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077.看家守之必备之——狗

077.看家守之必备之——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似乎没有想到马车里的人会如此说,叫小绿的丫头张大了嘴巴明显一副吃惊过度的模样,但她平素是最聪明伶俐的,也因此才受小姐的器重,马上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端庄的站在一边,好像刚刚求情的人不是自己一样。

    这前后的表现,倒是叫瑞雪暗暗的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于马车里的人,也有了一丝兴趣。

    也在这个时候,马车里最后一个人才千呼万唤始出来,一丝不苟的发型,完美精致的五官,配上一身华服,好一个高贵的美丽女子。

    北宫家的大小姐北宫蓝,北境的第一美人,很多人,只闻其名不见其人,在这一刻,在场的锦绣村村民们,不得不感叹,有的时候,传闻亦是可信的。

    因为天天对着乔紫,大家对于美人已经有了一定的抵抗力,加之在场的都是成家立业的男子,第一眼看着北宫蓝是惊艳,可再看一眼,便觉得,也就是个美人,欣赏欣赏不错,没有必要到失态的地步。

    可能大家都没有发现,在瑞雪的影响下,对于什么事情,锦绣村的村民们,已经开始习惯以淡定的态度来面对了。

    这大概是受瑞雪不论什么时候都一副冷静淡定的模样的影响,人与人之间,其实是最容易受到影响的。

    北宫蓝下得车来,便是与乔紫面对着面,很多初看到乔紫的人都会想着若是和北境城第一美人北宫蓝比比,谁更美,可是真的让两个人面对面的比,众人才发现,没法儿比,要论五官的娇艳,北宫蓝要胜了一筹,可要论气质,却是乔紫要胜了一筹。

    毕竟乔紫的经历,比起北宫蓝要多一些,而且女人,始终要比女孩,多了一些女孩所没有的独属于女人的魅力。

    在北境城,每一次出行,北宫蓝都戴着面纱,低调而过,因为一旦她拿下面具,便容易引起道路堵塞,今天亦不例外,可是在马车里第一眼看到乔紫的容颜时,莫名的,北宫蓝亦有些不淡定了,故意的拿下了自己的面纱。

    按以往的惯例,当她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应该引得男人们连连吸气,眼里闪烁着惊艳,女人们似惊似叹,眼里闪烁着羡慕嫉妒恨才对,可是,北宫蓝发现,在场的男男女女,在看到她的容颜时,只有一瞬间的惊艳,然后眼神便恢复清明。

    是她的魅力下降了吗?

    不,不是她的魅力下降了,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北宫蓝亦不例外,遇到貌美的同性,她不愿意被比了下去,但她比很多花瓶要好的是,她还很聪明,所以她很快就找到了答案,不是这些愚蠢的村民定力好,而是他们天天与一个美人为伴,时间久了,自然就对美人有一定的抵抗力,所以才会回复得这么快。

    确实如此,乔紫母女刚刚到锦绣村的时候,男人们几乎都不敢正眼看乔紫,看了怕失态,更怕家里的母老虎发飙,而自瑞雪大手笔买下锦绣村后山,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质的提高,对于乔紫母女,村民们是敬畏大过其它,就算乔紫是美人,可人家是有主儿的,谁敢去挖墙角,就算想要挖墙角,亦要看看自己够不够斤量。

    显然村子里的男人们都是有自知之明的,知道和乔紫母女是两个世界的人,不能打她们的主意,这些村民还算是质朴,大多数最初被乔紫吸引,完全是因为一辈子没见过这么美的美人,一时之间被吸引了,不受主观控制,可当乔紫成为锦绣村的一员,以后会在这里常住,天天看着,天天看着,慢慢的,再美的美人,也都和普通人一样吃喝拉撒,慢慢的,也就能把乔紫当正常人来对待,大家也都自在起来了。

    悄悄拿北宫蓝和乔紫对比的村民很快就发现两人不同类型没法儿比较,北宫蓝自然也能发现这个问题,看到自己比乔紫好的行头时,她便淡定了,耳边传来马大的求救声,一个大男人竟然打不过一个妇女,真是没用,看来回去得换个车夫才行,虽然这北境基本上没有人敢惹北宫家,但凡事都有例外,要是哪天她遇到危险,就马大这两下子,还不得直接被人给吃了去。

    心里有了主意,北宫蓝含笑看着乔紫,“乔夫人,下人不懂事,顶撞了夫人,北宫蓝在这里向夫人说一声抱歉了,不知夫人可否高抬贵手?”

