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毒宠佣兵王妃 > 431 古乐,秘密所在(2)

431 古乐,秘密所在(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是一个遍布钟乳石的洞窟,一进洞门便看到一块巨大的石头被当做屏风,当在面前,绕过这片石头屏风,才算是真正进入古乐洞窟!

    而让紫晴和君北月震惊的,便是这块石头中央,那个巨大的镂空图案,那分明就是那个神秘的图腾呀!

    古乐洞窟是禁忌,自然不是波密罗大人接触得到的,紫晴问不到什么消息,一开始琢磨着这个洞窟为何名为“古乐”,是不是跟土王神教的神曲有什么关系!

    然而,当紫晴看到这个图腾的时候,她脑海里立马浮现了一个非常可怕的念头,似乎君北月想的和她是一样的,夫妻俩面面相觑,脸都百了大半!

    随行的人不少,可所有的侍从,就连南诏王身旁的太监都没有跟进来,此时,洞口里站着的人并不多,紫晴和君北月,耶律芊芊和司徒浩南,东秦女皇和轩辕昭汐,还有便是南诏王和三大族族长,还有兽二少。

    而这个图腾,原本就是连兽二少这样身份的人都是不知道的!

    就只有南诏王,三大族长,还有南诏北疆大门的守卫知道,这个图腾是禁忌,而就只有南诏王一人清楚,这个图腾真正的意义!

    然而,实际上,这里就除了耶律芊芊,其他人全都知道这个图腾是禁忌,有秘密!

    无奈,在南诏王和三大族长眼中,却只有君北月和寒紫晴夫妇知道,谁让他们是和楚飞雁一道来,见证了楚飞雁被搜查出这个图腾的过程!

    见君北月和紫晴的反应,南诏王意味深长地朝君北月看了一眼,意思很明显,君北月那天晚上一到王城便会召见进宫密探,南诏王就请求君北月保密此事了。

    君北月回以微笑,表示他知道事情轻重,不会乱说,心下却是冷笑,南诏王若是知道真相,会不会当场气绝身亡呢?

    这样风格的图腾,在南诏王国并不是稀罕的东西,不说它是禁忌,不知道的人只会当作是寻常装饰,得君北月如此一笑,南诏王便放宽了心。

    除了耶律芊芊,所有人都是演戏高手,分明是一眼就注意到了那个图腾,所有人都是震惊的,却全当作是寻常装饰,跟着南诏王和三大族长绕过石头屏风,往洞窟深处走去……

    侍卫们都被留在门外,顾惜抱着长剑,坐在一旁的大石头上,满腹心思全都是十两,主子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曜王爷却对一切了如指掌,十两被留下,必定是有目的,尤其是要交待了要她看守无筝。

    十两那丫头到底是被什么鬼迷心窍了,她也不想想,无筝那么重要的东西,是她看守得了的吗?

    顾惜清俊的眉头紧紧锁着,像个小老头一样,即便他心中有百般不舍,千般无奈,却终究还是理智战胜了情感。

    他是多么感激能遇到主子,给了他和十两全新的人生,他甚至想过,他和十两一辈子就在一起了,一起保护主子!

    可是,十两竟然……

    思及此,一抹悲戚之情有悄无声息爬上他干净的脸,只见那明净的双眸里竟噙满了泪水!

    不得不承认,在曜王爷说不原谅的那一刻,他有过冲动,趁这个机会去找十两,二话不说就带十两远走高飞了。

    可是,终究还是理智占了上风,能活下来的乞丐,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人物,而能活下来的乞丐,一旦感恩,那必定会一生回报的!

    他不能走,十两犯的错,他来偿还!

    顾惜毕竟还小,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中,并没有都没有发现,侍卫当中,东秦女皇的一名侍卫,正冷眼瞧着他。

    能把南诏王引到古乐洞窟来,可都多亏了这个侍卫呀!

    十两告知了那个图腾和古乐洞窟有关,而兽二少也查不出什么东西,却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南诏王一定会到古乐洞窟来!

    这个侍卫不过是吩咐了楚飞雁,吹灭龙凤火烛罢了,这个侍卫不是别人,正是乔装的楚天戈!

    “怎么,女的没放过,这个小子也不放过?”一旁始终低着头的侍卫,低声道,同乔装成东秦女皇的侍卫,除了君北耀还会是谁?

    古乐洞窟可是他们在南诏最后一搏,也是最关键的一搏,他们怎么会错过了呢!

    “瞧瞧罢了,十两比这小子管用多了。”楚天戈冷笑道。

    “我到不认为,这小子年纪轻轻,却是练武奇才,瞧瞧他那身子骨,若是在寒紫晴身旁继续待下去,再过个几年,那可了不得了。”君北耀教唆道。

    没有人理解得了他对寒紫晴的恨,他就恨不得寒紫晴身旁所有人都背叛她,连君北月都背叛她!

    当她尝尝什么叫做绝望!

    腹下之辱,带给君北耀的便是绝望,一辈子就毁在了那一脚呀!

    顾惜不知道这个两个人正盯着他,更不知道,不远处,躲在暗处的影子,也一定盯着他呢!

    而此时,古乐洞窟里,紫晴他们沿着山洞往前走,虽然洞内灯火昏暗,但是紫晴却看得认真,这一路走来,除了那块石头屏风,并没有再看到什么图腾。

    不一会儿,便看到了前面有岔路口,分岔路口边上立着一块石碑,模模糊糊的看清楚写了什么,只见沁姬娘娘已经久候多时了,无疑,送楚飞雁来的,正是沁姬娘娘。

    紫晴不由得暗笑,南诏王还是很会安排人的呀!

    南诏王一路都眉头紧锁,十分不悦,药族族长自然要充当发言人。

    “诸位,前面便是聆听神乐的乐坛了,这里有两条路,通往两个乐坛,右边为阳乐,左边又阴乐……”

    药族族长话到这里,紫晴便惊了,果然,男人要往右,女人要往左,她和君北月得分开!

    君北月握紧了她的手,正要说话,紫晴便笑着低声,“咳咳,看看咱俩谁先闯出祸事来吧!”

    他不说,紫晴都知道这不仅仅是阴谋,也是机会!

    君北月白了她一眼,正要说话,姬娘娘终于亲自掌了灯,而就在这时候,一旁石碑上的字迹全都清晰了,紫晴不经意看去,只见上头竟然是……

    ……

    给读者的话:爆发一定是有的,昨天一天上培训课,没有码字,所以今天的爆发会迟,愿意等不?三点更一次,五点再更一次!月票砸过来鞭策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