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建医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楚睿晟墨黑的眸子紧紧的盯着瑞雪,直看得她有些不自在,“你老看着我干什么,我脸上有不安静的地方吗?”

    “有,我帮你擦掉。”楚睿晟性感低沉的声音响起,握住瑞雪的手一拉,让她摔到自己的胸口,一翻身就将瑞雪转了个圈,将她娇小的身体压在自己身下。

    “你,你干什么?”这样的姿势让瑞雪有些慌,看着楚睿晟,被他狼似的眼睛吓一跳,“我我,我还是个孩子呢,你不要变态想强奸未成年的小女孩啊,这可是犯法的我告诉你。”

    变态两个字让楚睿晟眼神暗了一下,十岁的小女孩,还没有及笄,而他竟然几次对她有感觉,他是恋童癖,他是变态,没有错。

    可是——就算他是变态,也不许人说出来,尤其是瑞雪。

    “你别忘了,我是这北境的王,这北境的法律,我说了算。”

    瑞雪眨眨眼睛,看着眼神突然变得狂暴的楚睿晟,好像受了什么刺激一样,整个人变得非常的危险,似乎只要她说错一句话就会咬断她的脖子一般,瑞雪的感观何其敏感,可伸可屈是她的行事方法,抿了抿嘴,瞬间化作无敌可爱美少女,再眨巴眨巴眼睛,眼泪就出来了,满满的一眼眶泪水包含在里面,随时都要落下来一般,嘟着嘴似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看着身上几乎压得她要断气的男人,

    “要,要是你真喜欢我,我就让你亲一下好了,但是,你不能碰我,怎么说我也未成年,你要是碰我我会死掉的。”

    此刻的瑞雪,就像是一个被怪叔叔压着努力保持镇定和怪叔叔谈条件的可爱少女,任何一个有一丝丝良心的男人,面对着这般天真无邪的她都下不去口,但她忽略了楚睿晟的变态程度,听到她说可以亲一下,狂暴龙瞬间化作四月春风,没有停顿一秒,立马就亲下去了。

    鼻尖传来熟悉又陌生的男性气息,嘴唇传来柔软的感觉,瑞雪傻了,她她她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啊。

    趁着她惊讶张开嘴的瞬间,一根带着甜味的大舌头伸进嘴里,有些不太熟练的在她的嘴里到处乱窜,这让瑞雪感觉很怪,下意识的伸出舌头想要将那根作怪的大舌头给顶出去,不料竟被反客为主,小舌头被大舌头紧紧的缠住,时而轻吮,时而相互嘻戏,慢慢的,身上的男人似乎找到了规律,动作开始熟悉起来。

    这人的自学能力是不是太强了一点儿?

    瑞雪上辈子没有交过男朋友,但各种偶像电视剧不是乱看的,av也看过,可从未亲身实验过,现在被身上的男人压着乱亲,从未有过的感觉涌上心头,让她有些害怕,身子不由自主的颤抖,可让她意外的是,在复杂的感觉里,她竟然没有厌恶的感觉。

    似乎察觉到她的不专心,楚睿晟故意的加大了力气,以示惩罚,瑞雪舌头被吻得生疼,回神后连忙推身上的人,

    “唔唔……放……开。”

    楚睿晟这辈子只亲近过两个女人,一个是他亲娘,一个就是瑞雪,他曾看过春宫图,但并未亲身实验过那是什么感觉,因为他从懂事以来就打定主意这辈子只和自己认定的女人做最亲密的事情,所以到了二十岁,在这个年代已经算是大龄单身男了,还是可怜的处男一名。

    就是初吻,也是今天才送出去,话说,和自己喜欢的人接吻,感觉真的很不错,只一下,楚睿晟就爱上这样的感觉了,察觉到瑞雪的挣扎,他怎么可能如她的愿,一边将她固定在自己的怀里一边加重吻的力度,这种水浮交融的感觉,真的是棒极了。

    瑞雪此刻真的是又羞又急,羞的是自己竟然和楚睿晟进行了舌吻还不讨厌,急的是被楚睿晟吻得全身无力,快不能呼吸了,偏两个嘴巴像是粘上了120一般,怎么也甩不掉多余的那张嘴,再这样下去,她可能会窒息而亡的。

