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085.为什么我总想咬你

085.为什么我总想咬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瞬间瑞雪的脑子里转了很多个念头,眼前这人肯定不是楚睿晟,但他这样戴着程睿的人皮,又乖乖的坐下来吃自己弄来的东西,唯一的解释就是楚睿晟找来的帮手。

    一瞬间,瑞雪觉得自己的劳动果实被浪费了,工人们马上就要下工了,与其让这陌生人吃,不如给工人们吃呢。

    “别吃了。”看着这人大口大口的吃着馅,瑞雪看着都觉得心疼。

    田二莫名的看着瑞雪,怎么突然就不吃了?

    “把东西拿着跟我走。”不给‘程睿’解释,瑞雪站起身,端起鸡蛋皮,然后‘程睿’端上馅和自己一起走。

    田二不敢反抗,只能端着东西跟在瑞雪身后。

    “放下吧。”带着假程睿进了自家厨房,让他把东西放到案几上。

    “……”田二乖乖的放下。

    “程公子好。”金花等人看到‘程睿’,含笑向他打招呼。

    田二微微的点一下头,然后看着瑞雪。

    “你回去吧。”瑞雪摆摆手。

    如得大瑟,田二点个头便跑了,他已经吃饱了,再吃,就可能像主子那样想吐了,幸好瑞雪突然让他不要吃了,唉哟,他发现自己有点儿喜欢这小姑娘了嘛,肯定是觉得他吃这么多了有些心疼,所以才不让他吃了,什么一千个只是个玩笑话而已。

    田二欢乐的回到楚睿晟的屋子,立马觉得阴风阵阵,侧头一看,自家主子阴深深的看着自己,

    “她怎么突然就不许你吃了呢?”

    好大的醋味啊!

    田二关键时刻脑子转得快,立马面无表情的回答,“大概是因为乔小姐看主子之前已经吃了一百个,觉得再这么吃下去会伤到主子,所以才会让属下停下吧,其实乔小姐是嘴硬心软的人。”

    这个解释让楚睿晟觉得可以接受,暂时放过田二,不过,这臭丫头要心疼他早点儿说啊,这么多个鸡蛋卷吃下去,呕,有好一阵儿他都不想吃了。

    “瑞雪,这是要干啥?”

    田二跑了,金花好奇的看着瑞雪做了这么我鸡蛋皮和馅料,端出去没一会儿又端回来,不明白瑞雪脑子里打的是什么主意。

    “没什么,只是觉得这么多的东西给一个人吃简直是浪费,不如给工人们吃呢。”瑞雪摇摇头,

    “午饭都准备好了吗?”

    “还有最后一个菜炒了就好了。”

    “恩,做你们的吧,这里我一个人就可以了,给我找两个托盘出来。”

    “好的。”金花拿了两个托盘洗干净放到瑞雪的面前。

    瑞雪清理了案几的一块地方,拿出一块大的鸡蛋皮,拿大勺子盛馅料放上去,然后卷皮,一个大型的鸡蛋卷出来了,瑞雪再拿刀切成几段,由大变小,将切好的鸡蛋卷放到托盘,然后重复。

    等瑞雪做好最后一个大的鸡蛋卷的时候,工人们下工回来了,正好,和着饭菜一起端出去,

    “把这些鸡蛋卷也分给工人们吃吧,每人一个,分完了要是还有剩的,谁喜欢都可以来拿。”

    “好咯。”金花等人将东西都搬出去。

    “咦,今天有新菜式?”一看到鸡蛋卷,排队等着打饭的众汉子就好奇起来。

    “这个啊,是小老板亲自做的,叫鸡蛋卷,每人一个。”金花站在鸡蛋卷的后面,排队的人先打饭,然后是菜,然后是鸡蛋卷,至于旁边的汤,一般是大家吃完饭后或者吃得差不多了过来自己盛。

