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吸血萌宝盗墓妃 > 069去参加选妃?

069去参加选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北冥连城缓缓站了起来,双手插在裤袋里,站立的姿态,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孤独。om

    他掀了掀眼皮,高高的俯视着不远处的南宫白夜,

    任何人一接触到那双如铁般冰冷的眼睛,都会被冰冻得说不出话来。

    曲洛激动的握紧了双拳,来了来了!冰山终于要爆发了!

    谁知,北冥连城只是笑了一下,把目光收回来,掸了掸身上并不存在的尘土。

    南宫白夜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静,那张小脸对着慕容少枫,笑的别样灿烂:“我答应你,赌局的事不作数了。”

    曲洛小声感叹:“这是多么深的感情啊,为了慕容少枫,你小师妹连仇恨都放弃了!”

    感叹完,立刻去看某殿下的脸!

    北冥连城嘴角上的笑意越来越肆意了,手中的茶水,激起了几波不被察觉的水汶。

    北冥洵的动作也慢了下来,一声又一声的咳着。

    慕容少枫勾起的丹凤眼里,流转着淡淡的光,果然,她做了这么多,不管是参见武气测试,还是和南宫红燕立下赌约,终究还是为了他。

    什么都没有改变,她还是那个只要他开口,她就什么都答应的南宫白夜。

    只不过是比之前多了些聪慧和手段。

    那有什么关系?

    他很乐意看到她为了自己争风吃醋。

    慕容少枫笑了笑,刚硬的侧脸因为这抹笑,变得异常俊美,他低下头,刚想去牵南宫白夜的手。

    却见她突然转过头来,一双清澈如星的眼睛里似是酝着无尽的嘲讽,她扬了下薄唇,笑意款款,几乎是一字一顿的说:“只是有一点,我不能答应,此生此世我绝不会再嫁给慕容少枫为妻!”

    慕容少枫脊梁一震,伸出去的手就那么硬生生的僵在了半空中,眸子里的笑意冻成冰霜,一双冰冷的眼直直地盯着她,棱角分明的脸上带着难以置信的错愕和愤怒!

    皇帝也皱起了眉头,笑容冷冷的说:“你这是想抗旨?”

    南宫白夜也不怕他,目不转睛的迎上龙威:“皇上,白夜从小就尊敬您。”

    小的时候,我根本不认识你。

    “可婚姻之事,却是白夜一生中最为重要的。”

    你随便两三句就想把我嫁出去,你以为你是我家三少?

    “相信皇上也曾听过有关白夜的传闻,我没皮没脸的追在这个男人的身后,苦苦相助了四年,他给我的回报却是在大婚当日对南宫蕊儿一见钟情,想尽办法逐我出府,若不是遇到师傅,白夜或许早就死了。”

    这样的仇,我能忘?

    “这次回来,白夜并没有想过要如何,完全是受了师傅的命令,来帮着圣上查案。”

    查案为辅,报仇为主,顺便捞你们皇家的银子!

    “若是皇上看我碍眼,大可以通知我师傅来领人,我这人呢天生粗鲁,也没读过什么书,就只明白一个道理。狗可以记吃不记打,可但凡是做了人,就得把腰板给站直咯!打的我死去活来,再给我一个糖球,还得要求我欢天喜地的感激涕零,不好意思,我不是卖笑,做不来这么贱的事!”

    最后一句话,她说的铁骨铮铮,声响力透,几乎震的人耳朵发麻。

    她就那样站在大殿中央,宽大的袖口猎猎作响:“皇上这般英明神武,不会怪白夜口不遮拦吧?”

    皇帝一口唾沫星子噎在了喉咙里,那句大胆怎么也不好吼出来,只脸色沉了下来,眸光淡淡:“你这张嘴倒是难说会道的很。”

    “谢皇上夸奖!”南宫白夜微微倾了身子,腰杆弯了下去。

    皇帝快被气疯了,他什么时候夸奖她了?!

    他眯了下双眸,吹了吹手中的茶,并没有让南宫白夜起身。

    于是,南宫白夜也只能一直那么弯着腰,笑意蒙蒙着一张小脸:唐门家训,该傲的时候傲,改忍的时候忍,才能活的长远。

    慕容长枫近近的看着她,他不明白,她以前明明那么爱他,现在竟然不惜冒着抗旨的罪名来拒婚,这到底是为什么?