    因为不想死,瑞雪拼命的推身上的人,可她的小胳膊怎么是楚睿晟的对手,而发现她想要推自己,楚睿晟满心的不悦,故意加大力气,结果很快瑞雪就头脑发晕,意识模糊,等楚睿晟觉得瑞雪不再动弹乖乖的由着自己亲的时候抬眼得意的去看她,结果发现她翻着白眼脸色发紫,吓得他马上放开身下的人,

    “雪雪,雪雪……”

    看着瑞雪没有反应的样子,楚睿晟是真的慌了,不断的拍打着她的脸,心好像被人挖开一个大洞一样的难受,这个时候他都忘了自己以前是怎么样的淡定处理各种紧急状况,听到外面有人说话,就想要去找人求救,幸得关键时刻,瑞雪回过气来,拼命的咳嗽。

    “雪雪,雪雪……”看到瑞雪有了反应,楚睿晟浑身一软差点没有摔倒在床上,“谢天谢地,你总算醒来了。”

    窒息的感觉绝不好受,有那么一瞬间瑞雪真的再次尝到了死亡的感觉,顺过气来儿就想找楚睿晟算账,结果被他眼里的担心给惊着了,只见一只手半撑在床上,一只手扶着他,身上在发抖,她伸手摸他的脖子,竟粘得一手的湿,

    “这是怎么回事?”

    “汗水。”楚睿晟看了一眼,软软的回道。

    “哪儿来的汗?”

    “被你吓的,我以为你……”楚睿晟说不下去了,一把抱着瑞雪,“对不起,我差点儿害得你……”

    被楚睿晟紧紧的抱着,感受到他的害怕,瑞雪的心一下子就软了,舍不得再骂他,“算了,下次不要这么用力了,我差点儿成为第一个被亲死的人了,要真没活过来,就可以上记上史策了留名千年了。”

    楚睿晟惊讶的看着瑞雪,“你不怪我?”

    “怪你又怎么样,总不能以牙还牙吧?”瑞雪郁闷的瞪一眼楚睿晟,就算她想以牙还牙,估计被亲晕的那个还是她,而且吃亏的也是她。

    “呵呵……”听到瑞雪这么说,楚睿晟笑了,果然是自己看中的女子,小小年纪就与众不同。

    看瑞雪没事儿了,楚睿晟心思活跃过来了,见着瑞雪脸色通红的样子忍不住的打趣,“看来你还得多练练啊,就这样被亲晕了可不行。”

    瑞雪闻言一把推开楚睿晟,一边往外跑一边羞愤道,“谁要和你有下一次,你休想。”

    “雪雪……”楚睿晟没注意一下子被瑞雪推开,张口叫她,回应他的是瑞雪的甩门声,看到她羞愤逃跑的模样,楚睿晟不由得呵呵的笑了起来,就算平常再成熟,终究是个未经人事的少女,遇到这种事,还是会害羞。

    想到瑞雪柔软的触感,还有含羞带怯的模样,楚睿晟一边觉得心里头火热,一边自己的脸也快烧起来了,他不但是个恋童癖,还亲人家亲得津津有味想一辈子都不放开。

    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就想这样要了她,不过他要是真的这么做了,估计着她会恨自己一辈子的吧。

    真希望时间快一点儿过去,等她及笄,他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把她娶进家门,然后日夜‘欺负’。

    “田二!”

    过了许久,楚睿晟回神,张口喊人,‘咻’的一声,房间里一下子多了一个人,楚睿晟看着他,

    “去调查一下仇正一家的资料,还有,给我想想,送点儿什么东西给雪雪比较好。”

    说到雪雪两个字,那叫一个婉约缠绵,田二不着痕迹的抖了一抖,看着自家主子满目春情的样子,又抖了一抖,

    “回主子,属下没送过女孩子东西。”

    要说主子以前对别的女人都不感兴趣,好不容易对个女人感兴趣了,他应该替主子开心的,可他怎么都没有想到主子会看上一个小姑娘,还是一个还未及笄的小姑娘,原来主子竟是恋童癖,就算主子以前病名在外,可也不是没有人上门提亲妄想攀上主子这颗大树,可谓是高矮胖瘦齐全,什么类型的美人都有,敢上王爷府提亲的,随便拉出一个姑娘出来都比这未及笄的姑娘要漂亮得多啊。

