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蓝宁辰来的书信上,说,他遇到的女子,长的极美,美的不像人间的女子,他说,他亲耳听到,那位女子自己说,她的名字叫千寻。

    他猜测着,现在的她,用的应该是她真正的样子吧?

    只是,他不知道蓝宁辰的话,到底有几分真,几分假?

    美的不像人间的女子?那是怎么样的美丽?

    虽然,他对外貌并不看中,但是那个女人是他深爱的女人,那他就十分的期待了,他此刻真的很希望可以立刻看到她真正的样子。

    “初月呢?玉血灵珠可好了?”夜无绝想到,她毕竟是会易容术的,到时候,万一她易了容,不好辨认,或者,到时候她不承认?。

    所以,他要把玉血灵珠带在身上,若是真如初月说的,玉血灵珠是有灵性的,是能够找到她的,到时候,就算她想不承认都不行。

    “主子,玉血灵珠已经恢复了一些灵性,虽然距离远了,测知不到王妃,但是若是离的近了,一定能够感觉的到的。”初月最近有些神出鬼没的,夜无绝刚刚提到她,她竟然就出现了。

    而此刻她带来的是好消息,所以也不必担心主子会怪她。

    “好,带着玉血灵珠,去北尊国。”夜无绝心中暗喜,若是如此,相信很快就能够找到她了。

    “对了,对外就宣称,说本王带着王妃出去医病。”他要出去找她,顺便,也要把她逃婚的事情掩饰过去。

    只是,恰恰在此时,宫中却传来了皇上的圣旨。

    “皇上旨意,让三皇子立刻带着王妃进宫。”来传旨的是皇上身边的公公,很显然,的确是皇上下的旨。

    但是,这圣旨却太过突然,而且,也太过奇怪,为何皇上会突然下旨让他进宫,而且还要带着王妃?

