美美就失策了,她那勾人的眼神,在田七的眼里就成了不正经的女人,这样的女人他见得多了,眼里闪过一丝鄙视,冷冷的开口,

    “既然小姐选中了秀秀,那就是秀秀去侍候小姐,敢质疑小姐的话语,就是对小姐的不尊重,记住了,锦绣田庄的主人是小姐,今天念在你们是初犯不作惩罚,再有下次,别怪我不客气,来到这里,就好好的给我干活,若是发现偷懒行为,绝不轻绕,现在先跟我去你们住的地方,放下你们的东西然后开始干活。”

    “是。”被田七的警告吓到,李贵二警告的看一眼想抢风头的美美母女,连忙陪笑着跟在田七的后面。

    本来瑞雪修了小房间是考虑到有工人夫妻给他们单独的一间小房间,不过田七对这几个人失去了第一美好的印象,所以就直接给他们安排了两间小房间,男的一间女的一间,

    “你们有一个月的试用期,暂时这样子住,若是一个月后通过了小姐的要求,成为小姐的长工,到时候会调一下你们的房间,让你们夫妻一间,住在这里面期间,自己房间里的卫生要自己打理,我不希望没几天你们的房间就变得臭哄哄的,每五天我会检查一次房间,就意谓着你们最多五天要收拾一下自己的房间,房间里的柜子,桌子,被子,包括尿壶,这些都是小姐提供的,所以你们要爱惜,弄坏了,要你们自己赔偿,房间外面,澡堂,茅房都是公用的,男左女右,食堂也在旁边,就是一日三餐的地方,你们几个女的,除开秀秀,其余人去厨房帮忙,现在放下东西先跟我走。”

    “是。”李贵二几人急急忙忙的放下东西跟着田七。

    “澡堂里每五天会烧一次水,可以给你们洗一次澡,若是生活上有什么问题,你们可以找金花,李青青,或者是我。”

    田七带着李贵二等人去厨房,把几个女的介绍给了金花,然后便带着李贵二李贵三还有李贵二的儿子李俊俊去地里交给李大安排,最后再带着秀秀去找瑞雪。

    “小姐……”重新回到瑞雪的身边,秀秀显得特别的紧张,对着瑞雪就行了一个五体投地的大礼。

    “……”瑞雪无语,“不用对我行这么大的礼,看到我,稍微的弯一下腰就算是行礼了。”

    “是,小姐。”秀秀满脸通红的爬起来,其实她是想弯腰的,结果度太大不小心趴地上了。

    “小姐,他们都安排好了,三个男的交给了李大,四个女的交给了金花,还有什么吩咐吗?”田七看着瑞雪问。

    “没有了,你自己看着办吧,对了,准备一下,明天开始采摘青椒。”

    “好的。”

    “恩,那你忙去吧,秀秀交给我就行了。”

    “是,小姐。”

    “秀秀。”目送着田七走了,瑞雪看着明显紧张的秀秀。

    “是,小姐。”秀秀连忙应着。

    “你今年多大?”

    “小姐,俺今年十五了,过年就十六了。”

    “你会什么?”

    “家里的活儿俺都会,地里的活儿俺也会很多。”听瑞雪问自己会什么,秀秀大胆的抬头看着瑞雪说道。

    “会刺绣吗?”

    “……会一点儿。”

    “喔,跟着我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知道吗?”瑞雪看着秀秀道。

    “是。”

    “那你就先陪陪我娘吧,她最近在刺绣,你会一点儿的话,可以跟她一起绣,聊聊天也行。”瑞雪给秀秀派任务,

    “她在房间里。”

    原来房间里还有人啊,秀秀带着好奇跟着瑞雪进了房间,一看到里面刺绣的乔紫,顿时就傻眼了,

    “仙,仙子。”

    “呵呵……”乔紫让秀秀给逗乐了,就算是她,也喜欢别人对自己的赞美。

    “她不是仙子,她是我娘。”

    “秀秀见过夫人。”这一次秀秀倒是反应得挺快的,连忙向乔引线行礼。

    “不用如此拘礼,雪儿,娘整天呆在家里不需要什么丫头,你就让这丫头陪着你吧,我看这丫头眉清目秀,也挺老实的,你说你平常跑来跑去的,想要找人传个话都没有非得自己去传,挺辛苦的。”乔紫还是关心女儿。

    “我知道,平常没什么事就让她陪你聊天好了。”瑞雪笑,“我们现在地方小,只需要一个丫头就够了,等以后地方大了再让一个丫头专门的跟着侍候你。”

    “娘不需要什么丫头。”乔紫含笑摇头,“对了,你不是说给哥哥建一个房间吗,什么时候开始建?”