    排队打饭吃饭这个事儿,大家早就已经熟悉了,一百多号人很快就打完了饭,留下两个妇女看着打饭摊子,金花等人也跟着吃饭,至于瑞雪,当然和乔紫一起在房间里吃,两人吃的一样是大锅饭,只是金花另外用碗盛了一些端进房间。

    鸡蛋卷的事乔紫已经知道了,不过她关注的重点显然和普通人不一样,趁着吃饭问瑞雪,“程睿买来的那些东西没用完吧,你答应为他做一千个鸡蛋卷,现在又拿给工人们吃,他会不会生气啊,那些东西不会找你要钱吧?”

    “不会的。”瑞雪摇摇头,他要是真的要钱,她就再做一千个,看着他吃,到时候不吃到他对鸡蛋卷恐惧,她就不姓乔。

    “……喔。”既然女儿说不会,那就无所谓了。

    吃了饭,瑞雪带着十人组去下地,先考了一下之前教的东西,她发现这十人组的理解力虽各有不同,但记忆力却非常的厉害,她说了很多东西,对他们来说是从未听过的,尽管她极力的用他们能听懂的方式教导他们,可其中也少不了一些专业术语,可他们都记得清楚,短短一天的时间,他们已经领悟了她所说的百分之八十的知识,而最厉害的,当数年龄最小的王晓,瑞雪问的所有,他都能快速而清晰的回答。

    这个发现让瑞雪不由得多注意一下这个斗鸡眼的大男孩,每次说完话的时候她都会下意识的看向王晓,见他露出了然的神情便继续,若是露出迷茫的神色便会停顿一下,问他们有没有什么问题。

    平常干活的时候闷声不响的王晓在提问的时候异样的活跃,只是每次都不敢看瑞雪含笑的眼神,但他问的问题,基本上都是直击要害,等瑞雪解释后,其余不懂的人也都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色来。

    讲得差不多了,瑞雪让他们自己消化一下,同时对着大棚里的幼苗进行观察,分析,实践结合理论,才是学习最快的方法。

    正和大家进行讨论的时候,金花跑到地里来喊她,兴高采烈的说出来了,让她快回去看看。

    “什么出来了?你说清楚一点儿。”

    “小鸡,小鸡孵出来了。”金花一拍大腿,激动的看着瑞雪,整理好了厨房她就到杂货屋去看一下,结果好像听到小鸡的叫声,顺着声音一看,竟然是瑞雪每天都会查看的鸡蛋孵出了小鸡,马上就激动的跑来通知瑞雪了。

    “真的啊?”瑞雪闻言也高兴起来,看着十人组,“你们继续,我回去一下。”

    “快快快……”

    瑞雪和金花一起跑回去,乔紫和几个妇女正好奇的围着放鸡蛋的罗筐,看着小鸡从鸡蛋里面爬出来。

    “别围在这里,都散开,免得吓到小鸡。”就是锦绣村的村民们也极少见到这样的情景,一时之间非常的好奇,围在一起议论,却不知道这样会吓坏出壳的小鸡,瑞雪回到家看到大家都围着罗筐讨论,连忙赶人,

    “都忙自己的去。”

    听到瑞雪这般说,大家连忙散开,唯有乔紫还站在原地,手里抱着一只小狗,满脸兴味的看着罗筐里的鸡蛋,没有想到女儿竟然真的孵蛋成功。

    瑞雪走近罗筐,发现已经有几只小鸡破壳而出了,让金花找个新的罗筐来,铺上点干草,然后伸手小心的将新出生的小鸡抓到新的罗筐里。

    这些鸡蛋都是一批的,平常是一般的照顾,有了一只小鸡破壳而出,很快的剩下的小鸡也都陆陆续续的从鸡蛋里面破壳而出。

    “真神奇啊。”乔紫在旁边悄悄的说着。

    “旺旺……”

