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盛唐夜唱 > 第440 疑有神兵自天降

第440 疑有神兵自天降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果然是叶畅……哈哈哈哈,天助我也”

    尽管袁晁反复交待过袁瑛,面对叶畅要小心谨慎,而自从得知叶畅就在洛阳城中之后,袁瑛也确实很小心谨慎,可是现在,他觉得胜利在望,忍不住原形毕『露』起来。

    叶畅就在城外

    只有两千余人护卫

    “袁五哥,你说怎么办?”周围『乱』贼首领们也都眼前发亮,个个叫道。

    “还怎么办,弟兄们,抄家伙上去,于他娘的”袁瑛嚎叫着道。

    在他们聚集起看望向洛阳城外的叶畅部时,叶畅同样在看着他们,只不过叶畅手中有望远镜,故此能看得更清楚一些。

    “看来那就是贼首了。”见到一群贼人围着一人向自己这方指指点点,叶畅猜想道,然后拍了拍身边人的肩膀:“羊儿,看到那面旗帜么?”

    王羊儿顺他所指望去,然后点了点头:“看到了。”[]盛唐夜唱440

    “杀过去,无论他逃到哪儿,就追杀到哪儿”叶畅下令道。

    王羊儿咧嘴笑了笑:“好”

    他却全然不想,自己面对的是十余万众,只是叶畅一声令下,便要向前冲杀。叶畅自然不会让他一人去送死,他又向自己身边的那号兵下令道:“命令他们闪开,城里准备冲锋”

    号兵的喇叭声响了起来,那些面对着人多势众贼军已经两股战战的新兵们,突然听得这号声,尚不知其间是何用意,然后便听得身边的老兵呼喝道:“闪开,闪开”

    呼喝声与竹鞭的抽打下,这些新兵左右散开,『露』出中间的叶畅等人。袁瑛远远见此情形,心情更是欢喜:“果然,叶畅临时抓来的那些乌合之众,根本不敢接战……”

    城上的李橙开始小声向自己的亲信吩咐,要他们见自己命令,便去夺下城头绞盘。正吩咐间,忽然见两列兵卒骑着战马,小跑着出了城。

    “这是?”他讶然扬眉。

    “那又是什么?”袁瑛亦是奇怪,这个时候,城中派出了援军?方才叶畅新兵的混『乱』,是为了给这些援军让开道路?

    不管是什么,现在就是机会,官兵阵势不稳,胆气不足,只要他这边一个冲锋,便可以杀败官兵,乘势夺城

    “杀”他大叫道。

    “杀啊,抢金银,抢小娘”

    那些『乱』贼首领纷纷叫嚷起来。贼兵涌出阵列,象是海『潮』一般,狠狠地拍向洛阳城。

    这是十万人的冲击,城外的田地早就被踏平来,他们掀起的尘土,遮天蔽日,仿佛四处都燃起了烽烟。

    “糟了”李橙脸『色』大变,但这时,却听得城头鼓声响起。

    密集的战鼓声中间,还夹着尖锐的喇叭声。出去的那些唐军用很短时间便在叶畅身后完成了集结,而此时,贼军距离城前,不过里余[]盛唐夜唱440

    “羊儿,杀吧”叶畅用力抽打了一下王羊儿的肩。

    王羊儿吼了一声,象是只放出囚笼的饿兽,将手中的长刀高高举起。

    “杀”

    他身后,近两千骑也全是举起长刀。一时之间,刀刃如林,寒光似雪

    鼓声更急,喇叭声更凄切。

    这两千骑兵组成的队伍开始缓缓前移、加速,最初时阵型相当密集,但随之开始散开,形成一个锥状。

    王羊儿便是锥尖。

    袁瑛下令冲杀,自己却在高处,并没有随队冲出来,见城中突然杀出这两千骑,他吃了一惊,愕然环顾左右:“不是说他只募得两千人么,哪里又杀出这两千兵士?”

    虽是惊讶,却并不太害怕,毕竟他以十万之众围攻洛阳,就算官兵多出个两千人,那又有何妨?

    叶畅嘴角却噙起了一丝冷笑。

    以为普通人拿起武器,再杀两个没有抵抗能力的『妇』孺就算是精兵了?

