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旁医左相 > 560、守护巨蛟

560、守护巨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560、守护巨蛟

    说一声抱歉,前面的翼蛟误写为翼龙,已修改过来,真不好意思,太粗心了。

    xxx

    明知继续下去就会落在山峰之上,王鹏宇也没有办法,对讲机蒙博伊收不到,大声喊话,五六百米的距离自然没有问题,但除非王鹏宇不要命了,才会如此脑残的喊话惊动休息的翼蛟。

    而且,王鹏宇总得继续下去的。

    不出王鹏宇估计,再下了三百米距离左右,他双脚终于落在了石峰上面。

    石峰的石头材质应该是玄武岩来的,因为潮湿的雾气,岩石表面显得十分光滑湿润,长着许多暗绿色的青苔,也有些奇怪的低矮树木,不过叶子更类似蕨类植物。

    王鹏宇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古怪植物,也不知道这些植物怎么能在密不见天日的洞穴中生长起来的。

    王鹏宇目测这石峰足足有数百米直径,放在地球,也算是一座不小的峰头,一手拉着登山绳一边小心往下走去,但没有走出二十秒,便见到脚下陡然一空,下面竟然是陡峭笔直无比的悬崖!

    这座石峰,就如一支倒竖起来的毛笔,王鹏宇如今立足的地方是毛笔头和笔杆交界的位置!再下去根本没有供他立足的地方。

    王鹏宇脸色微微一变:“好奇怪的山峰石柱!”

    他转头朝四周看去,都笼罩着白蒙蒙的水雾,特制的矿工帽灯也照不出多远,低头看了一下,笔直的石柱表面虽然长了许多青苔,那些奇怪的蕨类植物就没有怎么看到。

    几块碎骨在王鹏宇脚下,正好被凸起的岩石挡住才没有掉落下去,估计是先前下来那些邦古雇佣兵的骸骨。当初他们也是从这个位置下来,十个人有八个被吞食,留下骨头并不出奇,但王鹏宇没有见到动物的排泄物,也不知道那些翼蛟平时是吃什么为生的。

    蒙特伊他们不知王鹏宇的情况,缆绳机还是慢慢转动着将登山绳往下放。

    王鹏宇想了一下,握着登山绳,一手攀住湿润的岩壁慢慢的下了山峰。

    岩壁无比陡峭,简直就是用斧头劈砍出来的,石质也比其他的岩石坚硬许多,王鹏宇五指能穿金裂石,也只插入石壁半指深。

    不过,这只是王鹏宇随便抓拿,并没有刻意运起法力的缘故。

    脚下无根的又下了五六十米,忽然一巨大的洞口出现在王鹏宇脚底。

    王鹏宇连忙单手用力的荡开身体,悄然无声的荡到石壁的左侧,五指死死的抓入岩层里面,屏住呼吸,将矿工帽灯的灯光调暗,这才小心的朝洞穴里面看去。

    通常开说,灯光在黑暗中是最引人注目的,但王鹏宇知道,这些翼蛟一直生活在这黑暗环境之中,很可能根本不知道灯光是什么,也说不上刺激到它们,可能这些翼蛟是用嗅觉、听觉观测环境的,因此他收敛了全身气息,才将灯光转移到黑洞里面。

    这个巨大的岩壁洞穴,大概有十米直径,地下留下很多细长沟痕,显然有翼蛟经常出入。

    灯光慢慢朝洞穴里面移去,大概到了三四十米的地方,王鹏宇身体忽然紧绷起来,赫然见到一头庞然大物盘着身体卧在岩石地面。

    虽然王鹏宇见过不少超乎寻常的巨物,吞金灵蛇、银猩黑猩,甚至更为庞大得多的海中巨兽,但如此近距离看到如此一头传说中的蛟龙,还是感觉到无比震憾!

