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旁医左相 > 228、解石

228、解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28、解石

    林易需要静养,王鹏宇几人并没有打搅他休息,因为美国人已经知道了他们的行踪,第二天夜枭和司徒月都没有跟着王鹏宇到缅甸珠宝交易中心,而是留下来看着林易,免得发生什么意外。

    果然不出王鹏宇所料,那块有裂缝的毛料,没有什么竞争,被王鹏宇十万美元的收入囊中。

    接下来明标的毛料,王鹏宇有发现不少散发出灵气的毛料,不过价钱都不算太贵,王鹏宇干脆全部买了下来,因为他每次出价都十分果断志在必得,简直当里面真的有翡翠一般,反而没有人跟这个花了数百万美元买一块毛料的新面孔争夺,让王鹏宇只用了两百多万美元就买了十几块毛料。

    虽然相对外面的原石毛料店铺,两百多万美元才买十几块毛料是极为昂贵,但这些渗透出灵气的毛料大多品相不错,几块还已经擦出绿来,开出翡翠的机率很高,价格自然也相对寻常毛料贵很多。

    因为搬迁毛料之类的不怎么方便,王鹏宇还是听从玛山娜的建议雇佣了六个保镖。

    缅甸珠宝交易中心外面就有不少毛料商店,都是缅甸一些大势力的人开的,在这里解石绝对安全,对那些赌博的客商来说,带着翡翠回去,和带着动辄上百斤的原石回去,显然是翡翠方便很多,因此大多会选择在这里切石。

    只有那些做毛料生意的,自己不解石,而是提高价格的出售给别人,才会将成车的毛料运送回去。

    王鹏宇不怕别人觊觎,研究不出毛料散发灵气的原因,干脆将毛料拿到旁边的店铺,交了五百块钱,让店铺的解石师傅切割原料。

    店铺的解石师傅将那块有裂缝的毛料放到玉石切割机上,询问王鹏宇如何开始下刀,王鹏宇不懂这个,只是让师父按照经验开切,很快毛料就切好了,一块拳头大的芙蓉种翡翠解了出来。

    芙蓉种只能算是中品翡翠,切割店每次解石都会引来许多人观看,很多投资商人会在这里守着,一旦开出绿来,就会开始出价接手毛料,这一块芙蓉种马上有人出价十五万美元。毛料是王鹏宇十万美元买下来的,如果真的想出手的话,价格翻一翻是不成问题。

    王鹏宇来这里就是想购买翡翠玉石,相对于和田玉之类的,显然是翡翠的灵气更高,一些高级的法阵,基本都要翡翠或者其他灵气充足的器物才能布阵,当然不可能将芙蓉种翡翠出售他人,这么一大块翡翠,起码能使用三次以上的。

    拿起翡翠,和寻常的翡翠一样,没有任何灵气散发出来,全部灵气都牢牢的禁锢在玉石之中。

    王鹏宇将目光落在地上的石粉,才发现微弱的灵气是石粉发出来的,尤其是其中一些略带青色的粉末,心中微微思索,终于发现这块毛料散发出灵气的原因!

    那些青色的粉末,应该是还没有彻底成型的翡翠,灵气没有被禁锢起来,才会有淡淡灵气散发,而翡翠形成是极为漫长的时间,对现在的人来说,这些没有成型的翡翠,根本就是废石头。

    因此,就算毛料散发灵气,也不一定说明毛料之中有翡翠存在,只不过既然有正在成形的翡翠,说明是灵气积聚之处,旁边已经有翡翠诞生是经常的事情,按照这样购买毛料,买涨的机率要大很多。

    只不过毛料散发出来的灵气极其淡薄,王鹏宇这样道行法力的相师,开了天眼修炼了望气通幽术和太阴地经,才能勉强发现毛料的这些灵气,如果换了天都和赤火这样的新晋天师,能不能感觉到灵气还难说。

    不是所有人都能用王鹏宇这样的办法判断毛料的优劣。

    果然,王鹏宇连续解了六块毛料,只有第六块毛料没有翡翠开出,让围观的人震惊到了极点,一些人已经借故的和王鹏宇拉近乎,尤其是参加公盘的中国商人,纷纷上前询问王鹏宇是哪里人,是不是掌握了鉴别毛料的新技术,还有的邀请王鹏宇到他们公司工作,甚至当场开出了数百万年薪的天价。

    如果是普通人,肯定不敢继续解下去,开出来的五块翡翠,加起来已经超过五百万美元的天价,尤其是一块鸡蛋大小的老坑玻璃种,里面有一条隐约的绿龙,对外国人来说没有太大的价值,但一个国内的大珠宝商,竟然给出了三千万人民币的价格,要买下这块蟠龙翡翠。