    无论袁家兄弟谋划有多久,有什么样的智慧,有一样是他们改变不了的,那就是他们不可能大规模地训练士卒,他们没有时间也没有能力练出一支强兵。如果让他们声势起来,袭卷大唐,打个三五年仗之后,他们或许能够从投降的官兵当中练出一支强军来,但是现在他们起事还不过月余,身边勇士或许有,但精兵绝对没有。

    勇士一对一可以打败一个精兵,三对三能够和精兵相抗那已经是勇武过人,十对十就只能逃命,而千人以上……

    一万勇士也未必打得过一千精兵

    如同叶畅所料,两军很快撞在一起。站在城头观望的李橙脸『色』惨白,在他看来,这两千人向着数万敌军冲锋,根本就是自寻死路,故此两军相撞之时,爆发出来的巨大声浪让他把眼睛都闭上,不敢细看上去。

    可周围却是欢呼声突然响了起来,他悄悄睁眼,只见在他看来送死的那两千官兵,象是利刃切入豆腐一般,狠狠地锥入了贼人当中。

    一条血痕,出现在贼人的队伍里,而且不断深入,不断扩大,当两千人完全冲入贼人当中后,并不是贼人将这两千人包围住,而是这两千人生生将贼人撕扯开来。

    “啊……”李橙发出毫无意义的惊呼,怎么可能是这样

    他想象的最好情况,也没有这般顺利

    叶畅在城外也有些惊愕,顺利得让人实在有些惊讶。他这些日子表面上虚张声势,仿佛是要恐吓敌人,实际是示弱于敌,为的就是将零散的行踪不定的叛『乱』者聚拢起来,最重要的是将叛『乱』者的头目聚拢起来,免得他们散布到其余地方,留下别的后患。他心知自己兵少,故此必须要创造出将贼首一网打尽的良好时机。

    而现在,就是好机会,只要能一击将贼首中的关键人物诛杀,其余人等,就算四散,也不过是一位乡吏带着几名民壮就可以解决的小问题。

    只是袁家兄弟闹起这番声势,多少总得有些本领,这么一击即破,还真对不住自己将王羊儿这披坚持锐的最勇武之人放在锋刃之上。

    稍一细思,便知道原因:大唐中原的官兵许久未经阵仗,没有了血『性』与勇气,那中原的百姓,岂不更是如此。这些人纠集在一起,倚仗着人多,他们倒没有什么害怕的,但当真正面对死亡与杀戮之时,内心中的恐惧就被挖了出来

    换言之,他们面对弱者时,比起狼群还要凶残,但当他们面对强者时,却就象一群丧家之犬。

    王羊儿也觉得杀的不痛快,与他在边疆同那些残忍的边胡相比,这些人当真就如鸡犬一般。他率军突入,除了最初时遇到一点抵抗之外,其余时候,就是纯粹地杀戮,甚至绝大多数伤亡,都是那些贼兵自己为了夺路而逃造成的。

    他目光如鹰,劈翻一个敌兵之后,很快找到了自己的目标,那面黄『色』大旗之下,神情错愕地立着数十人,而在他们身边,则是两百余人护卫着。

    “随我杀来”王羊儿一声怒喝,刀头一指,向着那些人冲了过去。

    袁瑛脸上的笑容还没有收敛,眼角的喜悦还没有散尽,便惊愕地看到,他派出去的兵士,铺天盖地的阵势被人象纸一般捅破,而且对方还在自己面前耀武扬威,拿着刀指自己自己,双方相距,不足半里

    “这是……怎么回事?”他愕然道:“打仗不是人多者胜么?”

    周围没有人回答他,都是一片吸冷气的声音。看着自己的兵卒象巨浪一样拍向洛阳城时,他们仿佛看到洛阳城的子女金帛都在向他们招手,但当看到这巨浪连洛阳的边都没有『摸』着,就被杀得倒卷回来时,他们又觉得,自己仿佛是在做着一场梦。

    但现在,这场梦变成了血『色』噩梦,而且向他们发起了突击

    这一刹那,袁瑛终于回过神来,想起兄长说的话:叶畅手中,永远都藏着一柄带毒的匕首

    这就是那柄带毒的匕首?这支不知从何而来的精锐骑兵

    叶畅入洛阳时,只带了两百亲卫,这两百亲卫,一百充作亲兵留在他身边,另外一百被打散分到新兵当中去,但是新兵多为临时应募的『奸』猾之辈,甚至还有他安排进去的『奸』细,完全不堪使用……可是,叶畅从哪儿变出这两千精锐骑兵来