    这让那些失败的媒婆和姑娘们情何以堪啊,要是知道主子有恋童癖,不如他们就给他找小女孩了啊。

    “田二,你那是什么眼神?”看自家属下一脸可惜的看着自己,楚睿晟笑得‘温柔’的问道。

    田二打了个冷颤,立刻端正身体,“回主子,属下正在想乔小姐可能会喜欢什么礼物。”

    “是吗?”楚睿晟冷笑一声。

    “……是。”田二硬着头皮回答。

    “既然这样,那你就去给本王准备一些礼物吧,要是雪雪不喜欢,你就我回红楼呆一年吧。”

    田二一听,脸色顿时比要了自己的命还要难看,马上加答,“属下一定会努力准备乔小姐喜欢的礼物的,主子,属下先行告退。”

    “去吧。”

    “是,主子。”田二风一般的消失。

    房间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楚睿晟恢复满脸春情的模样,想象着瑞雪可能喜欢什么东西,或者是看到自己送的礼物时会有什么样的表情。

    且说瑞雪去喊楚睿晟吃饭,被他拒绝,结果还差点儿被他亲死过去,醒来又被他一通调侃,羞愤的冲了出去,大力的关上门后突然发现外面很多工人端着碗吃饭,听到她的甩门声都看了过来,瑞雪脑了一懵,瞬间想起自己最初的目的,立马反应过来,不用一秒的时间,脸色恢复正常,冷静的回视着那些看过来的工人。

    见她冷静的看着自己,工人们都下意识的低头默默的吃饭,至于东家为什么甩门,那不是他们关心的问题。

    瑞雪就站在楚睿晟的门口,等大家都低头吃饭了,这才慢慢的平稳的向自己家走去,只有她自己知道,表面上看起来淡定的她,心里是有多么的不平静。

    房间里,乔紫,金花,仇正一家三口及回来吃午饭被特意拉到桌子上的雪见,都围坐在桌旁,就等着瑞雪去喊楚睿晟过来吃饭,结果发现瑞雪空去空回。

    “雪儿,你师傅呢,怎么不过来?”

    “他说他不饿,不想吃,不用管他,我们吃吧。”瑞雪坐到乔紫的旁边,招呼着仇正一家三口,

    “仇叔,仇婶,乐乐,金花阿姨,雪见,开动吧。”

    因为仇正夫妻和乔紫用名字相称,所以瑞雪又变成了晚辈,幸好她是个现代人对辈份什么的不太在意,不然她现在当着老板,又到处都是她的叔婶辈的,还不内伤到吐血。

    “既然程师傅不想吃,那我们就开动吧,一会儿要是程师傅饿了再给他弄饭去。”在乔紫的眼里,楚睿晟有些神秘,平常基本不出门,也不知道整天呆在房间里干什么,也没看到女儿跟着他学武,偏偏女儿就会轻功了。

    这顿饭大约是仇正一家三口流放后吃得最香的一顿饭了,本来以为到了这地方有碗米饭吃就不错了,没想到能碰上瑞雪母女。

    经过金花的介绍,他们都知道锦绣村以前是北境城外最穷的村子,村民们能每天吃上饱肚已经是非常的不错了,可自从瑞雪来了后,直接让村民们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他们一年也就过年那天能吃到点儿肉,可现在是每天都有肉,每天都能吃得饱饱的。

    虽然瑞雪承诺给他们建房还包他们一日三餐,但是所谓无功不受禄,吃过饭后仇正一家三口回金花家休息,桃花就和仇正商量,不如让她到瑞雪家帮工,她虽然不会种地,但做家务也是没有问题的,

    “听说村子里请了先生,村子里的孩子们都可免费的上学,不如我们请求乔夫人,让乐乐也去上学堂。”

    “我不要上学堂,我和娘一起帮工。”仇乐乐虽然娇纵,但对爹娘还是有孝心的,现在的她已经明白了自己所遇到的处境,从小姐到帮工,是需要勇气的,可她舍不得自己的娘亲去受委屈,宁肯和娘一起,若是娘受了委屈,也好帮着娘亲。

