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旁医左相 > 265、山顶洞人

265、山顶洞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章是为浮沉的心兄弟打赏加更的,感谢浮沉的心成为本书的护法,也感谢十通九读者的不断支持打赏。

    应浮沉的心要求,这几天会不断爆发。今天绝对四更!

    xxx

    相思树又叫红豆树,是高大的常绿乔木,不知是不是灵气的影响,每一棵相思树都十分茂盛高大,在五米高的银背猩猩衬托下,也不显得低矮。

    王鹏宇心中微微一愣,很显然隐居此地的玄门高人,是精通法阵之辈,这片相思树林,竟然是按照河图洛书记载的九宫方位种植的!

    相思树原产地中国宝岛,王鹏宇不清楚其他地方有没有,很显然,这些相思树应该是那人自小就种植在这里,不然如此一座九宫大阵,不可能将成年的大树移植到九宫方位的,按照这些相思树的树龄,这法阵估计已经有两三百年的历史!

    王鹏宇心中暗自惊异,习惯性的就运起法力观看这个九宫大阵。

    显然对方对玄门法阵有着深刻的了解,居然不是使用玉石法器布阵,而是利用这些活的相思树作为阵器。

    相思树有个特性,能轻微吸收灵气,勉强能可以归入灵木的一类,尽管比不上小叶紫檀、黄花梨木等,但也能和桃木、柳树相提并论,胜在树种容易寻觅,成长时间短,这海岛潜修之人,才能找到如此多的相思树种子,在这座巨大的山峰上布置九宫大阵。

    王鹏宇还是第一次见到“活着”的法阵,但以他的见识阅历,传承的上古术法,并不妨碍他一眼就能大概的窥探出这个法阵的高明。

    和传统的法阵不同,这“活着”的法阵不虞布阵玉石之类的阵器灵气耗尽,相思树本来就能吸聚灵气,加上岛上灵气充盈,可以说除非这些相思树寿命已尽的死去,不然这个法阵永远不怕灵气耗尽而失效。

    当然,若是强行砍伐这些树木,法阵也有可能破去,只是九宫大阵又岂是这样容易破解的,一旦进入法阵之内,就会遭受法阵影响,别说砍树,想安然离开法阵也是一种奢望。而且,这法阵布置极为巧妙,就算某些地方树木被砍伐或者死亡,并不会影响法阵的威能,除非是大片相思树死去。

    王鹏宇还在法阵中发现一些奇特树种,另外布置了春风化雨阵、甘霖阵等,使得林中水气极重,雾气浓厚,除了可以加大法阵的威能,不让外人轻易破去之外,也能使得法阵不会遭受火灾烧毁,就算有人刻意引燃树木,法阵也会引来甘霖雨水,浇灭火源。

    这法阵一环扣一环,实在让王鹏宇啧啧称奇,让他在法阵之道上面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王鹏宇正沉迷于的研究这个九宫大阵,银背巨猩却显得有点不耐烦,铁棍在地上顿了顿,一字一顿的说道:“你,跟着我。走错,死。”

    王鹏宇笑了笑,这银背猩猩是把自己当成了普通人了,就算自己真的陷入这个法阵,一时三刻无法脱阵离去,但光凭一个九宫大阵就想取自己性命,也未免太小看自己。

    只是和一头猩猩没有什么好争论的,王鹏宇也不是喜欢炫耀的人,因此点点头,笑道:“你带路吧。”

    银背猩猩转身就大步迈进了相思树林。和普通的猩猩走路不同,这银背猩猩是直立行走,而不是双臂不时接触地面,仿佛走兽那样四肢行走,给王鹏宇一个很古怪的感觉,总觉得这猩猩更像是一个人而不是一只野兽。

    王鹏宇拿出九转罗盘,进入法阵之后,地气变化更是复杂快速,尽管不可能就这样容易的看穿整座大阵的变化,但对王鹏宇法阵道行的提升肯定有很大的好处。

    他越看越是惊异,忍不住自言自语的说了出来:“好可怕好庞大的手笔!赤火布置的九真归元补天法阵算是自己见过的最大型法阵,需要九件法器作为阵眼,和这九宫大阵比起来,又是差得远了。”

    据王鹏宇探测出来的地气变化,这座大阵怕没有五六里方圆,相思树数量就超过万株以上,还不算其他一些罕见的灵木,光是种下树苗种子,就不是个简单工程。

    “果然,这法阵不单单只有九宫法阵那么简单,里面还暗藏了好些凶厉狠辣的攻伐法阵,原本是普通的法阵阵器,被相思树吸聚的灵气蕴养,怕都已经成为了下品法器,估计有十件以上,应该藏在相思树中,有着相思树的灵气遮挡,外人是不可能发现这些阵眼法器的。”

    王鹏宇从地气的变幻就能判断出大阵的具体情况,但也就是如此而已,真正要勘破大阵奥秘,起码需要五六年的时间!