    好几千万的翡翠在身,足以引来无数铤而走险的悍匪强徒。

    只不过王鹏宇是什么人物,根本不理会别人眼热的目光,他身上的东西不小,将背包塞得满满的,哪里会带着上千斤的毛料离去。

    解石那个老师傅看到王鹏宇继续将毛料送过来,呼吸都沉重起来,不过双手还是稳稳的将毛料抱上了玉石切割机。

    尽管切出的玉石翡翠和这老师傅没有关系,但这个行当的,切石技术和名声都十分重要,很多人是十分迷信的,两个同样技术的解石师傅,一个经常能开出极品翡翠,一个半年都不见一块好翡翠解出来,毫无疑问别人都会找前面的师父解石。

    当然,也有些客人解出极品翡翠,不会忘记给解石师傅奖励,这些奖励小费,对一些有名的解石师傅来说,比工资还要多很多。

    接下来解出的是一块紫翡翠,紫色在中国是极为受欢迎的一种颜色,象征着高贵、神秘,加上紫翡翠罕见,因此比普通翡翠价格要高不少。

    王鹏宇购买翡翠是用来布置法阵,紫翡翠和寻常翡翠没有任何区别,一块紫翡翠的价格能换三块同品的翡翠,王鹏宇当然毫不犹豫的将这块紫翡翠以四百三十万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国内京城的一个珠宝商人。

    接下来仿佛是罕见品种的翡翠盛会,一块中等品阶的墨翡、一块冰种红翡,也就是俗话说的血翡翠,还有一块极品的金丝种翡翠,都是极为难得的翡翠品种,个头还不小,王鹏宇给父母佩戴的翡翠金蝉就是金丝种翡翠雕凿而成的。

    这几块翡翠的价格都是极为惊人,只不过能到缅甸公盘的各国商人,家底都是不浅,加起来近一个亿的罕见翡翠,竟然都给人当场的吃了下来,解石店就有转账机,王鹏宇的银行卡马上又升回了九位数。

    敢购买数千万翡翠的商人,都是随身带着保镖过来,而不像王鹏宇这样雇佣缅甸珠宝交易中心的军人保护,不怕有人意图不轨,相比起不知底细的外国军人,显然自己雇佣的保镖更加值得信赖。

    十七块毛料,只有三块没有解出翡翠,其中更有红翡墨斐这样的品种,惊叹之声此起彼伏,连隔壁店铺的人都吸引过来,到了后面,都让人麻木了,仿佛开不出翡翠才会让众人觉得惊异。

    最后那块四百五十万美元的毛料,虽然有些不如王鹏宇所想,但也解出了一块两个拳头大小的极品帝王绿翡翠,旁观的人停了半天才有人开出两千万美元的价格,已经能猜测到这块翡翠的价值。

    王鹏宇当然不会将这块可以成为阵眼的极品翡翠出售他人,问店铺的人要了一个布袋,将解出来的翡翠一骨碌的装到布袋之中,随手从包里拿出一万块给了那个解石老师傅,带着震惊得无法相信的玛山娜,还有几个同样如此的缅甸军人保镖,好不容易分开层层围观的观众,坐上大众出租车,在两辆军车的护送下回去仰光。

    在离去之前,跟王鹏宇买了紫罗兰翡翠的那个京城珠宝商,不知道是想拉拢王鹏宇这个能挑选出极品毛料的年轻人,还是真正的替王鹏宇担心,低声说王鹏宇开出了这么多翡翠,肯定引人眼红,如果国内有什么势力,最好还是从国内找来保镖,才离开这里,直接乘坐飞机回去中国。

    在公盘,就算最嚣张的匪徒都不敢在这里闹事抢劫,如果购买翡翠原石的商人在公盘被人劫杀,以后还哪里有人敢到这里来购买原石,这是断缅甸财政的根,任何一个军阀或者政府班子,都不可能放任劫匪在这里抢掠,王鹏宇留在缅甸珠宝交易中心附近,比回去仰光还要安全。

    花费二十万人民币一天雇佣的六个保镖,外加两辆军车,还是比较靠谱的,就算真人劫匪对王鹏宇身上的十块翡翠起心,六个荷枪实弹的现役军人,还有两辆安装了机枪的军车,足以让绝大部分的劫匪退避三尺。

    玛山娜还有和王鹏宇打了几次交道的那个司机,一路上都是脸色惊恐,唯恐突然就有火箭炮什么的落在大众出租车上。

    从缅甸珠宝交易中心到仰光市区的这二十余里路,王鹏宇发现不少人獐头鼠脑的在远处窥视,两边的山头林木之间也有人暗中窥视,几辆没有牌照的卡车远远的吊在后面,一直跟他们到了仰光市区,只不过在两辆军车的震慑下,并不敢耍什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