    夜无绝隐隐的也能够猜出是怎么回事,这几天,他一直都借称王妃染了风寒,没有带王妃进宫。

    本来皇上就有些怀疑,更何况‘清雅’又失踪了。

    从那天书房的事情,不难看到,皇上原本就些怀疑‘清雅’的身份的。

    夜无绝本来想着等玉血灵珠恢复的灵性,便出城,同时也会假装‘王妃’带出城,只要出了城,他肯定一定会找到她,才会回来,到时候,这件事情,便也就蒙混过去了。

    但是,却没有想到,皇上会恰恰在这个时候下了旨。

    若是他不带‘王妃’进宫,不仅仅是违抗圣旨的问题,只怕更会让王妃逃婚的事情暴露了。

    而且,他此刻若是不带‘王妃’进宫,相信用不了多久,便会有侍卫进府,直接的搜查。

    他了解皇上的做风,只要是皇上想做的,没有人能够改变。

    所以,他倒不如直接的带‘王妃’进宫。

    “来人,把‘王妃’带出来,进宫。”既然已经躲不过了,便只能带‘她’进宫,反正,这儿,除了他的人,没有人认识她。

    更何况,他也早已经有了准备。

    “齐公公,你先回去禀报皇上,本王随后进宫。”夜无绝望了一眼仍就站在那儿未动的公公,冷声说道。他不会让任何人窥视王府中的事情,那怕是皇上的人也不行。

    “是。”齐公公低下眸子,小声的应着,然后连连的转身离开了。

    很快,正房中的女人便被带了出来,一张比较平凡的脸,此刻脸色微黄,有些憔悴。

    “王爷、”女子走到近前,小心的行礼,声音很低,还带着几分拘谨。

    “皇上下旨,你跟本王进宫。”夜无绝的脸色平静,看不出任何的情绪,声音亦是极为的平缓。

    “可,可是,民女,咳,咳。”那个女人听说要进宫,吓了一跳,有些惊颤的缩了缩身子。

    夜无绝微微的蹙眉,这个女人胆子太小,若真的进宫,只怕会被看出异样。

    “初月,先让她睡一会。”夜无绝的眸子转向初月,冷声吩咐着,现在唯一的法子,就是不让这个女人说话。

    “是。”初月自然明白主子的意思,拿出一颗药丸快速的放进了女人的嘴中。

    女子惊的脸色发白,唇微动,想说什么,但是却随即睡了过去。

    初月快速的揽住了她,带着她上了马车了。

    夜无绝也跟着上了马车。

    很快,便到了皇宫,夜无绝望了一眼依旧昏睡的女子,脸色微沉,即然她是他娶的王妃,他带着她进宫,她现在又在昏睡着,他自然不能让初月抱着她进宫。

    但是,要他去抱,他却更不想。

    他想抱的,只有她。

    “初月,去准备一顶轿子。”要他抱是不可能的,那么只有用轿子将她抬起去。

    初月微愣,自然明白主子的意思,唇角微扯,主子还真是、、、、。

    不过,主子的命令她自然不敢违抗,很快的便找了一顶轿子,将那位女子扶进轿子里,然后向着书房的方向走去。

    夜无绝走在前面,到了书房便直接的进了书房。

    书房内,不仅仅皇上在,皇后也在,而且,还有几位皇子,甚至朝中的几位重臣也在。

    夜无绝的眸子微眯,突然意识到,这件事情,只怕另有原因,可能不仅仅是因为皇上的怀疑,极有可能是有人在皇上的面前乱说了什么。

    而且,此刻连朝中的大臣都请来了,应该是想要见证什么吧。

    二皇子仍就是那似笑非笑的神情,只是此刻微勾的唇角,隐隐的带着几分冷意。

    “绝儿,皇上不是下旨让你把你的王妃带进宫吗?怎么只有你一个人?”皇后见只有夜无绝一人进后,脸色微变,神情间多了几分凝重,而且,那话语也隐着几分着急。

    “你的新王妃呢?还见不得人不成?”皇上此刻的脸色也有些阴沉,声音冷的让人发颤。

    “她染了风寒,这几天更严重了,时不时的昏迷,儿臣收到父皇的旨意,不敢违抗,只能带她进来,她此刻就在外面的轿子里,不过,她此刻正昏睡着,父皇还要见她吗?”夜无绝的回答极为自然,神情间也不见半点的异样。

    王妃病重,而且还在昏睡着,此刻书房中这么多人,还有几个大臣在,这个时候,让她进来,显然是不太合适的。

    皇上沉默不语,一双眸子,快速的扫过几位皇子与大臣。

    夜无绝微愣,瞬间明白了,这次皇上下旨让他进宫,或者并不是皇上自己的意思,而真的是有人想要掀起风浪。

    “三哥,怎么这么巧呢,父皇传你带你的王妃进宫,她就睡着了,这大白天的,也不是睡觉的时候呀,而且,就算睡着了,你可以叫醒她呀。”有人见皇上沉默,显然有些急了,四皇子的一双眸子微微的望向书房外,果然看到书房外正停放着一顶轿子。

    “本王不是太医。”夜无绝头都未抬,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只是那低沉的声音中却是多了几分冷硬。

    一句话,将四皇止堵了个哑口无言。

    “四皇子,你把几位大臣带进皇宫,说有十分重要的事情,说什么事关三王妃的身份,皇上如今也下旨让三皇子带三王妃进宫了,你有什么事就直说吧。”皇后见皇上一直不语,却终究还是忍不住了,略带不满的望了四皇子一眼。