    “娘,你以后得注意你的狗,不抱的时候就把他栓起来,可别把我的小鸡给咬死了。”瑞雪提醒乔紫。

    “我知道了。”乔紫点点头。

    “金花阿姨,你去拿点白菜叶子,把它切碎,然后给我拿过来,记着,不要粘水,不然小鸡吃了会拉肚子的。”刚出声的小鸡是不能喝水的,不然小肚子就会坏了。

    金花明白的点头,“我马上去。”

    很快的,几十只小鸡破壳而出,叽叽渣渣的叫起来也很吵,瑞雪检查之后发现还有五个鸡蛋没有破壳而出,拿到太阳底下照了一下,有些遗憾的发现这些鸡蛋已经坏死了,不会有小鸡出来。

    “这五个鸡蛋不能用了吗?”亲眼看到小鸡从鸡蛋里出来,一瞬间似乎那些鸡蛋也有了生命,这五个鸡蛋没有动静,让乔紫有些伤心。

    “已经坏死了,不能要了,只能喂猪。”瑞雪也觉得有些可惜。

    “喂猪?人不能吃吗?”金花正好拿了跺碎的白菜叶子出来,听到瑞雪这么说,立马就问道。

    “不能,里面都坏死了,小心吃了拉肚子。”瑞雪摇摇头,数数了小鸡数量,一共有五十八只,将原先拿来孵蛋的罗筐里面的鸡蛋壳整理出来,把小鸡分成三个罗筐装起来,然后一个罗筐扔一些菜馅进去,小鸡们倒是知道吃东西了,很欢快。

    “金花阿姨,这些蛋壳还有这五个坏的鸡蛋都拿去喂猪。”

    “好的。”金花拿着东西去喂猪了。

    刚把坏鸡蛋和鸡蛋壳扔到猪糟里,就有几只猪跑过来吃得欢快,金花见状好笑,“你们倒是什么都吃,果然是猪。”

    “金花妹子在吗?”

    才说完,就听有人喊自己,金花连忙放了罗筐跑出院子,“俺在俺在。”

    出了院子才发现原来是赵七站在自己院子门前喊人,“赵大哥俺在这里呢。”

    “金花妹子好久不见了啊。”赵七看到金花从隔壁走出来,以为她到隔壁串门,笑着招呼着。

    “是啊,您平常比较忙,俺也没去烦您,赵大哥今儿来是有啥事儿啊?”

    “是有点儿事儿,这两个月没来,锦绣村变化倒是挺大的啊,这房子是谁建的啊?还有旁边还在建房,好大一间的模样。”赵七向金花打听。

    “这房子是乔姐母女建的,旁边那些工人也是她们请来帮忙的,俺现在也在乔姐家帮忙干活呢。”金花含笑说道。

    “原来是这样。”赵七了然的点头,当初看乔紫母女出手就知道她们不是普通人,“那俺一会儿可得去拜见一下了。”

    “正好乔姐和瑞雪都在,要不俺们现在就去吧。”金花热情道。

    “啊,等等,我来介绍一下,这三位是从都城来的,他们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被人送到这里,他们是一家人,据说以前是开医馆的,医术还不错,俺不是寻思着你一直想让雪见学医么,以雪见娃子的聪明,若是有人能指点一番,必定是事半功倍,所以就把人给送你这里来了,你看你能帮忙照顾一番吗?”

