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毒宠佣兵王妃 > 036挑拨,怒意滔天

036挑拨,怒意滔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啪!”

    一声巨响,一个身影立马从御书房中飞出,不是别人,正是为紫晴诊断过的陈大夫,狠狠撞击在地上,立马口吐鲜血而亡。

    御书房里,一片狼藉,天徽帝暴怒,一手按在坍塌的大理石石盘上,犀眸怒瞪,一脸青筋暴怒,狰狞骇人。

    怡妃娘娘,尹公公等一干奴才跪了一地,战战兢兢,无人敢说话。

    “一群废物!废物!废物!全都是废物!”

    天徽帝一句句重声怒吼,怒意滔天,声嘶力竭!

    他明明计划得好好的,连毒发的时间都算准了,可寒紫晴居然给起死回生了,如今圣旨已经宣出,纵使他有收回的权力,却也没有回来的脸呀!

    何况,他和北月的父子恩情早就摆出去了,那日在御书房里说了那么感人肺腑的话,如何收回?

    而且,西楚翔王楚天戈一旦亲自出使而来,以楚天戈的能耐,性子,若没有君北月应对,大周何人应对得了,他这个皇帝必遭羞辱!

    如此种种,他非但没有收回敕封圣旨的可能,而且,他还刁难不了!

    吼罢,他重重跌坐在椅子上,双手成爪死死抓在已经破碎的扶手上,须臾而已,两边扶手便尽数粉碎!

    终于,他开始问罪,“怡妃,你当初怎么跟朕保证的,啊?”

    怡妃娘娘立马双眸盈泪,哽咽地解释道,“皇上,那壶茶臣妾至今都还留着呢,有木有毒一验就出来,你给的花瑾之毒,臣妾全下了,那丫头把那杯茶喝得一滴不剩是后宫所有姐妹全瞧见的,臣妾敢以性命担保,她一定喝毒了,依臣妾看,必是曜王爷给她解的毒呀!”

    “是呀是呀,皇上,王妃娘娘的病,诊断的不仅仅陈太医一个,宫中的太医,曜王府,寒相的大夫全都诊断为肺痨,花瑾之毒毒发之后正是肺痨之症状,要说寒紫晴没中毒,解释不通呀!”尹公公连忙提醒。

    “皇上,若非中花瑾之毒,岂会有这等症状,臣妾可不信曜王爷可以把所有的太医,大夫全收买了!”怡妃娘娘急急道,句句都把矛头指向君北月。

    谁知,话音一落,天徽帝却一脚将面前破椅子狠狠踹来,吓得她花容失色,来不及躲,被狠狠砸了!

    “难道你们没看出来毒早就被解了,用其他取代了吗?除了花瑾,必定还有类似肺痨急发之症的毒!寒紫晴就是服了这类毒!”

    天徽帝虽怒不可遏,可脑子比谁都清醒!

    听了这话,怡妃娘娘也顾不上疼,趁机矛头再指君北月,“皇上!皇上你的意思是曜王爷动了手脚,蒙骗了大家!”

    “正是!”天徽帝冷声。

    “曜王爷他……他……他这不是暗中跟皇上较劲吗?他明明知道皇上如此做法已经是在给他台阶下了,他竟还执迷不悟,偏偏要娶一双破鞋来侮辱我皇室之尊!皇上,曜王爷着实不孝,罪不可恕!”怡妃娘娘怒声。

    见天徽帝阴沉着双眸,没说话,她连忙又挑拨,“皇上,若是如此,臣妾哪里是曜王爷的对手呀,他连……他连……连皇上你都……”

    话未说完,尹公公急急拽住怡妃娘娘的衣服,可怡妃娘娘却偏偏要说下去,“连皇上你都瞒过了!”

    果然,这话一出彻底激怒了天徽帝,他冷不防躬身,一把掐住了怡妃娘娘的脖子冷冷道,“你的意思是朕也被他耍了,朕玩不过他?”

    怡妃娘娘吓得面色全白了,却还是硬着头皮,“皇上,臣妾的意思是……曜王爷,不得不防!”

    天徽帝眯眼冷冷盯着她,一脸阴鸷,手上的力道寸寸增加,怡妃娘娘心惊胆战地迎着他的眸子,恨不得立马求饶,可是一想到可以扳倒曜王,还是咬牙豁了出去。

    尹公公在一旁,眼看怡妃娘娘脸色越来越难看,焦急万分却也不敢劝,大周天下就两个人的心思猜不透,第一是曜王爷,第二便是皇上了!

    突然,怡妃娘娘再也撑不住,口吐白沫,天徽帝也松手,狠狠将她甩开。

    “怡妃娘娘!怡妃娘娘你怎么了!”

    尹公公大惊,连忙去搀,狠狠掐她鼻下,灌了糖水,好一会儿怡妃才清醒,立马哽咽低低抽泣。

    “怡妃,曜王是朕的骄傲,曜王妃也必是朕的骄傲,今后若有人敢在侮辱曜王妃,朕绝不轻饶,听尹公公说大理寺正在调查陈公子遇刺一案,这件事,你代朕多多留心,切莫再辱了曜王妃的名声!明白吗?”天徽帝冷冷道。

    怡妃哭声戛然而止,皇上话中之意,她一下子就懂了,皇上表面仍要维持着和曜王爷的父子关系,却要她出面去当这个恶人,从陈公子一案下手收拾寒紫晴!

    怡妃娘娘眼底掠过一抹冷意,皇上终究还是会忍不了君北月的放肆的,她也不敢耽搁,连忙道,“臣妾明白,臣妾明白了!”

    领命之后,怡妃也不敢多留,急急就告退,而才一道怡清宫呢,欧阳将军和君北辰便全都等着了。

    见怡妃脖子上的伤,二皇子立马怒声,“母后,父皇打你了!”

    怡妃娘娘冷笑,“辰儿,你若是争气点,母后用得着拿性命在为你争皇位?”

    二皇子咬了咬唇,悻悻没说话,欧阳将军连忙道,“情况到底如?”

    “哥,皇上提了陈家命案。”怡妃淡淡道,眉头紧锁。

    “他的意思……寒紫晴……”

    这下子不好办了,皇上终究是老狐狸,不直接跟君北月撕破脸,一而再借用怡妃之手,收拾了寒紫晴,捡便宜的便是寒汐儿了呀!

    欧阳将军也拢了眉头,琢磨不定,怡妃娘娘却低声,“哥,我倒有一妙计!”

    她说着,凑近欧阳将军耳畔,低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