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天才儿子腹黑娘亲 > 002 盼儿早长大

002 盼儿早长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墨抬手,掀了掀头上的斗笠,目光落在对方手中的舍利珠:“大师,您的手上不是有舍利珠吗?舍利珠乃是贵寺的圣物,聚集了贵寺历代高僧的英灵和佛力,包括那位九相大师的佛力,相信只要倚靠它的力量,说不定就可以佛光普照,渡化盗贼了。<-》”

    掌门大师闻言,眉头快一皱,他怪异地打量着小家伙,不知道这小家伙到底打的什么主意。说什么佛光普照,渡化众生,根本就是遥不可及的事,如果梵音寺的佛法真的达到了此等至高境界,他们也就不会偏嵎一方,遭受排挤了。

    “师父,小墨说的有道理,咱们不如试试?”

    掌门大师眯眼,斜觑一眼自己的小徒儿,这两个小家伙像是串通好了似的。

    身旁的楘漱大师眼睛一亮,露出几分期待:“掌门师兄,我早就听闻佛主舍利珠的厉害,却从未亲眼见过,不如今日趁此机会,让寺中的僧众们都见识见识它的威力?若真能渡化顽固不化之徒,那便是我佛慈悲的善业,若是不能,也可验证一下舍利珠的威力。”

    其余的僧众们纷纷点头附和,露出期盼之色。

    掌门大师额头的褶皱深了一道,低头看着手中的佛珠,此刻似乎别无他选了。

    “师父,您的佛法高深,一定可以让舍利珠挥出它最大的威力。徒儿好想见识见识呢。”小斑纯真无邪道。

    的确,小斑是对师父充满信心的。以他微薄的佛力就可以催动舍利珠的力量,更何况是他的师父呢?

    他却不知掌门大师内心的纠结。

    不错,身为梵音寺的掌门主持,论佛法,他在众僧侣当中是数一数二的,极少有人能出其右。

    然而,佛主舍利珠是何等圣物?又岂是随便什么人可以操控的?

    在众僧侣们热切的眼神期盼下,他也唯有硬着头皮一试了。

    “哥哥。”小月牙隐隐感觉到不安,嘟着小嘴,看向哥哥。

    万一对方真的成功了,那她的珠珠岂不是再也要不回来了?

    小墨没有说话,只是拿手摸摸妹妹的小脑袋,眼底深处溢出闪烁的精光,一转即逝。

    最倒霉催的,非在场的两帮盗贼莫属。

    这是要闹哪样?他们不过是来打酱油的,打打小劫,养家糊口,他们容易吗?

    正郁闷间,就见到掌门大师双手合十,将佛主舍利珠挂在了指尖,嘴里轻唱着佛偈,隐约的,一缕缕的佛光从他指尖溢出,佛光不断扩散蔓延,短短片刻就笼罩了方圆数十里地。

    远处,沙浪徐徐翻滚,像是在酝酿着什么,风雨欲来。

    以楘漱为的僧侣们热血澎湃,仰望着从舍利珠不断扩散开来的佛光,一个个的眼中是极致的崇拜和信仰。

    小墨眉头慢慢拧紧,露出凝重。梵音寺的高僧,佛力果然不是盖的,不论结果如何,现如今的壮观景象就足以震慑住所有人了。

    转头,瞄一眼吓得双腿软的盗贼们,他轻咳了一声,冲躲藏在不起眼的地方的小白使了个眼色。下一刻,借着黄沙的掩盖,一团白色的影子穿梭在黄沙里……

    原本被吓得腿软的盗贼们,突然跟打了鸡血一样,一个个挺直而立,哪里有半点要被渡化驯服的状态?

    时间慢慢过去……

    舍利珠的威力还在慢慢地释放,众僧侣们从中得到了不好的好处,增进了他们本身的佛力,然而,效果也仅此而已。

    小墨微微一笑,歪头问盗贼们:“你们现在是否愿意改邪归正,从此以后听从掌门大师的吩咐,皈依我佛,一心向善呢?”