    “能,绝对能。”一听是从都城而来的名大夫,金花立马打包票,若是以前她还不一定这么爽快,但是现在嘛,就不一定了。

    “呵呵,那你们就相互认识一下吧,仇大夫,仇夫人,仇小姐,这位就是俺说过的金花妹子,她人很好的,日后你们在这里有事就找她吧。”

    “那就要麻烦这位大姐了。”仇大夫连忙上前一步作了个辑,满脸含笑,“在下仇正,这是内人桃花,女儿仇乐乐。”

    “仇大夫好,仇夫人好,仇小姐好。”金花万分的客气。

    仇夫人上前一步,“落难之人,还要多谢大姐收留,大姐不必这么客气,直接叫我们的名字就好了,乐乐,快来叫人。”

    仇乐乐是个十一二岁的姑娘,显然小姑娘是从小被宠到大的,五官娇小可爱,眉宇间还带着一些娇纵,就算父母遇到了困难,也并未收敛自己的小姐脾气,此刻看母亲要自己给一个脏兮兮的农妇行礼,打死也不干,头一扭,

    “我不要,我才不要给一个农妇行礼,她不配。”

    金花和赵七的脸色一下子变得难看起来。

    “仇乐乐,闭嘴。”仇正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女儿,都这个时候了,女儿竟还发小姐脾气。

    “小孩子不懂礼数,还请大姐不要见怪,大人有大量不要和小孩子一般见识。”桃花连忙向金花致歉。

    “娘,为什么要向一个农妇道歉,她和我们家的老婆子一样,为什么要对她客气?”仇乐乐脸色难看的反问自己娘。

    “看来仇小姐是看不上这里了,既然这样,就回城吧,俺们按规矩来,发配到这里的流放者,是要做最苦最脏最累的活的……”赵七冷冷的看着三人,

    “想必那时仇小姐会怀念这里的。”

    “仇乐乐,谁教你这般没有礼貌的?”仇正一看赵七也愣了,二话不说的就给了自己女儿一个巴掌。

    “爹?”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被打过,仇乐乐一下子就愣住了。

    “你以为你还是仇家的大小姐吗,我们现在是流放者,把你的小姐脾气给我收一收,现在,马上向这位阿姨道歉。”仇正冷着脸看着女儿,从小到大他没有打过女儿一次,看着女儿的样子他也心疼,但是,这个农妇明显和官差的关系好,若是得罪了官差,他们在这里的日子也绝对不会好过。

    要不是因为他会医,恐怕这官差也不会带自己到这里来而是直接去了官府,他已经因为得罪了权贵来到这个鬼地方,若是还要连累家人做最苦最累的活儿,那还不如直接死了算了。

    “乐乐,道歉。”桃花同样心疼女儿,但看到赵七的神色,就知道必须得道歉了。

    “对不起。”仇乐乐毕竟只是十一二岁的小女孩,平常是被爹娘宠坏了,现在听到赵七说要让她去做最苦最累的活,爹娘又对自己凶,顿时就害怕起来。

    “算了,不必和一个小孩子为难,从生活富足一下子就到这里,难免会有些不适应的,久了就好了。”看仇乐乐不甘不愿的说了声对不起,金花摇摇头,

    “俺家有两个房间,平常是俺和儿子一起住,俺把大的房间让给你们,你们一家三口就挤挤吧。”

    “这使不得,大姐,我们住小的房间就行了,本来就已经打扰您了。”仇正连连摇头,说使不得。

    “没事儿,先进院子吧。”金花将院门打开,请几人进去,一进院子,仇正就发现院子里竟然还有草药,不由得来了兴致,

    “大姐也懂草药?”

    “先夫曾是一名大夫,教了俺一些,先夫走了后,平常村子里谁有个头疼发热的,俺也会帮忙看看,俺儿子也会一些,俺儿子很聪明,俺一直想给他找个好的师傅,可惜学费太贵,俺就一直拖着这事儿。”

    “令公子呢?”听到金花说先夫,仇正不仅有些同情起来,孤儿寡母生活可不容易,但又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别人,只好问金花的儿子。

    “他读书去了,俺们村请了先生,村子里的孩子们都免费的上学,大家都读书去了。”金花笑,

    “晚一点儿就会回来了,到时候你们就能见到了,这边请。”

