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谈话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蓝霆虽然不喜欢,嘴上还是要客气一下,一拱手,“江公子,不,应该是江盟主,又见面了。om多谢你救了我表妹。”

    蓝霆向来和江尚不太对付,从客栈的时候就可以看出他们两边没少打交道。互相之间敌意很大,现在为了利益,暂时联合,遇事互别苗头还是难免的。

    江尚看见曼妙和蓝霆的亲热动作,手中的精钢扇子几乎要被捏成弯刀,铁青着脸站在原地,目光只在曼妙身上,对蓝霆的话,充耳不闻。

    蓝霆这话说的很是含蓄,却也是在问:怎么我表妹遇险,你第一个冲出来?你是不是有什么企图之类的意思。

    江尚本想用这次的机会,好好的和曼妙解释清楚的,没想到蓝霆来的太快,什么都没说,他就已经赶来了。心中的恨意滔天,是把蓝霆大卸八块的心思都有了。

    没多久,皇甫勋带着侍卫们都赶了过来,看见是江尚,多少有点吃惊,站在蓝霆身后,没有多话。

    秦启风姗姗来迟,曼妙都要被蓝霆带上马车了,他才匆匆赶到。

    看见江尚和蓝霆都在,秦启风蹙了眉头看了一圈,又看看曼妙,曼妙自己都是一头雾水呢,怎么可能和他解释什么?

    “没事就好,以后还是多注意安全,不要出来了。”秦启风觉得,自己女儿命运多舛,在哪里都要遇见祸事。

    曼妙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从头黑到脚了,霉运当头,哪里都不能安生。

    秦启风看见曼妙上了马车,自己也策马跟着马车一起走了。临走之前,回头看了一眼江尚,无奈的摇了摇头。

    曼妙在马车里就和蓝霆、皇甫勋说了下经过。

    她能记得的确实不多,药效很猛,她一直拿着流云玉在鼻尖,头还有些晕乎,可能有清楚的思路了。

    “那些刺客为什么没杀我?”曼妙奇怪的看着蓝霆,“江尚的苦肉计太莫名其妙了吧?”

    蓝霆撇了撇嘴,“他把刺客的尸体交给我了,若真是他做的,应该是确定万无一失才敢这样。”

    “你的意思是这事不是他?”曼妙拿着流云玉在自己的鼻下不断的滚来滚去,“这也太奇怪了,要是其他人,哪会派人挟持我啊,直接把我一刀杀了不就好了嘛?”

    蓝霆摸着下巴寻思着这事,“我也在奇怪。若是想杀你,在山上一刀了结马上就走,多半也不会被发现。可若要挟持你,没必要把你又还回来。这事有蹊跷。”

    曼妙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自己倒在车厢内闭目休息。

    到了蓝霆的宜王府,秦启风也跟着走了进来,“这事不会是江尚做的。”

    曼妙一听就跳起来了,“你还向着他说话?!你忘了他想杀我了?”

    秦启风看着她,很意外的问道,“难道他没和你解释吗?”

    “我哪有时间听他解释。”就看秦启风这态度,多半是被江尚说服了,开始向着他说话了。

    想到秦国和越国接壤,两国有很多共同利益。相比较之下,蓝国和秦国隔得太远了。对秦启风这种很现实,讲究利益的人来说,有个蓝国王爷女婿,远不如有个越国实权家族的女婿好。

    曼妙在一瞬间就想明白了这件事,顿时心中就对秦启风失望了很多。

    原以为他真的是个慈父之类的,没想到,还是利益当头。

    当即就冷了脸,“我现在头疼得很,太子殿下请自便。”

    秦启风这种人精,只一听曼妙这么说,就知道她对自己有了怒意,转念就想明白了曼妙的心思,“你若肯好好听他说,就知道我绝不是用你来当拉拢他的筹码。”

    曼妙不想和他多说,可秦启风却不愿她继续误会自己。客气的将蓝霆和皇甫勋请了出去,自己和曼妙两个人在房间说话。

    对她不配合的态度视而不见,坐在她对面,自己给自己倒了杯茶喝了一大口,“江尚没和你解释,我怎么说你都觉得是在帮他说话,我们就先不提他了,单来说说蓝霆吧。”

    “有什么好说的?”曼妙双手抱胸坐在他对面,从心理学上来说,这是一种很防备和抗拒的心理表现,“无非就是说蓝霆现在和皇帝斗,不一定斗得赢,不试试你怎么知道?”

    秦启风看着她这种态度,丝毫没有动怒,耐心的解释,“蓝霆好色放荡不羁,各国早有耳闻,你住在他府里,你自己都清楚他有多少女人。就算是他日后能当皇帝,你做了他的皇后,日子也不会过的开心。”

    “我为什么要当他的皇后?我来只是帮他渡过这次难关,至于他以后是当皇帝还是当王爷,和我有什么关系?等他这里的事情解决了,我就回我的客栈,他与我何干?”

    秦启风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你不想当他皇后?那你还来这里?”

    曼妙觉得真心没法和这人沟通,“在我最需要帮忙的时候,他帮过我,现在他需要人帮忙,我来帮他,很难理解吗?我从小就是小家小户长大的,没你们那么多计较和花花肠子,我只知道他对我有恩,我得帮他,就这么简单。”

    听了她的话,秦启风沉吟了片刻,站起身来,“你倒是个有情有义的,既然你不想当他的妻子,爹爹会给你安排以后的生活,保你衣食无缺。”

    “我有手有脚,还有间客栈,虽然不比你们大富大贵,可也能穿暖吃饱。你不用操心我的事。”曼妙想到他这么反对自己和蓝霆在一起,多少也有些父亲对女儿的关爱,就没说重话,客客气气的把他送出门去了。

    蓝霆和皇甫勋就在门外的凉亭等着他们,看见她和秦启风没有吵的很不愉快,均是松了一口气。

    蓝霆和皇甫勋很殷勤的邀请秦启风留下来用晚膳,秦启风可能是真的对蓝霆不喜欢,找了个借口推脱了,直接就告辞离去。

    曼妙看着秦启风离开的身影,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搞懂过这个人。

    他对自己这个半路杀出来的女儿也是如此心情吧?不知道是利用成分居多,还是关爱成分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