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有妖气 > 631、试炼

631、试炼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原宇都这样说了,我还能说不么?无奈之下,我只好像是被抓壮丁一般,直接就拎到了那个入口处。之前魔禁之地的入口,都不算真正入口了,现在这里才是。我看着那滚动的浓郁魔气,眉头不由得轻轻一蹙。李原宇不是在骗我吧?这魔气似乎比我上次离开的时候更加浓郁,又哪有减弱的意思了?

    李原宇看了我一眼,随即轻轻笑了起来,然后,拍了拍手。下一刻,我就看到站在两侧的人动了起来。随即,一股蒙蒙光亮就出现了,直接就把这一片区域给笼罩住。随着这蒙蒙光芒的加入,顿时,那魔气就出现了诡异的变化,一下子就变得薄弱了许多。

    看到这一幕,我眼睛睁得老大,露出了不可思议神色。这是......阵法。看来能人还是多啊,用阵法来压制住魔气,这是可行的。毕竟阵法的威力还是很大的,而且,还可以聚集众人之力,不断去完善,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结果。

    李原宇看到我脸上露出的神色,满意的点了点头,他开口说道:“其实这个是很多人在一起研究,才会弄出来的小玩意儿,不值得一提。除了这个阵法,我们还弄出了不少的护身法器。这个法器让魔气对身体的侵袭变得虚弱不少。有这个护身法器的保护,我们可以更加顺利的进入其中。”说到这里的时候,李原宇看了我一眼,微微一笑:“不过你不需要。”

    我无语了,我看着李原宇:“我好欺负?”

    “不是的,刚才我也说了。靠着这法器能进入其中的人,最终一个都没出来。这就让我心里多了几分疑惑,是不是必须要自己进入其中,才有足够的生存能力?”李原宇叹了一口气,“其实按照我的想法,我甚至还希望你连这里的阵法也不动用,直接就能进入其中的。不过,我也知道,这有些不太现实啊。”

    “不是不现实!”我看了李原宇一眼,“那是相当不现实!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了,我立马转身就走。”事实上,我要是动用手段的话,还是可以强行突破这个通道的。不过,我现在已经学会了不要把所有的底牌都暴露在别人面前,所以,我现在装腔作势的本事也是不俗。

    看到我这样,李原宇苦笑起来:“其实我催促你过来,不仅仅因为这个原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如果你不来的话,估计我们就没有机会了。”

    这话倒是非常蹊跷,我神色一怔,随即脸色平静的看着李原宇,等待着他的下文。

    李原宇看着我说道:“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三个仙岛,四座名山?”

    李原宇问完了之后,根本就没等我回答,就又自顾自说道:“这七个地方,被称之为方外之地。既然是方外之地,就是不问世事,不管尘俗。看上去很高风亮节是不是?实际上,他们这是自私。”李原宇的脸上露出了几分难以言喻的意味。

    自私?这倒是一个非常新奇的说法啊。我看了李原宇一眼,淡淡说道:“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我听上去不是很懂啊。”

    “自成一派,不顾天下苍生,躲进小楼成一统,只管自己,这还不是自私?”李原宇脸上露出冷笑神色,“天地灵气稀薄,封锁自身,只顾自己修道,这还不算自私?他们就是自私的,却偏偏要装出一副出尘模样,真是让人笑话。”

    李原宇似乎对那方外之地有诸多怨念。说出来的话,让我心头一阵微微寒意。

    李原宇继续说道:“你是不是觉得我情绪有些失态?如果你知道我之前跟他们打过交道的话,你就不会这样想了。那是很多年的事情了,我跟一个来自方外之地的人交手。当时有一个很厉害的邪物,只要那方外之地的人出手,立刻就能解决,不过,那人却是始终不动声色,就是站在那里巍然不动。我们死伤了足足有五十多人,才把那厉害的邪物给解决掉。那一战,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时我还年轻,我最是见不得这种事情了,我发疯一般的扑了上去。”

    “那人随便一动手,就把我打飞了出去。”李原宇脸上露出了几分痛楚,“他说他是方外之人,不管方外之事,让我不要胡搅蛮缠了。在这些人的眼里,我们世俗界的人就是蝼蚁,根本就不值得一提。你对蝼蚁有多自私,多无情,多残酷。他们便对你也有多自私,多无情,多残酷!”

    我顿时默然起来。我问自己,如果自己遇到这样的事情,自己会怎么做?随即,我就有了答案,也许我会比李原宇更加激进吧。这种人,我不仅仅是要责骂了,我还要打。随手而为,便是一善,连这个都不愿意去做,真是可恨!

    我在脑海之中转动着这些念头,忽然间我感觉到不对劲。怎么在这个时候李原宇居然会说出这样的事情了?我心里闪过了一个念头,顿时,我脸色有些阴沉起来,难道......

    我没有说话,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不希望自己问出口,更不希望问到自己不想问道的答案。

    李原宇此刻却是从刚才的那种状态之中回复了过来。他的声音带着几分无奈:“方外之地,看上去超然独立,根本不理会世俗。但是,对世俗界的一举一动,他们都是非常清楚的。似乎最近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最近在外面行走的人似乎也多了起来。而且,根据我们的消息,似乎,他们要把魔禁之地当成了试炼之地了。”

    “试炼之地?”我一怔。

    李原宇点了点头:“是啊,那些大帮小派的弟子,总归是需要好好的磨砺一番的。不是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所以,试炼也就成为了一种理所当然的事情。本来他们试炼的话,一般都是在名山与仙岛之中的,毕竟名山与仙岛之中还是有不少险恶存在的。但是万万没想到,这次居然定在了魔禁之地。”

    我脸色有些难看:“他们通知你了吗?”

    “呵呵,你觉得他们会通知我吗?如果不是我有自己的情报,我甚至到现在都被蒙在鼓里。我说了,对他们而言,我们就是蝼蚁,他们又怎么在乎蝼蚁的感受?蝼蚁的家,蝼蚁的东西,蝼蚁的一切,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属于他们的!”李原宇的声音里透露出一种悲愤与无奈。

    这种悲愤无奈的背后,是一种深深的怯意。如果不是那方外之地让人无法反抗的话,他又怎么会只能无奈,只能悲愤?!

    “还有多久?”我勉强平静了自己的心神,问道。

    “反正快了。所以,我就寻思着要让你过来,怎么着也要进去查探一番再说。要是有什么好处的话,也弄一点到手里。呵呵,听上去很可笑是不是?明明属于我们的东西,偏偏要如此偷偷摸摸。”李原宇无奈说道,“可是不偷偷摸摸不成啊。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已经被监控上了。我们的一切,都在别人的掌控之中了。我想,如果我们此刻大举进入其中的话,肯定会有人跳出来阻拦的。”

    我双手握得紧紧的,我也感觉到了一种羞耻的感觉。方外之地,真是可恨。

    这一次,不用李原宇说,我整个人就已经振奋了起来。我淡淡说道:“我要让那些人知道,我们不是蝼蚁。就算他们一定要把我当成蝼蚁的话,他们也会发现,我们这样的蝼蚁,是有毒的,我们一口要下去,他们也绝对不会好受!我会进入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