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惩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被点了穴,一觉醒来,窗户照进来的阳光非常的亮,瑞雪咒骂一声,连忙从床上爬起,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辰了。

    “雪儿你醒了。”

    “瑞雪饿了吗,要吃饭吗?”

    “现在是什么时辰了?”一走出房间,乔紫和金花就迎了上来,关心的看着她。

    “马上就是申时了。”乔紫回答。

    “混蛋。”自己竟然一觉睡到下午,不用说都是因为楚睿晟,瑞雪咒骂一声转身就要去找楚睿晟算账。

    “雪儿等等……”乔紫欲叫瑞雪,可她已经快步的跑出去了。

    “楚睿晟!”生气之下,瑞雪不知不觉的叫起了楚睿晟的真名,不过幸好周围没有外人,就算是被隔壁邻居听到,锦绣村的村民们也不会知道楚睿晟是何人。

    “你醒了?”在自己房间里的楚睿晟听到瑞雪的叫声,连忙迎了出来。

    “谁让你点我穴的,混蛋。”瑞雪一把拉住楚睿晟的衣服,生气的瞪着他,“你知不知道我这一睡误过了多少事?”

    “我都帮你解决了。”楚睿晟无辜的看着瑞雪,“你应该谢谢我才对。”

    “好啊,你说说你帮我都做了什么,要是不让我满意,我就咬你。”瑞雪瞪着楚睿晟。

    “那要是让你满意呢,你会怎么办?”楚睿晟故意看着瑞雪。

    “你要是让我满意,我就亲你。”瑞雪看一眼楚睿晟,开口说道。

    “这可是你说的。”楚睿晟一听,立刻两眼一亮,然后汇报起了自己所做的,“先说狗屎村那帮恶民的处罚问题,首先是将狗屎村改名恶民村,以后凡是恶民村的村民,不管是做生意还是种植,所有税率都比别人多二成,其次是此次参与放狗咬人的恶民们,除之前被我杀的那个,还有一个主谋已经砍头,剩下的参与者及其家人全部贬作苦力,直接参与者贬作苦力二十年,受其牵连的家人贬作苦力五年,日后他们将会成为锦绣村的苦力,由你命令他们,另外是此次抄家所得全部归你所有,东西已经搬到了你新建的仓库,最后是此次被杀死的那些恶狗,我已经派人剥皮同样拉到了你的仓库,你看着怎么处置那些死狗。”

    顿了顿,楚睿晟继续说道,“再说此次参与的村民们受伤的补偿问题,五个受伤最严重的,每人补偿一百两,重伤的,每人补偿五十两,轻伤的每人补偿二十两,剩下未受伤的每人奖励十两,补偿的银两我已经派人发下去了,一共用了一万五千七百五十两,此次抄家,从恶民家中抄出的银钱共有三万六千四百五十二两,除开补偿,还剩二万零七百零二两,这是两万的银票,这是七百零二两散银。”

    瑞雪目瞪口呆的看着楚睿晟递来的银钱,“狗屎村,不,恶民村有这么多的银子?”

    “怎么说也是北境城外最富有的村子,每户村民起码有一百两以上的存银,我估计着这不是他们所有的银子,不过暂时也不知道他们藏到哪里去了。”

    “这已经很让我满意了,没想到补偿了大家我竟然还有二万多两的收入呢,这算不算因祸得福啊?”瑞雪有些愣愣的开口。

    “仇大夫需要的药草也找回来了,白天的时候已经熬药给所有被狗咬过的村民们服了,为以防万一,未被咬过的村民也都服了一碗药,另外,你需要的鱼苗,中午的时候已经送过来了,倒在了你的鱼塘里,至于那些恶民,正在你的地里劳作。”楚睿晟继续给瑞雪惊喜,看着她脸上灿烂的表情,不由得问道,

    “我处理的还满意吗?”

    “太满意了,你好厉害。”只用了一个晚上都把这些事情处理好了,要是让自己来肯定是不行的,瑞雪双眼亮晶晶的看着楚睿晟,这就是王爷的不同啊。

    “那你是不是该兑现诺言了?”楚睿晟挑眉要福利。

    “啵……”瑞雪想起自己说的满意就亲他,没二话的拉下楚睿晟的头,重重的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

    “谢谢你,亲爱的。”

    虽然不满意瑞雪亲在脸上,但亲爱的三个字让楚睿晟很满意,哪怕不太明白亲爱的三个字是什么意思,可大概意思还是能理解的。

    “我要先去找仇大夫,看看那些个重伤的村民的情况怎么样了。”收下了银票和碎银,瑞雪便转身往外走去,

    “亲爱的你要和我一起吗?”

