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毒宠佣兵王妃 > 240揉脚,恰好我会

240揉脚,恰好我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东厢的一个小厅堂里,紫晴才刚刚到,坐下来好没喝完一杯茶呢,孤夫人便赶到了。

    “你……可就是紫晴?”

    孤夫人一眼就认出了紫晴,快步上前来拉着她的手,一脸兴奋、欣喜。

    “嗯,您是……孤夫人?”紫晴礼貌道,见这老太太柳目慈眉,很是和蔼,第一印象还不错。

    “是呀,正是老身。”孤夫人说着,拉着紫晴上上下下打量,又是夸赞,又是心疼,“要来怎么也不提早说一声,在海上可遇到飓风了?”

    “我正想问呢,你呀,别这么着急,让紫晴坐下,坐下再说!”孤军无奈笑道,孤夫人这才缓过神来,连忙道。“一路劳累了,赶紧坐下,来人,把我屋里那颗千年老雪参炖了,给少夫人补补身子!”

    “少夫人?”

    “补身子”

    这些陌生的字眼,令人紫晴心头微微怔了,这听起来多么像一家人,这还是头一回有长辈对她说“补身子”三个字呢。

    是不是,有娘亲的感觉呢?

    她正想说话呢,孤夫人却拉着她不放,“紫晴,大飓风刚刚才过呢,你可遇着了,若要来先跟我们打个招呼才是,你这么突然过来,多危险,万一出了什么事情,你让我们跟北月如何交待呀?”

    老妇人说着,眼眶突然一红,吸了吸鼻子,别过头去。

    紫晴有些不知所措,这么陌生的人,却是这么真诚的关心,虽然如此的亲切是她身为一个孤儿自小到大都一直渴望的,是她内心深处最最薄弱的一个地方,可是,来得如此突然,她却有些慌张,不知道如何是好。

    “正好避开风暴。北月呢,我想看看他。”

    一过来,见了孤家主立马就问北月,却被告知北月还昏迷着,不过大夫说这两日就会醒了。

    正想去见,孤夫人便进来了。

    “北月在主舍呢,赶紧走,我带你去看他!”

    孤夫人说着,拉着紫晴便走,方才进门至今,都没有松开紫晴的手过,紧紧地握着。

    这手,养尊处优得很细嫩,比起紫晴冰凉凉的小手,可是温暖极了。

    紫晴心急,孤夫人似乎比她还要心急,东厢到主舍全是曲折的山路,她却走得非常焦急,让跟在后头的孤军都一直喊,“夫人,慢点慢点,不差那么一会儿。”

    “怎么能不着急,晴儿那么大老远的赶来,小两口多久没见了,指不定晴儿来了,北月听得到她说话呢,就醒了呢!”孤夫人认真道。

    紫晴静默地跟着,将孤夫人的话听在心里,将孤夫人的焦急看在眼中,顾太医来信里说,这孤夫人并不计较北月非亲生儿子,待北月如待亲生儿子一样,十分慈爱善良,果然不假呀。

    “夫人,你慢点儿,你的身体都还没有完全恢复呢!”孤军还是不断劝说。

    紫晴实在过意不去,着力拉住了孤夫人,“夫人,不急,别摔了。”

    孤夫人这才止步,看着紫晴无奈而笑,“丫头,真不急?”

    紫晴点了点头,“嗯,不差那么一会儿。”

    “那好,回东厢去,咱们坐会儿?”孤夫人故意道。

    “好啊。”紫晴爽快答应,性子就是倔得傻,真回头要走。

    孤夫人竟不拦,真就要往回走,可是,紫晴这下子才为难,正要开口呢,孤夫人无奈得揉了揉她的刘海,感慨道,“傻丫头,你不急……可是……可是……”

    说着,禁不住哽咽,“你不急……北月也会急的呀!”

    这话,就像一根针一般直接刺疼了紫晴的心,她的眼眶亦一下子红了一大圈,终是低声说了真心话,“我很想见他。”

    “走!”

    孤夫人大声道,拉着紫晴,加快脚步,无奈,还没走几步呢,孤夫人突然就一个酿跄,重重给跌了下去!

    “夫人!”

    紫晴惊声,连忙搀住,孤夫人才没有继续往下跌,孤军箭步上前,急得生气,“都跟你说了吗,你身子骨还没恢复呢,慢点不成?”

    说着便下令下人找华大夫过来,孤夫人脚给拐了,疼得眉头紧锁,却还是连忙吩咐,“来人,先带少夫人上去!”

    紫晴若是先走了,岂不不近人情,她蹲了下来,淡淡道,“不急,他不醒,我早去了也没用。”

    说着,执起孤夫人的小脚,轻轻揉了糅,“扭到了吧,不用找大夫,我揉会儿就没事了,这个我会。”

    孤夫人和孤家主相视一眼,心中皆是感慨,真是个乖孩子呀,他们那两个女儿若有这孩子的一半好,他们就心满意足了。

    她再劳累,两个女儿何曾亲自为她捏个肩膀,捶个背呢?