    双方客气了一番,最终仇正三人还是将行李放到了金花的房间,因为金花母子略懂一些医术,双方似乎因此而亲切了一点儿,连仇乐乐都觉得这个农妇不是这样一无是处。

    看仇正三人放下行李,金花要带赵七去隔壁见乔紫母女,便顺便问问仇正一家要不要拜访一下邻居。

    以后都要住在这里了,邻居肯定是要拜访的,仇正夫妻连忙带着女儿跟着金花的身后。

    光从院子的占地面积就知道这邻居在这村子里条件算是不错的,尤其听金花介绍现在整个村子里的劳动力都为这户人家干活,几乎是身无分文的仇正和妻子对视一眼,对这邻居又重视了几分。

    “乔姐,瑞雪,有客人来啦。”

    进了院子,金花的大嗓门就响起来了,引得在院子里和厨房里帮忙的妇女们都好奇的出来看客人,而院子里栓住的狗狗,看到陌生人则是叫了出来。

    “唔,什么味啊?”

    尽管院子够大,平常对猪圈鸡棚马棚的清理也很重视,但家里养着牲畜,肯定会有味的,一走进院子里,仇乐乐就忍不住捂住鼻子。

    “农村的味道。”赵七钭一眼仇乐乐的模样,冷哼一声。

    乔紫在房间里听到金花的喊声,连忙放下怀里的小狗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哪里来的客人啊?”

    “乔夫人,还记得在下吗?”赵七率先站出来。

    “原来是赵大人,当然记得,赵大人,快里面请。”乔紫连忙请人进门,然后看到仇正三人,又有些疑惑的看着金花,

    “这三位是?”

    “乔姐,进房间说吧。”金花笑笑,这些人可是流放者,不能让别人听了去。

    “喔,好,里面请。”

    乔紫一口都城腔,还有那绝美的容颜,一出场就让仇正三人傻了眼,没想到这个地方还能见到如此绝色美女,最重要的竟然和他们同一个出处。

    一瞬间,仇正脑子里就想到,乔紫和自己的来历一样,只是不知道她是做了什么或者是得罪了什么人被流放至此。

    瑞雪在库房里自然是听到了金花的声音,走出库房正好看到几人走进房间,于是洗了个手,也跟着进去,仇正几人在乔紫的招呼下坐到凳子上,回头就看到金花身后跟着一个十岁左右的女孩。

    “赵大人来啦。”

    “哟,这不是乔小姐么,好不不久了,乔小姐变化了一些啊。”赵七连忙笑道。

    仇正一家人有些好奇赵七和乔紫母女的熟识程度,看起来像是多年的朋友一般,要知道赵七对他们的时候可没这么客气过。

    瑞雪和赵七说了几句,侧头看着仇正三人,“这三位是?”

    “俺来介绍一下吧……”赵七简单的介绍了三人的身份,然后主要的说了自己把三人送到这里来的意思。

    “你是大夫?自觉医术在都城的一干大夫当中,偏上,偏中,或者是偏下?”瑞雪关心的是这个问题。

    “仇正?可是西城仇家医馆的仇正大夫?”乔紫倒是比女儿多知道一些。

    “正是,夫人知道仇正?”仇正意外的看着乔紫。

    “以前曾听说西城有个神医,姓仇,因为这个姓比较少见,乔紫就记下来了。”乔紫笑着点头。

    “乔紫?这名字也有点儿耳熟。”桃花有些好奇的说道,可一时之间又想不起来,毕竟都城每天都有些的八卦,而乔紫的事已经是几个月前的事了。

    “仇大夫,我金花阿姨的儿子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不知道你愿意收徒吗?”连娘亲都知道仇正的大名,那医术应该是没有问题了,瑞雪直接开口问仇正是否愿意收徒。

    “我爹医术高明,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拜他为师,才不会随便收徒呢。”提到自家爹爹,仇乐乐就满脸的傲气。

    “若是那孩子有天分,仇正也想寻个人继承衣钵。”仇正瞪一眼女儿,回头看着瑞雪,认真的说道。

    “爹……”仇乐乐不高兴的看着自己爹爹,她本来就没有说错,为什么一到这里,爹爹就对自己不再像以前那样宠爱了?