    “好。”楚睿晟二话不说的跟在瑞雪的后面。

    见了仇大夫,瑞雪问了五十几个重伤村民的情况,那几十个人村民只要好好的养着身体自然会好,北境城所有的大夫都被请来了,药草亦有人送来,医药费不用担心,村民们养好身体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最重要的是几个有生命危险的村民,经过一晚上的观察,这些村民们的素质很好,现在已经有三个村民脱离危险了,还有两个村民在观察当中,但仇正说他们的情况还算是稳定,两个大夫一人守着一个,直到那两个有危险的村民度过危险期才会离开。

    有了仇大夫的话,瑞雪就放心了,先去仓库看了恶民们被抄家抄回来的东西,主要是一些农具,正是瑞雪所需要的,像家具和摆设,看起来比较新的好的才给瑞雪送了过来,其余的送到了官府,因为她的新仓库比较大,所以这些东西只占了一小部分的空间,另外就是那堆及如山的死狗,几百条大恶狗的尸体不是开玩笑的,为避免狗血弄得到处都是,地上铺了很厚的干草,然后是剥下来的狗皮倒放,最后才是剥了皮的狗尸,放的时候也很注意,没有多占太多的地方而是往上堆起来。

    狗肉是发的,那些村民们受伤了不宜吃狗肉,这么多的死狗,瑞雪立刻就想到了用盐把它们给保存,像做腊肉一样。

    “你可不可以派几个动作快一些的人进城,帮我买一些大的像家里装水的那个水缸回来,越大越好,买一百个左右的,然后是盐,给我买二千斤的盐回来,这些狗肉必须得马上处理,不然会坏掉,到时候就不能吃还可以会让人生病,今天晚上一定要把这些狗处理完,还有,除了大缸和盐,还要买一些灯笼回来,不然晚上会看不到。”

    “我派田一去。”楚睿晟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万能田一,高呼一声,田一立马出现,听了他的要求,马上闪人。

    “这些狗不能就这样,还要把它们肚子里的东西给弄出来,还得洗干净,我需要人手。”虽然那些恶民们人手挺足的,但这些吃食瑞雪不打算让他们碰,想了想叫来李氏,把情况一说让她去王家村喊人,王家村人多的很,

    “找二十个妇女和十个男人过来,必须得会做家务的,就今天晚上,告诉他们每人一百文,完事儿立马结账。”

    这可是非常高的价钱了,虽然这一次补偿又让很多家庭的生活水平又将上一个台阶,但是没有人会赚钱多,李氏去王家村一吼,很多人都响应了起来,不过李氏没有要这次参与打架和家中有伤者的人,而是另找了二十个看起来很利索的妇女及十个干活勤快的男人。

    趁着李氏去王家村叫人的时候,瑞雪去地里看了一下,恶民村因为条件好,所以家里的平均人口也要比锦绣村多得多,一百多个参与者,加上家人一起,光是成年的就有四百多人,还有一些未成年的孩子,加起来就是六百多人。

    负责看守的是官府派来的一队官差,有三十个人,围成一个大圈看着这些苦力干活,若是有谁偷懒,监工的鞭子就会落下去,比起初见时的嚣张,这一刻这些人的沉默看起来反差相当的大。

    “只有三十个人负责看守,不怕他们跑掉么?”瑞雪不是善人,虽然这一刻恶民村的人看起来比较可怜,但她没有忘记他们之前是怎么样想要自己的命的,所以她一点儿为他们求情的意思都没有,相反的还担心官差太少。

    “这些恶民以前嚣张也就是仗着身边的恶狗而已,没有了狗他们也就是普通人,没有人会武功,这些官差对付他们已经足够,我已经下了命令,若是有人想跑,他的家人包括邻居,全部杀了,托家带口还会连累邻居,他们不会跑的,除非能全部跑掉,否则,就算是他的家人和他的邻居也不会让他跑的,毕竟还会被连累。”