    “妖……妖人”袁瑛颤声道:“妖人,叶畅是妖人,他会撒豆成兵”

    他终究不是名将,在这种时候,不知道稳住阵脚,想法子收拢兵卒,却说出这样的话来。他这样一说,身边的那些豪强们个个更是破胆:身为洛阳周边都畿道的豪强,便是再偏僻闭塞之处,可也多少听说过叶畅的名头

    “叶公召来神兵了”众人的心中生出这样的念头,然后转身就走。

    他们这些时日劫掠收获不少,还没有活够,怎么会与那些神兵天将作战送死?

    不唯他们转身逃脱,就是袁瑛,也转身就逃。整个『乱』贼,全军大溃,一个个只恨爹娘未曾给自己生出四只脚来

    城头的李橙险些一屁股坐到了地面上,他额头全是汗水,方才那一幕,让贼军破胆的同时,也让他心惊胆战。

    “叶公……叶公竟然神奇如斯?”他喃喃自语:“这两千兵马,有如神兵天降……叶公莫非真有仙人所授的神术?”

    他身边的人没有一个听到他的话,大家都被方才那一幕所震惊,此时回过神来,个个只觉得热血澎湃,恨不得自己也位于战阵之前,跟着那两千精骑冲

    城头的鼓点声更疾,而城下,叶畅看着那些新兵:“善直师,打扫战场之事,便交由你了。”

    和尚『摸』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有些闷闷不乐:“不去,这等小事,随便派人去就是。”

    叶畅哈哈一笑,以前冲锋陷阵之事,都是善直包揽的,但现在他手中人才渐多,除了王羊儿之外,还有别的勇将,善直出场的机会自然少了,此时神情,颇有几分象是被冷落了的深闺怨『妇』。

    故此他也不计较,点了另一人的名:“辛京杲,此阵由你去”

    “是”被称为辛京杲的将领大喜,应了一声,便带了五十名叶畅的亲兵,再驱使那些新兵,开始去打扫战场。

    栗援在叶畅身边,神情微微一动:“郎君,为何让辛京杲去?”

    叶畅身边,出身旅顺书院的少年亲将并不少,而这辛京杲却不是,他出身于陇右将门世家,其从兄辛云卿已经官至太常卿,将他打发到叶畅身边来效力,自是有别的用意。叶畅笑了一下:“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栗援,你切莫因为出身问题,便对不是咱们旅顺书院的同僚心存偏见。”

    “是。”栗援口中道。

    他心里却有些不以为然,觉得旅顺书院出身的,理所当然就是叶畅的心腹亲信,与他们相比,或许只有善直、王羊儿这样的早早跟随叶畅的老人能让他服气。至于辛云杲等,毕竟隔了一层,虽然他不会歧视,却也休想一视同仁。

    战场之中,叶畅没有多猜自己这些亲信的心思,他也知道,自己不可能让所有人和他想法一模一样。而且就算是他自己,也少不得亲其亲仇其仇。

    “叶公,叶公”他正琢磨间,听得身后有人大叫,回过头来,却看到李橙按着城垛,俯着身体看着他,见他回望,李橙的脸上都要笑出一朵花来。

    “何事?”

    “叶公,城中军民,见大胜之状,都甚为踊跃,想要出城助战。”李橙小心翼翼地道:“叶公觉得如何?”

    “不必了,你只要令他们准备好吃食汤水即可,如今虽胜,未必不会给贼人可乘之机。”

    对此,叶畅是断然拒绝,开玩笑,这个时候将城中军民放出来,谁知道其中会不会有贼人的细作,他们用不着做什么大事,只要在后方扯扯后腿,比如说自己内讧一下,就可以⊥自己得不到最大的战果了。

    “是,是”此时李橙对叶畅的话,当真连半个不字都不敢说,不仅不敢说,连想都不敢想

    叶畅的那两千骑兵突然出现,何止让袁瑛等贼人吃惊,就是李橙,也同样是惊为天人,这个时候他完全明白自己浅薄的军事才能,完全无法与叶畅相比,他虽是耿介,却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肯服人。

    叶畅再望向战场,微微一笑:剩余的,就看究竟取得了多大的战果了。

    〖∷更新快∷无弹窗∷纯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