    “他是一个踏实的孩子,聪明,好学,对草药方面亦是十分的感兴趣,我相信他不会让你失望的。”瑞雪笑笑,因为仇正答应下来,看这三人顿时顺眼了许多,

    “你们初来此地,对这里还不熟,我们也算是从一个地方而来,以后有事需要我们,就开口,能帮的,我们都会帮忙,要是你们不嫌弃,以后一日三餐就和我们一起吃吧。”

    “那怎么好意思。”仇正闻言,连忙客气。

    “不用客气,金花阿姨现在在我家帮忙,因为两家离得近,平常我母女的生活都是她照料的,多几双筷子而已。”瑞雪摇摇头,

    “你们住金花阿姨那里也不太方便,过几天我让人再建两间屋给你们住。”

    “雪儿,他们的真实身份恐怕不适宜让别人知道,不如,对外就宣称他们是来投奔我们的亲戚,你看如何?”乔紫看着三人气质不俗的样子,也不愿意他们打着流放者的标签被人岐视。

    “可以。”瑞雪点点头,“只要你们不介意。”

    “还不快谢谢乔夫人和乔小姐,若是你们打上他们远方亲戚的标签,只要我们在场的人不说出去,就不会有人知道你们流放者的身份,在这北境之地也能像普通百姓一样的生活。”赵七看着仇正三人。

    “啊……那可真的是谢谢了,谢谢乔夫人,谢谢乔小姐。”仇正三人一听,立马道谢,这一次,连仇乐乐都感激的看着乔紫两人,她虽然小,娇纵,但也聪明,知道流放者三个字放在自己身上,这辈子基本上就完了,现在有个办法能离这三个字远点儿,她自然是高兴的。

    “不必客气,都是同乡人,在这里遇到也是缘份,能帮的,我们会尽量帮的。”乔紫笑着摇头。

    看仇正答应了收雪见为徒,乔紫母女也愿意对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赵七和大家聊了一会儿天,便说要离开了。

    “吃过晚饭再走吧。”瑞雪留赵七吃晚饭。

    “不必了,俺还要回城呢,要是吃了晚饭,便晚了。”赵七笑着摇摇头。

    “金花阿姨,中午的鸡蛋卷还有得剩吗?”瑞雪问金花。

    “有的。”金花点头,明白瑞雪的意思,“俺现在去拿。”

    “这是啥?”

    “这是俺们瑞雪做的鸡蛋卷,很好吃的,中午做了许多还剩一些,赵大哥你拿去吃吧,别嫌弃。”金花拿了五个包起来给赵七,

    “最好今天就吃掉,不然久了可能会放坏掉。”

    “这怎么好意思呢,每次见到乔夫人和乔小姐,都得占便宜。”赵七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赵大人说这话就见外了,平常我们有什么事麻烦赵大人,赵大人可是一点儿废话都没有说就直接帮忙了。”瑞雪含笑说着场面话。

    “那赵七就不客气了。”赵七客气了几句,收下了鸡蛋卷,然后告辞。

    “娘,我饿了。”看到赵七不知道拿了什么东西走,仇乐乐摸摸自己的肚子,有些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己娘亲。

    仇乐乐的声音不算大,但也能让乔紫等人听到,瑞雪立刻让金花再去拿些东西来给仇正他们吃。

    “我们不饿,还好。”落魄到这样的地步,仇正夫妻都是满脸的尴尬,唯有仇乐乐咬着嘴唇不说话,她都快要饿死了。

    “来了。”金花拿了六个鸡蛋卷来,“这个虽然是冷的,但也很好吃,快尝尝。”