    “好阴险的办法啊,不过我喜欢。”瑞雪双眼放光的看着楚睿晟,这样子可比直接杀他本人要狠得多,而且有人若是想跑,他自己首先得想想自己的家人,然后是他的邻居是不是愿意看着他跑而不制止,邻居的邻居还有邻居,这些人都是一个村子的,他们形成了一个圈,若是有人想跑,除非所有的人都跑,否则,总会连累别人,而别人若不想连累,不但不会帮助那人逃跑,甚至会主动的提供线索或者是主动的抓那个想跑的人。

    “我已经和他们说了,若是有人想跑而另一个人能提供线索的话,可以减他们的年限。”楚睿晟对瑞雪的赞美表示满意。

    “这就更好了。”瑞雪点头,这样的话大家为了减自己的年限,一定会盯紧身边的人的,人都是自私的,很多人可以一起享福但不一定能一起受苦,她不相信这些人在有困难的时候每一个人都还能保持对彼此最初的友善,这就是人性的弱点。

    看到这么多人,瑞雪也想到一个问题,“这么多人他们晚上睡哪里啊?还有吃什么啊,官差们呢?”

    “现在村子里最大的地方就是你那新建的仓库了。”楚睿晟看着瑞雪,“要不空出一个边让他们睡?官差们在另一边,分上半夜和下半夜轮流守着他们,至于吃的,按规定,像他们这样的苦力一天只有一顿,一个馒头一碗粥就行了。”

    “他们今天吃了吗?”

    “吃了,中午的时候我让金花她们煮的,一人一碗粥一块饼。”

    “那晚上就不用弄他们的了,官差们的饭可以让金花他们做,住的地方就听你的暂时把他们安排时新仓库吧,里面的东西可以再移动一下疼出更多的地方来,狗肉弄了后,缸就暂时放在我家的院子里。”

    “恩,等房子建好后,便又有空的地方了。”楚睿晟指了指苦力们正在干活的地方,地基原本李大他们做了一半,现在由这些苦力继续。

    苦力犯人们和瑞雪的工人是一眼就容易认出来的,苦力犯人们脚上戴着脚链,而且统一的穿上独特的囚服,瑞雪的工人都是自家的衣服,昨天战斗后伤很轻的工人们,今天又跑过来开工了,其中就有李大原本带着带房的班底,现在有了这些苦力,他们可以在一边监工,保证不会让他们偷工减料的。

    远远的观察了那些苦力,瑞雪大摇大摆的向自己的工人走去,关心的问他们身上的伤怎么样,大家都连连摇头说自己没事,还谢谢瑞雪给他们的补偿。

    “你们暂时不用加入,就让那些苦力做好了,像建房的事你们只要进行指挥,还有给我监督他们不许他们偷工减料的,若是他们不听话就告诉官差们,官差们自然会治他们。”

    “是,小老板。”工人们恭敬的对瑞雪点头。

    瑞雪又交代了几句,看时间差不多了,和楚睿晟一起回村子,她不知道的是因为这一次的动静,已经惊动了北境城,不明真相的人都在猜测锦绣村是不是去了大贵人,不然这一次怎么会让狗屎村的人受到那么严厉的惩罚,知道一些真相比方说官府那位大人就在猜测能让北境王的侍卫亲自来吩咐他出面严罚狗屎村的村民,是因为锦绣村里的哪一个人和北境王有关系。

    就是村民们自己,知道这事儿是因为瑞雪引起的,都在猜测瑞雪和官府里有什么铁的关系或者有什么后台能让官府的人完全的站在他们一边,而此次瑞雪的大方补偿,也让村民们感激万分,不少受伤的人都觉得这一次受伤太值得了,不花一分医药费,带薪养伤,还另有补偿,这种好事儿,到哪里去找啊?

    瑞雪和楚睿晟一起回到家的时候,李氏也带着人赶来了,瑞雪打开仓库的门,让大家看到堆及的死狗,让楚睿晟帮忙拖出一条死狗在仓库外面,然后拿刀划开肚子,把里面的内脏什么的全都挖出来,也不知道楚睿晟是找什么人剥的皮,狗皮剥得完整,而狗的身上弄得很干净。

    “把内脏弄出来放到这个罗筐里,然后把狗的四肢和头砍掉,再把它的身体一砍为四,就像我现在这样,放到另外的一个罗筐,一会儿罗筐买了,就挑着去后面的小河里把狗肉清洗干净再给我弄回来,你们明白了吗?”