    虽然已经打定主意要换车夫,但毕竟是自己带来的,打狗还要看主人呢,而且自己是来谈生意的,北宫蓝不想把事情闹僵,笑着看着乔紫,在她的眼里,金花就是乔紫的丫头而行,所以,只要乔紫开口,一切都不是问题。

    人家都这么客气了,乔紫自然也不是个无理取闹的人,看着仍将马大压在地上打的金花,心里一阵解气,面上却是笑,

    “金花妹子,起来吧,那等下作之人,不必与他一般见识。”

    “俺听乔姐的。”金花一听,立马就放开马大,从地上爬了起来,像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唉哟,好疼啊,小姐,您可得为小的作主啊……”马大一得救就赶快爬起来向北宫蓝哭诉,他倒是想直接冲上去揍金花一顿的,可没想到这金花力气出乎意料的大,一个大男人竟被一个女人压地上揍,这传了出去,他马大以后哪里还有面子混啊。

    “闭嘴。”北宫蓝冷冷的看一眼马大。

    马大心一惊,欲出口的话连忙吞了回去,大小姐生气了,看来自己今天做的事让她不高兴了,呜呜,这可怎么办啊,可不能让大小姐讨厌自己啊,这可是北宫家未来的家主,他得好好的巴着这颗大树才行,不能丢。

    “乔夫人,实不相瞒,北宫蓝今天是专为乔夫人而来的,不知道夫人可否寻个方便的地方,我们详谈?”见马大识趣的没再出声,自己躲到一旁,北宫蓝冷哼一声,还算这小子有点儿自知之明,不然她现在就废了他。

    “北宫大小姐,和我有什么好谈的?”乔紫莫名其妙的看着北宫蓝,她可不认得她。

    北宫蓝微笑着看着乔紫,有什么好谈的,这可不是当着外人的面可以谈的,还是找个没有外人的地方比较好。

    看一眼在旁边呆着跟焉了的柑子似的马大,乔紫挥挥手让闻讯而来保护他们的村民们都回去,

    “你们都回家去吧,这里没什么事了。”

    “夫人,有事儿就叫一声,俺们都听着呢,有俺们在,谁也别想欺负您和小老板。”李大警惕的看着北宫蓝几人,就算是北宫家的大小姐又怎么样,他们又不赚北宫家的钱,他们赚的是乔家的钱,是乔家给了他们好日子过,他们只管护着乔家。

    “知道了,都回去吧。”让大家都离开了,门口只剩下乔紫母女和北宫蓝三人,看一眼女儿,乔紫对着北宫蓝道,

    “你进来吧。”

    小绿和马大连忙跟上,瑞雪伸手拦住了两人,“只许进来一个。”

    “小姐!”小绿瞪一眼拦着自己的瑞雪,连忙看向自己家小姐。

    “小绿,马大,你们就在外面等着吧。”北宫蓝看一眼瑞雪,让自己的丫头和车夫在外面等着发,她看出来了,这个小丫头不是一般的普通丫头。

    瑞雪没给小绿和马大说话的机会,当着两人的面,手脚利索的把院子门一关,上锁,转身跟在乔紫的身后。

    看到她如此的没有礼貌,小绿气得跺脚,马大想要上去喘两脚的,但想到小姐的的警告,又犹豫了,当然,更让他不敢轻举妄动的,是之前身体莫名其妙动不了的事,他怎么说也是北境城第一大户人家的车夫,还是有一些见识的,短暂的惊慌过后便反应过来,他刚刚不能动是被人点了穴,不是中了邪,也就是说在刚刚那群人当中,有人会点穴,会点穴就意谓着会武功,今天小姐也没有多带别人来,若是起了冲突吃亏的是他们三人,忍一时风平浪静,等小姐办完了正事,他再来算他的账吧。

    打定了主意,马大便乖乖的站在一旁,然后无聊的四处看,这一看吓他一跳,暗叹着幸好自己刚刚没冲动,原来那些回家的村民个个都站在院门口虎视眈眈的看着他呢,只要他一动,恐怕就会冲上来了。

    乔紫带着北宫蓝进了房间,“家里简陋,北宫小姐不要嫌弃才好,请坐。”

    瑞雪默默的跟在两人的后面,注意力始终在北宫蓝的身上,看到北宫蓝坐向乔紫端给她的凳子时,眼里闪过一丝嫌弃,虽然快却没逃过她的眼睛,而下一刻,她却若无其事的坐了下去,

    “多谢乔夫人了。”

    这个人怎么都不像是会委屈自己的人,现在却对着一个不如自己的人委屈自己,她想要干什么?