    和在地面惊鸿一督不同,王鹏宇现在更加清楚的看到这条翼蛟的情况。

    这头翼蛟的体型比王鹏宇原先估计的要大一点,这时正卷缩身体仿佛在沉睡之中,身体像是放大了十倍的巨鳄,背上的一排骨刺,让它和鳄鱼彻底的分了开来。

    翼蛟狭长的嘴巴不如鳄鱼那样挺直,反而像是苍鹰那样微微往下弯曲,两侧露出交错的粗大獠牙,拳头大小的鼻孔竟然冒出两条青色气柱,正不断的吞吐收缩。

    它的四肢粗壮略显得有些短,但那是相对走兽而言的,超过三米长的后肢和两米长的前爪,对爬行动物来说绝对不断,即使翼蛟的体型比鳄鱼要庞大许多。

    翼蛟的翅膀也不是真如蝙蝠那样,翅膀肉膜居然覆盖满细小无比的鳞甲,大概手指甲大小,和翼蛟身体足足有手掌大小的鳞甲相比,简直小得可以忽略不算。

    这些细小麟角的存在,毫无疑问会极大的增强翼蛟翅膀的强度,王鹏宇本来打算一旦和翼蛟发生冲突,就重点攻击它们的翅膀,现在看来并不怎么靠谱。

    他目力再好,也不容易在漆黑的雾气环境中透过数百米的距离,看到一掠而过的翼蛟翅膀的具体情况。

    那条十数米长的蛇尾,长满了蓝莹莹的骨刺,王鹏宇基本能判断这骨刺应该是蕴含剧毒的,这时却是缠在了山洞凸起的一根石柱上面,尖锐的骨刺在石柱上面留下了许多细小孔洞。

    这些岩石都无比坚硬,由此就能判断出翼蛟这些骨刺的威力。

    在翼蛟身体下面,有许多破碎的骨头,很显然,这些翼蛟不是素食生物,或者说不是单纯的素食者,只是王鹏宇不知道它们是从那里找来食物的,直到现在,他都没有见到其他种类的生物。

    灯光掠过翼蛟头部的时候,王鹏宇心中再次猛然一颤,分明看到翼蛟覆盖满细小麟角的眼皮和底下鼓起的眼珠,在灯光的刺激下,竟然微微动了一下身体,鼻孔伸缩的青色气柱也一下子收了回去,看来不像王鹏宇意料的,这些翼蛟都是瞎子,对灯光没有感觉!

    王鹏宇反应自然是无比迅速,一感觉不妙,马上就扭头移开灯光,那条翼蛟这才停止了动作,慢慢的平静下来,鼻孔再次喷出两条青色气柱。

    “奇怪!”王鹏宇心中忽然浮起极大的疑惑,“这些翼蛟,给我的感觉居然不是灵兽,和地球的普通生物一样,但怎么可能拥有这般道行?而且看它呼吸的气柱,竟然能不断的吸收这浓烈的水属性灵气进入身体,看似天生就懂得修炼,和黑龙相似!”

    王鹏宇对这些翼蛟实在奇怪,若是仔细观察这些翼蛟,说不定能有什么体会。

    说起来人类和翼蛟一样,除了智力之外,就没有什么优势,只能通过修炼慢慢提升自己,最终晋升化境,但能做到这边的毕竟不多。

    翼蛟看起来也是寻常动物,却是通过修炼,全部拥有化境道行,其中肯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缆绳慢慢放下来,王鹏宇唯恐登山绳和岩石摩擦的声音惊醒翼蛟,想了一下,还是侧着绕到了旁边远离洞穴的位置,找了一块凸起的岩石扣住登山绳,这才慢慢的继续往下落去。

    这样的洞穴到底不多,王鹏宇继续下降了上千米距离也没有见到其他洞穴,但四周虚空却是尖刺似的出现了几根石柱,虽然比王鹏宇处身的石柱小一点,也有两三百米的直径。

    王鹏宇同样的在其中发现了几个黑洞,不过只有一个洞穴有水属性灵气流动的痕迹,估计就一条翼蛟在洞中。

    刚刚观察过那条洞中翼蛟,王鹏宇已经能从这点判断石洞到底有没有藏着翼蛟。

    要是全部洞穴都藏着翼蛟的话,王鹏宇见到不下二十个黑洞,还有看不到的石柱另外几面,这样算来翼蛟数量岂不是超过百条,甚至好几百的数字,就算王鹏宇晋升到神秘的道境,怕也扛不住这些可怕的翼蛟围攻!

    越往下面,雾气越浓,王鹏宇终于知道这些翼蛟没有失去视力的原因,到了两三千米的深度,竟然有淡淡的亮光不知从那里传来的,只是因为浓雾隔绝,地面才无法看到这里的亮光而已。

    就好比有人在千米之外点燃了火柴,虽然火柴发光,人眼也是看不到的,即使用探照灯照射过去,灯光也会将火柴散发出来的淡淡火光遮盖住。

    从探照灯发出的两条粗大光柱可以看到定海神珠的位置,就在王鹏宇前面千余米外的虚空之中。

    其实不用探照灯之路,到了这里,王鹏宇发现定海神珠的光线极为明显,就好像一轮明月浮现在翻腾的雾气之中。

    最让王鹏宇震惊的是,在他脚下的虚空之中,竟然漂浮着一颗颗黑色的石头!

    松开握着登山绳,身体稍微往下沉了五六米,跟着就这样漂浮在虚空之中,但王鹏宇根本一点法力都没有提起来!

    这里仿佛失去了地心引力一样!

    王鹏宇震憾无比,但没有任何迟疑,用力在石壁一推,身体快速的朝着定海神珠的方向移动过去!

    就这样快速的靠近定海神珠百米之外,王鹏宇心中再次一紧,急忙运起法力定住身形。

    原来他在定海神珠附近附近,见到的两颗巨大的悬浮岩石,而岩石上面,盘亘着两条体型更加巨大的翼蛟!

    王鹏宇他们先前没有看到这两块巨石的原因,不知是因为两块巨石光芒暗淡,被定海神珠掩盖住,抑或是望远镜的食野太小看不到巨石,,又或者他们的心神被定海神珠吸引。

    反正直到现在,王鹏宇才见到这两块诡异的悬浮巨石,还有上面的两条巨大翼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