    “明白了。”大家看着瑞雪毫不犹豫的挥刀,明明砍的是狗肉,但竟有一种砍在他们身上的感觉,尤其是瑞雪一边砍还一边笑着向他们解释的时候,大家都有一种这个小女孩很可怕的感觉,没有人敢反驳她的话,全部都点头。

    “好了,现在开始吧,这里一共有十把菜刀和五个粘板,五个人负责开膛破肚,五个人负责分割,另外的人负责挖内脏和清洗。”瑞雪简单的分工,

    “今天我们要把这所有的死狗都弄完,希望在天黑前能搞定。”

    “是。”大家热烈的干了起来。

    “雪雪,你衣服弄脏了要不要去换一下?”楚睿晟看着瑞雪因为给狗分尸而弄上的血渍问道。

    “不用,反正也要弄脏的,你要不要回家休息,这个很脏的,不适合你干。”楚睿晟已经帮自己干了很多,瑞雪不好意思让他干这种粗活。

    “我也会干这个。”楚睿晟找到一把菜刀,干起了开膛破肚的事儿,动作轻巧熟练,跟跳舞一下。

    瑞雪意外的看着楚睿晟,没想到他还能干这个,有了一个猛将的加入,大家的动作自然是快了。

    分工合作的事情很简单,相比之下反倒是给狗分尸的几个人动作有点慢,楚睿晟见状和一个人换了一下,自己过去分尸,动作顿时快了起来。

    很快的就有两罗筐被装满了,瑞雪见状指挥着一个人挑着去河边清洗,“李婶子,你带他去河边,然后就一直在那边帮忙吧。”

    “好的小老板。”李氏点点头,带着那人挑着罗筐走了。

    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时辰过去,旁边已经放了好几个罗筐,里面装的都是洗干净后的狗肉。

    “田一什么时候能回来啊?”看到放在旁边的罗筐,起码已经分尸了一百条狗了,瑞雪转头问楚睿晟。

    “应该快了,他去的时候很快,加来的时候会慢一些。”楚睿晟向瑞雪解释着。

    像是回应他一般,不到一柱香的功夫,田一就带着几辆马车回来了,一辆马车上装着四个大缸。

    “主子,乔小姐属下回来来了。”田一向楚睿晟和瑞雪作辑,因为担心瑞雪要急着用所以就先买了盐带着几辆马车回来了,剩下的卖缸的老板慢慢的上货然后送过来,估计着已经在半路上了。

    “田一,你回来得真的是太好了,来,把这些缸给我抬下来,然后把它们洗干净,用干净的布擦干,再弄到院子里去,不,还是先弄到杂货物去吧。”一百个大缸要占很大的地方,瑞雪想了想觉得还是多腾一些地方来放,

    “厨房也可以放,走廊也能放,先把这些地方放满,不能放了再放到院子里。”

    “是。”田一立马指挥着人一起处理瑞雪的命令了。

    瑞雪看着几筐狗肉,突然想着虽然受伤的人不能吃狗肉,但没受伤的人可以吃啊,那些官差可以吃啊,当下就叫金花拿了差不多有三条狗的身子上的肉进厨房,

    “再洗一洗,跺好,放点儿盐抹一下,一会儿我去做。”

    “好的。”

    田一很快的洗好了一口缸按瑞雪要求再擦干净放到了杂货物,瑞雪让人抬了一个罗筐进去,一手抓狗肉一手抓盐,仔细的全部在狗肉上抹上盐,然后放到缸里。

    等金花那边处理好了来叫瑞雪,瑞雪拍拍手,暂时放下手里的活儿,去厨房把狗肉下锅,放下相关的佐料,然后让金花一直烧火,

    “注意水不要烧干了,火不要太大,晚上官差们要吃饭,你多煮一些,另外再弄几个别的菜。”

    “好的俺知道了。”

    厨房就交给金花,乔紫和家里没有因为昨天的瀑战而让家里人受伤的秦寡妇,瑞雪又回到杂货物,抹盐,放进缸子,如此反复。

    很快的厨房里就传来了狗肉的香味,一边看着火一边煮饭做别的菜,弄好后金花一个人留在厨房,乔紫和秦寡妇,再叫上隔壁跟着仇正学医的三个孩子一起帮忙给毛大他们送饭菜过去。