    他茫然了,愣愣的扫过她微颤的脊,心底竟有些疼……他甚至想要开口替她向圣上求情,可仔细想想,她也该吃了这份苦头,才能磨平她刺人的傲气。

    就这样,局面一时之间凝重了起来,仿佛连空气也静止了。

    除了喝茶的声响,就只剩下了弱不可闻的呼吸……

    “够了。”

    一道不冷不淡的嗓音打破了这份安静。

    北冥连城踱步走过来,伸手放在南宫白夜的腰上,双眸波澜不惊对上皇帝略显诧异的目光:“青城山的弟子可不是任由人随便欺负的,更何况,她还是我北冥连城的小师妹。”

    皇帝一震,眸光深意的看了南宫白夜一眼,浅笑道:“呵呵,朕可没有欺负人,既然你不愿意,朕也不勉强你,起来吧。”

    “谢皇上。”南宫白夜直起了腰杆,不轻易间却看到了慕容少枫的那张俊美的脸,他的表情说不出的阴冷……那是她从来没有在他脸上看到过的表情……心间传来一阵刺痛,她伸手按住自己的胸口,不由的朝着慕容少枫的脸上多看了两眼。

    北冥连城自然是注意到了她的目光,嘴角上扬起的邪魅,略微向下压了点,低沉的嗓音吹在她的耳后:“既然舍不得,刚刚还说的那么冠冕堂皇?”

    “你不懂。”南宫白夜小声嘀咕了一句,他哪只眼睛看到她舍不得了,那都是躯壳在作祟。

    北冥连城冷冷的笑了起来,偏偏又优雅的像个贵公子:“我确实不懂你们人类那受不住世间诱惑的感情。”

    “你终于承认你不是人类了。”南宫白夜眸子一转:“那你是什么?”

    北冥连城:……

    两个人毫无顾忌的窃窃私语,虽然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但这毕竟是皇帝的大殿。

    孙公公重重的咳了一声,笑道:“老奴还是第一次见七殿下这么……活泼。”好吧,活泼这个形容词,他也是想了半天才觉得比较适合才拿来用的。

    不得不说,孙公公确实是一个调节气氛的能手。

    皇帝因为活泼两个字,嘴角上竟重新有了笑意,又喝了几口茶,寒暄了一番,才挥袖让他们退下。

    这一次,南宫白夜坐的是七殿下那辆奢华无比的黑马车,她捧着热乎乎的瓷杯,仔细想了想,若是今天没有男人在,她没准就被打入天牢什么的了。

    不过……变态师兄好像从刚刚开始就一直笑的让人心底发毛。

    尤其是盯着她的那眼神,就像是再看一块牛排,只是略微有点嫌弃她没刷牙没洗脸,才没露出獠牙过来啃她。

    南宫白夜觉得在这样下去,保不齐他会一个冲动就把她吸干,笑眯眯的指了指窗外:“晴天了,今天天气不错,师兄不打开你那边的车帘看看?”

    北冥连城拖着下巴,动都没动:“有什么好看的。”

    南宫白夜抿着薄唇,这人太不懂事了!!!

    这是互动!

    互动懂不懂?

    显然七殿下是不懂的,甚至看她的眼神还多了点“你是笨蛋吗”的意味。

    南宫白夜不说话了,开始低头喝茶,一直喝到她突然之间想起来,必须去趟蒋家,才嘱咐仆人改变了车轮的方向。

    到了蒋苑,她熟门熟路的进了后院,也没去别的地方,直接进了九姨太的房间。

    果然不出所料,九姨太很早就死了,早在她被蒋新强b的那一天,她就受不了,上吊自杀了。

    不过,似乎是有什么东西掩盖了住了她身上的阴气,让她能像个有阳气的活人一样,生活了整整十多天,而且,就连她自己好像都忘记了自己已经死去了的事实。

    究竟是谁?竟连鬼魂都能操作?

    南宫白夜摸着下巴,身子蹲了下来,只要微微偏下头,就可以看到九姨太的尸体。

    她就躺在那张雕花木床的底下,手臂上是明显的尸斑,因为是寒冬,所以并没有发出什么恶心的味道来,这也是南宫白夜没有察觉出她死去的主要原因之一。

    背后的黑手很聪明,他(她)几乎把所有能利用的条件都利用上了……

    等一下!

    那是什么?

    南宫白夜眯了下,朝着尸体探出手去,两指竖起,捻开了九姨太身上的外衫,一张熟悉的冥纸飘飘荡荡的掉了下来,上面的只有几个简单的字迹:“死亡预告第三幕,选妃大典!”

    就是这么一句,几乎惹的皇帝当场大怒,就连那些机密大臣们也都开始惶惶不安了起来,在堂下交头接耳的交流着担忧恐惧。

    毕竟能够参加选妃的秀女,几乎各个是出身世家的大家闺秀,只要极少一部分人是小家碧玉的商女。

    所以说,他们的女儿很有可能会成为凶手攻击的目标。

    可如果因为这个原因,就放弃把精心培养的女儿送进皇家的机会,他们又做不到,只能恳请北冥洵尽早将凶手捉拿归案……

    但凶手在暗,保护在明,怎么做好像都不能确保万无一失。

    于是才有了下面这一幕。

    “让我去选妃?”南宫白夜懒的骨头都松了,下巴放在桌面上,痞气十足:“三殿下不是在开玩笑吧?”

    给读者的话:平常的三更,其实是加了字数的,昨天那两更相当于四更了,只不过我没有分章节,圣诞节快乐,想看加更的冒泡出来让我啃下,咩哈哈,喜欢啃你们。

    然后,期不期待南宫白夜去选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