    “乐乐好孩子,娘亲一个人就行了,你还小,不需要你帮工。”桃花欣慰的看着女儿,这么懂事,她也没有白疼女儿一番。

    仇正自然也是舍不得让女儿去帮工的,但他也舍不得让妻子一个人去帮工,本来就是因为他自己才连累了家人,

    “夫人,你就在家里吧,我已经不能给你锦衣玉食的生活了,怎么能再让你做下人,还是让我去吧。”

    “不行,相公,你堂堂大夫,怎么能去做那些粗活。”桃花坚决不许仇正拿起锄头去下地种粮。

    “夫人,如今我已不是人尽人仰的仇大夫了,乔夫人和乔小姐虽然愿意向我们提供房子和一日三餐,但我们毕竟没有任何关系,不能就这样白白的接受了人家的恩惠,若是她们有需要,我定当尽力帮忙,但平常,我亦应该出些力,不然,岂不是对不起她们所付出的?”

    有些大家族会专门的养一个大夫,但除开天生的病根子,大部分人一年能生个一两次病就了不起了,所以若不是大家庭,或者是家中人口众多的,一般都不会专门的花钱请一个大夫。

    乔紫母女虽然看起来还不错,但她们就两个人,没有必要专门的养个大夫,所以仇正觉得自己的特长在这里也得不到什么发挥,而乔紫母女请的那些工人,要么是种地要么就是做家务,虽然他不会,但总要试着去学,不然,他这辈子虽然不愁住的地方和一日三餐,但一家人要生活怎么可能半点儿银子都不花,且女儿一天一天的长大,自己家里条件好一些,日后也好给她找个好人家啊。

    所以这赚钱誓在必行,乔紫母女给出的条件还算是不错,唯一觉得心里有些过不去的就是从主子到下人。

    不过想想他们都是流放者了,能进入锦绣村,得到乔紫母女的照顾,已经是非常好的了,这样一般想,又觉得,面子算什么?

    仇正和桃花挑着要去做粗活,两个人争执不下,仇乐乐看不下去了,趁着爹娘没有注意自己,悄悄的跑到了隔壁找乔紫,一把给她跪下,

    “乔夫人,乐乐愿意给您当个小丫头,您收下乐乐吧。”

    “唉哟,乐乐这是怎么了?”乔紫被仇乐乐的动作给吓了一跳,连忙放下怀里的小狗将仇乐乐给扶起来。

    “乔夫人,乐乐想在您家做工,他们都说你们母女好,对下人也好,乔夫人,您也收下乐乐吧,乐乐虽然年龄小,可也会做很多事,也会侍候人,做个丫头是没有问题的。”乐乐顺着乔紫站了起来,却是着急的看着乔紫,

    “乔夫人,您能收下乐乐吗?”

    “乐乐别急,这件事,我可做不了主,我们家做主的是我女儿,你若是让她答应了,便可。”乔紫知道,仇正一家的来历可和自己母女不同,他们是戴罪之身,因为仇正是个大夫,所以经过通融赵七将他们一家三口送了过来,而她和女儿却是自由之身,跑到这里来是为了躲人而不是被流放。

    流放者的命运可不是那么好的,若是传了出去,不说他们一家三口可能的下场,光是大家异样的眼光都有得他们受的。

    乔紫是个心软的人,不过家里作主的是女儿,她知道女儿也是个心软的,所以就直接让仇乐乐去找女儿,她相信女儿一定会帮他们的,不然不会承诺给他们建房,更不会承诺包他们一日三餐,现在就看女儿要怎么安顿他们了。

    “乔小姐在哪里?”虽然有些奇怪乔紫所说的话,但看她没有开玩笑的模样,仇乐乐立刻便问道。

    “在杂货屋里。”乔紫为仇乐乐指明了方向。

    “多谢夫人,乐乐先去找乔小姐。”仇乐乐向乔紫行了个礼,便转身找瑞雪去了。

    瑞雪在杂货屋里查看小鸡们的状况,现在他们还小,北境晚上冷,她暂时不打算把它们弄到外面的鸡棚里去,得等它们大一点儿了才能放进去,不然免疫力不够,很有可能出事。

    “乔小姐……”

    正逗弄着可爱的小鸡仔们,仇乐乐站在门口敲门。

    “进来吧。”瑞雪侧头看着仇乐乐,让她进来。

    “见过乔小姐。”仇乐乐向瑞雪走来,这时她才注意到这个比自己还要小一岁的小姑娘,脸上竟带着大人般成熟的表情,对于乔紫说的家里瑞雪当家,心中有些信了。

    瑞雪看着仇乐乐行了个丫头的礼,有些惊讶的看着她,“这是为何?”

