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旁医左相 > 87、京市来人

87、京市来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87、京市来人

    下午王鹏宇并没有继续摆摊,去钧县给陶秋曼施针治病之后,便回了王家村,布置聚星阵,修炼起金星淬骨奇功。

    在王家祖宅布置的两个防御法阵,具有攻击性的七星追魂阵已经撤去,不过九宫幻象阵还保留着。

    九宫幻象阵不需要太多的玉石,王鹏宇买的十万玉石,足以保证这幻阵运转半年以上,这类型的迷幻法阵,大多不需要多少法力运转。

    虽然有了第一次祭炼昆仑阴阳镜的经验,王鹏宇知道不会太过凶险,但总不好被人打搅,不过有幻阵和黑虎保护足以,没有必要耗费更多玉石不住威力强大的七星追魂阵。

    进入了暗劲之后,王鹏宇在聚星阵中修炼的时间足足增加了一倍多,盘膝苦修一个多小时,王鹏宇只感觉到浑身骨骼都中闪烁着点点星光,就如在骨头上点缀了一副星辰图案。

    这些被他吸入体内的金星金铁星力,就算王鹏宇停止修炼,还会不断的散逸到骨骼各处,等星光隐去,吸收完全,才能继续修炼,不然就算再次布置聚星阵,也只会白白浪费钱财,不会吸收多少星力进入**。

    也不知道金星金铁之力是否真的是金铁精华,反正王鹏宇修炼过后,能感觉到身体沉重了一些,好像有些实质外物进入身体,不过星力吸收之后,身体又会回复轻灵。

    王鹏宇现在除了修炼也没有什么好做的,撤去聚星阵换了聚灵法阵,祭炼一翻昆仑阴阳镜后,便将从黑衣人手中得到的紫薇星斗推算奇术拿了出来。

    这手稿是张道陵留下来的,里面的字都隐隐藏着一股浩然法力,使得正本书册看起来就如一件法器一般,从这点王鹏宇就能断定书册是真品无疑。

    紫薇星斗推算奇术乃是龙虎天师张道陵留传下来的相法,善于推算天道气运大势,也能预算吉凶祸福,同样有逆天改命的手段,乃三大演算天下气运的相学奇术之一,就算王鹏宇得到乌桃核传承,相术理论基础深厚,但缺乏自己的亲身体验,一时三刻也难以领悟真切。

    这可不是烙印在乌桃核中的传承,直接就印在了王鹏宇的神识之中,要真的掌握紫薇星斗推算奇术,自然需要长时间的揣摩推算,亲自试验体会。

    另外,紫薇星斗推算奇术是得到上古十大法器紫薇北斗星盘的关键,王鹏宇不知道紫薇北斗星盘是否已经落在了龙虎山嗣教的手上,不过一旦领悟了这推算奇术,肯定要推算一翻的。

    就算紫薇北斗星盘藏在嗣教之中,只要等金星淬骨奇功进入六重境界,身体坚如精钢玄铁,加上不弱于龙虎山的术法传承,以有心算无心,未必不能从嗣教手中抢来这上古法器。

    紫薇星斗共一百零八星斗,其中光是甲级星就有十四正曜和十八副曜,包括北斗、南斗、中天、六吉星、六煞星等等,极为复杂繁琐,其中又能演化出北斗法、南斗杀,可以炼制六吉法器、六煞符录等等,同样是厉害的攻伐术法之一。

    为了更好的领悟紫薇星斗推算奇术,王鹏宇专门买了星空图画,甚至还买了台电脑放在祖宅,虽然没有连接网络,不过预先下好星空变换的视频,时刻变幻的星辰位置能更快的帮助王鹏宇领悟这推算奇术。

    这一看就是四五个小时,直到晚上九点多王鹏宇才放下了手中书册,苦笑暗想道:“看来我的经验还是不足,紫薇星斗推算奇术和我的摸骨相术截然不同,一个是算断生灵命数,一个是推算天道变化,气运走向,一些苦涩晦涩的术语却是难以理解,恐怕只有龙虎山的人才清楚明白。看来得去找些龙虎山的术法书籍看一下才行。”

    虽然龙虎山嗣教等玄门大派,不传之秘不会流传出来,但一些显浅的相法,市面上应该有的,王鹏宇无法之下也只能寻觅些推算气数的相学书籍看一下,帮助领悟术法。

    第二天王鹏宇收拾好行当,到鹤岩市去摆摊营生了。

    不过整个上午,都是没有生意上门,反而是旁边的老相士,一连看了五六个客人,不过人家王鹏宇一下子就赚了十万多,老相士哪还敢在王鹏宇面前得瑟。

    下午两点多,王鹏宇电话响起,一看号码,是陈四海打来的,王鹏宇心中暗想:“难道那京市的女子已经来了?”

