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修仙狂徒 > 一零三五 前后夹击

一零三五 前后夹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零三五前后夹击

    三人来到后甲板,果然看见一个高架子上捆绑着一只星舟,虽然是救生星舟,可也比叶空他们的星舟大了不少。

    叶空使用胡海龙交给的法诀,去除小星舟上的禁制,易曼影斩断捆绑星舟的金属锁链,三人进入小星舟,启动起来,往着前边驶去。

    不过就算这样还没有成功。

    救生小星舟虽然驶到了前甲板,可是里边的人却出不来。因为没有防护罩,中间有一段通道暴露在苍冥中。

    虽然这只是一段二百米的路程,对那些低阶修士和凡人来说,这两百米就跟天堑差不多。

    就在叶空无奈想用自己的薄膜包住大家出来时,胡海龙说了,无妨,让我创制一种专门的阵法。

    这胡海龙倒也真算得上阵法大家了,没一会工夫,就想出了一种防御阵法,在叶空的一番布置之下,放上灵石,果然形成了一条近乎完美的防御通道。

    叶空都不由得赞道,“胡少主果然大才,眨眼之间创设阵法,还如此完善,走在其中丝毫不受苍冥乱流的影响,还能将灵力转换成空气,就算凡人也安然渡过,叶某佩服。”

    那胡海龙坐在木轮椅上却叹了一声,“阵法再精又有何用?修仙之人首讲修为,没有修为就是命也不够用,可惜我天生残疾,身体又自小病弱,要不是父亲千方百计寻找神奇药石,别说筑基,就算命也早没了。”

    叶空摇头道,“其实胡少主你也不必多想,在我老家有一个叫霍金的人,他比你还惨。不过他说过,生活永远是不公平,可不管你境遇如何,你却只有一个选择,全力以赴。既然你精于阵法一门,就应该钻研下去,就算死了也不会可惜。”

    胡海龙大受鼓舞,取出一块玉柬,说是他对各种阵法的见解和感悟,非要送给叶空。叶空也没拒绝,这可是好东西,他本来就是个阵法盲,这个阵法玉柬要比灵石什么的珍贵多了。

    把胡海龙送进小星舟,易曼影走过来,嗔道,“又用你老家的那些事忽悠人,我真的怀疑那些是不是你杜撰出来的呢?”

    叶空笑笑,“等真的有机缘,就带你去看看,恩,象你这身材,胸挺腿长,去我们那做个模特绝对是盖了!”

    易曼影骂道,“什么模特,一听就不是好东西。不过……我倒真的很想去那个地方看看。”

    正在他们说话间,远方的星空中有星星点点的光亮闪动,开始看不清,接着变成芝麻大,再接着,越来越大!

    竟然是四十多艘星舟在全速接近!

    叶空心里一凛,他本以为海盗部队也就是小猫两三只,却没想到竟然有如此规模,四十多艘星舟,圣魔宗的星舟大队也不过如此吧。

    刚刚投诚的王瑞克哗啦一下跌坐在地,哀声道,“惨了惨了,不但麻脸婆,连她女儿也来了,这回非死不可了。”

    叶空赶紧让剩下的人快点,至于那些货物能丢就丢掉,大家先上星舟逃命。

    那些海盗的星舟速度不慢,没一会就已经有拳头大了,四十多艘星舟分成两翼,飞快驶来,气势也确实惊人。

    诸凌飞也驾驶着星舟飞过来,准备接叶空他们。

    可没想到,那些海盗已经发现了异样,离着老远,就是一个齐射,四十多艘星舟同时开火。

    叶空骂道,“王瑞克,你不是说死的是麻脸婆的干儿子,他们这样,不怕伤了自己人?”

    王瑞克苦道,“他们这些人在结拜堂都有元神玉牌,只要一死,元神玉牌就会碎裂……”

    叶空怒道,“怎么不早说?”

    叶空说完,飞出前甲板,祭出五把飞剑,来了个五剑合一,一把冲天大剑竖在苍冥中。

    “轰!”强劲的气流涌动,撞击产生的冲击波向四方激荡,叶空身上的薄膜被吹得震颤不已,仿佛平静湖面上泛起细碎的波纹。

    其实那些灵石炮实在太远,也没什么准头,真正有威胁的也不过就此一炮,若是多来几下,叶空也吃不消。

    不过他独立苍冥中挥剑一击的姿势却深深印在众人眼眸深处。

    小星舟中,胡海龙坐在轮椅上,赞叹,“这叶少侠如此气度,他日必然遇云化龙,君临天下。”

    那边手下已经在催了,“少主,我们还是快走吧,等到了黑盗星,找到我们典当魔宗的师叔就安全了。”

    胡海龙眼中黯然之色一闪,道,“若非我典当魔宗从不示于人前,我倒真想和此人结交一二。”王瑞克说完,抬手一挥,“出发!”