    天快黑的时候苦力们收工,拿着工具慢慢的往回走,三十个官差都打起精神走在他们的外面,田一也派了三个兄弟去帮忙,免得有人趁机逃跑。

    来帮忙弄死狗的村民们动作比起象中要快,在天快黑的时候,已经弄了一大半,而原本很老实的恶民们跟着官差回到仓库休息地的时候,看到被大家全部拖出来放在地上的死狗尸体,顿时很多人的眼圈都红了。

    恶民村的恶民们最爱的就是恶狗,看大家站着不动,为首的官差一扬鞭子,“看什么看,还不快给俺滚进去,乔小姐心地好不和你们一般计较,还给你们腾地方住,要俺说就该让你们睡外面,一个个的养恶狗就算了,竟还敢公然的放狗咬人,伤了那么多的无辜百姓,不但这些狗死有余辜,就是你们也该死,看到这些恶狗了吗,都给俺老实点,谁要是敢乱动或者想要逃跑,这就是下场。”

    “都进去,不然俺们可不客气了。”另一个官差抽出了自己的佩剑。

    看到官差出了剑,站他旁边的恶民抖了抖,没有人不怕死,越是坏的人越怕死,他们真的很怕死。

    可能是一个官差的威胁和一个官差的拨剑让这些恶民们害怕了,大家虽然难过的看着地上的死狗,可也不敢再在原地停留,而是走进仓库,往官差所指的空白角落方向走去。

    有人带头,后面的人也就跟着走了进去,看着所有的村民都进了仓库,官差们和被田一派去帮忙的几人也暗暗的松了口气,他们刚刚可是都提起了精神,只要有人敢动,绝对杀无赦的。

    幸好这些恶民们还算是老实,就算是恶民可也终究是老百姓,半点儿武功没有,杀起来真没意思,自己也觉得不自在,能不动刀,自然是最好不动刀的。

    “全部都坐下不许说话,若是有事,先举手,经过俺的同意后才可以说话,谁要是敢乱动或者是乱说话,别怪俺的鞭子不认人,接下来,俺要给你们讲讲道理,让你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都给俺集中精神听好了,要是被俺发现谁走神,俺的鞭子可就得招呼上去了,不想挨鞭子的就认真点。”

    原来,举手说话和进行思想教育,在这个异时代已经有了,让所有的人都坐下后,为首的官差便开始了自己的思想教育。

    “瑞雪,饭菜全部好了,可以开饭了吗?”金花这边狗肉好了,别的饭菜也都弄好了,去看了一下正在进行思想教育的官差们,回来请示瑞雪。

    “可以,抬一张桌子去仓库里,用盆盛菜和饭端过去,请官差们吃饭,告诉他们饭菜不够可以添,请他们放开肚皮的吃。”

    “好。”金花和秦寡妇乔紫一起抬桌子,端饭菜过去,香喷喷的饭菜立马就让官差们咽了咽口水,连正在对大家进行思想教训的官差都停下了,把饭菜都端上桌后,金花传递瑞雪的意思,

    “各位大哥,俺们老板说了,放开肚子吃,饭菜不够叫一声,俺再给大家添。”

    “金花妹子,替俺们多谢乔老板啊,让她破费了。”这些官差中,带头的正好是赵七,之前一直没能说上话,现在有空了,自然就说上了。

    “这没问题,赵大哥,你们辛苦了,这些恶民这么可恶,还要麻烦你们看紧点儿了。”金花笑着向赵七攀交情,

    “这一次俺们这么多人受伤,还有五十几个躺床上起不来呢,这些恶民实在是太可恶了,你看他们都没事儿,全都让狗来咬俺们,要不是俺们又去请了帮手,说不定俺这次都见不到你了,俺们锦绣村还不知道得发生什么事儿呢。”

    “这些恶民确实是太可恶了,应该全部杀了才是,不过上面发话俺们也做不了作,金花妹子你放心,有俺在,这些恶民一个也跑不了,上面可是有命令,谁要是敢跑就直接杀了,俺们一定会看好这些恶民的,绝对不会让他们再有机会兴风作浪。”赵七向着金花保证,其他的官差亦是连连的附合。