    “北宫小姐找乔紫,是有什么事吗?”看北宫蓝坐下了,乔紫便开口询问。

    “既然乔夫人如此直白的问了,那北宫蓝也就直接的回答了,北宫蓝今日前来,是想要购买乔夫人手里的菜式。”

    “菜式?”乔紫下意识的看一眼瑞雪,发现她不动如山。

    “对,聚仙楼的菜谱,都是出自乔夫人之手吧,乔夫人不但貌美如花,还心灵手巧,让北宫蓝佩服。”北宫蓝看到了乔紫望向瑞雪的一眼,她虽然觉得瑞雪不如于普通孩子那般,但却绝对不会第一眼就看出这些菜式出自瑞雪之手,故心里并没有当一回事,

    “乔夫人卖给聚仙楼的菜谱,北宫蓝愿出两倍的价格,只要是乔夫人能拿得出手的,北宫蓝都要了。”

    “我没有卖菜式给聚仙楼。”乔紫摇摇头,原来是为了这个而来,她可没有说谎,她确实没有卖菜式给聚仙楼,是她女儿卖的。

    “乔夫人……”以为乔紫不满意自己的条件,北宫蓝皱眉,“只要乔夫人肯合作,价格方面我们都好谈。”

    “我真的没有卖菜式给聚仙楼,聚仙楼推出的新菜,我也曾去吃过,那些菜,我做不了那么好。”乔紫一脸认真的看着北宫蓝,

    “不知道北宫小姐是从哪里得知聚仙楼那些菜出自乔紫之手的,这纯属误会。”

    “那几天前,上官如墨来锦绣村干什么?”看乔紫不像是说谎,北宫蓝问道,她派人查上官如墨,就是想要知道他的菜式是从哪里来的,而这段日子,他就出过北境城一次,就是到锦绣村来。

    以上官如墨无利不起早的性格,他不可能没有任何好处的跑到一个偏远的村庄来,这锦绣村,可是北境城外最穷的一个村落。

    “上官大哥跟我很投缘,来看我。”瑞雪开口,淡淡的看着北宫蓝,“怎么我们交个朋友还要北宫小姐同意吗?”

    “当然不必,我只是好奇聚仙楼的菜式是哪里来的。”北宫蓝想从两母女的脸上找出一些别的表情来,但两个人都相当坦然,不由得叹气,难道自己真的找错人了,

    “如果打扰了,北宫蓝向两位道歉。”

    “无碍。”乔紫摇摇头。

    可能真的是找错人了吧,北宫蓝心里想着,有些失望的起身,“北宫蓝先告辞了。”

    既然找错了人,那她和乔紫母女就是陌生人,没有必要在这地方多呆,她不喜欢这地方。

    “北宫小姐请。”乔紫淡定的送客。

    瑞雪主动的打开门,北宫蓝看也不看一眼的走了出去,“我们回城。”

    “小姐,这么快就好了?”小绿惊讶的迎上来,看一眼瑞雪,却见她面无表情的关门,顿时嘟嘴,什么人啊,真没礼貌。

    “没有。”北宫蓝摇摇头。

    “小姐亲自找来,她竟然不给面子?小姐,要不俺找几个人教训她一下?”马大一听就愤怒了。

    “你是想把我北宫蓝的名誉毁了吗?”北宫蓝冷冷的看着马大。

    “小的不敢。”马大惶恐。

    “回去后给我喂二,让马二来驾车,这次只是一个警告,若是再让我知道你在外面拿着北宫府的名号欺负人,休怪本小姐无情。”

    “小的不敢。”马大再次惶恐。

    “哼。”北宫蓝上了马车,“回城。”

    “还不快点驾车。”小绿瞪一眼马大,也跟着上了马车。

    “是。”马大驾车准备离开。

    “等等……”马车没行几步,北宫蓝突然叫停。

    “吁……小姐,有啥事吗?”马大问道。

    “这些土是干什么的?”在瑞雪房子旁边,推着很多的泥土,北宫蓝有些好奇,看这样子,好像要办什么大事一般,这锦绣村,能办什么大事?

