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036.丑话说在前面

036.丑话说在前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刀削面?那是什么面?本……公子怎么没听过?用刀削的面吗?”刀削面三个字,引起了黑面的好奇。

    “对。”瑞雪点点头,怎么样利用有限的材料做出好吃的味道,是前世瑞雪被苦逼生活逼出来的绝技,没经过大师的正规培训,可她做出来的东西并不比大师傅的差。

    在黑面好奇的注视下,瑞雪拿了面粉,和水,手势熟练的揉面团,“按理说面粉应该发半个时辰,面才更有劲道,但估计你等不了这么久,我就随便弄点给你吃好了,下次有机会,我再做我的拿手菜给你吃。”

    “好。”黑面掩饰掉自己心里的异样,瑞雪的资料他已经派人查过了,从小到大的事迹,他亦知道得七七八八,可是资料上没有显示她会做饭,也没有显示她能杀野猪,每一次看到她,他都有一种新奇的感觉,让他有些分不清真假,是自己的资料出现错误,还是她一直在隐藏自己?

    面团揉得差不多的时候,瑞雪对黑面道,“去烧火。”

    “啊?我?”黑面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瑞雪叫自己烧火?她知道他是谁吗,她竟然敢指挥他。

    “这里除了我和你还有别人吗,站着干什么,想不想吃的?”瑞雪回头白了有些呆傻的黑面一眼,“还愣着干什么,烧火啊。”

    “喔。”就算野坎的时候他自己解决过食物,可是,从来没有人敢如此正大光明的命令他,就算这是为他弄食物也不行,见鬼,黑面一边乖乖的去烧火一边唾弃自己,最过分的是他竟然乖乖的来烧火了。

    瑞雪才不知黑面心中所想,就算知道她也不会改变自己的话,盛了一些水进锅里,本来看黑面一副贵公子的神态还担心他不会,结果他烧火倒是有模有样的,水很快的就开了,瑞雪拿出自己今天的杀猪刀,一手执刀一手拿着面团,看着烧火的黑面提醒,

    “我要开始削面了,你注意点没让热水弄你身上烫到你啊。”

    “恩。”黑面好奇的看着瑞雪的动作,他倒要看看所谓的刀削面是怎么回事。

    瑞雪开始削面了,因为面团比她的手大,加之灶台对她现在而言有些高了,所以动作有些笨拙,黑面看了一下有些看不过去了,起身,

    “还是我来吧,你来烧火。”

    “你行吗,这刀削面看着简单,削起来可不……好吧,估计你是拿刀或者拿剑的经常练。”话还没说完,东西就被黑面接过去,削得跟个大师傅一样,瑞雪自动的收了音,去当烧火丫头。

    等面煮好了,瑞雪简单的调了味,弄了些从野猪宴端回来的大白菜和野猪肉进去,整整一大碗,递给黑面,“吃吧。”

    不知道是真的饿了还是因为这碗面是自己出手,反正黑面吃得特别的香,吃完之后觉得特别的满足,还没回味一下,便听到瑞雪说,

    “把东西收拾了,我们开始学武。”

    黑面愣了一下,“应该是你收拾吧。”

    “面是我弄的,应该是你收拾。”

    “我也弄了,我是客人。”

    “我是女人,你是男人,男人要有绅士风度懂不懂?”

    “我还是师傅呢,你是徒弟,徒弟应该孝顺师傅才对。”

    两个人为了谁整理的事争执起来,黑面的师傅徒弟论让瑞雪一愣,仔细一想好像是这样的,于是二话不说的站起来,手脚麻利的整理完毕,“现在可以了,我们开始吧。”

    说赢了瑞雪,黑面觉得很开心,站起来挽了挽袖子,“好,我先来考考你看看上次我教你的东西,看看你忘了没有……”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天快亮的时候黑面停止教学,瑞雪本来还想给黑面做早餐的,但他看了看天色说自己会解决吃住,然后潇洒离开,瑞雪想了想决定回床睡觉,能睡一会儿是一会儿。

    感觉刚刚睡着,乔紫就喊她起床了,本来还想赖一会儿床的,但听她说已经做好了早餐,瑞雪便穿了衣服起床,吃早餐的时候悄悄的打量着乔紫的神色,并无异样,

    “娘,昨晚睡得好吗?”

    “很好,连个梦都没做呢,你呢?”乔紫含笑看着瑞雪。

    “我倒是做了个梦,梦到我拜师学艺去了。”瑞雪笑笑。

    本来只是随口一说,不想乔紫竟停下筷子,仔细的看着女儿,瑞雪被她看得发毛,不由自主的紧张,“娘,你看着我干什么?”

    “雪儿倒是提醒娘了,等咱们家里的事儿忙得差不多了,娘到城里去请个教书先生回来,到时候教雪儿琴棋书画,可好?”

    “我可没那个兴趣,能识字就行了。”瑞雪笑笑,还当是什么事呢。

    “那可不行,虽说女子无才便是德,但那些真正的大家闺秀,哪个不是才高八斗,我乔紫的女儿,自然不能比别人差了去。”

    “好吧,娘说什么就是什么,正好锦绣村穷得都请不起教书先生,咱们要是请回来了,还可以让锦绣村的孩子们粘粘光,让他们一起学。”瑞雪不忍反驳娘亲,只能点头同意,不过她对之乎者也,可是真的没什么兴趣。

    乔紫隐约觉得女儿偷换概念,但哪里不对又说不出来,只得点点头,“恩。”

    两人刚吃过饭,村子里过来帮忙开地的村民就结伴而来,看着站在院子里二三十个人,乔紫庆幸自己听了女儿的话把院子给弄得大大的,不然这二三十个人一进来,就会显得拥挤了,而现在却依然觉得宽敝。

    北境之地最大的特点就是地广,村民们的地大多挨着村子里的河流,乔紫自然也不例外,在大家地的旁边有很大的空地,乔紫带着大家,指挥着大家往外扩展,能开垦多少就开垦多少,直到她喊停,

    “虽然是一个村的村民,但有些话乔紫还是要说在前面,首先是工钱,我会每天结,然后是大家的表现,我会在活结束的时候给表现好的,干得比较多的人一定的奖励,其次,若让我发现有人在这里混工钱的,那么不好意思,我有权请你离开,最后,若是有人某天有事不来,可以,但要提前告之征得我的同意,否则,我自动当你不打算干了,不再付你工钱,若是大家有意见,可以随时向我或者我的女儿瑞雪提出,另外,若乔紫哪里有做得不地道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担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