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旁医左相 > 232、猜测

232、猜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32、猜测

    王鹏宇疑惑的看了爷爷一眼,不过从王承元反馈回来的眼神可以知道,爷爷对平山会的人突然到这里并不知情。

    黄振武几人到了门外,见王鹏宇和王承元都在前院,黄振武马上就捧拳呵呵大笑说道:“王前辈、王小兄弟,你们都在啊!”

    他上门好些次请教王承元关于武学之事,王承元和黄振武也算是十分熟悉,撸着胡子呵呵一笑的说道:“黄馆主是无事不登三宝殿,怎么今天和邹道友都等一起过来了?”

    邹右寒呵呵一笑:“其实也没有什么,只不过听到王兄和王道友在鹤岩钧县大战三大玄门的天师道,斩下灭情天师的一条手臂,扬振我们平山武术界和玄门界的威名,特意过来恭贺两位,也顺便看看有没有可以帮到两位的地方。”

    邹右寒年纪不小,和王承元勉强可以兄弟相称,至于王鹏宇,以前不知道他的法力还好,上回平山会立王鹏宇一招败退平山青帮的彭继德,众人已经知道他的厉害,如今更听说王鹏宇斩落天师真人的手臂,才知道王鹏宇的道行实力远在他们估计之上,简直深不可测,邹右寒哪里还敢把王鹏宇当成小辈看待,只好用玄门界之间最普遍的“道友”来称呼王鹏宇。

    王承元知道自己和王鹏宇在钧县和天师道之人争斗的事不可能隐瞒下去,倒没有掩饰,点头说道:“天师道的人欺人太甚,我们王家虽然不是什么名门正派的传承,但也不容别人欺负上门,因此不得不联系两个相熟好友,和那天师道斗上一斗!”

    俞兰艺也是玄门中人,比其他人更清楚天师道的势力,在王承元和王鹏宇面前,她自然不会摆出那副阴恻恻令人望而生畏的脸孔,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少见的笑意,笑着说道:“那些名门大派,自持传承久远,占据名山大川钟灵宝地,向来看不起我们这沿海之地的术士武者。”

    “前一段时间正一派的人进入平山耀武扬威,被我们联手教训了一回,这次王兄和王道友联手大败天师道真人,更是大振我们平山会的声威,看以后那些人还敢不敢小瞧我们!”

    平山武学流派和玄门传承极多,甚至包括sx的九曲门这掌握天下第一攻伐法阵的传承,只不过在中原地区的玄门、武林看来,三教九流聚集的沿海地区,连带香港、台湾之地,都是旁门左道不足挂齿,如此王鹏宇狠狠的给三大玄门之一的天师道一个耳光,自然让平山的人大大出了口气。

    虽然不少人是从外省搬迁到这里,但在这里开枝散叶扎根下来,身份户口都在这里,早将自己当成了平山本地人,如王鹏宇这样在平山出生,母亲也是平山本地人的相师,要是问他是哪里人,王鹏宇肯定说自己是平山人,而不说自己是钧县人。

    钱锦宏这个平山相学协会的会长随后点后含笑说道:“能果断出手和天师道之人斗法,可见天都赤火两位天师真人和王兄、王道友的关系可不一般,不过天师道毕竟底蕴极深,王道友是平山会的一份子,我们肯定不能冷眼旁观,今日不请自来,还望两位不要见怪!”

    他说的不错,如果是摇旗呐喊,以王鹏宇和王承元的道行,定然能请动许多人前来一壮声势,但和天都、赤火两人一般,冒着生命危险和天师真人斗法,就不是普通关系能做到的,就算王鹏宇是平山会的人,当时真的让黄振武等人相助,恐怕他们也不会出手。

    现在知道王鹏宇和王承元的实力和关系,平山会这五大会首,相互联系打探具体的情况之后,才上门拜访王家爷孙。

    王承元和王鹏宇也知道这点,不过并没有在意,毕竟大家只是萍水之交,平山会建立的宗旨是保护平山本地不让外来术士和武者侵占,而不是像王鹏宇一般到hn钧县与天师道的争斗,不然平山会实力再强,也不可能和天下玄门对抗。

    若是能得到平山会的支持,基本上相当于半个平山的玄门界和武术界都站在王鹏宇的背后,一年后和天师道对抗底气自然更足,论潜在力量,平山会不会比天师道差多少,只是缺乏真正压阵的强者而已。

    王鹏宇和王承元,还有赤火、天都两个天师外援,正好可以弥补这个缺陷,平山会五个会首都是雄心勃勃的人,趁这个机会将平山会推出去,增强在玄门界的话语力,才联袂前来的力挺王家爷孙。

    另外,还有一个最为重要,但说不出来的原因,那就是升神丹!尽管这个原因不能确定,也无法直接询问出来。

    说起来,黄振武等人的资质,其实不会比灭情这些天师差多少,唯一差的只是机缘,还有灵气充沛的给他们修炼的灵地宝穴!