    “前两天才下了雨,我担心地里的水还未干,要是明天也不下雨,那就后天吧,把哥哥的房间给建起来。”瑞雪含笑回答,

    “娘想哥哥了?”

    “只要一想到你哥哥,娘这心就没有办法静下来。”也许是得知儿子来找自己的消息,乔紫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儿子的思念。

    秀秀半垂着头,想要看乔紫又不敢看,美人就是美人,连说话的声音都这么的迷人,难道她一般不出门,若是出门,岂不是要让大家都忘了干活吗?

    想到干活两个字,秀秀连忙回神,看看房间里,好像有点儿灰了,恩,虽然小姐和夫人现在没有让自己做什么,但也应该主动的做什么吧。

    夫人有小姐现在不需要自己,秀秀果断的转身,在房间门口外面找到了扫帚,然后自己默默的扫了起来。

    瑞雪看着秀秀的东西没有说话,不过眼里闪过一丝满意,自觉的员工,永远是受欢迎的。

    转眼就到了中午,房间被秀秀打扫得很干净,瑞雪问秀秀知不知道食堂怎么走,秀秀连连点头,

    “俺去过,俺娘现在就在食堂里帮忙。”

    食堂,就是吃饭的地方,是田管家告诉自己的,想到田管家那挺拨的身材,秀秀的小脸忍不住的红了起来。

    “你去食堂吃饭吧。”瑞雪对秀秀道。

    “那小姐您和夫人呢?”秀秀问道。

    “我和我娘就在房间里吃,厨房里有人在做。”

    秀秀自然知道厨房里有人,不过主人还没就让自己去吃,她有些不习惯,连忙摇头说等瑞雪他们吃过了再吃。

    “我这里没有这么多的规矩,我让你去吃你就去吃吧,没事儿的,只要你不犯错我是不会惩罚你的,要不然等我们吃过你再去吃,那边饭菜都快凉了。”

    “是啊,去吧,没事的。”

    看瑞雪和乔紫如此说的,秀秀有些感动的看着两人,没有想到两人竟然这么好,她虽然没有进大户人家当过丫头,但也知道主子吃饭的时候丫头是要在旁边侍候着的,而小姐和夫人竟然自己都还没有吃饭就叫她吃饭,简直对她太好了。

    “多谢小姐,多谢夫人。”秀秀是个实在的孩子,不太会甜言蜜语,但是瑞雪和乔紫的贴心,让她非常的感动,心里感激万分。

    等秀秀去食堂吃饭了,牛二也弄好了午餐,瑞雪喊了一声楚睿晟,在家里刺绣的楚睿晟就慢吞吞的过来吃饭了。

    “娘……”

    “秀秀?你怎么来了,你不是侍候小姐吗?”听着女儿的声音,在厨房里帮忙的秀秀娘连忙回头看女儿。

    “小姐让俺来吃饭。”

    “那小姐呢?”

    “小姐和夫人在房间里吃,那边另有人做。”秀秀激动的看着自己娘亲,“娘,小姐和夫人都好好好温柔啊,还有夫人,特别的美,是俺这辈子见过最美的人了,俺刚见她,还以为是天上下来的仙子呢。”

    “真的啊?小姐和夫人好,你要好好的干知道不,千万别让小姐和夫人失望啊。”

    “恩,娘,俺不会让小姐和夫人失望的,俺一定会好好的侍候好他们的。”

    “恩,乖孩子。”听着女儿这么说,秀秀娘松了口气,连忙拉着女儿去金花和李氏那里,“秀秀,快来喊人,这是金花阿姨,这是李婶子。”