    银背猩猩显然对法阵极为熟悉,出入自如,不过速度不是很快,免得王鹏宇跟不上。在法阵中绕来绕去的足足走了二十多分钟,王鹏宇眼前才豁然开朗,一座火山口似的谷地出现在相思树林中央。

    在法阵之中,王鹏宇不但见到很多寻常兽类,甚至还有不少看起来极为凶猛的野兽,也不知道布阵之人怎么布置的,这些野兽在法阵中没有受到法阵威能的攻击,算是法阵攻伐的一部分,要不是王鹏宇跟着银背猩猩,走在法阵安全路径,这些林中猛兽肯定会对王鹏宇发动攻势。

    岛上灵气充盈,此地灵地更是浓厚,在此生活的猛兽自然更加强悍和凶猛。

    这座九宫大阵,当然不可能只是用来阻挡来人,在这海中孤岛,外有强大的磁场和雷暴云隔绝,除非是失事船只的人漂流到这里,平时基本上是没有什么人到来的,因此法阵最大的效用还是吸聚灵气,形成一个后天的聚灵法阵,只不过比普通聚灵法阵更加高明一些,还没有持续时间的限制,硬生生的以人力将这个火山口山谷布置成为后天洞天福地。

    看着这个火山口山谷,王鹏宇不禁肃然起敬,对这素未谋面的玄门术士敬佩不已。

    火山口左边地势略低之处,积聚雨水形成了一个湖泊,不过被人开了一个口子,湖水流入了树林之中,被法阵之力化成雾气蕴养着广阔的相思树林。

    右侧则有一座岩石搭建的简陋房子,连着火山璧,不过两边的山壁都有好几个孔洞,看样子应该是天然生成的岩洞,只是王鹏宇也不知道火山口怎么会有这样的岩洞,按照道理岩浆喷出,肯定会灌满这些洞穴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这海岛地形是玄武露背格局,龟背二十四格,正符合九宫的格局,因此此人才会在这里布置九宫大阵,和海岛地形暗自吻合。而这个火山口山谷,是连接地脉的通道出口,那条地下灵脉,浓厚的地气正是从这个山谷渗透出来,虽然不是全部地脉之气,也占了很大一部分。”

    王鹏宇见到九转罗盘的几圈铜盘都快速转动起来,不禁越发惊异:“每一条地脉过来,需要在山水交gou之处结穴,这里虽是山峦之巅,偏偏有个火山口,积水成潭,正合山水交gou之道。那人也是借助地势施为,不然任法力再强也不可能将寻常之地改造成为洞天福地!”

    石屋旁边绿树林荫,风景秀美,旁边还有山壁之上还有一道小瀑布流下来,不时有银色的怪鱼从下面的水潭飞跃起来。

    王鹏宇随着银背猩猩走到走到山谷里面,便听得银背猩猩一阵长啸,随后火山璧山洞之中,也传来一声长啸,一只体型略小一些的黑猩猩快速的从洞穴中奔走出来。

    这只猩猩浑身皮毛乌黑,并不是银背猩猩,不过显然也不是寻常血统,起码王鹏宇就没有见过普通的大猩猩有四米身高的。

    黑猩猩胸前两个巨大的隆起表明了它的性别,银背猩猩和黑猩猩见面之后,抱在一起厮磨片刻,那只黑猩猩才指着王鹏宇吱吱的叫了起来,显然智力不如银背猩猩,也不会说人类的语言。

    银背猩猩同样用猩类语言和黑猩猩交流片刻之后,黑猩猩看王鹏宇的目光才柔和下来,弯下身体双臂触地的率先朝着另外一个山洞走去。

    银背猩猩转头对王鹏宇说道:“主人,山洞,跟我来。”

    王鹏宇点点头,和银背猩猩走到石屋后面的山洞,这个洞口比较狭窄,大概就两米高,以黑猩猩和银背猩猩的体型,是无法进去的,因此两只巨猩只能在外面等着,伸手指着王鹏宇示意王鹏宇进去。

    王鹏宇往洞里看了一下,发现洞中灵气充盈得惊人,山洞有几块巨大的岩石,不知怎么的发出绿蒙蒙的光芒,可以看到在岩洞之中,有一个裹着兽皮,须发极长,遮住了颜脸的老者盘膝坐在一块巨大的玉石上面。

    王鹏宇很容易就感觉到灵气不断的从山谷中灌注到山洞里面,心中略微一惊,正常来说,就算是里面布置了吸聚灵气的法阵,但肯定有个限度的,一旦到了临界点,就不可能继续吸收灵气,除非有人在里面不断的吸收消耗灵气!

    一时之间,王鹏宇也不能肯定对方真的已经死去,尽管在外面看去,那人气息全无,仿佛一具干尸。

    术士收敛气息的手段很多,王鹏宇也能收敛法力气血,看起来和普通人一样,因此不敢大意的闯入岩洞,脸色微微肃然,拱手沉声说道:“晚辈王鹏宇,有事到这海岛之上,得知前辈在岛上潜修,可否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