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最毒废妃 > 716 没有如果

716 没有如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切都结束了,当初所有痛恨夏瑾轩和媚儿的人都希望他们能痛苦十倍的死去,现在,夏瑾轩和媚儿真的死了,而且真的死得那么的惨,可是,他们却没有一点儿开心的感觉,反而觉得心头上像是压了一块大石头那般沉重。

    各国君王再也不忍心看下去,默默地领着自己的将士悄然离去,那扬起的尘土掩去了他们那些落寞的身影……

    一阵风吹过,顿时飞沙走石,叶落飘零,显那般凄凉,柳子默默默地望着这一切,他说不清自己心里感觉,是爱是恨是怨,无论是哪一种,都无法诠释他现在的心情。

    只是觉得心里很堵很堵,就像是有什么东西突然间剥落了一般,而且是永远的失去了,忍不住掩面离去,却差一点从马背上摔了下来。

    ‘如果,遇见你是一种孽缘,那么,我愿意承受这份孽缘所带来的任何后果;如果,爱上你是一个错,那么,我愿意一错再错,如果,爱上你是一种罪孽的轮回,那么,我愿意轮回百劫,只为能与你相遇在那个美丽的春天……’

    ‘如果还有来世,我希望在所有人认识你之前,先认识你,这样,你的生命就只有我一个人,你也就只会属于我一个人……’

    如果……如果……人生终究没有如果!

    “媚儿!媚儿……”商离佑使劲地摇晃着媚儿已无生命气息的身子,他多么希望她能再睁开眼睛看看他,哪怕就那么一眼,他也知足了。

    忽然间,他觉得自己身体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声音很大很大,大到仿佛全世界都可以听到,可却唯独怀中的人儿听不到。

    “媚儿,你说过,你会好好的活下去,你说话怎能不算数?”

    ‘早知道,爱你的话,我无缘再说,我就该一直陪你到最后……如果还有来生,我愿付出一切也要换回你;我也不会让你再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不管那个结局是否完美;这天下还有谁能像你这样,让我爱到如此痛苦剧烈加倍?唯你,唯你而已!’

    风夹着无数的呜咽声依旧呼啸而过,它体会不到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它只想成为一各衬托。

    突然,天空中传来一声响,跟着祥云隐现,悦耳的铃声亦随之而至,众人看到,都暗自称奇,不大一会儿,彩云端上出现一个白衣飘飘的美丽仙子。

    “是仙女!是仙女显灵了!”迷信的凡夫俗子连忙下跪膜拜。

    商离佑他们亦都莫名地望着这一幕,显然不明白将要发生什么事情。

    “小仙!”美丽的仙子轻启朱唇,声音亦是如此赏心悦目,如歌如绵,令人听着倍感舒适。

    原本倒在地上的小仙乍一听到这个声音,忍着身上的痛楚,慢慢地爬了起来,抬头一看,脸上先是一惊,但随即亦露出了笑容:“恩人!”

    原来,乍然出现的竟然是当初的狐女!

    狐女脚踏祥云,手持轻纱,高贵出尘,让人不敢直视,她看着小仙,忽然轻叹了一声,摇摇头,道:“小仙,你为了报恩,耗尽自己的法力,犯下杀孽,毁了多年的修行,值得吗?”

    小仙轻轻点了点头,淡淡笑道:“值得,如果时光倒回去,小仙也还会这么做!”罢了,她问道:“恩人,当年一别,您是否一切安好?”

    狐女手呈拈花状,微微笑道:“当年,我被叶宝成夺走内丹,又被梦怀生剜心而死,这一切都是我命中之劫难,我的魂魄四处飘荡,幸得神女见怜,将我的事情呈报王母娘娘,娘娘慈心,怜我惨死,且知恩图报,于是,将我收回瑶池修行,如今我已是瑶池看守荷花的仙子。”

    小仙听到恩人如今已是修成正果,也替恩人开心:“恭喜恩人,终于如愿以偿修成了正果!”

    狐女轻叹一声,有些怜惜地望着小仙:“我到了瑶池之后,也时常关注你和我恩人的事情,在来这里之前,我已将你们二人的所作所为呈报给娘娘,娘娘说你虽犯杀孽,但也念你是忠心护主,故命我前来带你回瑶池听候娘娘发落,你可愿意前往?”

    小仙一听,喜上眉梢,朝狐妇深深一拜:“小仙愿意同往,多谢娘娘恩典,多谢恩人!”她以为自己这一次不是灰飞烟灭,也会变成孤魂野鬼,却没有想到狐女会忽然而至,不管上了天庭之后,受到什么样的惩罚,她都愿意。

    “那上来吧!”狐女素手轻轻一挥,小仙的身子便飞了起来,转眼便来到了狐女的身边。

    不过,小仙还是不舍地望着商离佑怀中已没了气息的媚儿,低声问道:“恩女,娘娘她?”

    狐女玉手轻轻一扬,阻止她继续问下去:“小仙,凡事有因必有果,今日媚儿的一切,也是她种的因果,所以,你不必过于担心。”

    “可是,娘娘她是……”小仙还是想为媚儿辩解。

    “小仙,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放心,一切天帝自有安排!”天机不可泄露,狐女就算知道,也不能多说。

    小仙虽然担心媚儿,可是,狐女都这么说了,她便不再问。

    就在这时,抱着媚儿的商离佑却忽然朝狐女跪了下去:“仙子,我知道你法力无力,请你救救她吧!”

    “她已经死了,你为何还如此执着?”狐女望着商离佑,一眸子的疑惑,显然,她不能理解人类之间的男女之情。

    “仙子,如果您能救她,我愿意用我余下的生命换她的活命!”商离佑一心只想救回媚儿,他不能接受媚儿就这样离开。

    他的话,不但让狐女吃惊,亦让上官谧儿伤心,她心中苦涩绵长,原来,在二哥的心中,仍是那般的痴爱着媚儿,即便十八年过去了,也从未改变过。

    虽然她一直都知道,可是,亲耳听到二哥肯用自己的生命去救媚儿,她还是觉得心中难过。

    当然,她亦知道,媚儿若死,二哥的生命也是虚空了。

    小仙见狐女不明,于是低声在狐女耳边说了些什么,狐女听后,似有所懂地点了点头:“商离佑,你的一片痴心,足以感动天地,但是,你需知,生死有命,天意难违,我纵然有本事让她复活,但是,如此一来,便坏了自然轮回之理,到时候,世间岂不是要大乱?”

    “这……”狐女的话让商离佑一时语塞,他熟读诗书,又岂能不知天意难违之理?只是,他一时无法接受罢了。

    狐女清了清嗓子,再次开口了:“商离佑,你也不必太难过,生即是死,死亦是生的开始,她自有她的去处!”当然,她也不能说得太多,否则泄露天机,她也会遭天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