    “金花阿姨好,李婶子好。”秀秀乖巧的叫人。

    “秀秀娘,这就是你家和秀啊,长得很秀气,倒是挺衬那名字的。”金花和李氏含笑看着秀秀,

    “既然是小姐让你过来吃饭的,你就先吃吧,那边有碗,你自己拿一个,吃多少饭打多少饭,然后菜也在那边,自己喜欢吃什么自己打。”

    “谢谢金花阿姨。”秀秀感激的看着金花。

    “不用这么客气,俺们这里啊,都是熟人,平常大家相处都跟家里姐妹儿似的很和谐,小姐和夫人也是非常的好,只要你们完成她布置的活儿,她就不会说什么,自在一点儿,就跟自己家里干活就行了。”金花以长辈的身份提点刚来的妹子和妹子女儿,

    “去吧,喜欢吃什么自己弄吧,一会儿那些上工的人就来吃饭了,人多得很呢。”

    “秀秀,既然金花阿姨让你吃饭,你就吃饭吧,不过,先和别的婶子们打个招呼。”说话的功夫,秀秀娘又拉着女儿和别的妇女们打了招呼。

    “哼,有什么了不起。”看着秀秀娘拉着秀秀和那些人打招呼,大家都热情的回应,李美美的心里嫉妒得不了了,她觉得自己比秀秀在行,当小姐的丫头应该是自己来才是,如果自己是小姐的丫头,哪里会在脏脏的厨房干活,就像秀秀现在这样,都已经过来吃饭了。

    秀秀和大家打完招呼,自己盛了饭和菜吃,看着热气腾腾的饭菜,果然和爹说的一样,真的很香,而且还有肉呢,嘴里的口水几乎要管不住了,但她没好意思多盛。

    “秀秀,怎么盛这么一点儿啊,要管饱啊,别客气,俺们这里啊,就是管饱,大家吃了一碗不够都会来补的。”见着秀秀那秀气的小脸,金花猜测她应该是不好意思,接过她的碗又给她添了一些饭和菜,

    “看你这孩子,这么瘦,肯定是平常没有吃得好,以后到这里了啊,就使劲的吃,小姐是不会嫌你吃得多的哈哈。”

    “谢谢金花妹子。”秀秀娘看着金花,连连道谢。

    “谢啥,你们是才来的不知道,小姐和夫人对俺们真的很好,在吃的方面从来不会亏待俺们,所以真不用客气,吃饱了就行。”

    “那金花阿姨,娘,俺去外面吃去了。”金花端着大碗,看着外面那么的椅子凳子说道,“俺吃完了还得回去照顾小姐呢。”

    “行,去吃吧。”

    “金花阿姨,俺也饿了,可以吃饭了吗?”看着秀秀端着香喷喷的饭菜去吃饭了,李美美嫉妒得不行,忍不住的出声。

    “你也饿了啊,行,你也去吃饭吧。”金花点点头,看着李美美是个孩子也没和她计较,“秀秀娘,美美娘,还有俊俊娘,一会儿你们三个学着打饭,看着她们是怎么给大家打饭的,以后俺们轮着来。”

    三个新来的妇女闻言连忙点头,“唉,俺们知道了。”

    “姐姐,你今年在小姐那里干啥了啊?”秀秀自己打饭的时候可没客气,菜比饭多,要不是第一天来,估计着她还会用筷子把肉给一块一块的夹进自己的碗里呢。

    “小姐啥都没让俺干,就让俺陪着夫人聊聊天,俺看着小姐在陪着夫人,夫人也不需要俺,就打扫了一下房间。”秀秀看一眼美美的饭碗,什么都没有说,回答了美美的话,便吃自己的饭。

    “什么都没让你干?”美美一听就更嫉妒了,阴阳怪气的道,“那你还主动的打扫房间,怎么,想表现给小姐看啊?”

    “才不是,俺只是觉得啥都不干怪怪的,自己找点儿事来干,小姐也没说俺,小姐和夫人可温柔了。”

    “夫人?”