    “是不是建房子啊?”马大能想到的,也就是这么一点儿了。

    “先不要走,围着村子转一转。”北宫蓝还是觉得,上官如墨不会无冤无故的跑到锦绣村来,就算他看瑞雪顺眼,也没必要亲自来吧,而且聚仙楼以前的潲水都是给城里那几个人,现在却每天跑这么远送到锦绣村来,恐怕不止表面这么简单,就算不是乔紫将菜式卖给上官如墨的,肯定,也和锦绣村有关系。

    这般想着,北宫蓝下了马车,让马大把马车给栓起来,然后带着小绿和马大一起在小村庄附近转了起来。

    很快的,北宫蓝就发现了那一百亩地,“种这么多的菜,难道,和乔紫母女有关?”

    “难道,上官如墨是想要在北境种菜,然后不必到外面去进货?可是,北境之地,除了大白菜,别的菜都不好种,这个,上官如墨不会不知道的吧。”

    ……

    一边观察一边自言自语,小绿和马大两个人跟在北宫蓝身后,两个人不会想太多,只是看着地上的上的幼苗很是陌生,不像是普通大白菜的幼苗,马大和小绿都是从小卖身进北宫府的,小时候家里穷,也是种地的,加之进了北宫府虽然不用种地,但对地里的东西还是有一些印象和常识,两个人发现地上有不少幼苗都是不认得的,研究一下也不认得,小绿便主动的问北宫蓝,

    “小姐,你看这地里的幼苗是什么啊,好奇怪啊,这不是大白菜的幼苗,这是什么菜的幼苗?”

    听到丫头的提醒,北宫蓝突然发现,这一大片地,种的不是北境普通的蔬菜大白菜,而这些幼苗看起来,亦是十分的健康,北宫蓝脑子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来,若是有人真的能在北境之地大肆的种庄稼,并且提高收成,那对于北境人来说,岂不是一个历史性的前进?

    民以食为天,一直以来,困扰着北境人的,就是土地贫瘠种不出大量的庄稼和蔬菜,如果有人能改变这一现状?

    难道上官如墨是为了这个才到锦绣村的?

    马大手脚比较快,不认识幼苗,直接把它扯出来看看不就知道了吗?低头就是一扯,看得北宫蓝心抽搐一下,心疼,就算她是北宫家的大小姐,可对于粮食也是非常珍惜的,

    “马大,你给我住手。”

    “小姐,俺只想看看这是啥幼苗而已。”被吼了,马大有些委屈的看着北宫蓝,他当然知道粮食和蔬菜在北境的珍贵程度,但他就是好奇嘛。

    北宫蓝深呼吸,她也很好奇,但马大的动作太粗鲁了,就算要看也可以把土慢慢的刨开才对,就这样,这一颗幼苗岂不就是被他给弄死了?

    狠狠的瞪他一眼,北宫蓝问,“那你弄清楚这是什么种子的幼苗了吗?”

    “呃,好像是黄豆。”幼苗被马大扯掉了,他刨了几下土在里面找到一颗发芽的黄豆来。

    “黄豆?”北宫蓝一听有些失望,黄豆在北境算是除了大白菜后最易长的植物了,不过因为黄豆吃的人比较少,所以大多数人还是习惯种大白菜,这样的话,很多人都没有见过黄豆的幼苗。

    一眼望过去都是下种过后的地,北宫蓝决定找一找有没有其它的菜种,几十个架子架好,她非常的好奇,尤其是已经盖上麻布的菜棚,不明白这地的主人弄这个棚子干什么,指了指已经架好的菜棚,

    “我们进那个菜棚看看里面种的是不是黄豆。”

    “好。”

    三个人转身往建好的菜棚走去,才走了两步,就有人跑了过来,很大声的呵斥,“你们在干什么?”

