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萌军舰娘 > ACT165 逃离地球

ACT165 逃离地球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过去的几百年间,地外殖民地一直是个令统治者们感到头疼的存在。

    一方面,他们渴望得到这些星球上大片的土地和丰饶的物资,而另一方面,他们又害怕这些殖民地有一天会做大,最后脱离自己的控制。像新兴不过百余年的美国,他们在独立前就是英属火星殖民地,而如今国力已经赶超不列颠这个前主子了。

    一般情况下,为了增加殖民地对本土的依赖性并遏制其发展,各国政府宁肯浪费有限的宇宙运力,一船一船的往回运矿石,也要将主要工业设施建立在本土。同时他们还限制殖民地的粮食自产,不经允许当地民众擅自开荒种地。

    但就在三天前,这种已经被各国实施了几百年的“殖民地政策”,却由大唐率先取消!

    毫无预兆的,大唐突然间对殖民地的态度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新的《木星开发法案》不但解除了过去对殖民地的所有限令,甚至还以举国之力在木星上大搞基建。紧接着政府接连颁布了大量鼓励性措施,连皇室都宣布要迁都至木星,要给全国人民做一个表率!

    面对大唐这古怪的举动,外界一开始猜测是不是那个萌萌哒的唐灵宗吃错了药,但是没过多久,令各国媒体大跌眼镜的事情便发生了,英美等西方列强竟然也跟着疯了!

    对于这次官方推动的大移民,各国政府给出的解释普遍模棱两可。一些媒体忘乎所以的以为能趁机“搞个大新闻”,但他们这边刚得瑟完,查水表的就上门了。其他媒体见这些同行倒霉后明白,这次的情况可能非常严重,于是全都老老实实的开始帮政府吆喝。

    “移民大法好、天灭蹲家佬!”

    赵舰的7艘货船在月球轨道附近汇合后,一起返回青岛。这一路上他们看到了成群结队飞离地球的宇宙飞船。而船队刚一回到青岛,就有政府人员找上门来,想要租船。

    “呃……我的海运公司虽然属于我个人。但也隶属在北方工业集团的麾下,你的要求我恐怕得需要先请示一下我的顶头上司才行。”

    “北方工业?原来你是军工部门的!那真不好意思,论优先级的确是你们在前,不过若贵公司的转移完成了。还请支援一些运力帮帮我们民政部门。这是我的名片和联系方式,百忙之中打扰了。”

    民政部门的人走后,赵家又来了好几批人,无一例外都是想跟赵舰租船的。有几个家伙赵舰一眼就认出他们是青岛有名的“二道贩子”,要是把船租给他们,这帮孙子肯定会再转手高价租给别人,赵舰对这种哄抬物价的行为深恶痛绝,因此全都拒绝掉了。

    “我觉得我应该请教一下知情人士……”

    拨通了组织联络人的电话,可惜对面告诉赵舰,戴老板目前不在国内。但对方却解答了他的疑问。

    “北方工业的转移工作不用你操心,他们会自行解决的,你继续关注自己的任务就行。不过……你最好也提早转移自己的家眷和资产去木星,早点走比较稳妥。”

    “什么意思?地球这边要出什么事了吗?”

    “具体什么情况,你我这个级别的情报人员都没资格了解太多。总之赶紧走就对了!”

    挂断了电话,赵舰不难从刚才与联络人的那番交谈中得知,本土可能已经不安全了,而且不单单是一个大唐,整个世界范围内都是如此。各国突然冒出来的殖民地大开发计划,实在是很容易让人往“转移人口”那方面联系。

    而事实上民间猜到这种可能性的也大有人在,官方通过对舆论的引导和管制。用适度的紧张和恐慌制造出紧迫感。很多人觉得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再加上国家给出的移民政策的确是很厚道,于是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举家向殖民地迁徙。

    想到这里,赵舰觉得他也应该早点作好准备才行。

    “红菱,你去把秦伯和刘会计找来,我有要事需要马上和他们谈一下。”

    很快秦恒和刘青阳就来到赵舰的书房。加上红菱一共四人开了一个小会,决定利用浮波、浪波和香波这3艘货轮转移赵家的几个工厂去木星。设备估计最多两趟就能运完,工人们要是愿意跟着走,也可以免费用船带他们去木星,并在那边提供住处。

    “善待每一个为自己创造财富的人!”

    这话是谁说的赵舰不知道。但他知道这句话非常的有道理!

    吩咐完转移的相关事宜后,秦恒和刘青阳当即离开书房去忙活了,而赵舰则坐在书房里,看着熟悉的天花板感到一丝油然而生的惆怅。不知不觉间他已经在这个家里生活了将近8年,虽然经常出国在外,但这里还是留有他很多的回忆。

    “红菱,你来我家已经有12年了吧?”

    “嗯。当年是大老爷带我回来的。”

    “唉~!爷爷他老人家走了也有10年了,要不然他现在肯定急着催咱们俩成亲。”

    “少、少、少爷!您说什么呢?成亲什么的……我这种……”

    一听到赵舰说要和自己“成亲”,红菱顿时就凌乱了,小脸涨得通红,手舞足蹈的乱比划着,而赵舰则拄着脑袋,饶有兴致的看着她这幅可爱到爆的模样。

    大唐的婚姻法虽然名义上的“一夫一妻”,但男人纳妾的数量上不封顶,而且结婚的年龄限制也充满了让人深(xi)恶(wen)痛(le)绝(jian)的旧社会特色,男子超过16、女子超过14即可去婚姻登记所领证。

    像赵舰和红菱所念的青岛国立中学,同年级的女生中有近2成都已经是“人妻”了,夫妻双双把书念的情况在学校里并不罕见。

    伸手轻轻的刮了一下红菱的鼻尖,赵舰看着眼前的美少女,心说要不是“那件事”,他可能早就已经把对方“吃掉”了。而出于一种内心的愧疚,赵舰虽然到处“撩闲”,但又总是浅尝辄止,哪怕有红菱的支持,他也不敢和她们发展到“恋人”那一步。

    也许在赵舰的意识里,跟自己青梅竹马的红菱,才是自己当之无愧的正妻!

    ps:

    其实……可以指点主角迷津的老师傅早就已经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