    “恩,太美了,俺这辈子没见过比夫人更美的人了,跟天仙似的。”提到乔紫,秀秀又有些激动了,

    “夫人不但美,声音还特别的好听,俺都不敢直直的看她呢。”

    “有俺好看吗?”美美不喜欢有人在自己面前说某人美得跟天仙似的。

    “比你可好看多了。”秀秀实话实说的看着美美。

    “你……”美美正要发火,食堂进来几人吃饭,人高马大,身材个个强壮,正是田一等人在大家来吃饭前先进来了,之前只看到田七一个人,现在突然看到几个跟田七不相上下的男子,美美那颗小心脏顿时有点儿承受不住的样子,双颊通红,低头偷瞄。

    同样反应的还有旁边的秀秀,不过她的害羞主要来源于见到优秀男子的欣赏之情,倒没有太多的想法,大概潜意识里,她就觉得自己和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所以没有太多的想法吧。

    “兄弟们来了啊。”看着田一等人进来,金花连忙过来亲自给几人打饭打菜,李氏也连忙将特意为田一几兄弟炒的菜递给他们。

    田一等人也算是和厨房里的人熟悉了,尤其是田七现在是瑞雪的管家自然更要和大家搞好关系,一边打饭一边聊了几下天,等大家都打好饭后才转身准备坐下吃饭。

    “田,田管家好。”几个人当中,美美只认得田七,所以在田七等人转身的时候,便大声的向田七问好。

    这一问好,顿时让田一等人都看了过来,一下子被这么多在美美眼里优秀的男人看了过来,美美顿时羞得满脸通红,低头拉着自己的衣袖,

    “田管,管家,还有几位大哥,要不要一起坐?”

    田一等人人手一个菜盘,要是他们手上没有菜盘嘛,拒绝美美的邀请是正常的,但是如果他们现在拒绝,倒反而像是害怕美美和秀秀吃他们菜似的,所以田七听了美美的邀请后,便顺势走了过去,

    “行啊,坐哪里都是一样的。”

    其实就算美美不出身他们也要往她们坐的方向走去的,因为别的都是长桌,唯有她们两个坐了方桌。

    才来的她们不知道,那几张方桌,其实是瑞雪空出来给部分人吃的,虽然没有硬性的规定,但那么特别的几张方桌,只要是脑袋临光一点儿的,都能看出来,不会轻易的坐过去的。

    美美没有想到自己一句话当真让田七走了过来,田七那边正好是七个人,而自己这边是两个人,那就多了一个人,不管是田七他们哪个人多出去都不太好,所以美美马上就碰碰秀秀,

    “姐姐,管家他们那里是七个人,加咱们两个人多了一个,你到旁边去坐吧,这样就正好了。”

    秀秀本来就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向自己走来的几个大男人,听到妹妹这么说,想也没有想的就站了起来,

    “请管家和各位……大哥坐。”

    不知道田一等人的身份,只看着他们都挺年轻,秀秀便和美美一样的称呼为大哥。

    “不用让,这食堂别的不多,就桌椅多,我们也不是非得要挤在一张桌子。”只一个动作,便叫在场的几个男人对着这个叫美美的没有了好感,田七调笑着,自己放下菜坐到了美美和秀秀那张桌子,其余人,则是分座到了另外两张方桌,果真是桌椅多,随便坐。

    看着田七坐到自己对面,美美那叫一个激动,正要说话,田七却对着秀秀开了口,“你叫秀秀是吧。”

    “是的,田管家。”秀秀有些受宠若惊的开口。

    “觉得小姐怎么样?”

    “小姐人特好。”

    “恩,记得用心的侍候小姐,只要把小姐侍候好了,小姐不会亏待你的。”田七点点头,“记住,跟了小姐,以后就是小姐的人了,不要做吃里扒外的事,小姐人虽然好,但她的人一定要对她忠诚,明白吗,你是小姐的第一个丫头,要是你有什么对不起小姐的,到时候可别怪管家我不留情面。”

    “是,俺记住了,谢谢管家的提点。”虽然田七的话说得不是很中听,但秀秀也没有别的心思,因此听在耳里并不觉得难受,反倒是当着田七对自己的提点,感谢的看着田七。

    “只要你记住就好了,吃鱼吗?”田七对秀秀的印象还算是不错,给她一个还算是温和的笑容,推了推自己面前的鱼请秀秀吃。

    “不,俺这里有好多菜,够吃了。”秀秀连连摆手。

    “田管家,俺今天刚来,有好多都做得不是很好,但是俺有很努力的做喔。”美美不甘心田七竟然无视自己,主动的开口勾搭田七。

    “努力的做,这是你应该的,小姐人虽好,但也不是请人来玩的,又不是钱多的没地儿烧去。”田七似笑非笑的看一眼美美,

    “吃鱼吗?”