    “乐乐想给乔小姐家里帮工……”仇乐乐说了自己的想法。

    “你父母同意吗?”

    “同意。”不但同意,而且这在为了谁进她家当帮工争执呢。

    “我没打算收小丫头,就算要收,也没打算收你的。”瑞雪看着仇乐乐,以她现在的状况,确实不需要丫头来侍候,就她每天下地,弄得一身的泥,丫头跟着她干什么,她劳动着,丫头站着吗?

    仇乐乐脸色一白,“乔小姐,我会做很多事的,我很会侍候人的,请你收下我吧。”

    瑞雪还没有说完,便听到仇正说不行,和仇乐乐同时看向门外,只见仇正和桃花夫妻急急的赶来,原来两个人争执着发现女儿不见了,猜测女儿可能过来了,便马上赶了过来,正好听着女儿说最后一句话,想也没想的,仇正就拒绝了女儿。

    走到瑞雪面前,仇正行了个礼,马上开口,“请乔小姐见谅,我家女儿自幼娇纵,被我们夫妻宠坏了,实在不是能侍候人的,若是真跟了乔小姐,恐怕会整天闯祸……”

    “爹,我才不会整天闯祸,乔小姐你收下我吧,我真的能做丫头,你不要让我爹娘给你帮工,我舍不得他们给人家做下人。”仇乐乐可怜兮兮的看着瑞雪。

    “你想跟我做丫头,就是为了赚钱贴补家用然后不要让你父母做我的下人吗?”瑞雪有些明了的看着仇乐乐。

    “是。”被瑞雪的眼神看着,仇乐乐没有办法说谎。

    “乔小姐,小孩子不懂事乱讲,还请乔小姐见谅。”

    “呵呵,仇婶,不要急,我还没说要收乐乐当丫头呢,我这里没有下人,只有工人,他们和我签定劳动合约,替我劳动,拿我工钱,从地位上来说,我们是平等的,他们付出劳动取得收获,是应当的,不存在高人一等或者低人一等的说法。”瑞雪含笑看着着急的仇氏夫妻,

    “就算你们替我劳动,也是一样的,你们是我请来的工人,不是我的下人,当然,仇叔这么好的医术,要是来当我的工人去种地,那可真的是浪费了。”

    听到高虹这么说,仇氏夫妻心中有所触动,他们都是平和的人,以前开医馆的时候,对于下人也是十分的温和,但主子毕竟是主子,下人毕竟是下人,像瑞雪这样如此光明正大的说不把下人当下人,放在平等地位的话连他们都说不出来,一时之间他们有些感叹,这才是真正的好主子。

    “那乔小姐,你要大夫吗,我爹的医术很厉害的,我娘会识草药,我也会。”仇乐乐趁机问道,

    “我们可以作你的专属大夫,以后你要我们给谁看病我们就给谁看病,好不好?以后我们就听你的话。”

    仇正差点儿想伸手捂女儿的嘴,这话说得太早了,他并不想一辈子呆在北境之地,要知道他流放的时间是三年,三年后就可以离开这里了,就算是不能回到都城,起码也不要呆在北境之地。

    像是知道仇正心中所想一样,瑞雪转眼就问道,“你们应该在这里呆几年?”

    “三年。”

    “那这样吧,我们来合作怎么样?”瑞雪含笑看着仇正一家人。

    “怎么合作?”仇正心里一动。

    “锦绣村没有医馆,你们帮我建一个,我出钱当老板,仇叔你当掌柜,仇婶你就给仇叔打下手,我每个月付你们固定的工钱,至于乐乐,她现在年龄还小,应该多学一点儿东西,村子里有免费的学堂她可以去,或者你们自己亲自传授她也行,另外,除开我说过的雪见,到时候我还会挑一些聪明的小孩来跟着你们学医,我希望三年后你走的时候,在跟着你学医的孩子中,有那么一两个可以自己挂诊。”瑞雪提出自己的建议,

    “除开你们每月的固定工钱,若是医馆有营利,我分一成给你们。”

    一成虽然不多,但对于一个打工的来说,有分成已经是一件很了不得的事情了,最重要的是到这里可以继续开医馆,有固定的工钱,吃住都有人包了,这对仇正夫妻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那我们每个月的工钱是多少?”仇正问瑞雪。

    “每个月给你十两工钱,仇婶是打下手的,工钱减半,乐乐,暂时没有工钱。”瑞雪看着仇正,

    “有问题吗?”