    皇后这话也是在变相的告诉夜无绝,是谁想要挑事,让他好有所防备。

    夜无绝的眸子微沉,只是,唇角却是慢慢的扯出一丝冷笑,夜无绪虽然一直都与他不对盘,可以说是事事跟他做对。

    只是,夜无绪做事冲动,有勇无谋,不可能会无缘无故怀疑这件事,以他的脑子,根本不可能发现什么。

    所以,这件事,只怕还有人在暗中谋划,只是,那人显然不想亲自出面,而是利用了做事冲动的夜无绪。

    夜无绪处处与他不合,得到了这样的消息,肯定是想着借此机会狠狠的打击他,所以,事先便带了几个大臣进宫,让皇上不得不传他进宫来。

    只是,夜无绝不明白,夜无绪到底是得到了什么消息,或者拿到了什么证据,竟然敢这般大张旗鼓的闹。

    “是呀,绪儿,你有什么事,就直说吧。”既然皇后已经挑明了,皇上也不再沉默,只是望向四皇子时,眸子微眯了一下,不过,倒是看不出皇上此刻的喜怒。

    “回父皇,儿臣怀疑此刻三哥王府中的王妃是假的。”四皇子突然转向皇上,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说道。y

    夜无绝脸未变,甚至连眼角都没有挑一下,仍就一脸平静的站在原地。

    “四皇子,无凭,无证这话可不能乱说。”皇后的脸色却是突然的一变,声音中明显的多了几分怒意。

    “本王敢这么说,自然是有证据的。”四皇子的唇角却是微微的扯出一丝轻笑,“三哥娶的是皇浦王朝梦将军府的五小姐——梦千寻,前几天,儿臣得到了一张梦五小姐的画像……。”他故意的欲言又止,一双眸子却是望向夜无绝,想要从夜无绝的脸上看出一些异样来。

    却见夜无绝仍就不动如山,不过,他知道,夜无绝向来都是深藏不露的,此刻肯定是故做镇静。

    这件事,他可是已经查清楚了。

    前天,突然有人告诉他,说三皇子的王妃是假的,真的王妃早就不在王府了。

    那人还拿出了一张梦千寻的的画像给他。

    若真的如那人所说,夜无绝的王妃是假的,但是夜无绝却欺骗皇上说王妃生病,那可就是欺君之罪,这么好的机会,他岂能放过。

    刚好,这两天,皇浦王朝有使臣来到了凤阑国,他便拿着画像,去问过几个使臣,这梦千寻在皇浦王朝倒是挺‘出名’的,那几个使臣都说,的确是梦千寻的画像。

    然后,他便让人悄悄的去夜无绝的王府查看,想要看到新王妃的样子。

    但是,新王妃却一直在正房中,不管是晚上,还是白天,从来没有踏出房间半步,王府中的侍卫都没有人见过新王妃的样子。

    只有那几个服侍王妃的丫头,才能够见到王妃真正的样子。

    越是如此,他的心中便越是怀疑,夜无绝成亲这么多天了,却还没有把王妃带进宫甚至还没有去给皇后请安,这本来就很让人怀疑了。

    就算真的染了风寒,也不可能一直关在房间里,总应该出来透透气吧。

    今天早上,他趁着一个丫头出来抓药时,拦住了那丫头,对那丫头威逼利诱,然后让那丫头看了画像,那丫头说,画像中的人跟王妃一点都不像。

    他怕那丫头走漏了风声,甚至没有让那丫头离开,而是暂时把那丫头关了起来。

    那丫头是服侍王妃的,自然知道王妃的样子,既然丫头说,画像中的人不是王妃,那么很明显,那个王妃就是假的。

    更何况此刻夜无绝把王妃带进了皇宫,却又没有带进书房,还说什么正在昏睡中,这分明是借口。

    如此一来,夜无绪就更加的肯定,那个王妃是假的了,所以,此刻,他才敢直接大胆的说了出来。

    “什么画像,拿出来看看。”皇后心中着急,其实这些天,她也感觉到这件事情有些奇怪,也开始有些怀疑了,她也明白,若真如四皇子所言,绝儿就麻烦了。

    四皇子拿出了一副画像,慢慢的打了开来。

    夜无绝的眸子的余光微微的扫过了那画像,发现,那画像中的女子的确是梦千寻。

    皇上看到那画像中的女子时,也微愣了一下,画像画的只是样貌,画不出梦千寻的神态,所以此刻画像中的女人,就是一个极平凡,极平凡的女人,就是那种扔在人海中,绝对找不到的女人,没有半点的特别之外。

    这样的一个女人,如何引起了绝儿的注意,而且,还能够让绝儿不顾一切的娶她?