    “不要客气,吃吧。”乔紫看着不动的仇正三人笑。

    “那仇正就谢谢了。”看一眼桌上的鸡蛋卷,虽然已经冷下来显得有些扁,但对饿了的人来说,吸引力依然很大,谢过乔紫母女,仇正拿起一个先递给女儿,仇乐乐迫不及待的咬上一口,吃了这么多天的干粮,突然换成这样,顿时觉得人间美味不过如此。

    这一路来,虽然拿钱买通了官差没让他们对自己一家人还算是和善,但一路基本上没吃过好的,肉沫都没有粘一点,对于以前生活还算富足的他们来说,简直就是一个灾难,尤其是从小就没有吃过半点儿苦的仇乐乐,此刻简直是用狼吞虎咽来形容。

    “你们慢点儿,别着急,厨房里还有,要是没吃饱俺再去给你们弄,来喝点水,俺们乔姐和瑞雪都是很好的,以后有啥事儿你们就直接说,她们能帮的一定不会拒绝的。”

    一个人吃掉两个鸡蛋卷,缓解了肚子里的饿意,仇正有些不好意思,几乎不敢抬眼看乔紫母女,只能低低的说一声谢谢,然后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金花阿姨,他们初来,你就招呼他们一下吧,这里没什么事不用你忙,带他们回去休息一下,要是他们感兴趣的话,可以到村子里转转。”瑞雪看出几人尴尬,侧头对着金花说道。

    “好的。”

    “那我们先告辞了。”仇正三人这时巴不得离开这里,都是从都城来的,人家混得这么好,他们却混得这么差,简直是没有脸见人了。

    等金花带着三人走了,瑞雪回头,突然发现乔紫神色有些恍惚,“娘?”

    乔紫回神,脸上闪过一丝闪躲,“没,没什么。”

    “别想太多了,不会背叛你的,终究不会背叛你,要背叛你的,终究会背叛你,是你的,终究是你的,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值得你爱的,终究值得你爱,不值得你爱的,不必为他神伤,失去了你的爱,是他的损失不是你的,让时间来证明一切吧,在此之前,不要让自己神伤,要每天都过得快乐,知道吗?”

    “有的时候我真的在想,到底我是娘亲还是你是娘亲,我是女儿还是你是女儿。”乔紫已经习惯了女儿时不时的说出很多大人都说不出来的道理,听到女儿的安慰,心情顿时觉得舒服多了,

    “娘亲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脆弱。”

    当初刚离开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支持不下去,可到现在不是好好的么,而且有女儿在身边,她的心情一天比一天的好。

    只是突然从都城来了人,她一时之间有些失态而已,但这并不代表着,她要日夜的以泪洗面,就算是为了女儿,她也要每天都过得愉快,因为这是女儿的希望。

    “那就好。”瑞雪点点头。

    金花带着仇正一家三口出了乔家院子,并没有马上带他们回家,而是问三人要不要去村子里转转,此建议正合仇正的意见,于是金花就带着他们到村子里转了转。

    这时候村子里的劳动力们都在地里干活,孩子们都上课去了,所以村子里的农家很安静,外面基本上没有人,金花带着仇正三人先去看了学堂,里面的孩子们正在上课,然后又去了村长家拜访村长,然后又去了地里,远远的看着地里的汉子们干得热火朝天的样子。

    这个看起来不起眼的村落,竟然会有如此热闹的景象,得知那些汉子们都是为乔紫母女干活的时候,仇正一家人都对乔紫母女的来历感到好奇了。

    不过关于乔紫的事金花并没有多说,“你们若是感兴趣的话可以问她们啊。”

    在村子里转了一圈,带着三人回家休息,金花告诉仇正三人等工人们下工的时候再把他们介绍给大家认识。

    待工人们下工的时候,金花带着仇正一家三口出去,得知他们是乔紫母女的远房亲戚,工人们对于仇正一家人都表现得非常的亲切,甚至家中还有空房的村民邀请三人到自已家去住,当然被仇正拒绝了。