    平山会的五大会首都不是简单的人,黄振武医道传家,而俞兰艺则是术法高明,两人一次闲聊中,黄振武从俞兰艺口中得知王鹏宇和天都赤火两人居然在js的玄门交易会上不惜用两件法器换取一株金边灵芝,马上就让黄振武关注起来。

    黄家有一本祖传的医典,可惜有些残缺,最后几页提到升神丹这可以帮助武者突破道行的神丹,其中一味药材正是金边灵芝。

    可惜升神丹五味主药就只有这金边灵芝记录在医典之上,其余的缺失不见,联想起当初天都和赤火还是普通的暗劲术士,黄振武很快就醒悟到,可能王鹏宇掌握了升神丹的炼制之法,这样才能解释他们为何不惜代价的换取金边灵芝,还有两个寻常的暗劲术士为何突然同时晋升化境,坚定不移的站到王鹏宇这边,和天师道的人对抗!

    如此发现让黄振武、俞兰艺这两个暗劲巅峰的强者激动得身体都禁不住颤抖起来。

    化境对任何暗劲巅峰强者来说都具有无法形容的巨大诱惑力,要是王鹏宇真的能炼制升神丹,那自然能再炼制第二次,从天都和赤火都晋升化境来看,王鹏宇绝对是值得信赖的,连升神丹都舍得给别人,这样的人都不值得信赖就没有人可以信得过了。

    如果说王鹏宇法力不行,被天都和赤火威胁还好,但人家王鹏宇就算不入化境,都能力战天师真人,背后还有王家老爷子,另外说不定隐藏着厉害的玄门天师,天都和赤火两个暗劲术师怎么可能威胁得了这样一个可怕的人物?

    黄振武和俞兰艺知道,就算王鹏宇身上还有升神丹,也不是他们能得到的,就算这个消息散发出去,敢对王家爷孙下手的,也定然是化境强者,黄振武和俞兰艺不可能有任何收获,而且还会往死里得罪两个实力无比恐怖的人物,其中厉害得失两人自然分得清楚。

    如此一来,想从王鹏宇手中得到升神丹,或者自己收集材料让王鹏宇帮忙炼制升神丹,就得像天都赤火一样,和王鹏宇搞好关系。

    只是单是黄振武和俞兰艺两人,想插手王鹏宇和天师道的恩怨还不够资格,因此不得不将这个推测告诉陈家生等三个平山会的会首,意图以整个平山会为筹码,和王鹏宇两人绑在一起,机会成熟便找机会和王鹏宇摊牌,看能否得到升神丹。

    当然,在没有得到确切消息之前,五人不会毫无保留的相助王家,最多只会给王家造势,显露出平山会的实力,让别人知道王家还有平山会这个强力援助,真刀实枪的上阵估计不怎么可能。

    王承元没有让几人在院子外面站着,邀请几人进屋一坐,不过黄振武等都饶有兴趣的观看司徒月练武。司徒月这个军人,意志力坚定,根本不被外事干扰,就算黄振武等进来和王家爷孙寒喧,仍是心无旁骛的演练八极拳。

    细心的黄振武看到薛东强手中拿着的两个玉石瓶子,心中微微一动,已经看出这两瓶药丸都是用来提升功力,改良体质的珍贵丹药,作为斐鸿武馆的传人,黄振武这点眼光还是有的,更加肯定王鹏宇懂晓炼丹,也知道升神丹的炼制之法,不然如此两瓶珍贵的丹药决不可能轻易交给别人。

    陈家生皱眉看了一阵司徒月打拳,忽然出声说道:“姑娘的八极拳打得不错,和老夫的好友一样套路,而且眉目和我那老友也有几分相似,能否冒昧问一下,姑娘和水云市的司徒兴邦是什么关系?”

    司徒月拳势一颤,停下来看着陈家生笑道:“我不认识什么司徒兴邦,前辈认错人了。”

    王鹏宇心中不禁叹了口气,想来这个司徒兴邦就是司徒月的父亲或者爷爷,只不过司徒月隐去身份,不能以原来的身份和家人相认。

    陈家生点点头:“我那老友说有一孙女失踪,终日担忧,还以为姑娘是我那老友孙女,才有此一问,姑娘请不要见怪。”

    xxx

    居然有读者投本书年度作品,谢谢了。今天平安夜,大家注意平安啊,可怜的散人还要码字,等下要再码一章保全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