    不知为何,这声音让北宫蓝有一种做小偷的感觉,但她素来高傲惯了,马上就板起脸来,站在原地看着向自己跑来的几个村民。

    李大带头,身后跟着平常一起处得不错的老爷们,气势汹汹的跑过来,“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喂,你这是什么态度,我们看看,又没有偷你东西,干嘛这么凶。”小绿双手叉腰,利索的站到主子面前保护主子。

    “你们……”李大看着几人乱走在地里留下的脚印,一些边缘的幼苗被踩到不说,他还眼尖的看到刚刚被马大破坏的幼苗,庄稼人对于地里的植物是非常的重视,这一见之下顿时心疼极了,

    “你们这些坏人,锦绣村不欢迎你们,滚出这里。”

    “竟然破坏俺们的庄稼,滚出这里。”李大身后的村民和他同样的心情,北境之地土地贫瘠,很多植物在这里都种不出来,瑞雪却让大家种下了辣椒,土豆等在北境之地非常珍贵的蔬菜,更难得的是它们竟然都顺利的发芽了,这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这块地从开荒到现在,他们虽然是瑞雪请来帮忙的,可倾注在里面的心血,不比对自己家的地少,现在这珍贵的幼苗竟然被破坏,让他们怎么能不怒?

    就算是美女,成为他们的敌人,也同样不给面子。

    “什么叫破坏你们的庄稼,俺们不过是不小心而已。”听得李大等骂人,小绿低头看看才发现刚刚他们走的时候没注意踩到了几颗幼苗,虽然有些抱歉,但是李大等人的态度更让她不爽,

    “几颗破幼苗有什么了不起,谁稀罕啊。”

    “就是,俺们还没让你们赔俺们家小姐的鞋呢,这破地把俺们家小姐的鞋子都弄脏了,几颗幼苗了不起啊。”马大又开始嚣张了。

    “你们,你们……”明明是对方踩坏他们的庄稼,现在竟然强词夺理,李大等人都不是无赖之人,要论嘴皮子功夫,实在不是小绿和马大两人的对手,只能指着三人,

    “你们滚,滚出这里。”

    “你敢胆再说一个滚字试试?”北宫蓝长这么大,什么时候被人指着鼻子骂一个滚字了,现在竟被一个庄稼汉骂一个滚字,她若是真乖乖的滚了,以后在这北境之地都不要混下去了。

    听得北宫蓝冰冷的语调,李大等人有点懵,毕竟是大家小姐,从小就培养起来的气场,不是他们这些普通的庄稼汉可以比的。

    “反正,俺们这里不欢迎你,你们赶快离开。”北宫家在北境之地还是非常有名气和声望的,不是他们小小的庄稼汉可以惹的,看着被踩坏的幼苗,李大等人又觉得心疼,最后,亦只能压抑着怒气,让他们马上离开。

    “这些幼苗现在看起来还不错,若是真的能丰收,到时候,我一定会亲自上门对这块地的主人为今天的事道歉。”冷哼一声,北宫蓝带着小绿和马大离开,几颗幼苗而已,虽然现在看起来不错,但能不能长成收获还不一定,若是能,到时候那块地的主人便有资格和她北宫蓝面对面也有资格接受她的道歉,若是不能,那他就没有资格了。

    毕竟,北境之地粮食珍贵,若有人能改变土地贫瘠的问题,这样的人,值得她北宫蓝尊敬。

    “都是些什么人啊。”

    “看着那个北宫大小姐挺漂亮的,下面的人竟然这么无理,而她还不制止,一看就不是好人。”

    ……

    因为北宫蓝几人的行为,激怒了锦绣村的几个村民,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杨大等人忍不住言论纷纷,就算你是美女,可你破坏俺们的庄稼,就是俺们的敌人,让你滚还那么嚣张,不就是仗着家里有几个臭钱么,要是没臭钱,谁理你?

    “好了,杨大,你把这地里被他们踩坏的地方修复一下,俺去找小老板。”李大沉稳的拍拍兄弟的肩膀,让他修复被踩坏的地方,然后回头去找瑞雪,他突然觉得,应该派个人守着地,免得像今天一样,若不是他们发现得早,止不定北宫蓝他们会对这里造成多大的破坏。

    这块地是他们那么多人一起开荒的,而且里面种了很多珍贵的种子,损失一颗幼苗都是极大的损失,可不能再出现今天这样的事情了。

    在李大等人对北宫蓝纷纷指责不已的时候,北宫蓝坐上了马车回城,闭眼睛休息一会儿,想到李大等人紧张的样子,还有那些土那块地的模样,不由得觉得有些怪异,

    “马大……”

    “小姐俺在。”

    “回去后你不用喂马了。”

    “小姐您要俺继续驾车吗?”马大一听就激动了,果然小姐还是喜欢自己当车夫的,自己的驾车技术可是府里最好的。

    “不,你带着几个人给我盯着锦绣村,看看他们若有奇怪可疑的地方就告诉我。”北宫蓝开口。

    “喔,好的,小姐。”马大刚听说不说有些失望,但一看北宫蓝又交给自己一件差事,马上就答应了下来。

    正好他看锦绣村的人有点不爽,小姐让自己带人,到时候是不是可以带人找锦绣村的麻烦呢?

