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旁医左相 > 49、退学上

49、退学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王鹏宇自然不知道这些事情。

    晚上爷孙到了古墓所在,趁着没人注意,布置好法阵,随后挖开了古墓,发现只是一个两米宽三米长的小墓室,外面用青砖砌好,里面的尸体和棺木早已经腐烂,只有几块坚硬的骨头和牙齿留了下来。

    王鹏宇有些奇怪,按照道理,能布下这般百鬼聚财阵,使用厉害的法器镇压煞气,墓穴之人应该有一定的身份地位,怎么墓室如此简陋,连件陪葬之物都没有?

    在尸体的位置,有一个圆环状的斑痕,王鹏宇认得出这应该是镇墓法器,材质为木,怕两三百年已经腐朽化灰的。

    他们不是什么文物保护者,要是古墓中有什么法器,绝对要取走的,也没有用什么手段保持墓穴完整。对盗墓者或者文物工作者致命的毒气、凶气等,根本不可能伤到精通术法的王鹏宇,也侵蚀不得化境大成的宗师,王鹏宇驱动法阵,不多时就将墓穴煞气给吸收干净。

    随后王鹏拿出朱砂黄纸,画了一道春风化雨符,用单火点燃,将古墓残留的死气给消除干净。

    只有一个人的古墓死气,并不多,如果是有活人陪葬的大墓,怨气无比浓烈,甚至是战争时期留下的万人坑,其中蕴含的死气极为可怕,以王鹏宇现在的实力,都难以消除得了。

    最后一个古墓也是差不多情况,只是镇墓法器的痕迹王鹏宇发现不了,最后覆盖好泥土填了墓穴,挖了沟渠引来水源,将痕迹淹没掉,铁铲丢入水潭,便算彻底完工了。

    两人干脆就在山野中休息了一下,第二天一早乘车回了平山市。

    收取四地煞气,足足耗费了一天一夜的时间,虽然没有从古墓得到什么法器和古物,但天谴蕴含的煞气足足增加了一倍,已经是无比巨大的收获。

    最后两处千年古墓蕴含的煞气,比刚刚才形成的法地煞气浓厚多了。

    这样一来,王鹏宇却不能随心所欲的驱使天谴,就算竭力而为,最多只能使用天谴三次,就得用封煞灵符封住,免得因为法力不足而镇压不住本命法器,被天谴反客为主控制了自身。

    王长山只给王鹏宇请了两天假,回到平山,王鹏宇稍微清洗了一下身体,换上干净的衣服,将天谴用布条绑在小腿,就赶着回去学校了。

    天谴是本命法器,王鹏宇自然不怕天谴锋利无比的剑身会割伤自己。

    他直上高中部,回到学校需要到高中部教务处报到并销假。

    现在已经是九点多,教务处大部分老师都去了上课,王鹏宇敲门进入教务处看了一下,发现只有两个老师在埋头写着什么,便问道:“老师,我是刚刚升上高一的学生,前两天有事请教没有前来报道,请问怎么补办报道手续?”

    其中一个带着眼镜的中年男人抬起头来,看到是王鹏宇,微微愣了一下,对于这个初中部还算出名的学生,他倒是有点印象,对王鹏宇道:“你先过来吧。”

    王鹏宇走了过去,那中年人点点头:“你就是王鹏宇?坐下来说话吧。”

    他从抽屉拿出一份表格,看了一下,微微皱眉说道:“你开学就不来报道,影响极为不好,经过教务处研究,决定取消你入学资格。”

    王鹏宇愣了一下:“什么?我不是让父亲给学校请了假吗?”

    中年人看了王鹏宇一阵,又转头看了看四周,见到唯一的一个女教师距离自己比较远,沉声说道:“你的成绩不错,平时也没有什么违纪行为,本来迟两天报道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这是教务处研究决定的结果,你还是尽快找其他学校,看看能否补办个学位吧。”

    停了一下,他才压低声音说道:“你是不是和巍主任有些矛盾?这是巍主任亲自批准的,不如你去找巍主任亲自解释一下?”

    王鹏宇平时谦逊有礼,和老师同学的关系都是不错,加上成绩也算可以,中年教师也不想王鹏宇就这样断了前途,要知道现在到其他学校找学位,没有过硬的关系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才暗中提点了王鹏宇一句。

    巍主任巍心安的名字王鹏宇也听说过,此人在身为高中部教导处主任,据说是市教育局副局长的小舅,在学校话语权极重,素来风闻不好,还经常传出骚扰女学生的丑闻,开除他一个高一学生只是一句话的事情。

    只是他和巍心安从来没有什么纠葛,自问没有得罪过此人,皱了皱眉头,还是谢了中年教师一下,随后在他的指点下,到高三重点班找正在上课的巍心安去了。

    他自然不知道陈玮书撞了人后,随后从医院的签名中查探到王鹏宇的消息,找人让巍心安开除王鹏宇这个学生。

    巍心安知道王鹏宇父母只是普通工人,当下就拍胸口应了下来,收取了一万“劳务费”,问了一下,正好王鹏宇没有前来报道,便找了这个为借口,一意孤行的开除王鹏宇。

    跟着陈玮书因为凶气发作到处求医,只是他托人给巍心安说的,巍心安不知道陈玮书才是真正要教训王鹏宇的人,不过就算知道了,也不可能为了王鹏宇的前途就退回进了口袋的一万块钱。

    王鹏宇找到巍心安的时候,他正在给学生上政治课。

    不得不说此人表面功夫做得不错,虽然多有骚扰女生丑闻传出,带在其他学校领导眼中,此人工作尽心,身为教导处主任还带着两个班级,加上后台过硬,自然不敢轻易的调查辞退他。

    听到有人在课室外面叫自己的名字,巍心安呵呵一笑,跟学生说了一句,随后就走出教室,面色和善的问道:“这位同学,找我有什么事吗?”

    王鹏宇在巍心安走出来的时候已经快速给他看了一下面相,心中暗有所得。

    面相有五官三停十二宫位之说。

    所谓五官,指的是耳、眉、眼、鼻、口等五种人体器官,在相学上称为采听官、保寿官、监察官、审辨官和出纳官。代表人的心地善恶正是眼睛监察官。

    正所谓眼是心灵之窗,相由心生,心中有恶念,最容易从眼睛看出来。现代的刑侦手段,询问嫌疑人问题,会死死的盯着对方的眼睛,就是要从对方的眼神看出端倪,是相学衍生出来的手段之一。

    巍心安表面看起来和善,但目光飘忽,眼神斜而不正,喜用余光看人,暗藏阴冷之色,显然是伪善之人。

    另外,此人鼻头光润,鼻尖露出一点红色,显然刚刚有一笔横财,联想到前几天得罪了那个开着跑车撞人,据说是寰宇集团总经理儿子的家伙,王鹏宇已经略微猜测到其中的因由。

    不然迟报道两天,还请了假的,大不了就是口头教育一翻,如何严重到开除学籍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