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明天招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兔崽子,你总算回来了!”黑老爷眼疾手快,朝着南宫白夜身后的黑泗飞扑了过去。om

    黑泗也不动,只冷冷的看着他。

    黑老爷被他看的全身发毛,也不敢真抱,只蹲着身子,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

    黑泗拿出了当家少主的威严,小手背在身后:“我们这次来,是来提审的。”

    “提审?”黑老爷一脸迷茫。

    黑泗沉着语调:“南宫涅知法犯法,残害弱小,身负九条人命,必须提审!”

    南宫涅笑了,声音苍老:“阿泗,说话做事要将证据。”说到这里,他扫了南宫白夜一眼:“不要跟一些人学的有勇无谋。”

    南宫白夜也笑了:“你要证据是吧?”她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上的黑布一扒,里面包着的一个佛像,那佛像的身子已经碎了,只剩下了头。

    南宫涅一看那佛像,脸色骤变,攥着拐杖的手紧了又紧。

    “这头像里用血刻着十个阴时阴历出生孩子的姓名,经过对比,已经确定那上面是你的笔迹。”南宫白夜薄唇微勾:“你应该知道身为阴阳师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却克制不住自己的贪念,饲鬼害人。你从一开始看上的就是明儿的身体,你想要得到永生,不择手段的杀害了那么多人来祭拜这个佛像,就是想完成你的换魂咒!现在证据确凿,祖父应该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吧?”

    南宫涅的手缓缓的垂了下来,而后仰头大笑,嘴角闪过一丝毒辣:“你早就知道我用的是换魂咒?”

    “之前并不知道,后来南宫蕊儿设计让我入狱,那一夜明明阴气很重,那一家的人却没有死。我才开始察觉到自己或许查错了方向。其实南宫蕊儿做的事,你早就知道,却睁一只闭一只眼,任由她为止,就是想要阻止我。我真没想到,南宫苑的人会丧尽天良到了如此地步,连南宫红燕你们都要利用。”南宫白夜冷笑了一声,步步逼近:“你们这些人,简直比恶鬼都要可怕!虎毒不食子,你却亲手把自己的孙女推进了火坑。”

    南宫涅笑了两声:“孙女?进了南宫苑的门全部都是南宫苑的弟子。老夫从小都没有亏待过燕儿,做弟子的在关键时候能回报师傅的恩泽也算是她的福分。”说着,他看向不发一言的皇帝:“听说皇上也在找长生不死的秘方,臣用的这个法子算是提前给皇上试试效果了。”

    皇帝冷如冰霜的侧脸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带出了一股怒火!

    南宫白夜静静的看着南宫涅:“你真以为这个办法会得到永生?”

    “当然。”南宫涅抚上自己的脸:“只要把这幅老颜残喘的躯壳换掉,老夫就能长生不老!”

    “长生不老……”南宫白夜冷冷的笑了:“换魂咒只会把人变得人不人鬼不鬼。你聪明一世,活了大半辈子怎么连这个道理都不懂。你以为自己做的滴水不漏,却不知这一切只不过是有人在惩罚你!”

    南宫涅皱眉:“惩罚老夫?”

    “你拜祭的那只鬼,不是别人,而是叶魅来不及出世的婴儿!”南宫白夜垂眸看着他:“从头到尾,你都没有走出那个人的圈套,他在告诉你,什么叫罪有应得。当年叶魅有怨难鸣都是因为你受了蒋家的好处,朝中多少官员都不敢受理这宗案子。后来叶魅死了,也是你做法将她困在了河水里,那个时候的她身怀六甲,孩子还没出生,自然就成了怨灵。”

    听完,南宫涅却笑了,脸上没有一丝的悔改之意:“说了这么多,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我只不过是棋错一招,错估了你。”

    “丫头,你还和这个老狐狸说什么,来人。”黑老爷早在看到佛像里黑泗名字的那一刻,便恼了:“把罪臣南宫涅拿下!”

    南宫涅没有反抗,从头到尾都是笑着模样,错身而过的时候,苍老低沉的嗓音响起:“你以为你抓了我,就能扳倒南宫苑?呵,简直是天真,若是南宫苑那么好对付,皇上早就动手了,哪里会轮到你?没了老夫,这京城只会越来越乱,无论是官场还是普通百姓都会没有节制。我活着的时候,他们会忌惮我,总要收敛,一旦我死了,呵呵……至于你说的那个人,你不可能会抓到他……”

    南宫白夜抬头,双眸明亮:“这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你真是天真啊,天真呵!”南宫涅一边说着,一边看向皇帝:“皇上,看在老夫为官多年,这条路我还是自己走吧!”说着,他一把推开压着自己的狱卒,大掌一把打在了自己的天灵穴上!

    皇帝还没来得及阻止,眼前那个呼风唤雨的老人便倒了下去,一双花花的老目半睁不合,透着阴气。

    黑老爷像是没有料到南宫涅会突然做出这种动作来,硬生生的向后退了一步,还是被溅到血。

    牢狱里出了铁链发出的响动,再也听不到任何的声音。

    皇帝长长的叹了口气,又冷眸一凝,扫过周遭的狱卒:“今日之事,不许向任何人提起。”

    “是,是……”狱卒们结结巴巴的应着。

    皇帝转过身:“孙公公,传朕口喻,南宫涅突患重病,与世长辞,按三代老臣之礼厚葬!”

    “老奴遵命!”孙公公下跪领旨。

    皇帝踱步,离开时,别有深意的看了南宫白夜一眼。

    南宫白夜行了礼,不卑不亢:“白夜恭送皇上。”

    “朕这么做……”皇帝压低了声音。

    南宫白夜没等他说出来,便笑道:“皇上这么做,自然有皇上的道理。”

    是有道理。

    如果把南宫涅的罪行公诸于世。

    那些信奉南宫苑的人岂不是会疯了?

    到时候势必会引起京城的混乱。

    南宫涅说的没错,南宫苑不是那么容易扳倒的,因为人心所向……

    无论如何,案子总算结束了。

    南宫白夜回到客栈的时候,精疲力尽到了极点,躺在床上就给睡着了,也忘了要把她家师兄召唤过来。

    “娘亲……”南宫小喵睡的迷迷糊糊,穿着黄色小睡衣,揉了揉自己的大眼睛。

    黑泗把手指按在薄唇上,做了个嘘的动作,一脸硬气:“乖乖让她睡。”

    “嗯,让她睡。”南宫小喵重重的点了下头:“睡足了明天才好招夫。”

    黑泗:……

    你到现在还惦记着这回事呢?你就不怕七殿下把你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