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奥法重生 > 0011 非政府的[科兰城]

0011 非政府的[科兰城]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时代的金融体系,看来还并未开始流通便捷“通用货币”。

    货币流通的局域性大,也就意味着金融环境不发达,金融环境不发达,也就意味着他想要在短时间内弄到足够的学费,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珈蓝开始发愁了,以前,身为一名贵族的他可从来没有为金钱操过心,虽然他这个“法师贵族”没有实质上的“封地”,但是由[科兰堡]行政厅直接发放下来的[子爵]薪俸,足够他随便挥霍的。

    而且《科兰堡图书馆》每一个季度,还会向所有建立了法术研究项目的[研究者],无偿提供一笔绝对属于天文数字的研究资金,况且身为图书馆管理员,一切的衣食住行都由《科兰堡图书馆》全包了,他根本就没有操心过生活方面的问题。

    《科魔大学》的入学期只有短短的七天,一旦错过报名时间,可就要等到明年了,这个时候突然要他拿出一笔“学费”来,可真的为难住他了。

    “珈蓝,你不打算去逛逛吗?听说学园祭除了各种庆祝表演,在学院外有一年一度的魔法集市,还会有各种稀奇的东西,我就是特地来看学园祭的哦!”

    正发愁中,艾兰突然兴致勃勃中带着些惋惜道:“可惜现在学园祭好像还没布置好,恐怕要到明天才会有各学习的庆祝表演和招新会了……不过魔法集市现在应该已经开了,要不咱们一起去看看吧?”

    可能是跟珈蓝聊了这么久,再加上两人又都是外来的“新生”身份,艾兰无形之中就跟珈蓝熟悉和亲近了许多,热情的邀他一起去逛集市。

    “逛集市?呃,可是我没有钱……”

    珈蓝略显尴尬,艾兰一愣,想起之前在长椅上“睡着”的他,顿时“恍然”,同情的打量了一下珈蓝身上显得有些皱巴巴的法袍,怜悯的道:“你现在还没有住的地方吧?不如我带你去我现在住的那家旅馆好了,虽然很小,而且有些破旧,但是每天只要两个银吉姆,离入学还有一周的时间呢,老在长椅上睡会生病的!”

    “不用担心啦!我可以先借给你一个金塔兰零五个银吉姆,你可以在开学之后再还给我,到时候咱们就能分配到宿舍,还可以申请到助学贷款,不用担心没地方住了!”

    见珈蓝有些错愕,善良的少女热心的笑道:“我还可以介绍你去我打工的酒馆工作哦,每天三个银吉姆和两份工作餐的薪水呢!可以省下不少钱,坚持到开学了!”

    珈蓝不由得苦笑,他缺的可不仅仅是住宿费而已啊!

    珈蓝转了转眼珠子,突然笑道:“好吧,咱们就去见识一下魔法集市上都有些什么好了!”

    既然是所谓的“魔法集市”,理论上应该会有一些法术材料出售的吧?也许他可以凭借自己的“手艺”,在七天之内将所需的学费给挣出来!

    虽然奥法的世界,有着“请凡人(贫民)走开!”的俗语,需要消耗掉天文数字的金钱和海量的资源。

    但在珈蓝的时代,法师这个奢侈的职业虽然永远都在缺钱,但法师也同样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群,毕竟任何一件跟法术有关的产品,总是会跟“昂贵”这两个字联系在一起。

    决定了去集市逛逛的两人,沿着学院的古老泡桐树林荫道,离开了一群群身着法袍……不,身着魔法袍的年轻人,还在热火朝天努力布置中的《科魔大学》,向学院外所谓的“魔法集市”走去。

    [科兰邦]境内的领土,大约有两万六千多平方公里,属于半岛地形,距离珈蓝那个时代的[科兰堡],大约有一百多公里的直线路程。

    可是在闲谈之中,珈蓝从艾兰那里得知,位于山脉地带的[科兰堡],已经在一千七百多年前的那场大地震之中,化为了一片“古代城市遗址”,那座[吉拉哥王国]最古老的城市,早已不复存在了,而原本只是一片海岸红树林地区的[海角林],则成为了这一地区的新文明聚集地。

    可能是由于文明的“惯性”,虽然[天启历]之前的文明,已经在大地震中被埋葬进了大地深处,但是幸存下来的人们,依然继承了少许前文明的遗产,使得[科兰邦]依然成为了“新世界”中著名的知识与学术中心之一。

    作为著名的魔法圣地之一,以《科兰邦公立魔法大学》为核心,向四面辐射所发展出来的[科兰城],是一座典型的学院城式地区。

    由于没有世俗政权势力存在,所以不具备军队等武装力量,但由于《科魔大学》拥有大量的魔法师,所带来的威慑力,足以震慑周边不法势力的入侵。

    也因为《科魔大学》这种非政府势力的存在,[科兰城]当地形成了内、外两套管理体系,一个是学院内管理体系,另一个则是觊觎《科魔大学》庞大魔法师资源的学院外周边势力组成的管理体系。

    位于[海角半岛]中部,紧邻海岸的[科兰城],因为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海港环境,所以集中了大量的私人研究室、商业机构。

    虽然[科兰邦]在商业方面,不如位于[吉拉哥洲]西方四百多公里以外,拥有天然深水良港[托兰港]的[托兰邦],资源出产方面又不如[吉拉哥洲]北方三百多公里以外,位于[海墙山脉]之中,坐拥大量矿产资源的[佐兰邦]。

    但是,《科魔大学》的大量魔法领域附属机构,所出产的特殊魔法特产,却吸引了各职业公会、佣兵团,等各种势力汇聚于此建立分部和驻地。

    本地人口大约有一百七十多万,大部分聚集在作为“外城”存在的[科兰城],以及[科兰港]船舶码头一带,由于各种族杂居的人口组成结构和非政府管理的体系,治安环境相对比较混乱,但在《科魔大学》的魔法力量威慑下,好歹没人敢在明面上扰乱秩序。

    珈蓝和艾兰两人,作为人生地不熟的“外地人”,自然不敢去龙蛇混杂的外城地区,所以只是前往了学院外围,治安相对良好的那片魔法商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