    尤其是那个叫金花的臭婆娘,想到她竟然揍自己,马大的心里就很不是滋味,此仇不报,他就不是男人。

    还有那个乔夫人,哇噻,真是一等一等的美人啊,粗布也掩饰不了她的好身段,和自己家小姐都有得一比,若是能占点便宜,这辈子真的是死也值了。

    正陷入粉红幻想的时候,北宫蓝的声音冷不丁的传来,“只要盯着就行了,不要给我惹事,若是让我知道,你该知道我的手段。”

    北宫蓝想的是,在弄清楚一切之前还是对锦绣村客气一点儿,马大这人她还是知道一些的,为了避免给自己找事,须得提前警告一下。

    “是,小姐,俺知道了。”听到主子的指示,马大焉焉的低头,这样岂不是不好玩了?

    听着马大的语气,北宫蓝就知道自己的警告起作用了,她对自己的治人手法很有自信,却忘了有句话叫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她有一天发现不对的时候,已经完了,马大那个蠢货,已经成为锦绣村的头号公敌,而她这个主子,亦受连带罪,锦绣村所有村民都不欢迎她,她想要修补,晚了。

    多年后她想起今日的决定,不由得毁得肠子都轻了,若说她一辈子最后悔的事是什么,就是从一开始没有和乔紫母女打好关系。

    当成车离锦绣村越来越远的时候,李大从地里回来找了瑞雪,把北宫蓝几人的事情一说,然后提出自己的建议。

    那几个人竟然跑地里去了,还踩坏了幼苗,瑞雪一听就心疼了,连忙和李大一起去地里看了看,还好,踩坏的幼苗都让杨大等人修复回来了,就是被马大扯掉的那一颗,没用了。

    万幸的是他们走进的区域是黄豆种植区,若是碰了青椒,土豆区域,大家一定会心疼得捂胸口的。

    本来对于北宫蓝几人的印象就不好,现在未经同意跑地里来搞破坏,瑞雪心里的恼怒可想而知,当下就同意了李大的建议,以后白天上工,晚上派人守地,免得让人来破坏。

    不过这地太大了,守起来会比较吃力,瑞雪犹豫一下问李大,“你知道有人卖狗吗,那种很凶狠的大黄狗,不管是现成的还是才出生不久的都可以。”

    狗是最合适的看门狗,除了看地,瑞雪想起家里就自己和乔紫两人,以后等她们家业慢慢大了,少不得的要引人注目,她虽然能保护自己,但不能一直保护乔紫,还有就是她也不能一天十二个时辰都保持着警惕,有狗看家,会少废不少的精力。

    李大一听就明白瑞雪的意思,马上道,“王家村是人数最多的村子,那边有好几家人养狗,要不俺去打听一下?”

    “好,不管是大还是小,要健康的。”瑞雪点点头,“若是成年的大黄狗,看着要用的,别谁来了都跑上去舔两口跟自己家亲戚似的,那种狗不要。”

    “俺知道,俺带媳妇回去,现在就去。”明天要上工,李大说走就走,幸好的是王家村和锦绣村离得很近。

    瑞雪是个记仇的人,北宫蓝带人踩坏自己的幼苗还一声不吭的走了,据说态度还很差,一副大小姐的模样,她脸上没表现什么,心里却是记了下来,希望她以后没有求到自己的时候,不然,有她好受的。

    同样的,李大几人的表现,也让瑞雪心里很开心,他们如此愤怒,是不是说明他们对自己这个老板很满意,所以发现幼苗被人给踩了,才会像破坏自己家的东西一样愤怒?