    盗贼们一听“皈依我佛”,一个个跟拨浪鼓似地猛甩头。想要让他们剃头吃素,不能讨媳妇,不能喝酒,那简直比死还难受。

    小墨可惜地耸了耸肩:“看来,佛主舍利珠也并非传说中那么神奇,我还以为是什么了不起的宝物,你们非得追着我妹妹要,原来,也不过如此。”

    掌门大师无奈地摇了摇头,他早就知道舍利珠没有那么神奇的功能,所以并不意外,可偏偏这话从小家伙的口中说出来,倒显得他有些欺世盗名、强取豪夺了。向来看淡世情,所以他并没有太在意,然而这话落入其他人耳中,意味就不同了。

    楘漱大师面色不善道:“小公子,佛主舍利珠本就是我梵音寺的圣物,物归原主,理所应当。不管它的威力究竟如何,都难以改变它是我梵音寺所有物的事实,请不要再口出诋毁之言!”

    “既然是你们梵音寺的圣物,那为何会落入我妹妹的手中?而且我妹妹也可以操控它的力量,甚至比起你们的掌门大师还要更胜一筹,不信的话,你们可以让我妹妹试试。究竟谁与它最有缘,谁才最有资格拥有它,就让事实来说话吧!”小墨紧接着他的话,扬眉道。

    小月牙看着哥哥自信的神色,也学着扬起了小眉头:“珠珠是我的!我可以听到珠珠里面的老爷爷们说话,他们说了,我才是珠珠的有缘人。”

    不经意的话,激起不小的波澜。

    就连小墨也感到诧异:“萱萱,你说什么?你能听到珠珠里面的老爷爷们说话?”

    “嗯!每次萱萱睡着的时候,就会梦见他们,他们还教了萱萱很多奇怪的话,可是,好无聊,萱萱每次听着听着就困了。”

    小墨抽抽眼角,半信半疑地看着妹妹,难以判断真假。

    掌门大师闻言,却是精神一振,惊奇地看向小月牙:“你真的可以和舍利珠通灵?他们还说了些什么?”

    “通灵?不知道!”小月牙干脆地甩头,无聊地撇嘴,“他们说的话都好深奥,什么菠萝菠萝蜜……什么心经……萱萱一点儿也听不懂,好无聊好无聊的!”

    掌门大师差一点跳起来,难道是经书当中失传的一部分心经?那可是佛门至宝啊!在梵音寺遭受了一场场的浩劫之后,有不少经书流失,高僧们也一个个陨落,这些经书的内容就无法得到流传,成为梵音寺的遗憾。现在居然从一个小女孩的口中听到了经书的内容,他如何能不激动?

    “小施主,你再好好想想,他们到底都说了些什么?”

    可惜,小月牙很不配合地摇头,外加嫌弃地皱皱鼻子:“不记得了!”

    楘漱不相信,对掌门说道:“掌门师兄,小施主的话不可尽信。这世上哪里有什么通灵之事,也未免太离奇了,不可思议!”

    “不!通灵之事是存在的!”掌门大师面色短暂凝重,没有继续说下去,转换话题道,“小施主,你说你妹妹可以催动舍利珠的力量,可是真的?”

    “自然是真的。”小墨郑重道。

    “好,那你让她试试。”掌门大师道。

    看着掌门师兄将舍利珠又还了回去,楘漱大师不由地急了:“掌门师兄,不可啊!”

    好不容易得回来的舍利珠,岂有还回去的道理?

    “你们别忘记了,佛珠是我们带来的。”小墨轻挑眉梢,那意思仿佛在说,你们这么多人,难道还怕舍利珠被两个小孩给盗走了?

