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隐忍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雪儿,我的雪儿,你怎么样,你听得到娘说话吗,好孩子,我的好雪儿,娘知道,你一定能听到娘说话是不是,求求你,你说说话啊,雪儿,你睁开眼睛和娘说说话啊……”温柔而伤心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这是瑞雪一生当中听过声音最温柔最好听的女子的声音,接受了小雪儿的记忆,她知道,这个声音是小女孩亲娘——乔氏的声音。

    随着乔氏声音传入耳朵,瑞雪感觉额头传来一阵阵刺痛,意识也在慢慢的回拢当中。

    与此,又一个带着磁性的男声响起,心疼而无奈,“紫儿,你别这样,大夫说过,雪儿只是晕过去了,你身上有伤,别坐在地上,回房间躺着好不好,雪儿这里,我来照顾。”

    “不,没有看到雪儿醒来,我不回房,她是为了保护我,才会去顶撞公公,作为母亲,我却没有保护好她,是我的错。”乔氏的声音依然温柔,可是闭着眼睛,瑞雪能感觉到她的心疼和绝望,这是最疼爱自己的母亲,瑞雪心里划过丝丝暖流,眼角不自觉的湿了。

    “不要这么说,紫儿,要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都怪我,怪我没用,保护不好你们母女。”宋繁华痛苦的握着拳头,都怪他没用。

    “华哥,不关你的事,是我无权无势,给宋家带不来利益,是我不好。”

    “紫儿,你不要这么说,是我没想到,父亲为了利益,竟然什么事都做得出来,雪儿是他的亲孙女,他竟然下手这么重……”宋繁华眼底有着对女儿的心疼还有对父亲的失望。

    “他从来就没有接受我。”乔紫眼底闪过一丝无奈,谁让自己没有好的家世,给宋家带不来利益呢,

    “今天他下手这么重,不过是给我警告罢了,若是我再不识趣,就不是把我降为妾这么简单了。”

    宋繁华闻言想到父亲之前的威胁,手掌紧紧的握起,“我不会让你为妾的。”

    乔紫闻言沉默,她毫不怀疑丈夫对自己的心,可是,比起一家之主,一介书生的丈夫,怎么可以和他抗衡?

    宋繁华同样想到了这个问题,若是父亲铁了心要拆散他们夫妻,只要吩咐一句,他这辈子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心爱的妻子了,第一次,他憎恨自己以前不在乎名利,一心只读圣贤书。

    空气像凝固了一般,沉默让气息压抑,在乔紫和宋繁华心里空落落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床上的瑞雪睁开了眼睛,

    “爹,娘……”

    “雪儿?”

    “雪儿你醒了。”

    看到瑞雪醒来,乔紫和宋繁华露出狂喜的神色。

    “雪儿你有没有哪里疼?额头怎么样?”乔紫激动的看着瑞雪,双手想要触碰女儿,却看到她额头上的纱布止住了。

    “我没事,娘~”感受到乔紫的关心,瑞雪心里一暖,似乎看到了前世妈妈,虽然她们没有一丝相同,但她们爱女儿的心,同样毫无保留。

    “醒来就好,好孩子。”宋繁华站在乔紫的旁边,没有弯腰,可是,瑞雪没有错过他红了的眼圈。

    瑞雪亦是激动的看着一对年轻的爹娘,前世,父亲早逝,母亲拼死拼活的将她拉扯大,亲情在她的心底扎了根,小雪儿的父亲和母亲对她的疼爱,同样毫无保留,此刻,瑞雪就是小雪儿,小雪儿就是瑞雪。

    乔紫蹲在床前,仔细的看着女儿,见她神智清醒,再三确定她没有事后,才高兴的准备站起,不想只起了一半身,眼前却是一黑,猛的向前栽去,吓得瑞雪和宋繁华大叫一声,

    “娘——”

    “紫儿——”

    宋繁华手快的接住乔紫,瑞雪快速起身让开位置,“爹,让娘躺我床上。”

    “好。”宋繁华抱起乔紫往床上放,乔紫却满脸痛苦的弓起了身子,“痛。”

    “爹,娘后背受了伤,让她趴着。”看到乔紫的模样,瑞雪猛的想起乔紫之前受了家法,连忙提醒。

    遇到妻子就容易失去方寸的宋繁华依言小心翼翼的让她趴着,伸手欲查看妻子后背的伤势。

    “华哥,我没事,就是刚刚蹲得久了,起来又有些急才会差点摔倒。”乔紫后背火辣辣的疼,之前担心女儿只是简单的处理了一下,现在女儿没事了,便觉得疼了,可是看到丈夫和女儿担心的眼神,又不忍让他们担心。

    “紫儿,让我看看你后背。”

    “真的不用……咝……”

    “娘,你别动,让爹看一下。”瑞雪按住乔紫的手,示意宋繁华查看乔紫后背。

    “我真的没什么事……”乔紫弱弱的开口。

    宋繁华小心翼翼的拉开乔紫的衣服,顿时倒吸一口气,乔紫整个里衣都已经红透了,因为外面穿了深颜色的衣服,她又有意遮掩,所以才没有发现,

    “紫儿……”

    “华哥,我没事。”乔紫疼得脸色苍白,却还笑着摇头说自己没事。

    瑞雪只觉得触目惊心,她知道乔紫因为担心自己,才会不注意自己的伤势,“娘,你别乱动,爹,家里有没有止血药,先帮娘止血,然后再去请大夫过来。”

    “大夫之前已经来过了,留下了伤药,是你娘担心你,随便上了一些就过来守着你了,肯定是动来动去的又扯开了伤口,我马上回房拿药。”宋繁华看到妻子后背的伤,只觉得比伤在自己身上还要疼痛。

    “娘,你别乱动,我帮你把里衣剪掉。”瑞雪记得自己房间里有剪刀,乔紫的伤口已经裂开,动一下对她来说都是折磨,所以直接拿剪刀来剪衣服会好一些。

    “娘亲没事,雪儿不要担心。”乔紫自始自终都考虑到女儿的心情。

    瑞雪不说话,拿了剪刀小心翼翼的替乔紫剪衣服,宋玉是真的下了死手,乔紫的后背被打得血肉模糊,一些地方血迹已经干了,里衣和血肉粘在一起,只要动一下,便叫乔紫疼得嘴唇咬了起来。

    看着乔紫隐忍的模样,瑞雪心里愤怒的火焰在不断的燃烧,乔紫的后背算是毁了,这一切的罪愧祸害首,都是宋玉。

    宋玉!

    那个为了所谓的家族利益没有半点亲情,将儿媳妇打得半死,又要了亲孙女命的老男人,她不会放过的。

    小雪儿,你放心吧,我会替你报仇的,既然他最在乎的是宋家,那么,就让她亲手损了宋家吧,相信这个礼物,你会喜欢的。

    ------题外话------

    喜欢=收藏!喔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