    “那行,那可得多谢各位大哥了,各位大哥你们看天已经不早了,快吃饭吧,别饿着了,俺先过去了。”得到了官差们的保重,金花满意了,而那些恶民们却是脸色白了又白。

    “行,金花妹子慢走。”目送着金花离开,赵七才对着一干兄弟开口,“兄弟们今天都饿了吧,快过来吃饭。”

    两大盆饭三大盆菜,没有凳子大家站着吃,盛了饭,几乎所有人都将筷子伸向装狗肉的盆里,

    “哇,这狗肉做得真好吃,真带味啊。”

    “是啊,一点儿腥味都没有,不知道是怎么做的,原来狗肉也能这么香,有机会得讨教一下回头告诉俺家婆娘,让她也做点儿来吃。”

    ……

    官差们一边吃着一边讨论着,坐在地上的恶民们有部分心疼死去的狗,还有一些饿极了的小孩子则是看着大快朵颐的官差们暗暗的吞口水。

    “娘,俺好饿啊。”终于有个小女孩忍不住拉拉旁边的家长衣袖,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己的母亲,

    “俺想吃饭。”

    “乖孩子,忍忍。”听着女儿的声音,那妇女眼里含泪,从天堂到地狱的滋味大概就是她现在的写照吧。

    “俺饿,好饿。”小女孩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就被抓了起来为什么不能回家为什么不能吃饭,忍了一天,此刻又累又饿终于受不了了,

    “俺好饿俺要吃饭,娘俺要吃饭,爹,俺要吃饭。”

    有了一个小女孩喊饿,别的小孩也就跟着喊起了饿来,一时之间此起彼伏的声音像菜市场一样。

    “吵什么吵,再吵俺们就不客气了。”赵七一甩手上的鞭子,凶狠的瞪着众人,“都给俺们闭嘴,谁再吵就拉出来掉着打。”

    大约是被他给吓到了,有一些孩子被吓到不敢发生声音,一些还想哭的孩子则是被身边的大人给捂住了嘴巴。

    看到大家这样,赵七嘴角勾起一丝讽刺,“现在知道阶下囚的滋味不好受了吧,你们狗屎村的恶民们,以前不是很凶的嘛,这北境城外谁不知道你们狗屎村的大名啊,就跟坨狗屎一样,名副其实的狗屎村,个个都是垃圾,动不动的就放狗咬人,这次踢到铁板上了吧,活该,以后还想要过好日子吗,这辈子都别想了,老老实实的做你们的阶下囚吧。”

    “七哥,和这些垃圾说什么,过来吃饭,别理他们,谁再不老实就直接打到他们老实。”一个同僚开口叫赵七不要理会。

    “恩,来了。”赵七回头继续香喷喷的吃饭,这一次,没有人再敢吵闹了,只是有人已经开始因为赵七的话在心里埋下了憎恨的种子,特别是身边有孩子的,看着孩子可怜的小脸,那些被连累的家人们,开始憎恨那个让他们被连累的混蛋,更有甚者,直接恨上了最初的两个罪槐祸首,明明是让他们去卖鱼苗,结果却回来拉那么多的人去放狗咬人,要不是他们,今天大家岂能落成现在的下场?

    官差那边在吃饭,瑞雪这边也在吃饭,把房间里的桌子抬到了院子里,同样的几盆菜几盆饭,瑞雪乔紫,金花母子,仇正一家人,楚睿晟及他几个属下,还有来帮忙的人,这边的人比起官差们的数量还要多。

    大家盛了饭和菜都自觉的闪到一边站着吃,一张桌子四张凳子只能坐下八个人,仇正夫妻,乔紫母女,金花母女,还有一边就是楚睿晟和田一了。

    至于李氏,盛了几碗饭菜端回家去了,虽然家里有人,但吃的总归是没有瑞雪这边吃得好啊。

    吃饭的中途金花又给官差们端去了一盆饭,看他们菜没有什么了,又拿一个盆回来盛了一些过去,保证让他们吃得饱饱的。

    而这边大家吃饱后,买回来的灯笼挂了起来,让院子里面和院子外面都有灯光,然后继续处理死狗。

    因为晚上去河边也看不到,所以就从隔壁金花院子里的水井里打水来清洗,田一等人也加入了其中,这样处理死狗的速度再次加快。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用了不到两个时辰,把所有的死狗都处理完了,瑞雪给王家村来临时帮忙的妇女和汉子们结了账,让金花做了两个火把给他们拿着回家,剩下的,则是把切好洗干净的狗肉上盐放缸了。

