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萌军舰娘 > ACT223:女皇陛下万岁

ACT223:女皇陛下万岁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托这些海量资讯的福,赵舰在这三天里过的还不算无聊,而灵宗的情况却愈发糟糕,只能靠注射肾上腺素和服用一种带有毒性的秘药来保持头脑清醒。 但即便如此,到了第三天他的神智也已经处在半昏迷状态。

    眼看着灵宗的生命即将走到终点,植入了古贤之玉的安萌公主,终于在第三天的傍晚时分完成了融合,身体机能再次开始运作,渐渐恢复了心跳和呼吸。

    “公主要醒了!”

    见安萌的眼皮突然跳动了一下,一直盯着她的黄帝立马大喊了一声,而灵宗则在听到这句话后,立马瞪大了双眼,猛的一下坐了起来。李钛见状急忙上前扶住自己的父亲,然后和众人一起,望向从床上缓缓起身的安萌公主。

    “啊~呜……早安……”

    就像是刚刚睡了一个香甜的回笼觉,安萌坐起来后,先是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然后猛然发现屋子里的所有人都在傻愣愣的盯着自己,害的小loli感觉心里毛毛的。而灵宗在见到女儿平安无事后,安心的长舒了一口气,然后带着欣慰的笑容在这一刻与世长辞。

    “父皇?父皇!”

    见父亲眼中那迅速消散的神采,安萌第一时间意识到了不妙,如果换了是在三天前,她根本没有现在这样的辨识分析能力,甚至都有可能认不出眼前这个苍老到不像样子的人是自己的父亲。

    意识到父亲正在离自己而去,安萌当即想要扑到父亲身边,但沉睡了三天的身体,手脚都已经变得相当麻木无力,安萌一个没扶稳就踉跄着向床下栽去。万幸一旁距离最近的赵舰眼疾手快,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对方抱了起来。并顺势送到灵宗这边的床上。

    小公主立马紧紧的抱住父亲,在对方怀中颤抖着啜泣起来……

    ………………

    1937年12月11日,大唐皇帝灵宗李梦灵在深夜突然驾崩,大唐全境降半旗。沉痛哀悼这位一生多舛的皇帝。而其他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在闻讯后。无论是出于真心还是假意,都相继向这位曾经是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帝王致以悼文。( 平南)

    根据灵宗的诏书。大唐将立年仅七岁的小公主安萌为帝,并册封长子李钛为“辅政王”。群臣一开始虽然觉得这很不妥,皇帝临死都要女儿控一把神马的,实在有点太过了!但随即他们想到。这可能是灵宗为了敷衍日本人而做的权宜之计,因此并没有强烈反对。

    至于说那些个有继承权的皇子,他们虽然心有不满,但碍于比他们更有能力和威望的大皇子李钛都没有吭声,因此一个个都很老实的选择了闭嘴。

    而在军队方面,原本的王爷派已经在之前的唐日战争中实力大损,再也成不了什么气候。其余的则基本上都明确表态要忠于新帝。至于说他们真心效忠的对象究竟是国家、李钛还是安萌。这其实都已经不重要了!

    在灵宗驾崩的第二天,安萌公主便正式登基成为大唐帝国的新皇帝。

    已经被尊称为“先帝”的灵宗,早就已经为这准备好了一切,甚至连女儿要用的年号都提前帮她想好了。不过当赵舰看到新年号后。顿时有一种想要掀桌的冲动。

    大唐的新年号……高萌。

    赵舰:这特喵的什么鬼年号啊!?

    就这样,失去灵宗的悲伤,很快就被萌宗继位的喜悦所冲淡。大唐子民心中有着根深蒂固的皇权观念,让他们本能的认为“国不可一日无君”,国家有了皇帝才能安泰。这种对李氏皇族强烈的信任感,得益于之前几十位“明君”所积累下来的威望。

    登基大典的当天,安萌公主……好吧!现在应该叫萌宗或者高萌帝了,身穿当年灵宗登基时所穿的童款龙袍,在一身戎装的李钛陪同下,第一次出现在文武百官面前。太极宫大殿前的百官当即齐刷刷的跪下,叩拜帝国的新主宰并三呼万岁。

    某些面带兴奋的家伙,甚至喊的格外响亮!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我好兴奋啊、我好兴奋啊!”

    在一众武官当中,身穿海军军服、佩戴少校肩章的赵舰,是在场军衔最低、但也最年轻的军人。旁边的老头和大叔看到他的第一反应,都是“我们中出了一个奇怪的家伙”!但这个地方毕竟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随随便便混进来的,于是这些老家伙都多看了赵舰两眼,暗暗在心里记下这个人。

    “……(妈蛋!这些家伙都看我干毛?少爷我又不搅基!)”

    本来赵舰是没有资格参加这场登基大典的,但他毕竟帮灵宗延过命,还在萌宗移植古贤之玉的时候出过力。再加上之前立下过的种种功绩,可以说不亚于“从龙之臣”。况且李钛对赵舰的印象非常好,又有黄帝为其做担保,已经获得了先祖智慧的萌宗,不论是出于何种目的,都认为这个人很有拉拢的必要!

    顺带一提,黄帝和炎帝也在武官的队伍中,而且就在赵舰的左右两侧(海陆军间隔站队)。

    感受着现场那欢呼沸腾的气氛,黄帝突然小声的冲赵舰说道。

    “如果灵宗还在的话,他一定会……”

    听到黄帝的感慨,赵舰以为这话后面一定是“感到欣慰”一类的话语,但黄帝接下来的后半句却险些让赵舰喷出一口老血。

    “……他一定会让我灭了那些喊最响的家伙。当然!我不会照做就是了。”

    “您对先皇真了解。”

    萌宗登基后,颁布的第一条法令就是《新移民法案》,集中大唐官方以及民间的全部太空运力,尽可能赶在地球变的无法生存前,将人员和物资度转移到木星上去。而皇室为了贯彻大唐千年来“君轻民重”的治国宗旨,萌宗承诺自己会随最后一批移民船再离开地球。

    此番表态令新帝在民间获得了一致赞誉,同时也宣告大唐的撤离工作正式进入全力以赴的最终阶段,其他国家也相继展开全面行动。而这也意味着整个世界黑白两面的格局,都将在这次大移民后,产生巨大的变化!

    ps:

    说一件不知道大家会不会笑的糗事,我平时有吃核桃……带壳的……用锤子砸……然后……今天……情理之中的砸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