    那些大臣们也都是一脸的错愕,一脸的难以相信,不相信,他们三皇子娶的竟然是这么一个平凡的女子。

    “什么?怎么?怎么是这个样子的?这么丑?”皇后看到那画像时,惊住,一脸的难以置信,她原本以为,她的儿子义无反顾的娶的女人,肯定是很美的,却没有想到,竟然这么丑?

    当然,皇后此刻的惊呼也带着几分故意,是想故意的引开众人的注意力。

    而她在惊呼声,也快速的伸手,去抓到画像,愤愤的喊道,“你从哪儿弄来这么丑的一副画像。”

    “其实,就算没有画像,皇浦王朝的使臣刚好也在凤阑国,他们也都是认识梦千寻的,只要让他们辨认一下,便知道,这王妃是真,是假了。”四皇子见皇后来抓画像,别有深意的淡淡一笑。

    而说话间再次斜睨了夜无绝一眼,神情间隐过几分得意。

    已经将事像抢到手中的皇后,手微微一僵,脸色更加的难看。

    二皇子微依在椅子上,手中握着茶杯,慢慢的转着,他似乎有一个习惯,不管什么时候,手中都习惯转着东西。

    他那似笑非笑的唇角微微的勾了一下,不过,一双细长的眸子,却一直微垂着,似乎在认真的观赏着他心中的茶,似乎一点都不关心眼前的事情。

    那几个大臣却都是微垂着眸子,不敢说话,甚至此刻连大气都不敢喘。

    一个是皇上,一个是三皇子,一个是四皇子,他们一个都得罪不起呀。

    更何况皇上向来高深莫测,此刻,他们也不知道皇上是何心思?

    “父皇,只要把三王妃带进来,比照一下,一切就都明白了。”四皇子再次的望向皇上,那声音中,隐隐的带着几分催促的意思。

    当然还带着几分得意,这么多年来,他处处跟夜无绝针锋相对,但是却从来没有赢过,这一次,终于可以狠狠的出口气了。

    只是一副画像也就罢了,此刻,偏偏皇浦王朝的使臣也在,这真是天祝他也。

    皇上却并没有回答,只是一双眸子望向了夜无绝,夜无绝仍就静静的站在那儿,不动不语,不见任何的异样,似乎根本就没有听到四皇子的话,似乎这一切都跟他没有任何的关系。

    哼,夜无绝,看你还能够装到什么时候,夜无绪看到夜无绝的样子,心中恼怒,暗自冷哼。

    众人看到夜无绝的样子,脸上也都多了几分疑惑。

    这四皇子说的到底是真是假?看四皇子说的有凭有证,而且还是这般的理直气壮,应该不可能仅仅是捕风捉影。

    但是,若是真的,为何三皇子这个时候还能这般的冷静,无事人一般。

    微靠在椅子上的二皇子的眸子也微微的闪了一下,那似笑非笑的唇角多了几分冷意。

    “将三王妃带进来?”皇上的眸子从夜无绝的脸上移开,唇角微动,终于下了命令。那独属于天子的威严中,带着几分明显的冷意。

    “将三王妃带进来。”太监连连将皇上的话传了出去。

    皇上的命令一下,所有的眸子都快速的望向外面的轿子。

    所以,没有人注意到夜无绝的眸子微微的闪了一下。

    而站在轿子外面的初月微微的弯身,掀开轿帘,将轿子中的女子抱了起来。

    众人眸子纷纷望向初月怀中的女子,想要看一下,她是不是跟画像中的女子一样。

    但是,此刻那女子的确是睡着了,她的脸是靠近在初月的身侧,所以一时间,根本看不清她的样子。

    初月抱着她,走进了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