    昨天晚上王鹏宇准备睡觉的时候,陈四海就打了电话过来,说他老友会尽快安排女儿到钧县来。

    不得不说陈四海手段通天,效率极高,半天时间就查清了陶秋曼的病情,又重金安排一些与陶秋曼家相熟的邻居,上门唠叨的不动声色的就套出了许晴晴和陶秋曼的话,知道经过王鹏宇几天治疗,病情好了许多,王鹏宇并没有口出狂言,和老友一说,老友才同意女儿到hn省走一趟。

    果然,接通电话之后,陈四海就问王鹏宇在何处,老友的女儿已经从京市赶来,刚刚下了飞机。

    王鹏宇随口说自己在鹤岩市,等回到钧县再给陈四海电话,哪知道陈四海他们正好在鹤岩市下的飞机,追问之下王鹏宇只得告诉他们自己的位置。

    二十分钟不到,五辆清一色的奔驰轿车就出现在王鹏宇面前,陈四海从第一辆车下来,看到王鹏宇那铁口直断,趋吉避凶的布幡,就算他阅历再丰富,心机再沉稳,一时间也叼着烟枪连烟都忘了吸。

    后面几辆车子下来了七八个身材魁梧彪悍的黑西装保镖,还有两个穿着白大褂的中年医生,另外一个看起来像是官门中人,气势沉稳,看来职别不低。

    这些人都是陪着一个穿着厚实羽绒大衣,面容清秀,相貌极为漂亮的少女过来的,只不过少女脸色有点苍白,眼中黯淡无神,脸颊消瘦,一副病怏怏的样子。

    女子下了车,看到陈四海愣住了一般,往四周看了一下,便轻声问道:“陈四叔,你说的那个王医生呢?”

    陈四海不禁老脸一红,也不知道该不该介绍王鹏宇给少女认识,这根本就是江湖游医嘛。

    要是王鹏宇年纪再大一点,配上个专医梅毒花柳,和那骗人钱财的老军医没有任何区别。

    王鹏宇却是没有这个觉悟,在他看来,自己没有任何吹嘘之言,铁口直断是真的,也有医治疑难杂症的手段,正当陈四海犹豫之时,王鹏宇已经笑着和陈四海打了个招呼:“陈老先生,我在这里。”

    女子见到坐在算命桌子后,带着几分稚嫩又显得老成的王鹏宇,不禁檀口微张,惊讶无比的看着王鹏宇,半晌才对陈四海说道:“他就是王医生?”

    陈四海苦涩点点头:“正是。”

    跟在女子旁边的那个中年人不禁脸色一变,沉声说道:“陈四先生,你不会和我们开玩笑吧?这年纪轻轻的算命小儿,能看好舒怡的病?”

    陈四海脸色有些尴尬,只得说道:“我怎么敢拿张市长开玩笑,不过他真的精通医术,还能治疗肾衰竭,我已经亲自查过,绝不会有错的。”

    王鹏宇这时已经看出,陈四海和女子的父亲可不是老友简单,应该是陈四海想攀上对方,才介绍自己给女子看病而已。

    这女子来自京市,不知道陈四海口中的张市长是不是在京市任职,如果是真的,那可是个大人物,就算副市长来头也不小的,想到这里王鹏宇就有些头疼,他不想和官门之人有什么关联,更不要说如此的大人物了。

    跟着女子过来的其中一个医生也点头说道:“孟秘书说的正是。中医都是凭借经验治病,这少年不过十七八岁,恐怕中药还没有识全,怎么可能治好张小姐的病,莫非要耍弄些符水等骗人手段?”

    他指了指王鹏宇摆在桌面的几张黄纸符录说道。

    原来的五张符录只剩下两张桃花符,另外的两张护身符是王鹏宇昨天画制出来的。

    王鹏宇正烦自己答应了陈四海,不知该不该给这女子医治,听到他们这样一说,不禁脸色一沉,淡淡说道:“陈老先生,不是我不给她看病,是他们信不过我,你那镜子开个价好了,我还是直接买下来的好”xxx晚上有事,大概十一点之后才会更新,多谢大家的打赏和更新票,散人会尽量尽快的更新小说的,求一下收藏和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