    “那个,师兄,你和他们都去休息吧,剩下的不用你们了。”因为有外人在,瑞雪叫了易容的楚睿晟为师兄,让他和田一他们都去休息,为了帮自己处理后续,他们应该是累坏了,事实上昨天晚上田一就是整晚没睡,只顾着和兄弟们处理后续了。

    “我还可以帮忙。”楚睿晟第一次做这种类似于家务的活,觉得很有趣,加之他此刻也不累,便要求留下来帮忙,

    “你教我怎么弄好了,正好我也想学学。”

    “那你让田一他们去休息好了。”瑞雪拉了拉楚睿晟的袖子,“他们一定很累了,李氏那里有空房,去几个人去李氏那里睡,然后让李氏带他们到别家有空房的地方睡好了。”

    “他们不用特意的房间,随便找个地方就能睡了。”

    “不行啊,现在晚上很冷的,要是不愿意分开的话,去仓库应该也可以睡的。”瑞雪摇头,制止楚睿晟这一不爱惜下属的行为,

    “我家里还有多余的被子。”

    “小姐,不用管我们,我们自己解决睡的问题。”田一感激的看着瑞雪,真的很贴心啊。

    楚睿晟不知道自己该欣慰瑞雪的贴心还是该吃醋,看了自己一干下属,“算了,你们去我房间睡吧,给我留个位就行了,其余人就打地铺。”

    他的房间够大,炕上的话横着睡七八个不成问题,其余人打个地铺也没有问题。

    “那我去拿被子。”瑞雪闻言立刻让乔紫把备用的被子给拿出来。

    “谢主子。”大家闻言都感动的看着楚睿晟,主子竟然愿意和他们同屋睡还愿意把炕给让出一些地方来,能遇到这样的主子简直是他们的福气啊。

    幸好瑞雪不知田一等人心中所想,不然非得嘟嘴不可,明明是她让楚睿晟改变主意的,他们却感激楚睿晟,太没有天理了不是吗?

    田一等人走了,李氏瑞雪也让她回去照顾李大了,于是家里就剩下乔紫,金花,楚睿晟还有同样自愿留下来帮忙的仇夫人桃花。

    四个大人,一男三女,加上一个小的瑞雪,抓紧时间,也许可以早一点儿休息。

    “我来告诉你们怎么弄,手里抓着一些盐,把狗肉所有的地方都抹上一遍盐,要抹多一些,全部都抹到,然后放到缸里,其实也很简单的。”瑞雪向大家展示操作方法,

    “若是有问题可以问,现在大家开始吧,我们争取早一点儿做完然后早一点儿回去睡觉。”

    “行。”

    瑞雪的办法真的很简单,大家都一看就懂,于是五个人默默的给狗肉上着盐,不过一只狗被砍成了九段,其实数量也挺多的,几十个罗筐外加别的东西摆放,就算瑞雪已经弄了很多放进缸里,也还剩下好多呢。

    如此不知不觉的又过去了一个半时辰,终于把所有的狗肉都放进了缸里,卖缸的老板是附带盖子的,那种给人遮雨的像帽子一样戴在头上的东西,非常的大,比缸口还要大一些,放在缸口上,就算是下雨也不用担心打湿,把所有的缸口都盖了起来,时间真的不早了,这么一翻折腾瑞雪也觉得饿了,摸摸自己的肚子,

    “大家都饿了吧,要不我弄点宵夜给大家吃吧。”

    “好啊。”乔紫点点头,她也觉得有些饿了。

    “俺帮忙,瑞雪要弄啥?”金花连忙问道。

    “就随便弄点儿来吃好了,这个时候大家应该都不想吃饭,不如我就弄点疙瘩汤给大家喝点好了,仇夫人,师兄你们有意见吗?”

    桃花自然是没有意见的,楚睿晟只要是瑞雪做的也没有意见,两个人都摇摇头。

    “行,那就疙瘩汤了我去做,你们等着,很快的。”瑞雪和金花一起进了厨房,开始准备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