    他成功堵了楘漱大师的话。

    将舍利珠交还到妹妹手中,小月牙欢喜地接下,露出失而复得的喜悦。

    “萱萱,让他们瞧瞧你的本事!”看似淡定地看着妹妹,余光却冲向小白和盗贼们。

    小白机灵地转了转眼珠子,知道自己挥作用的时候又到了。

    “等一等,让我先跟它说会儿话。”小月牙轻抚着佛珠,小嘴一张一合,喃喃地不知在说些什么。

    众人先是看得惊奇,等时间长了,开始不耐烦了。他们居然会相信一个不到两岁的小奶娃可以操控舍利珠的力量,他们真的是疯了!

    楘漱大师张了张嘴,正欲说些什么来阻止,突然,惊天的佛光一下子迸了,就在小奶娃白葱水嫩的指尖,毫无预示地迸了!

    霎时间,整片沙漠都模糊了。

    空气中佛光浮动,一片明晃晃的金色,令人分不清那光芒究竟是来自天上的日光,还是真的神佛显灵了。

    “佛主慈悲,我等日后一定改邪归正,再不做恶事!请您降下佛光,赐福我们吧!”

    “请赐福我们吧!”

    “……”

    哗啦啦,一众盗贼们相继伏跪在地,面朝下,不敢抬头,口中高呼着统一的口号。这景象,将梵音寺的僧侣们惊呆了!

    真的这么灵?就这么一下下,让一众为非作歹的盗贼们都改邪归正了?

    慢着!这佛光似乎真的有特别的力量,一旦照射在他们的身上,他们顿觉身体内能量汹涌,呼之欲出。

    也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真如其事。

    倘若说,方才掌门主持催的舍利珠的力量,让他们受益匪浅的话,那么此刻,他们犹如是沐浴在佛光之中,不断地接收数倍的佛力,那简直舒坦极了!

    “小月牙真的是圣物的有缘人呢!”小斑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像是一缕坚定的意念,植入了每个人的脑海。

    越来越多的僧侣们相信了,看向小月牙的眼神也变了。

    小墨低咳了一声,见好就收,伸手摁住了妹妹的小手:“可以了!”

    好东西就是要犹抱琵琶半遮面才更加能勾起人的**。

    “掌门大师,您也看到了,佛主舍利珠只有在我妹妹的手里才能挥出它最大的威力,若是放在其他人手中……”小墨故作高深地晃了晃头,说半句藏半句。

    掌门大师无奈地摇了摇头,这点儿技俩他若是看不出来,那他真是白活了。瞧瞧那些盗贼们言不由衷的神色,还有那只自以为躲藏得很高眀,其实早在他股掌间的小兽宠,如果他还相信舍利珠的威力可以让人改邪归正、立地成佛的话,那他也就没有资格担当梵音寺的掌门主持了。不过,明知道对方在耍技俩,他却不得不买账,最重要的是,他现了他最感兴趣的事,那就是通灵!

    他相信,这世上的确有通灵的本事存在。

    而这件本事,就存在在这个女孩的身上。

    思索了片刻,掌门大师温和笑道:“小施主说的不错!舍利珠应该归属有缘人!这串舍利珠乃是我梵音寺的至宝圣物,圣物既然选择了小施主的妹妹,那么小施主的妹妹便是我梵音寺最尊贵的客人。”

    他转,对小斑说道:“小斑,他们是你的朋友,也是我梵音寺最尊贵的客人。你就代表为师,好好地招待他们,倘若你有任何的怠慢,为师定罚不饶,听到了吗?”

    小斑闻言,乖巧地应下了。

    小墨却皱了皱眉头,姜还是老的辣啊,掌门大师这哪里是在跟他们妥协,分明就是在拿小斑威胁他。一旦他们溜了,倒霉受罚的可就是小斑了。身为朋友,他怎么能连累小斑?

    也罢,既来之则安之。只要他们不强行将佛主舍利珠从萱萱的身上抢走,那就有的商量了。

    “那就打扰了。”小大人般的口吻,看得掌门大师眼睛一闪一闪,颇具深意。

    目送着兄妹俩跟随梵音寺的高僧们走远,两帮盗贼头头们郁闷极了,说好的翡翠珠呢?说好的宝贝呢?为什么到头来他们什么也没捞着?

    最后,他们终于认清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他们被耍了!

