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和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然知道,师傅在上,请受徒儿一拜。”听着黑面说完,瑞雪二话不说的跪下。

    “小丫头倒是挺爽快的啊,你就不怕我骗你?其实我压根就不是什么高手,只有三脚猫的功夫?”

    “三人行,则必有我师,就算师傅只有三脚猫的功夫,也比瑞雪厉害,瑞雪拜这个师也不吃亏,而且瑞雪也不打算闯荡江湖,只想习点三脚猫的功夫防一下身,能对付几个地痞流氓,便满足了。”瑞雪认真的看着黑面,倒杯茶恭敬的送上,

    “师傅,请喝茶。”

    “三人行,则必有我师?说得好。”被人这么尊敬的喊师傅,黑面突然有种满足的感觉,接过瑞雪的茶喝下,

    “哈哈,好好,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乖乖徒弟了,为师没别的要求,只有一点,就是你永远不许背叛为师,否则,为师就废了你的武功,将你逐出师门,明白吗?”

    瑞雪笑笑,“只要师傅不要我杀人放火做违背良心的事,我自然不会背叛师傅。”

    想了想,继续道,“就算师傅是人人得而诛之的魔头,我也不会背叛师傅。”

    “喔……”黑面闻言意味深长的看着瑞雪,“我要真是魔头,你不怕?”

    “魔头也有好有坏,就像正人君子也有真君子和伪君子一样,我不管师傅在别人眼里是什么人,我只管师傅在我的眼里是什么人。”

    “呵呵,真是个有趣的丫头。”第一次听到这样独特的见解,还是从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嘴里听到的,黑面双眼放光的看着瑞雪,

    “好,这个徒弟我没有收错。”

    “师傅,瑞雪时间不多,不如我们现在开始教学吧。”瑞雪期待的看着黑面,她有种感觉,乔紫很快就会离开,所以,能学一点儿是一点。

    “性子倒是挺急的,别急,我现在先帮你摸骨。”黑面向瑞雪招手,“过来。”

    瑞雪听话的走向黑面,只见他突然出手,如闪电般抓住她的手,然后开始替她摸骨,所谓的摸骨就是要看看她学武的资质如何,瑞雪从小怕痒,身上敏感点很多,不管男女,只要碰到就会呵呵笑个不停,当黑面抓住她的手慢慢往胳膊去靠近胳膊窝的时候,瑞雪便忍俊不禁了,

    “噗……呵呵……”

    “你笑什么?”黑面疑惑的看着瑞雪。

    瑞雪不自在的动动自己的身体,“我怕痒。”

    “这就怕痒了?”

    “呵呵,师傅,你重点行吗,这么轻飘飘的真的很痒。”

    “闭嘴,小心把你家的仆人给惊醒了。”

    被黑面呵斥一番,瑞雪再觉得痒的时候,使劲的憋着笑,可摸骨的时候本来身上就奇痒无比,到后面压根就控制不住,无奈,为了不惊动别人,黑面只好再度点了她的哑穴,

    “就这么点痒都受不了,知道练武是有多么苦的事吗?”

    “那是对想成为绝世高的人而已。”摸骨结束,被解了哑穴后,瑞雪控诉的看着黑面,“好歹人家也是女孩子,师傅就不能温柔一点儿嘛,动不动的就点穴,欺负我不会点穴啊,师傅,我资质怎么样?”

    “一般。”

    “啊,才一般啊。”瑞雪有些失落,她还以为自己穿越了,说不定会身体变异成为天赋异禀的天才呢。

    “只要你肯努力,成为高手也是可能的。”看到瑞雪失落的脸,莫名的,黑面出口安慰,一点儿也不像他的风格。

    “恩,对,爱迪生说过,成功等于百分之一的天分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瑞雪闻言不再沮丧。

    “爱迪生是谁?”

    “一个伟大的发明家。”

    什么叫发明家?

    不好意思再问,不然这太损自己师傅的面子了,黑面压下好奇,开始教瑞雪基本知识,“现在,打起精神,听好了,所谓武学……”

    未来路不知在何方,在看到这个时代的真功夫时,瑞雪深感自己以前那几招防狼术不管用,黑面教习的时候,她拿出当年学习的劲头,本就有一副聪明的脑子,又是成人的思想,基本上黑面所讲只要一遍,她就能理解通透,还能举一反三,惹得黑面频频夸奖,虽然小丫头的资质只能算中等,但这份理解力,却是很多习武天才都比不上的。

    东方即白时刻,黑面提出告辞,虽一夜未睡,可瑞雪意犹未尽,“师傅,下次教课是什么时候?”

    “若无意外,就今天晚上吧。”黑面也觉得可塑之才应多加调教,“你只要在房间里等我就好了。”

    “那师傅,您早点来。”瑞雪眼露不舍。

    “好。”黑面耳力很好,听到隔壁丫头起床整理房间发生的细小声音,不再和瑞雪废话,“为师先走了。”

    “恩。”目送黑面从窗户飞了出去,瑞雪心里羡慕,不知自己什么时候也可以向他那样能自由自在的飞翔,人生第一次开始期待着黑夜快些到来,看看天色,瑞雪决定等向父母请过安,吃过早饭后再回来补觉,趁着还有一些时间,在脑子里回味一下昨晚学习的东西,以便巩固。

    瑞雪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这么快就要失约,天亮之后,她去给父母请安,见父母双双眼眶浮肿,乃一夜未眠之疲惫,一家三口吃过早饭后,乔紫才告诉瑞雪,她昨晚已和宋繁华商议好了,两个人和离,一会儿去官府备案,然后便离开,此番通知瑞雪,是要她再认真的考虑一下,是跟着她走还是留在宋府。

    自新皇登机,成立了新的婚姻法,对女子的婚姻已经有所宽恕,以前,若想离婚,只有男休女一条解除婚姻关系,对妇女极为不公,一旦被休,妇女在娘家,社会的地位,那是直线下降,而新的婚姻法多了和离和强制判决离婚两条,和离,即经婚姻双方协商,到官府备案后,双方签定和离书,强制离婚,即达不成和离协议又想离婚的一方,可到官府诉讼,由官府进行判决,强制离婚。

    新婚姻法规定,通过和离和强制离婚两种方法离婚的妇女,社会地位不受影响,不得受外来人士的岐视,其子女,亦不受影响。

    乔紫不愿和人共侍一夫,而宋繁华在得知宋府困境,决定承担起身为宋家少主的责任,同意父亲所谓的联姻,通过一晚上的商议,两个人决定和离,这大概是他们之间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