    有恩报恩,有仇报仇,瑞雪在心里记下了两笔账,不管是恩还是仇,总有她还报的时候。

    李大的动作很快,和老婆一起回王家村,一听说瑞雪要找狗,有狗的那几户人家马上就同意把家中多余的狗卖出来,连定金都没有和李大要,王大在其中作了个担保,明天上工回来后会把卖狗的钱送给大家。

    不说瑞雪的名号传了多远,就锦绣村和王家村来说,乔瑞雪这个名字,在村民们的心里,已经可以和村长的地位等同了。

    一条成年大黄狗,五条才出生两个月不到的小黄狗带回来,到了陌生的地方,六条狗都显得有些拘束,瑞雪知道要先喂几天才能和这些狗狗熟悉下来,让他们接受自己,然后才能让它们帮忙看家看地。

    那一条成年的大黄狗,只要和它熟悉下来了,就可以带出去看地了,瑞雪让李大把大黄狗栓在院子里,然后打算给几条狗做一个窝,没想到乔紫看到五条小黄狗觉得很可爱,竟和瑞雪商量把五条小黄狗的窝放到房间里。

    这是拿来看门的狗,又不是宠物狗,怎么能当宠物来养呢,她还打算把它们养得很凶只听主人和固定几个人的话呢,瑞雪自然不同意乔紫的建议。

    “那,五条不行,一条总行了吗?”乔紫真的是太孤单了,女儿虽然陪着她,但她有自己的事要做,而她,每天看书,刺绣,偶尔也会有无聊不想动的时候,如果那个时候有只小狗在身边,应该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吧。

    看到乔紫请求的眼神,瑞雪便没有办法让自己态度强硬一些,她总想着对母亲好一些,却又总是忙碌不能像普通的孩子一样呆在母亲的怀里撒娇,犹豫一下便同意了,

    “好吧,你挑一条小狗来养,其余的得交给我。”

    “好的。”见女儿同意了,乔紫开心的开始挑狗。

    不知道动物是不是也有直觉,好像知道跟着乔紫以后就有好日子过,于是五条小狗围着乔紫各种卖萌,看得她都不知道该选哪条,这五条小狗都这么可爱,选哪条都很为难啊。

    抬头看着女儿,她目光坚定,乔紫知道女儿的意思,选一条已经是破例了,不能多要,低头打量了五条小狗,最终从里面挑出一条最瘦的,

    “就这一条吧。”

    “怎么不挑一条最壮的?”瑞雪有些不解的看着乔紫,“这样长大了强壮一些,也好保护你啊。”

    “娘基本上出门,不需要什么保护,这条小狗看起来最为瘦弱,正好需要保护,我就养它吧,另外几条看起来都很健康,刚好给你训练了以后作我们家的护院。”

    “呵呵……”乔紫偶尔也是有幽默细胞的,瑞雪被她给逗笑了,“既然要养那条小狗,那就给它起个名字吧,还有,不知道它的身上有没有脏东西,得帮它洗一下,就算是洗了,娘你也不能抱它,更不许让它上炕。”

    就算是宠物狗她也不会喜欢让它和自己一起睡,何况是脏兮兮的家狗,瑞雪觉得自己有必要约法三章,

    “娘你养它就算了,不能动不动的就抱它,它身上可能会有虱子。”

    乔紫闻言正欲抱小狗的手一僵,刚开始觉得跟狗洗澡太麻烦了,现在却觉得,应该给它洗一个,而且,真不能随便抱。

    算了,就这样养养吧。

    “好的,娘知道了。”

    乔紫再喜欢狗,也不愿意从狗身上惹来虱子。

    今天时间已经不早了,晚上亦冷,洗澡不太合适,乔紫打定主意明天给小狗洗个温水澡,再帮它看看身上有没有虱子,如果有的话,其实,在外面睡觉,也是可以的。

    “……”

    看女儿脸无语的样子,乔紫调皮的吐吐舌头,抱着小狗进房间去玩耍了,李大帮忙弄好了狗窝,瑞雪谢过后进入房间,看着娘亲开心的模样,

    “想好给小狗起什么名了吗?”

    “……要不,叫小雪儿?”乔紫状似认真的想了半天,说出一个让瑞雪无语的名字来,看她没什么多余的表情,乔紫问,

    “雪儿不喜欢这个名字吗?”

    “我天天在娘的身边,叫我的名字干什么,不如叫哥哥的名字好了。”瑞雪笑,知道乔紫的意思,但她真的不想和一条狗差不多的名字。

    听到瑞雪突然提起哥哥,乔紫一愣,然后不可自主的就想到了都城里的那些人,而这其中最为挂念的,除了儿子就是相公,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好想他们……

    一想到这个,乔紫的眼泪就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