    小白一蹦一跳地走在队伍的最后,偶尔回头,瞄一眼身后捶胸跺足的盗贼们,它忍不住开怀大笑:“真笨!小墨墨怎么可能把他最心爱的珠子送人呢?天底下能让小墨墨送珠子的人,它一个爪子都数得过来,哈哈哈……”

    伴随着小白开心愉快的心情,小墨兄妹二人在梵音寺上下的夹道欢迎下,住进了梵音寺。

    兄妹二人被分在了同一个房间,小墨打坐在床上,眉头轻皱,这一路行来,看掌门大师的意思,似乎是决定要将他们兄妹二人留在寺里了。他故意将全寺的僧人召集而来,隆重地介绍他们兄妹二人,让整个梵音寺上下都认得他们,然后又下令任何人不得怠慢他们兄妹二人,要以最高规格的礼遇来接待他们。

    这不,为了“保护他们兄妹二人的安全”,不仅在他们的房间外头安排了几个值夜的僧人,寺里寺外也加强了守备,连只苍蝇都飞不出去。

    另外,为了“让小斑好好地招待贵客”,掌门大师指定了小斑一人来接待他们,其余人都是辅助,也就是说,出了任何的意外,当其冲受罚之人,还是小斑。

    狡猾,真是狡猾啊!

    小墨磨了磨牙,不想自己遇上了个难缠的老狐狸。是谁说的,佛门中人就一定是慈眉善目,心地善良的?他看掌门大师就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狐狸,狡猾得紧呢!

    “哥哥,萱萱困了。”

    低头,看着妹妹奶乎乎的小身子爬过来,他伸手一捞,将她捞进了怀里。

    “萱萱困了,那就先睡吧。”

    “哥哥讲故事。”

    “好,哥哥讲故事给你听。”

    月光逐渐偏移,房间内悠悠传出低沉的声音,几分稚嫩,几分动人。

    离房间不远处,参天的古树,最高的一处枝丫。

    谁也不会现,这里不知何时筑了“巢”。

    所谓“巢”,其实就是一座小房子,幽黯的金属色隐没在树叶重叠的暗影里,不易察觉。

    透过窗口,云溪清晰地看到了一双儿女相偎着讲故事的画面,心中说不出的酸楚。说好的,绝对不可以心软!这是给他们兄妹二人最好的单独历练的机会,她和千绝商量好的,谁也不能犯规干涉。

    然而,看到儿子和女儿曝晒在炎炎烈日当中,此刻又清清冷冷地相拥而眠,她如何能不心疼?

    “千绝,要不算了吧?他们还小,以后多的是锻炼的机会……”

    龙千绝掩住了她后面的话,轻声道:“你忘记紫妖、云萱,还有你的母亲了吗?他们在相继迈入玄帝境界之后,就不得不接受引渡,去往另外一个时空。你我的玄阶已经濒临玄帝的境界,我们早晚有一天也会被引渡到云之端,我们一旦离开了,那孩子们怎么办?他们若是没有足够可以保护自己的力量,我们如何能够安心离开?”

    “那我们永远不要再晋升了!”云溪纠结地皱眉。在云之端,有她日夜思念的母亲,说不定还有她早已亡故的父亲,而这里呢,这里有她的孩子,她的亲人朋友们,她哪一个也不想分开。

    龙千绝温柔地拥住了她,牵唇道:“如果你不想跟孩子们分开,又想快些跟母亲见面,最好的办法,就是让我们的孩子也尽快达到玄帝的境界,跟随我们一起到云之端,去寻找他们的外祖母。你说呢?”

    云溪美目微亮:“这倒是个好主意!那千辰、双儿他们呢?还有你的爹娘,我的爹爹和哥哥……我们也得把他们带上才行!”

    说到这里,云溪忍不住低骂:“我们在这里着急也没用,千辰、双儿、楚牧和千浔他们一看江湖太平了,就四处游山玩水去了,也不知道他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这得等到何年何月,才能盼到和妈妈重聚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