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萌军舰娘 > ACT101 “迷途猫”

ACT101 “迷途猫”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作为一座国际型大城市,青岛的街头从来都不缺外国面孔,因此区区120个苏联人,在这里完全不显任何突兀。来自苏联的“志(zheng)愿(gui)者(jun)”们以“外来务工人员”的名义,暂时住在城北轻工业区的一家俄资纺织厂内。

    “巴切诺娃少尉,今天天气不错,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街上去走走?老呆在这个晒不到阳光的破地方,人都快要发霉了。”

    暂住的纺织厂内,穿工人制服的苏联志愿者们无所事事的厂房里以各自的方式消磨着时间,其中有几个换上便衣的小伙子来到一个正坐在窗台上写信的俄国女孩面前,主动向其发出邀请,但对方却头也不抬,毫不犹豫的用冰冷的语气回绝了他们。

    “抱歉,我对上街没兴趣。”

    “克丽斯嘉,我们都是战友,别这么冷淡好吗?一起出去走走吧,你难道不想给你妹妹买一件东方的小礼物吗?等你回去交给她的时候,她一定会很高兴的。”

    “……”

    听到对方的劝诱,名叫克丽斯嘉的女少尉迟疑了一下,她看了看手上信纸,想起了远在家乡的妹妹。稍微沉吟了片刻,克丽斯嘉将信纸叠好收进上衣口袋,然后从窗台上跳了下来。年轻的小伙子们一看对方同意了,全都兴奋的嚎叫起来。

    不过克丽斯嘉并没有马上跟他们走,而是先来到一个正在打盹的大叔面前,立正敬了一个军礼,然后用一种严肃的姿态向对方请示道。

    “雷泽诺夫上校,我请求外出2个小时!”

    “去吧!好好放松一下,别让那些小混蛋占便宜。”

    正在打盹的军官眼睛都没睁便同意了,同时嘴角浮起一抹微笑。

    没有像其他准备外出的人那样换上一身得体的便衣。克丽斯嘉仅仅是正了正工作服的衣领,便准备穿这身上街。今年才17岁的克丽斯嘉,像大多数这个年纪的斯拉夫少女一样。长相和身材已经相当的成熟。177公分的身高,饱满的胸部将工作服高高撑起。这身旧工作服唯一的优点,就是能将她凹凸有致的曲线完全展露出来。

    跟着一群兴奋的战友离开工厂,众人在一个会说汉语的同伴的带领下,顺着人声向最繁华热闹的商业街走去。比起正在大清洗下风声鹤唳的苏联,青岛既繁华又热闹,气候也很不错,这些来自苏联的年轻人很快便流连忘返在眼前的花花世界中。

    此时正值上午10点。而且还是周末,商业街上人头攒动,各色声音混杂在一起。这种环境令来自宁静乡下的克丽斯嘉很不适应,她在汹涌人潮的裹挟下木愣愣的跟走了很远。等她回过神的时候。身边已经连一个会说俄语的人都没有了。

    “这……”

    扭头看了看四周,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克丽斯嘉很清楚,她迷路了!她有心向周围的人求助,但苦于自己不会汉语。连想开口都很困难。就在她感到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对她来说犹如天籁般的声音从她背后传来……对方说的是俄语!

    “这位小姐,你迷路了吗?”

    克丽斯嘉回头一看,发现身后是一个东方女孩,对方穿着一身黑白相间的服饰。很漂亮但也奇怪,克丽斯嘉在苏联从没见过类似的衣服。对方此时正一脸关切的看着她,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克丽斯嘉慌忙回道。

    “是、是的!我……迷路了,你能告诉我这里是哪吗?”

    “这里是青岛商业区招财路,小姐你住哪?”

    “我住……我住哪来着?”

    此时克丽斯嘉悲催的发现,自己平时的沉默寡言,竟然会在这种意想不到的时候坑自己一次。她之前跟随中队来到这座城市做短暂停留,根本没有去关注自己暂住的地方叫什么,也没有想过自己会有单独外出并迷路的可能,结果现在悲剧了!

    看着对方困惑纠结的表情,东方少女似乎明白了什么,她笑着对克丽斯嘉说。

    “先跟我来吧,我家少爷的店就在前面。对了!我叫红菱,你叫什么名字?”

    带着刚刚认识的苏联少女克丽斯嘉,红菱领着对方来到一家叫“落天衣”的高档服装店。这里原先是唐裁缝的成衣铺子,后来“老屁眼”被赵舰连人带店收编后,吞并了左邻右舍合体出如今这家店铺。他们的服装一直以式样“大胆美丽”而著称,同时价钱也不低,不是寻常老百姓能消费得起的地方。

    来到店门前,克丽斯嘉光是看着透露着一股奢侈气息的店面装潢,就有一种望而却步的感觉。但架不住红菱拽着她往店里走。克丽斯嘉有些惊讶的发现,眼前这个看起来并不强壮的少女,力气竟然大到自己所不能抗拒的地步。

    一进店门,门口两个漂亮的女店员便齐刷刷的朝她们一鞠躬,态度并没有因为克丽斯嘉穿的寒酸而有丝毫怠慢。这时克丽斯嘉注意到,此时店铺里的人很少,除了两个站在门口的女店员,就只有最里面的一老一少两个男人。那个背对着自己的年轻男子听到身后的脚步声,头也不回的喊道。

    “红菱你来到正好,试试这套新衣服……哎呦!你这毛妹搁哪捡的?”

    因为听到有两个脚步声,正在和唐裁缝商量事的赵舰回头看了一眼,红菱身后的克丽斯嘉顿时令他眼前一亮。这毛子小妞虽然穿了一身破旧的维修工制服,但那张漂亮的脸蛋并没有遮住,而且那身材更是前凸后翘好的一塌糊涂。不过赵舰很快注意到,对方似乎并不是普通人。

    接触的军人多了,赵舰很容易就能从肢体语言判断出一个人是否当过兵。眼前的少女神态自然,但举手投足间却透露出一股军人气质。赵舰稍微在脑海里琢磨了一下,便推理出了她的“真实身份”。

    “这些可恶的毛子,委托我送的快递里竟然有这么好的货色都不说!”

    ps:

    没错!《muv》里的毛妹,我打她的注意不是一天两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