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有妖气 > 135、初入苗疆

135、初入苗疆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们坐在路虎车上,直接就朝宁家赶。坐在车里,我心里还是充满着几分激荡。我看着车外起伏的山脉,觉得自己的心情也像是如此,起起伏伏。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我们不了解的东西,你接触的越多,你才会觉得自己越渺小。曾经我以为自己掌握了整个世界,现在才明白自己了解到的只是沧海一粟。越来越多的疑问在我的心头堆积,黄洁雯的事情只是一个导火索,一个引线,引出了一系列的事情而已。

    这次我去往宁家,实际上跟我这至阳之体也有关系。其实我这至阳之体,对很多人而言,都不算是秘密。江尘风能看透,有特殊能力的人也能够看透。宁家那个小妞估计当时就看明白了这一点,所以才会邀请我去宁家。

    宁家之所以需要至阳之体,跟这个家族的特殊属性有关。

    宁家地处西南,也就是传说中的苗疆之地。在古代,那里算是瘴气横生的不毛之地。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苗疆慢慢变好,到了近现代,更是拔地而起很多大城市。不过,在更多的地方,山路漫漫,依然有很多古老的东西保存了下来。

    这里面,最大的以及最让人头疼的一笔财富就是魔头。苗疆不仅仅养蛊,还有很多人养魔头。这可是跟小鬼截然不同的培养方式----这魔头的养成,也是借鉴了蛊毒的培育----让很多阴魂在一起厮杀,最后存在下来的就是魔头。魔头,必然是阴魂里的强者,必然拥有着狠辣歹毒的性格,是超越蛊毒的存在,让人望而生畏。

    在百年前,苗疆曾经有过一次大混乱,魔头作祟,搅乱人间,瘟疫横行,十不存一二。那次混乱,就是魔头失控引发的。所以,如何控制魔头,就成为了重中之重。当时苗疆很多家族都团结在了一起,抗衡着魔头大军,不过,这些家族的力量终究还是弱小了一些,被魔头打压,节节败退,眼看就要坚持不住。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有人请来挑灯道人。挑灯道人耗费了一个月时间,布置下了九天风雷大阵,制造出了一个九天绝地,将为首的魔头驱逐到了其中,永世封印起来。而那些弱小的魔头,更是被一扫而空。甚至民间也是焚烧典籍,这炼制魔头之术一时间几乎要销声匿迹。然后蛊术才重新抬头,成为苗疆的代表巫术。

    当初布置九天风雷大阵的地方就选择在了宁家。挑灯道人又找来了云家人坐镇,传授给宁家人道术,宁家就此风生水起,成为苗疆首屈一指的世家。不过,荣耀多了,这责任也变得重大起来,宁家担负着镇守九天绝地的任务,出世的人很少,很多人毕生都默默无闻。

    现在宁家人选择出世,算是他们做出的改变。他们知道,很多事情单单靠自己家族来扛的话,恐怕已经不行。现在道术式微,必须要走出去,才能制造出更多的人才。宁家现在有一个重任,就是选取豪杰之术培养,宁家这上百年来累积下不少的财富,就是提供给这些豪杰之士使用的。

    可以说,我也是他们眼里的豪杰之士。不仅仅如此,我的任务还更加的重。因为,现在九天风雷大阵有些不太稳定,其中一个阵眼似乎出现了异常,这里需要修补才行。九天风雷大阵是外阵,里面还有一个阴阳两仪阵,这阵法非同小可,一阴一阳,阴阳交会,寻常人进去其中,根本难以存活。所以,才需要至阳或者至阴之体进入其中才行。

    我,就是担任着修补阵眼的重任。

    我心里盘算着此行的目的,心头多了几分思索。我发现自从那男人说的补全我魂魄的话,似乎也不像是虚言。现在我的确是有了很大的变化。首先,我感觉自己稳重了不少,不像是之前那样轻浮。以前的我,见到柳岩总是要占些便宜,心里也会蠢蠢欲动。

    现在么,虽然我还是会欣赏柳岩,但是,却会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不会那么流于表面。

    而且,我做事情也会多了几分考虑,绝对不像是之前那般的冲动。

    这还是目前我发现的变化,至于没发现的,暂时还无从知晓。我心里将这次西南之行给想得很是周全,关于我要做什么,如何去做,也筹划得清楚明白。就在我的谋划之中,路虎车开到了一个小县城,这是一个很有苗疆特色的小县城。

    宁泽天在一个地方停下车,然后看着我,脸上露出了几分不好意思:“今天我们准备在这边耽搁一天,主要是我有些事情要做。这样吧,你在这个小县城逛上一圈,这里还是很有民族特色的,保证你会玩的开心。”

    我点了点头,反正只是停歇一会,自无不可。而且,我很少出来,这种有异族风情的地方,我可从来都没看到过。一时间,我心里也是有了几分兴趣。

    宁泽天似乎有些不太放心我,他特意的给我交代了几句,无非就是下面几点。

    第一,苗女多情,没事的话,千万不要招惹苗女,不然的话,会惹祸上身。

    第二,这个地方已经是边陲之地了,在这里有着很多古怪的传统,多看少说,这才是明哲保身之道。

    第三,要是遇到了戴着高帽的人,最好小心一点,这是所有苗疆人都不愿意招惹的天清教徒,让我一定要多加在意。

    前面两点我倒是没太大的问题----不过,最后一个说法却是让我吃了一惊,我特意的多问了几句:“天清教徒,这是什么教派?国家允许的好像就那么一个教派吧,这忽然冒出来的,我怎么从来都没听说过,这不会是邪教吧?”

    宁泽天的神色顿时变得严肃起来,他瞪了我一眼:“不许胡说八道。天清教由来已久了,甚至在嗡嗡嗡时代,他们也没受到任何的影响,可谓是根基很深。苗疆本地人,很多都信奉天清教的。有一句俗语说得好----但凡是苗疆有人迹处,就有天清教徒,可见这个教派的影响力。反正你记住了,戴高帽的人,见到了就躲远远的,真招惹上了,我们宁家出面的话,恐怕也不太好使。”

    宁泽天叮嘱了我几句之后,就转身离去了。我看到他一副急匆匆的样子,心里暗暗好笑,估计这小子应该是会情人去了。想想他也不太容易,似乎去了京城,已经一个月了。这么长时间没见,心里有些想念,也是寻常。

    我没有管宁泽天,自己把重要的东西都随身带上,然后悠然自得的在街上开始逛了起来。这个叫做五峰的小县城,真的很值得一逛,浓郁的苗疆风情,让人心动神摇。而不时穿着苗族服饰的少女路过,更是赏心悦目。路边的小吃,也是颇有兴味,总体来说,我逛得很是满意。

    不过,任何地方总是会有一些不太和谐的事情发生,我逛了一会,居然也发现了一件让人气愤的事情。有两个彪壮大汉居然在那边欺负一个苗疆少女。那苗女也就是十六七岁年纪,面目清秀,被欺负得潸然泪下,楚楚可怜。

    周围的人不知道是不是畏惧那两个壮汉,居然在旁边躲得远远的,就像是看瘟神一样。我心里顿时老大不高兴,我觉得子啊这样美好的地方发生这种事情就是耻辱。我正义感爆发了,直接就走上前去,想要说理。这一说,却是将我卷入了一件异常恐怖的事情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