    “没问题。”在这个地方一个月还有十两的工钱,仇正简直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流放错了地方,不是说北境之地的人穷得响叮当吗,这人出手这么大方是怎么回事?

    好吧,人家也是从都城来的,说不定富得流油,这么点工钱对人家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仇正夫妻来说,这简直是天降巨款。

    当下仇正夫妻就同意和瑞雪一起合作,而且仇正打定主意一定要把医馆给建得好好的,绝不辜负瑞雪一片信任。

    瑞雪没有犹豫,回房间当着仇正夫妻的面就写下了合约,双方签字,一拍即合。

    既然签定了合约,医馆的事情就得提上日程,李大等人的仓库已经建得差不多了,再过五六天就能完工,到时候就可以再建医馆和仇正一家三口住的地方。

    雪见要成为仇正的关门弟子,那必定要花很多的时间跟着仇正一起学习,这样的话,张秀才那里的课程就不能不影响了,瑞雪带着仇正和张秀才见了面,两个人进行了沟通,再结合雪见本人的意见,对他的未来进行了安排。

    由于雪见本人希望长大了子承父业,所以在学业上,只要识字了解其中意思就行了,经过这一两个月张秀才的教导,加之雪见的聪慧,他识的字是所有孩子当中最多的,加之仇正也可以在学业上进行教导,所以,考虑到学医的特殊性,雪见暂停了在张秀才那里的学业,以后就跟着仇正学习了。

    张秀才一向对雪见很重视,眼见着他以后不来上自己的课了,觉得万分的不舍,不过考虑到雪见的愿望,还是表示尊重,只是告诉雪见,就算他不来上他的课了,以后遇到什么问题依然可以随时去找他。

    都是一个村的,张秀才的话也表明了对于雪见的重视度,既然方面沟通好了,那就不必为雪见时间如何安排而烦劳了,以后只要跟着仇正就可。

    除开雪见,瑞雪还告之自己的工人们仇正想要收几个小徒弟的事,若是家中有十岁左右,不论男孩还是女孩,只要是聪明伶俐的,愿意来给仇正当学徒的,都可以带过来给仇正面试,若是成了仇正的学徒,她每个月发两百文工钱,同样包吃一餐,学徒时间和大家的工作时间是一致的。

    瑞雪的话一出,本村村民家中几个正好够瑞雪所设置年龄的家长就表示自己家的孩子愿意跟着仇正学医,本来学医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现在还能拿工钱,大家都知道瑞雪是说话算话的,自然是巴不得的能和仇正扯上关系。

    “今天时辰不早了,明天大家来上工的时候,有符合条件的孩子就带过来给仇大夫看看吧。”

    “好的,小老板。”

    第二天,本村几个符合条件的孩子都出现在金花院门口,王家村来上工的大人们也带来了十几个十岁左右的孩子,果然不愧为北境城外人数最多的村子,就昨晚回去随便一吼,就来了十几个十岁左右的孩子。

    瑞雪给大人们分配了今天的工作,然后让大家干活去,至于孩子们,留下来给仇正进行面试。

    锦绣村这边的孩子们看多了瑞雪母女已经习惯了她们不同于本村村民们的美丽和清秀,王家村的孩子们却是第一次见到瑞雪母女,还有明显不同于当地人的仇正一家人,纷纷露出好奇的眼神,不过大家都有些害羞,默默的站在院门外,由着桃花一个一个的领进院子让仇正进行挑选。

    二十来个孩子,也不知道仇正是如何挑选的,最终决定留下一个女孩两个男孩,都是王家村带来的孩子。

    女孩名字和桃花有异曲同工之妙,叫银花,今年刚好十岁,据说家里还有个姐姐叫金花,两个男孩是两兄弟,巧合的是他们都是王晓的弟弟,一个排行第四,今年十一岁,一个排行第五,今年排行十岁。

