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旁医左相 > 523、虫胜城陷

523、虫胜城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让王鹏宇有点失望的是,荆棘树神没有在领地之中,只有两个化境道行的树人守在地火柱那里,正是上次围攻王鹏宇的荆棘树人和青心树人。

    王鹏宇自然不会和它们讲交情谈友谊的,刚见到他们,脸上厉色一闪,便祭出才祭炼的金龙鞭,法力一转,金龙鞭幻化出金系龙神的虚影,带出一掠金芒,咆哮着狠狠的朝着两个树人扑过去。

    只有化境中期实力的荆棘树人和青心树人,肯定不是王鹏宇的对手,瞬间就被金龙鞭抽得惨叫不断,每一鞭过去,都能在树人身上留下深达半指的鞭痕,漫天树叶洒落下来,片刻就被金龙鞭蕴含的强大法力和金属之毒断了生机。

    这金龙鞭的威能果然利害,王鹏宇都没有使出几分法力,边轻易的抽死了两个化境中期的树人。

    要不是王鹏宇留它们全尸,取树心祭炼法器,直接能使出天谴穿透它们的树心灭杀之。

    杀了两个树人,王鹏宇在荆棘树神领地内兜了一圈,可惜没有发现其它树人的行踪。

    估计是荆棘树神唯恐王鹏宇回来,早将寻常树人送走,就算有什么万一,也不至于断了树人一族的根。留两个化境树人在此,一是防备其它魔兽侵入他的老窝,另外可能估计不到王鹏宇这么快就彻底复原,而且还实力大增的杀了回来。

    荆棘树神的领地之内,还有十几棵年份有一千年到五千年不等的铁荆棘树。

    不是所有铁荆棘树年份到了就能进化为树人的,只能说年份高的铁荆棘树进化的机会大一些。就如人族,总不能因为天师真人年纪比较大,就说年纪大的人都能成为天师真人。

    王鹏宇并没有因为它们蕴含先天灵气的树心就斩杀这些铁荆棘树。

    等杀了荆棘树神,占据这个举世罕见的洞天福地,王鹏宇便能利用这些蕴含先天灵气的铁荆棘树,还有其它灵木,布置出升级版的万木大阵,无需大量的魔核作为依仗,就能形成比灵树谷护谷大阵更强大的法阵,将这里彻底的变成他的禁脔之地,十级真神都不容闯入。

    离开了绝望深渊,王鹏宇到落日城邦对着荆棘山脉之处,才发现虫族部队多了一些,偶然见到了几头暗劲道行的精锐虫兵和精英虫将,却懒得下手,只是抓了两头来测试了一下杀虫剂的效果。

    杀虫剂对暗劲虫兵的效果弱了一些,只有一头蝶族精锐虫兵被毒雾所杀,暗劲道行的蚁兵,虽然有些影响,走路都不稳的,但过了十几分钟,好像恢复了过来,最后王鹏宇直接将它丢进杀虫原液中,随后拿出来,才将这家伙毒死。

    到了落日城邦外面百里范围的地带,王鹏宇才知道,荆棘山脉的虫族,并不是退回了蛮荒大陆,而是到了落日城邦的领地之中,随处都可见到数以千计的虫云和虫兵部队在这里出没寻觅食物,而人类士兵的踪影一个不见。

    王鹏宇暗自心惊,从荆棘山脉到落日城邦这三百里区域,面积之大绝对有十多平方公里,简直等于平山市所在的gd省面积。如此辽阔的范围,入眼都是虫族,空无一人的,实在令人毛骨悚然。

    到了落日城邦,原本雄峻的城墙,不但多处倒塌,到处都是坑洼裂痕,沾满了各种颜色的斑渍,显然是人类战士的血液和虫族的浆液留下的痕迹。

    城墙上都是虫兵的身影,其下有数不清的累累白骨,冲天而起的怨气,告诉王鹏宇知道,这里曾经发生了何等惨烈的战斗。

    原来虫族大部队,已经攻陷了落日城邦!

    只懂杀戮、进食、繁衍的虫族,自然不会和人类一样收拾战场,一部分人类战士和虫兵的尸体被拖到巢穴中培养幼虫,其它则当场吞噬,残留的骨头在原处。

    部分骨头还有咬痕,裂开的骨头,说明虫族的凶残和贪婪,连带骨头里面的骨髓都没有放过!