    紫晴的手法极好,力道也拿捏地很准确,孤夫人一点儿都不疼,反倒很舒服,她低着头,一脸专注认真。

    都说做事情能够心无旁骛的人,必定有一颗单纯的心,是这样吗?

    紫晴这丫头,也是这样的吗?

    孤夫人静默地看着,一大把年纪了,从十六岁至今在孤氏家母这个位置上阅人无数,几句交谈,几句试探,大致就看得出紫晴是个怎样的孩子,却是无法想象她这十六七岁的年纪,到底是如何从一个人人不屑的庶女,如此成为大周最尊贵的一个王妃,她经历的,背负的有多少?

    比起自己一手带大的两个女儿,这孩子吃的苦头一定很多很多。

    岂不让人心疼?

    如果可以,她也愿意视她为己出呀。

    她也不清楚自己如今的做法,到底能化解掉多少矛盾,她只希望,将双方的伤害都减到最少最少。

    瞥一眼主舍上飘起的青烟,孤夫人知道,老李已经把事情办妥了,这才拉住紫晴的手,“好了好了,不疼了,你这手真巧,比华大夫还管用。”

    “正好会罢了,夫人,我们走吧。”紫晴淡淡道,小心翼翼搀起孤夫人继续往上。

    孤家主在后头看着,刚刚分明看到了主舍的青烟,那是夫人贴身侍从给的信号,夫人方才难不成是故意拖时间的?

    这到底怎么回事?

    孤家主眼底掠过一抹复杂,跟在后头没有再出声,家里头的事情,他不是不知道,而是装作不知道,全都交给夫人去处理。

    孤氏家长多少事情已经够他烦心的,这些家务事,只能交给夫人,他相信夫人的能处理好的。

    很快便到了主舍,紫晴一进大堂,迎面遇到的便是一个抱着孩子的少妇。

    她先微微笑,颔了首,对方才点了点头,皮笑肉不笑。

    “紫晴,这是梅婷,北月的大姐。”孤夫人连忙介绍,“梅婷,这是紫晴,曜王妃,你弟媳呢,看愣了呢,还不过来。”

    孤夫人一句“看愣了”立马化解尴尬,孤梅婷抱着江远走过来,笑道,“可不是,这么个大美人,我还真看傻眼了,北月真真好福气呀!”

    紫晴微微笑了笑,一样的皮笑肉不笑,明净双眸里的沉静,一时间让孤夫人有些慌,只觉得她此时心里似乎有想法,却看不透她在想些什么。

    敏锐的直觉让孤夫人立马就察觉到紫晴和方才不一样了,可是她却说不出到底哪里不一样,是不是遇到了梅婷,她过度紧张了呢?

    若是礼貌,紫晴至少要先主动问孤梅婷怀中正盯着她看的小娃娃的,可是紫晴却打量了一眼,没多在意,正要问北月,孤夫人连忙道,“紫晴,这是远儿,梅婷的儿子,今年六岁了!”

    紫晴这才正眼看向江远,淡淡笑道,“真可爱,真帅气,和他爹爹长得真像。”

    听了夸赞,孤梅婷这才有笑容,连忙道,“你见过他爹爹了?”

    懒懒赖在娘亲怀里的江远这也才兴奋起来,“爹爹回来了吗?”

    “在港口驿站见了,我没信物,他让我滚,后来我拿出信函表明身份,他才跟我道歉……”紫晴淡淡道,一时间所有人都惊了,十分意外,以为紫晴说完了,谁知道她又道,“然后他就走了,是徐统领带我过来的。”

    孤梅婷顿是尴尬,孤军正要训斥,谁知孤夫人竟抢了先,“这江远,教了多少回都死性不改,整日那孤僻的性子,一点儿礼数都不懂,孤氏的脸都快被他丢光了!”

    “娘!你也知道他那脾气。”孤梅婷立马不满,心想,寒紫晴一过来就状告,敢情是要跟她宣战吗?

    “他那脾气,每个人都是有脾气的,不单单他有!”孤夫人凌厉道,转而安慰紫晴,“晴儿,你别跟他计较,回头我会教训。”

    “谢夫人,我想见北月。”紫晴淡淡道,话外之意是,和孤梅婷寒暄也够了。

    “在主卧呢!赶紧过来!”孤夫人连忙拉着紫晴往主卧走。

    然而,到了门口,紫晴却不着痕迹地挣开了孤夫人的手,一挣开,便忍不住开始颤,看着紧闭的大门,恨不得一把推开,可是,手却偏偏像被什么束缚住了,不受自己控制。

    胆大如她,竟不敢开这门。

    孤夫人一把推开门,搁着屏风,紫晴一眼就看到了床榻上安安静静躺着的人,好久好久不见了。

    君北月,紫晴来了。

    “傻丫头,别怕,进来吧,他没事的,很快就会醒的。”孤夫人安慰道,轻轻地拍着紫晴的背后,以为这丫头会立马扑过去,会嚎啕大哭,会有好多好多话要跟北月说。

    可谁知,紫晴却没有,平静得令人不解,只淡淡道,“孤夫人,顾太医和影子呢?”

    给读者的话:

    今天还是五点更完,明天开始咱们改更新时间,每天0点一次性更完,你们自己选择来看的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