    小星舟猛地加速,远离开受损的母舟,绝尘而去,投入幽暗深邃的苍冥。

    叶空他们这边也不敢停留,上了星舟,易曼影接过驾驶权,对着另一个方向飞速驶离。

    而在海盗船上,此刻却发生了争执。

    那是两艘比较大的海盗船,两边各有一个风骚女子站立。

    年轻的女子说道,“娘,这次您就省些力气,您去对付先逃走的那艘星舟,那些都是商人,想必收获一定不赖。”

    那边半老徐娘说道,“儿啊,还是你去宰肥羊吧,娘就喜欢啃骨头。”

    你是看上那小修士的气势了吧。年轻女子脸色不悦,怒道,“娘,您干儿子已经够多了,孩儿怕您吃不消。”

    “还是女儿乖。”麻脸婆哈哈笑道,“不过做娘的也怕你夫婿太多受不了,年轻人就是不知道节制。”

    在叶空他们星舟上,王瑞克也在讲述,“其实这麻脸婆和她女儿并不是一个海盗团,她们是两个海盗团。一般她们都是分开行动,不过若是遇上大鱼,就会一起行动,她们两个海盗团若是联合在一起就可以横扫这一大片星域,只是这两人经常会为了男人争风吃醋,所以经常会闹矛盾……”

    “争风吃醋?还有这种母女?”易曼影和诸凌飞都立即鄙视之。

    王瑞克道,“之前被易大姐杀的那个,就是被她们母女争抢过的,最后还是被麻脸婆拿下了,她女儿心里还对那小子惦念不忘,今天她们母女一起出动,估计就是因为要给那小子报仇来了。”

    其实叶空不知道,现在这对母女海盗都放弃了胡海龙,全部追着叶空而来,并非是要给那死去家伙报仇,而是都看上了叶空。刚才那凌空一剑,确实很帅。

    不过麻烦也是巨大的,早知如此,叶空就不那么帅了。整整飞了五天,那四十多艘星舟依然在屁股后边掉着,圣魔宗的战斗星舟速度快,人家海盗的装备也不赖。

    “这些家伙业务这么轻闲嘛?”叶空恼火地看着后边远远的四十多个星点。

    “谁叫你杀了人家母女都爱的男人?”易曼影轻笑道。

    “唉,早知道我就不杀了。”叶空叹息一声,突然发现不对,怒道,“喂,是你杀的好不好。”

    易曼影立即掩嘴笑了起来,说道,“人说混元宗宗主叶空如何了得,我看也不过如此。”

    那王瑞克立即拍马道,“那是易大姐太好看了,主人他迷了眼。”

    “说什么呢?滚到甲板上放炮去!”叶空一脚把这家伙踢到外舱控制灵石炮去。

    诸凌飞说道,“刚才那王瑞克也说了,那边不过一个神君,一个元婴大圆满,其他都是结丹修士,真君也没几个,我看不如跟他们拚了,谁怕谁?”

    叶空摇头道,“不妥,这不是修士斗法,他们星舟上都有灵石炮,我们不是对手。”

    易曼影到底是做惯船长的,开口说道,“现在有上中下三策。上策是让王瑞克和他们搭话,说我们愿意赔偿,以灵石换和平。”

    “叶某人从来不妥协,何况几个海盗?”叶空摆手否定。

    “中策就是寻找一片对我们有利的星域,借着地形掩护,或可一战。”

    叶空又摇手,“苍冥中到处都是一片空旷,飞了这么多天,连块石头都没看见,你说的地方上哪找?”

    “下策就是继续飞行,消磨对方的耐心,等到他们实在没劲了,我们就安全了。”

    叶空都要吐血了,“易大姐,你这都什么主意,还上下三策,说了等于没说一样。”

    易曼影怒道,“那你出个主意啊?”

    “我哪有什么主意,我有主意还问你们?”叶空毛了,又道,“先这样飞着,说不定他们也快没劲了。”

    叶空说完走出舱,就听见后边易曼影说道,“说了半天,最后还不是使用我的计策。”

    “你太无赖了吧……”叶空猛地转回头,却发现易曼影正非常小女儿家地对他扮鬼脸。

    这女人不会真的爱上我了吧?以前的易少主绝对不会做出如此幼稚的事……叶空嘀咕着走出去。

    刚出去,还没走远,王瑞克就奔了过来,大喊道,“不好了,那边天空又出现了数十艘星舟。”

    叶空抬头,只见右斜侧前方又有四十多艘星舟浩浩荡荡驶来,那些闪亮的光点,越来越近。

    “圣魔宗!”易曼影的俏脸上随即变色。

    屋漏又逢连阴雨,后边的苍冥海盗还没甩掉,前边又遇上了追来的圣魔宗人等,这前后夹击之下,简直是无路可逃。

    可叶空却脸上一喜,笑道:“来的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