    落日城邦内城是漆黑一片,到处是焦灰残垣,显然经过大火焚烧。看到这里,王鹏宇已经猜到,落日城邦的人应该没有被虫族全数灭杀,而是迁移到其它地方。

    就算落日城邦物资再怎么紧张,在城邦里面,肯定还存储着巨量的粮食,以供百万大军所需,兵败逃走,这些粮食无法全部带走,留下来只会便宜了虫族,因此一把火烧了。

    尽管如此,落日城邦领地,还有外面那些荒芜之地,也生长了许多野兽、魔兽,还有部份粮食作物、野果树野菜什么的,比拟gd省的庞大面积,就算再荒芜,千万虫族生活其中,不事生产,也能支持几年时间,因此虫族并没有着急进攻人类的其它城邦。

    它们也需要繁衍生息恢复虫兵的数量。

    虫族的数量虽多,但大多体型细小,食量不如人类,消耗其实和百万人族大军相仿。

    另外,虫族也不是真的只知道吃,有一部分工蚁,,承担着种植粮食的任务,虽然简单的播种收获,不会理会浇灌除草什么的,也能满足一部分虫族的口粮。

    地球的蚂蚁,就有类似的工种,会在蚁穴中种植蘑菇等作物,以渡过食物缺少的严冬。

    几头强大的九级超魔虫在落日城邦上空盘旋,已经发现王鹏宇的行踪,不多时便有三头九级初中阶的超魔虫,带着数以万计的虫兵朝王鹏宇飞了过来。

    看它们阵势,王鹏宇就知道虫族的脑虫已经离开了荆棘山脉,隐藏在附近,不然那些超魔虫是无法控制调遣虫兵的。

    脑虫留在荆棘山脉的话,精神波恐怕传不出如此远的距离,借用母虫中转之力也不安全,万一被人类杀了中转的母虫,脑虫便与虫族大军失去联系,没有脑虫控制的虫兵,绝不是人类的对手。

    荆棘山脉的虫族变得这样少,是因为精锐的虫兵都随着脑虫到了落日城邦这边。

    在落日城邦之中,隐约传来一股强大的气息,王鹏宇认出是荆棘树神的气息,原来有他相助,虫族才攻陷的落日城邦。

    无数虫族朝自己飞来,王鹏宇自然猜出,蚁族脑虫和蜂族脑虫知道了自己的身份,才派遣如此多的虫族过来。

    他实力再强,也不会白痴到与数以百万算的虫族孤身作战,更没有用杀虫剂对付这些家伙,免得暴露出来,皱皱眉头,让翼蛟再次升高,到了万米高空,才飞遁离去。

    虫族极少虫兵能飞到这个高度,除了九级的飞行超魔虫,脑虫肯定会不让它们独自追杀王鹏宇,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王鹏宇离去。

    难怪六城邦的人没有到灵树谷,连落日城邦都被攻陷,虫族压力如此惊人,那里还有时间派人前往万兽岛?

    而且,在六城邦众人眼中,王鹏宇已经被金系龙神和荆棘树神所杀,就算到了万兽岛,也无法找王鹏宇购买武器。

    过了落日城邦,飞了大概三十里路左右,终于开始见到人类战士的身影,不过都是斥候部队,大多是十多人一族,也有少量的飞行战士在半空警戒,察看虫族的动静。

    王鹏宇从高空降落下来,顿时令这支斥候队伍大吃一惊!

    这骑着巨大翼蛟的家伙,竟然是从落日城邦那边飞过来的!

    如今,落日城邦已经被数百万虫族占领,尤其是城邦核心之地,拥有两三百万虫族,已经成为人类的禁地,这青年怎么可能安然的从落日城邦那边过来?

    这里距离落日城邦不过三十多里,斥候部队甚至经常遇到虫族的先头部队。

    明月城邦这几个斥候战士,以前并没有到落日城邦参战,事实上他们大部分人刚刚加入部队不久,经过简单的训练就出来了,不知道王鹏宇曾经带着两个翼蛟骑士出现的事情。

    落日城邦一战,无论人类和虫族都是伤亡惨重,便是那荆棘树神,也受伤不轻。就算他再强大,面对数十强弩的狠厉攻势,还是瞬间耗费了过半法力,只能用强横的身体硬抗落日城邦发出的强弩和单体魔法,直到虫族在他的掩护下杀进了城墙。

    一战过后,人类士兵阵亡超过三十万,更有数万战士被打散,在各地躲藏起来,无法通过虫族的封锁回到明月城邦这边,退回明月城邦和星辰城死守的人类部队,不足五十万人,而且过半有伤在身,只能互为犄角的被动防守。

    虫族大军,号称千万之巨,真正战斗的,估计是七百万左右,就算有荆棘树神吸引火力,也折算过半。

    虫族没有伤的概念,轻伤可以忽略不算,重伤的话,失去战斗力,只会成为其它虫族是口粮,决没有侥幸。

    战斗过后,大量的尸体能给它们培养幼虫,估计也只能培养出两百万虫兵,而且战斗力到底不可能如经过杀戮的虫兵相比,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元气。

    正因为这样,蚁族脑虫和蜂族脑虫起尽力量,攻下了落日城邦,也不得不给人类缓气的时间,驻扎在落日城邦,没有继续发动攻势,让人族和虫族的战斗暂告一段落,以后再重整旗鼓的争夺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