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有妖气 > 128、自有古怪

128、自有古怪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地方就在狼妖跟羊妖生活的深山深处。说起来这两个人能从动物变成妖,开了灵智,也跟这个地方有些关系。反正这里面的事情说来话长,就不多赘述了。简而言之,言而简之,就是这个地方有很特殊的东西,以至于这里流出来的涓涓细流也具有着很特殊的功效。

    羊妖跟狼妖都是长期食用被这溪流浸润过的植物,以及这溪流里的一些鱼类,才会慢慢成长起来,灵智开启,最终朝妖进化。

    这还不算最神奇的,更神奇的是,这里每过几天,就会有佛音禅唱,似乎有人在里面讲述着道法。羊妖跟狼妖本来没什么悟性,但是这道法听得多了,却是有了非同一般的感悟。这也是他们开启灵智的重要原因。

    现在这两妖之所以愿意把事情告诉我们,也是有原因的。

    一来,他们也知道我们不算什么坏人。虽然宝翁跟狼妖争斗多时,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处于一个可控的状态之中。二来,羊妖跟狼妖也是享受不到更多的好处了,这个地方似乎有很特殊的屏障,两个人根本进不去。所以,他们还不如分享出来,也许可以占到便宜。第三点,在他们的地盘上,他们也不怕我们耍出什么花招,因此,他们放心得很。

    我听了之后暗暗挠头,这个地方有这么多的玄奇之处,肯定不是很容易进入。这又是一个让人大为棘手的问题啊。不过,在宝翁殷切期盼的眼神中,我却还是不得不点头,硬着头皮答应这件事情。

    狼妖顿时笑了起来,一副很高兴的样子:“好,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今天晚上我们就出发。”

    我们自然是没太大的意见。不过,在出发之前,我还是跟狼妖好好探讨了一下血元精的问题。对于这个东西,其实,我还是很好奇的。狼妖似乎很喜欢有人问他问题,他顿时摇头晃脑,开始得瑟起来。这厮说话又臭又长,废话特多。不过还好,我总算是从这些话语中提取出了重要的讯息,这也给了我们一丝希望。

    原来,但凡是妖怪的精血都是可以用来培育血元精的。这血元精必须要以人体为器皿,还得用多种药材滋养才行。当时龙耀看到阿寻,就知道阿寻估计活不太久。而且,宝翁又是一副财大气粗的样子,他肯定舍得花费药材,所以,才会动了心思,偷偷的弄了血元精。之所以定下了三年期限,则是因为这血元精三年才会基本成型。

    事实上,狼妖一直都在暗中观察着阿寻的情况,好几次阿寻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都是他用自己鲜血滋养着阿寻,让阿寻继续支撑下来,好坚持到血元精形成的那刻。可以说,宝翁儿子生命的延续,其实也有着狼妖的功劳。

    这个狼妖虽然也动过歪心思,不过,总体来说,还算是很讲规矩。要不然的话,其实他是有机会暗中下手取了阿寻的性命的。他没有选择这样做,而是真刀真枪的杀上门来,这一点,颇值得钦佩。

    我趁着狼妖得意忘形之时,趁机询问一下如何将这血元精抽取的问题。狼妖一时嘴快,差点说了出来。随即,这厮就醒悟了过来,警惕无比的看着我。

    我顿时无奈苦笑:“就算你现在告诉我,我也不会动手去做的。我知道就算取出这血元精,阿寻也坚持不了多久。他之所以现在还能生龙活虎,大部分都是因为这血元精的缘故。”

    狼妖点头:“这话说得不错。所以,你们这次肯定要跟我们走一趟,这对你们大有好处。说不定那血元精听到有人讲道,就会幡然悔悟,立地成佛,以身饲养阿寻,到时候,这一切就都不是问题了。”

    我:“......”

    我发现这个狼妖别看一根筋的模样,但是,也有狡黠的一面。他忽悠起来人的时候,完全是不负责任,信口胡说啊。血元精还立地成佛,还能有‘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觉悟,瞎扯淡啊。

    算了,我也懒得计较那么多了。狼妖跟羊妖能不抓住阿寻不放,愿意提供这么一个机会,已经是大善了。做人,还是不要得寸进尺的好。

    我们连夜就出发,朝狼妖跟羊妖呆的山上进发。出了院子,我真的是被吓了一跳,屋子里密密麻麻的,起码有上百头狼。这些狼个个都威猛高大,看上去就给人一种惊悚之感。而外面的小树林直接就被暴力毁灭了,怪不得那阵法没有发挥作用。

    狼妖低嚎一声,然后,就有三四头健硕高壮的狼过来,他示意我们坐上狼身,说这样会快一点。我还是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倒是没有拒绝。不过,问题也随之而来,阿寻显然不能单独乘坐,他到底要跟谁,这也是一个问题。

    狼妖看了我们一眼:“你们要是信得过我的话,就交给我好了。”

    宝翁脸上顿时露出了踌躇神色,他似乎不太放心。我跟离叟劝了一下他,总算是让他答应了下来。这狼妖想要对付阿寻,有的是机会,不会现在才哄骗我们,所以,宝翁完全不需要多虑。

    见宝翁答应,那狼妖低嚎一声,然后他身子慢慢趴伏下来,居然也变成了一头狼的样子。这头狼真的是硕大无比,一看就很是恐怖。而且,他还可以变换形状,很快,狼妖就在自己身体上形成了一个类似于躺椅一般的东西。我们将阿寻放在了他的后背上,倒是颇为合适。

    安置好了阿寻之后,我跟离叟宝翁三人也各自上了一匹壮硕无比的狼,然后,我们就混在狼群之中浩荡着朝山脉进发。那种百狼一起奔腾的情形,真的是太壮观了。骑在了狼身之上,我甚至都有一种驰骋沙场的感觉。

    我们一路狂奔,都是走得偏僻道路,总算是在天亮之前,进入了山脉之中。在山里又颠簸了好一会,我们终于到了狼妖跟羊妖生活的地方。这是一处断崖的中间,需要攀爬才可以上去。我们费了好大的力气才算是到达了目的地,一爬上去,我顿时有些惊呆了。

    从我的角度看过去,可以看到远处烟气缭绕,宛若仙境。而且,这断崖中间有一个数十平米的平面,这里居然还有花草绽放,争奇斗艳。更为惊奇的是,还有一条溪流绕着四周,蜿蜒流淌。

    看着这条小溪流,我心里有些明白为什么这里会是这样的美丽胜景了。看来,这一条小溪流应该就是狼妖说的那个溪流了。我心里有些好奇,直接就到了溪流那里,然后用手捧起了一点水,喝了起来。下一刻,我身子一震,脸上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色。

    我靠,这水太好喝了啊。之前我也喝过那种很贵的矿泉水,五六块钱,甚至十多块钱一瓶的。那玩意跟这溪水比起来,真的是差太远了。这溪水怎么说呢,清冽,甘甜,有一种很特殊的香气。人喝了之后,简直连毛孔都要舒展开来一般,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爽!

    感觉到我的惊讶,宝翁跟离叟也是凑了上来,各自喝了一口,然后,两个人就呆住了。

    狼妖似乎很喜欢看到人类出现这样的表情,他站在一边得意的笑。一副老子有的你们没有,羡煞尔等的猖狂样子。不过,却不让人觉得反感,而是觉得好笑。

    宝翁跟离叟对视了一眼,两个人的目光里似乎有些讶然的样子。看来,他们知道了一些什么。不过,他们好像有什么顾虑,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闭嘴。我心里暗暗有些纳闷,这水,莫非有什么说道不成?玄机肯定是有的,可是到底是什么?我真的是有些好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