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有妖气 > 96、小鬼护身 (玉佩加更)

96、小鬼护身 (玉佩加更)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白衣人就是之前在我老家想要炼鬼阴娘的那个,他在鬼市也曾出现过。他两次出现,都跟黄洁雯在一起,此刻他露出了身形,我立刻就多了几分激动。我没想到在这里居然还能够遇上黄洁雯。这一次,薛家老宅很大,说不定我有跟黄洁雯单独相处的机会,我一定要弄明白她是怎么回事。

    “还不快走?”离叟眼中露出了一丝狐疑,喊了我一下。

    我哦了一声,直接就跟在了离叟身后,朝院墙进发。离叟手段高超,本来院墙那边阴气袭人,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手段,阴气顿时减弱了不少。而我防止意外,更是早在身上拍了一个护身符箓。因此,这院墙对我来说,倒不算事很难的考验。我就感觉到自己身体一寒,似乎要冻僵了一般,然后,陡然间有一股暖流流过,我又恢复了正常。

    下一刻,我就已经到达了薛家老宅的内部。不知道是不是这院子太久没人来的缘故,我一进入其中,立刻就有了一个感觉。冷清,相当的冷清。周围一个人都没有,那些人速度真快。哪怕之前的那个白衣人,也是不见了身影。我们大概是落在最后的。时间紧急,我们也顾不得那许多了。想了一下,我跟离叟直接就朝中间的院子跑了过去。

    一些短视的人会选择前面的院落搜寻。而目光长远一点的,则会直接去后面的院子。中间的院落反倒是形成了一个真空。这就是我们的机会。

    我料想得果然没错,中间的那些房屋根本没多少人来搜寻。而且,这中间院落似乎是住宅区。有好几个房间里居然都有炼丹的炉具,也有炼制的一些丹药。不过,我们查看了一下,却是大为失望。炉具品相很是一般,而丹药也是因为保管失当,基本不能用了。

    失望归失望,我们却还是没有放弃自己的动作。终于,到了其中一个房间的时候,离叟眼睛一亮,脸上也多了几分小心。我知道,八成是有什么厉害的东西出来了。他这鼻子可是灵得很,有宝贝的话,他肯定不会错过。

    我也立刻就小心翼翼的关上了门窗。然后,我们朝屋里面走了过去。

    这个屋子跟其他屋子明显有些不太一样。这个屋子显得更加专业一些。而那炼丹的炉具看上去也很是高大上。外表镌刻着迷人的花纹,上面有龙有凤,雕刻得栩栩如生。在屋子里,居然还有一个人,躺在那里,生机断绝。不过,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他居然还能尸身不腐,这说明这人生前肯定很不寻常。

    说不定这就是他经常服用丹药的缘故。一时间,我跟离叟都是有些小激动起来。我志在炼丹炉具,他喜欢的是丹药,我们各取所需。

    离叟激动之下,直接就伸出手去抓那炼丹炉具。就在快要触碰到的时候,忽然间,一阵黑气涌了出来,然后一个狰狞恶鬼猛然间就现出了身形。他大嘴一张,顿时,一股子腥臭气息就朝离叟喷了过去。

    这还不算,在身后,也有人袭击了过来。这人动作太快,转瞬间就到了离叟跟前。

    有埋伏!

    这黑气形成的恶鬼显然是有人事先布置下来的。他大概察觉到有人到了,预先布置下了这个恶鬼,然后自己偷偷的藏匿起来。目的就是为了偷袭。我看得清楚,这偷袭的人就是那全身都是黑气缭绕的家伙。这人,果然是阴险狠辣。

    我一时间也帮不了离叟,我赶紧扔出了符咒,然后站在那边默默进入状态。

    好一个离叟,不愧是人老成精。即便是一时大意,中了埋伏,却还是很快的就调整了状态。他拼着受了凶狠恶鬼一击,然后反手就是一个东西甩了出去。顿时,阴气弥漫,这东西是他精心炼制的阴散丸,那黑气缭绕的家伙不敢硬抗,慌张的就朝身后闪了过去。

    离叟也很是不好受,他被恶鬼弄了这么一下,身体都有些发青了。不过,这老头老而弥坚,就是不惧。他一声低吼,一张符箓朝恶鬼扑了过去。那恶鬼知道厉害,慌忙闪避,不过,离叟动作看上去很慢,实际上却是很快,那恶鬼居然躲避不过去,直接就被符箓打在了身上。

    顿时,那恶鬼惨叫了一声,又变成了一道黑气,被那鬼气缭绕的家伙收了回去。离叟这一张符箓品级肯定不低,所以威力才会如此惊人。那鬼气缭绕的家伙知道不能再耽搁下去了,趁人病,要人命,他也使出了自己拿手的绝活。

    就看到他双手在空中飞速的动作了起来,好像织就复杂的纹路,然后,一个黑色的阴阳八卦居然在他的手中成型。那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组成的黑色阴阳八卦一脱手,立刻就飞速的朝离叟席卷而去。

    离叟吓得面如土色,他赶紧低喝一声,一口血喷了出来,正好吐在自己拿出来的一个铜钱上。然后那铜钱就像是有了生命一般,漫天飞舞起来,挡在了离叟的面前。

    片刻,铜钱飞舞组成的墙壁跟黑色八卦撞击在了一起。黑色八卦太霸道了,就听到叮叮叮的声音不绝于耳。离叟不断的后退,生存空间越发狭小。他一狠心,又是一口鲜血喷了出去,那铜钱得到了鲜血的滋润,总算是又有了些许的活力,勉强抵抗着黑色八卦的攻击。不过,这样下去落败也只是迟早的事情了。

    我此刻处于一种很空灵的状态之中。我整个人对一切情形完全了然,同时,也在慢慢的接近那种玄奇的状态。终于,我完全进入到了念动定身咒的状态之中。这一次大约只花费了四十秒,比平时稍微快速一点。

    “定!”我快速的念动咒语,对着那鬼气缭绕之人一指。

    然后,我就赶紧又念动雷咒。我们之前做过测试,定身咒可以把人定个几十秒的样子。我知道这个时候念动雷咒很是冒险,但是,我没有更好的办法。现在离叟是这个情况,就算我定住了那人,他也未必可以击杀对手。我们逃跑的话,可能性也很小,只能拼死一搏!

    定身咒果然是不同凡响,那鬼气缭绕之人虽然厉害,但是,被我定身咒打中,身子忽然间一僵。顿时,他似乎想到了什么,眼睛里露出了惊恐神色。他不断的挣扎着,想要朝我冲过来,他这才明白,忽视了我,将会成为他最大的错误。

    不过,在定身咒的压制下,他根本动弹不得,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黑色八卦被铜钱给击溃,看着离叟朝他走了过去。离叟立刻就对这家伙发动了攻击。不过,下一刻, 他脸上就露出了无奈的表情。

    “小鬼护身!妈的,太难缠了。”离叟忍不住大骂了起来。

    小鬼护身,就是指的这人身边的鬼气缭绕,那一团团鬼气,就是一个个小鬼。想要接近这个人,得把这些护身的小鬼都给杀了才行。这手段可谓是极度的残忍,但是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离叟吃奶的力气都用出来了,符箓不断扔过去,消耗着这些小鬼。不过,小鬼实在是太多了,一时间,哪里杀的干净?

    时间慢慢过去,那人的挣扎越发的剧烈起来。我们知道,时间不多了,下一刻, 估计他就能动了。离叟顿时急了,更是加快了动作,不过,再快也快不过那人。终于,定身咒的时间过去了,那人终于动弹了起来。他直接就狞笑着朝我扑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