    王晓在家里排行老二,上面有个姐姐,在那两兄弟中间,还有个妹妹,姐姐大他两岁,妹妹小他一岁,除开这些兄弟姐妹,下面还有三个妹妹,分别排老六老七老八,然后再下面的小九小十是弟弟。

    意外了解到王小四王小王和王晓的关系,再意外的了解到王晓父母超强的超生能力,瑞雪忍不住的吐舌,真的是太能生了,十个孩子啊,本来家里就穷又没有什么特别能赚钱的活计,也难怪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穷了。

    说来还真的要感谢一下瑞雪了,因为瑞雪的大量招工,不说让他们马上就脱盆致富,但起码给家里减轻了不少的负担。

    王晓现在也算是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王晓的父亲身体不是特别的好,所以李氏上次去挑人选的时候没有找上他,但因为知道他家里的情况有些可怜,于是叫了年轻的王晓过来。

    瑞雪发现王晓学习特别的快,加上他老实的性格很受她的欣赏,有心要栽培一下他,现在又知道王小四和王小五是王晓的弟弟,自然也会让仇正多注意一下了。

    除开金花和王小四王小五兄弟,别的孩子仇正都看不上,于是瑞雪让他们都去学堂上课,王家村也没有先生,孩子们都没有人教,听说可以上课,便兴致勃勃的跟着本村的孩子往课堂里跑。

    反正这些孩子都是免费的上学,只要有孩子来张秀才就上课,也不在意课堂里少几个孩子还是多几个孩子。

    知道雪见识得不少的草药,仇正有意让他再回顾一下,让雪见把自家院子里有的草药解说给新来的三个孩子听。

    这三个孩子对草药可是一点儿不懂,但记忆力都非常的不错,这是仇正收他们作徒的原因之一。

    学医固然要天分,但记忆力也是不可少的,要知道世界之大,草药也是千奇百怪,若是没有好的记忆,不能记下那么多草药的特性,就算是再有天分,恐怕也难以成事。

    瑞雪如此大的动作,楚睿晟如何不知,叫着瑞雪到了自己房间里,单独的询问,“你打算开医馆?”

    “是啊,生老病死,唯有病最叫人无奈,难得锦绣村来了个医术还过得去的大夫,当然要趁机把医馆建起来,然后再让他收几个徒弟,以后若是村民们或者谁有什么身体上的问题,不至于惊惶失措。”瑞雪点点头,

    “我让你查仇正的来历你查到了吗?”

    “哪儿这么快,你昨天才让我去查的,你当我是神吗?就算我是神,去查他的来历,也是需要时间的,不说别的,单说从这里快马回都城,也要十天左右。”楚睿晟不雅的翻个白眼,不知道自己该谢谢瑞雪看得起自己还是怎么样。

    “我以为你会有别的办法,比方说飞鸽传说之类的。”

    “那倒是有,但也是需要时间的。”对于瑞雪,楚睿晟没有半点儿隐瞒。

    “不管他犯了什么事来到这里,只要不害我,医术可以,别的都无所谓了。”瑞雪摇摇头,“这北境之地,不但缺粮食,还缺人才啊。”

    “你若是要,只管和我开口,我可以给你找来。”楚睿晟笑,“至于粮食,你那地里的粮食长得不错,我看,很有希望改变北境粮食奇缺的现状。”

    “那是,再过半个月,第一批的大白菜就可以收割了,我现在缺的是种子,地我随时可以开荒,关键是蔬菜的种子,让上官如墨给我弄来,他那速度也太慢了,到现在也没给我运过来。”

    “干嘛叫他,他是一个商人,从远的地方运东西,那速度慢死了,中途还要经过官府,你想要什么给我一张清单,我直接就让人给你送来了。”楚睿晟对于瑞雪没有想到自己相当的不满。

    “对啊,你是北境的王啊,起码在北境之内运东西,你没什么阻力,至于北境之外,好歹也是个王爷,应该也没有什么阻力吧。”

    “那是当然。”

    “那……就麻烦你了喔,我会写上清单给你的。”瑞雪双眼放光的看着楚睿晟,“你等着,我马上回去写。”

    “不用这么着急吧。”楚睿晟喊瑞雪,可惜回应他的是一阵风……

    ------题外话------

    友情推荐纳兰小汐种田文:《彪悍农家女》http:///info/5288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