    “谢谢田管家。”听着田七对自己发出邀请,美美双眼一亮,筷子马上就往鱼盘里去了。

    “不客气。”田七看一眼美美碗里的菜比饭多,心里冷哼一声,不给一个女人计较,不过那鱼他是不打算吃了,谁都看得出来他只是客气的问一句罢了,这个女人倒是一点儿不客气起来,他倒要看看她能不识趣到什么样的地步。

    “田管家,您也吃。”美美吃了两口发现田七没动,连忙夹着鱼要给田七碗里放。

    “不要。”田七一下子移开了自己的碗,“吃你自己的,我不喜欢别人给我夹菜。”

    “……是俺考虑得不周道。”从田七的语气里听出一丝嫌弃,美美眼里闪过一丝尴尬,将筷子缩了回去,这次她不好意思再往鱼盘里伸筷子了,虽然她真的很想再伸筷子,也不知道那鱼是怎么做的这么好吃。

    “俺吃完了,田管家,俺回小姐那里去了。”秀秀眼观鼻的快速吃完了饭,连忙起身告辞。

    “恩。”田七点头。

    “美美,俺走了,各位大哥,俺走了。”一一的打了招呼,秀秀把碗送到厨房,转身准备去找瑞雪,这时又看到有人进来用餐,有大有小有老有少,可惜她一个都不认得,倒是其中一个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的小姑娘看起来很漂亮,怎么锦绣村尽是些长得很漂亮的人呢,秀秀心里想着,对着仇正几人笑了笑,然后出了食堂,而她离开没一会儿,大家就陆陆续续的进食堂吃饭了,看到这么多的人,美美是什么样的心理,大概就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小姐,夫人,俺回来了。”秀秀吃过饭急急忙忙的赶回来,不想房间里竟多了一个男人,吓得她连忙低头,虽然只是一个侧面,但她有种直觉,这又是一个长得很出色的男人,光是这多一分嫌多少一分嫌少的身材,便叫人有无限的暇想。

    “吃饱了吗?”瑞雪看着秀秀道。

    “吃饱了。”

    “这是我师兄,你叫喊他程少爷好了。”瑞雪指着楚睿晟道,“他就住在院子外对家的房里。”

    “程少爷好。”秀秀连忙向楚睿晟行礼。

    “……恩。”楚睿晟淡淡的应了一声。

    “这里暂时不需要你,你去厨房看看吧。”瑞雪指了指厨房的位置,“厨房里的两个师傅,一个叫牛二一个叫牛三,他们两兄弟在北境城里的聚仙楼工作,你如果对厨艺感兴趣,还可以跟他们学两招。”

    “真的吗,小姐,俺现在就去。”秀秀听说过聚仙楼的大名,一听瑞雪说牛二和牛三是聚仙楼的大厨,马上就兴奋了,说了一句便跑了出去。

    “你如果要丫头,我给你找一个人,何必找个什么规矩都不懂的野丫头?”等秀秀离开,楚睿晟看着瑞雪说道。

    “就是因为她没什么规矩什么都不懂我才看中她的,我觉得她看起来挺老实挺可靠的,第一眼就看着她顺眼,这种小姑娘心思单纯,有什么事一下子就看出来了,跟在身边也放心。”瑞雪叫一个比自己大几岁的女孩为小姑娘,一点儿也不觉得别扭,

    “那些花花肠子多的,给我用我还不想用呢。”

    “好吧,你喜欢就好。”听着瑞雪这么说,楚睿晟想想也是,且他身边也没有信得过的丫头,若要找也得另找,和瑞雪这样找也是差不多的,便不再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