    不过村民们的热情,给了仇正一个好的印象,对于这里也莫名的有了一些归属感,起码,比起都城里的人要好多了吧,那些平常和他亲近的,他帮助过的人,一听说他出事都躲得远远的,谁都不敢靠近他们,深怕被连累了,这里虽然穷了一些,但村民们的热情和纯朴,让他觉得很暖心。

    楚睿晟的鸡蛋卷吃得真的是太多了,躺在床上消化,瑞雪特意下厨炒了菜,想着让楚睿晟一起到自己家里来吃饭,要欢迎仇正一家三口,结果被他拒绝了。

    “你这样躺着不行,肚子撑的话得走走,慢慢的散步,这样才会消化得快一些。”说话的时候瑞雪戳了戳楚睿晟的肚子,引得他一阵反胃连忙抓住她的手,有力无力的道,

    “别戳我。”

    “你不是一次性的要把一千个吃完吗?才一百个就换人,出息啊你。”瑞雪嘲笑楚睿晟。

    “你知道?”楚睿晟惊讶的看着瑞雪,“你怎么看出来了?”

    “那个人的手没你的手漂亮。”瑞雪坦言,“他伸手出来我就知道了,他是你的什么人?平常都躲在哪里啊?”

    “他是我的暗卫,专门保护我的。”都已经到这份上了,楚睿晟自然不会对瑞雪隐瞒,“平常都会躲在一边,只有我有危险的时候才会出现。”

    “可怜的暗卫,要不是我心好,估计着他能几天不想吃东西了。”瑞雪觉得自己真的是太心善了。

    “你认出我是假的后才喊停?为什么我吃的时候你不喊停?”楚睿晟觉得自己的内心受到了伤害。

    “是你自己说大话的,我只是想看看你的承受力嘛。”瑞雪笑,“再说我原来一天十五个鸡蛋卷,难道你不觉得我的安排很合理吗?我可没打算一次性给你吃完的。”

    “你想蒙害亲夫啊。”楚睿晟胸闷。

    “你还不是我亲夫呢。”

    “你已经答应了负责的,我可记得清楚的。”

    不想和楚睿晟争论这个问题,瑞雪转移话题,“你知道都城有一个大夫叫仇正吗,据说在西城开了一间医馆,在都城大夫中挺有名的,有神医之称。”

    “听过。”楚睿晟点点头,“你怎么突然提他?”

    “他来了,据说是得罪了权贵被发配到这里了,官差把他送到这里来了,正好我这村子里还差一个医术高明的大夫,我就是担心他虚有其名,还有应该不会有冒充的吧。”瑞雪有些疑惑的说道。

    “你要是求我一下,我就让人去查他的底细。”楚睿晟坏笑着开口。

    “我更想咬你,你的嘴唇好得挺快的嘛。”瑞雪轻笑,“不知道我把它咬成猪大肠的模样,明天会不会恢复啊。”

    “……”臭丫头,活该这辈子没有人要,除了他没有人能受得了她。

    “你不求我,亲我一下也成啊,本公子也不丑。”楚睿晟有些不甘心的看着瑞雪。

    “这倒是实话,可是你这人皮是假的。”瑞雪看着楚睿晟的假皮,脸上就只有眼睛和嘴巴是真的了,可这两个地方都不太好亲,顺着下巴下去是脖子,恩,这个地方也不错,这么想着,瑞雪伸手将楚睿晟的下巴给抬了起来,低头。

    “你干什么?”楚睿晟有些莫名其妙,才说完就感觉自己的喉杰处传来温暖,痒痒的感觉,顿时全身僵硬,这是……

    “口感真好,差点儿没忍住张嘴咬了。”亲了他的喉杰一下,瑞雪抬头看着楚睿晟完美的脖子,有些嫉妒的说道,

    “为什么我一看到你就想要咬开你的血管喝你的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