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吸血萌宝盗墓妃 > 137七殿下大婚将至

137七殿下大婚将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让开,让开!”

    俩小人儿还说这话,街道那头就传来熙熙攘攘的喊声。om

    南宫小喵扭过头去,一群带刀的衙役,像是在搜什么人。

    那些衙役的身后还跟着一个妇人,妇人眼泪模糊的,哭的脸上都红了。

    “有没有见过这个孩子?”衙役手上拿着一张画像,逢人便问。

    行人摇摇头,表示没见过。

    妇人哭的更厉害了,手里拿着帕子,手指揪着行人的衣袖:“您再仔细看看。”

    行人依旧摇头。

    南宫小喵借着月光看了看那张画像,突地就啊了一声:“我见过他!”

    闻言,妇人猛地冲了过来,抓住南宫小喵的手:“孩子,告诉我,你在哪里见过他?什么时候见的?”

    “就方才一会儿的功夫。”南宫小喵一边说着,一边指着身后:“他朝着那条巷子走了,你现在去应该还能找到,不过……”

    妇人心急:“不过什么?”

    “没,姨姨你过去找找吧。”南宫小喵摆了摆小手,娘亲说过那些话不能说,他总觉得那个小孩子不太对劲儿,不像人反而更像鬼。

    妇人感激的又握了握南宫小喵的手,这才和一群衙役进了巷子……

    今夜,月亮比前几夜都要的水灵,就像淡水珍珠一样的光润,天上的云彩几乎遮盖不了月光。

    但是这样的天气却出奇得冷,冷风刮过来寒得刺骨,浓浓的阴气森森。

    大红灯笼高高挂着,就快要过年了,到处都亮的通透。

    街头的小孩子们闹的热闹,提着灯笼,玩起了捉迷藏。

    “三更半夜躲猫猫,快点藏好,小心被鬼发现喔。”身着棉袄的男孩,手臂放在墙上,眼睛遮住,说完前面的话,就开始数数:“一,二,三,四,五……”

    重重的童音回荡在空无一人的巷子里,显得有些发沉。

    总算是数到了十,那男孩笑了起来,小步跑着,这翻翻那瞧瞧。

    “怎么一个人都没有,真奇怪。”男孩嘴里嘀咕着,话音才刚落,就见巷子最阴暗的地方,有一个小孩子正立在那,朝着他很慢很慢的招了招手。

    男孩心中暗笑了一句,这人真呆,便撒欢的跑了过去,一把将人捉住,美滋滋的说:“现在换你做鬼。”

    被抓住的那个人影,嘴角半弯,阴阴的抬起了头,朝着男孩一笑,嘴角眼角的流出了血:“三更半夜躲猫猫,快点藏好,小心被鬼发现喔,小心被鬼发现喔……”

    男孩瞪大了双眸,红灯笼里的灯芯来回摇摆着,地上被拉长的影子显得十分的扭曲诡异,长巷里发出咔咔的响声……

    那些藏在各处的孩子们,等了半天,听着没了动静,才从角落里欢欢快快的跳出来,小手拍在墙上。

    “燕儿,九儿,快去洗洗手,吃汤圆了!”

    孩子们玩的开心,直到听见娘亲叫他们才缓缓散去。

    然而谁都没有发现,一起出来玩的小伙伴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少了一个……

    ……

    啪!

    皇帝将这两天呈上来的奏折放在檀木桌上,伸手按了按发疼的眉心:“已经是第九个孩子了,这件事你怎么看?”

    天还没亮,南宫白夜就被宣进了宫,本来身上还乏困的很,有气无力的打着哈欠,一看到皇帝给她的折子,瞌睡虫全部都跑了,那双狭长的眼睛发着光亮,凌厉的从奏折上寸寸掠过。

    距离第一个孩子失踪已经过去将近九天了。

    九天。

    即便是正常的绑架案。

    这样长的时间也足够让绑匪把孩子转手卖掉或者是撕票。

    孩子们中也不乏有家境富裕的,但从奏折上来看,似乎并没有哪一家接到过什么索要钱财的信件。

    所以,对方应该不是为了钱。

    再看这几个孩子,他们没有任何之间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甚至有些是城西的小公子,有些是城东难民村出来的。

    所以,对方应该也不是为报仇。

    那他是为了什么?

    南宫白夜细细的想着,手指敲在下巴处,在现代的时候她倒是知道,有些失踪儿童会被圈养在一个地方,或被解体,贩卖器官,或被养成偷,等到半大不小的时候再放出来,有些去乞讨,有些去偷钱。

    难道古代也有这种?

    不管对方的目的是什么,南宫白夜可以肯定是:“禀告皇上,我觉得这次的凶手应该和前两次的案件不是一个人。”

    “喔?”皇帝挑了下眉,看着手中的茶:“你为何会这般觉得?”

    南宫白夜勾唇笑了笑:“这不符合他的作案风格,那个人不会对小孩子下手,每次他作案势必是有什么冤情在里头,他在作案的时候往往会想着要将人心丑恶的一面曝光出来。”

    “按照白夜小姐这样说,那个人还是个惩恶扬善的侠客?”孙公公还记得自家徒儿那事,心里总归是难过,说话时也无精打采。

    皇帝听了这句话,吹了吹滚烫的水,冷笑了一声:“侠客?”

    孙公公这才意识到自己多嘴了,伸手就给了自己一下:“瞧老奴这张嘴,该打。”

    南宫白夜伸手,攥住他的手腕,也没有用力道,只是阻了他的动作,笑呵呵对着皇帝说:“这事虽然不是他做的,可我总觉得他会得些益处。若是皇上不喜欢孙公公的说辞,白夜倒是可以给您换套说辞,那个人只不过是当了婊子还想立牌坊。”

    皇帝被她一噎,喝下去的茶险些要喷出来,手放在唇边,重重的咳了两声。

    南宫白夜却笑着,仿佛刚刚那番粗鲁的说辞并不是出自她的嘴巴。

    “罢了。”皇帝摆了摆手:“不管这凶手是不是他,这件案子也迫在眉睫了,三天,朕只给你三天时间,把它给朕破了!”

    南宫白夜褶了下柳眉:“白夜尽力而为。”

    皇帝却长叹了一口气,手指又按了按眉宇间,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再过些日子宫里宫外都要好好热闹一番,连城的大婚之日降至,出了这档子事不吉利。”

    南宫白夜一震,拿着奏折的手僵了僵:“白夜明白……”

    给读者的话:可爱的你们,新年快乐,还有更,晚点才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