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妾室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还好这年头的贵妇小姐都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曼妙这种到处溜达的是异类,不然小吴刘氏和她聊起秦国风情,她就得穿帮了。om

    “说起来,江公子的江家和我们吴家倒是老相识呢。”小吴刘氏拿绢子掩了嘴笑道。

    曼妙含笑看了她一眼,并不接话,没有顺着她的话应酬几句。

    目光开始在院中找江尚,却没有找到,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心里想着,这个小吴刘氏态度不太正常,热情显得有些刻意了。

    想到这里,见小吴刘氏紧盯着自己,似乎是想从自己身上看出个什么来的样子,眼中闪着一些奇怪的光芒,就像是在等她开口一样。

    曼妙几乎在和小吴刘氏目光对视的瞬间就有了决定,她要先按兵不动。

    依着她和江尚的预想,这次小吴刘氏应该是压着这件事不让曼妙知道,曼妙需要找机会偷偷去看楚馨儿,可到了吴府,发现小吴刘氏有意在引导话题往楚馨儿身上转,曼妙就不得不提高点警惕心了。

    装作随意的眼角往下一扫,岔开了话题,像是才看见似的,露出赞赏的表情,“少夫人的这件衣服,绣工可真好。”

    曼妙一副油盐不进的态度,小吴刘氏觉得很棘手,楚馨儿是她亲手收拾的,哪能不知道楚馨儿的背景,眼见着江尚是不可能进女眷内院的,若是曼妙不去看看楚馨儿,她今天刻意招待曼妙的心思就白费了。

    听到曼妙夸她衣服绣工好,顿了一下,重新绽开了笑容,故意抬了抬衣袖,展示出了衣袖上精美的绣工,“这是少爷的楚姨娘做了孝敬我的,勉强能入眼罢了。”

    第二次有意无意的扯话题到楚馨儿身上,曼妙假装认真看着她衣服上绣的图案,没有出声。

    当一个陌生人对你非常刻意的引导时,就得考虑是不是其中有诈了。

    大户人家的正房太太想要处置一个妾室,何必还要刻意的告诉妾室娘家人,我收拾你家人了,快来找我算账?希望能悄无声息的处理掉这件事才是正常的作法。

    此时正好有人来找小吴刘氏说话,她笑着去应酬,曼妙就站在一边看着她的动作。

    再次找了一圈,依旧没看见江尚的身影,这事得她自己做判断了。

    趁着没人来搭理她,曼妙站在小吴刘氏的立场上开始思考这件事,从正妻的角度来说,姨娘都是讨厌的,正妻收拾姨娘也不会是一次两次了。

    楚馨儿跟着吴家少爷时间不短,偏偏吴家在这时候发难,颇有些针对江家的意思。

    盟友反水的事情并不少见,曼妙就算没见过,各种电视剧小说和纪实文学不是白看的。

    她开始想的是:不会这是吴家想要算计她,比如干掉了楚馨儿赖在自己头上,想了想又觉得太不可能了。

    妾通买卖,杀妻和杀妾的罪名完全是一个天一个地,曼妙就算是在吴家杀了楚馨儿,充其量就是杀了吴家一个婢女,赔点钱就是了,甚至不需要去见官。

    设计她杀人一点好处没有,还会让吴家和江家彻底翻脸,只要是正常思维的人都不会选这条路。

    正想着的时候,发现小吴刘氏居然还有空闲抽空回头看了自己一眼,曼妙友好的对她笑了笑,小吴刘氏微微颔首,这才回头继续和其他客人说话。

    曼妙看着她忙碌的身影,走到了一个石桌边坐下,招呼侍女为她端了杯茶喝了几口,既然这事是主人家希望客人去做的,着急的就不会是客人,现在等着主人出招就是了。

    喝了小半壶茶,曼妙起身去内院上厕所。

    古代富贵人家的厕所是很讲究的,有专人服侍,曼妙让自己带来的侍女守在外面,一个人进去方便。

    才把裙子整理好出门,就看见小吴刘氏又出现在了自己的视线内,曼妙对着她笑了笑,等着她开口。

    小吴刘氏看起来也是才去完厕所的样子,看着曼妙微微笑着,寒暄了几句,都是些寻常夫人们的说话,曼妙想着,难得给了她这个机会,她居然不会好好利用,这时候是她见楚馨儿的最好时间。

    正想着,就看见一个丫鬟急匆匆的过来,对着小吴刘氏慌慌张张的禀报道,“少夫人,楚姨娘把药都吐掉了,还吐了几口血。”

    原来是通过别人的口来说出事情,自己当好人,曼妙安静的站在一边,嘴角带了一丝笑意的看她们表演。

    小吴刘氏见丫鬟这样,低声叱道,“没规矩,现在可是禀报这事的时候?”

    小丫头唯唯诺诺的,眼中含泪,“可是,姨娘吐了血,我心中害怕,就赶紧过来禀报少夫人了。”

    “既然少夫人有事,我就不打搅了。”曼妙做出一个事不关己,马上要走的态度,想试试看小吴刘氏的反应。

    小吴刘氏没想到曼妙居然这么沉得住气,或者说是这么不在乎楚馨儿,眼看着想要她主动提出来见人是不可能的了,低声叫住了曼妙,“楚姨娘是江家的表亲,我不是多嘴的,她素日里身体就不好,现在碰巧病了,这时节引了误会,我们不好向江家交代。”

    曼妙含笑看着她,“既然少夫人这样说了,我就去看看情况,将来江家怪罪下来,我也好帮着少夫人和江少爷解释解释。”

    眼见本来是她求着自己的事情,生生的被自己搞成了求着曼妙说话,小吴刘氏心中暗恨,又想到自己今天的任务,咬牙忍下这口气,返身点了小丫头的额头一下,点的小丫头往后一仰,退了好几步才站稳,“还不快带路,这么没眼色!”

    小丫头哪敢吱声,低头在前面带路,曼妙神情自若的跟在小吴刘氏后面,这次是小吴刘氏沉不住气,被曼妙抢了主动权,越是这样,态度就越要无所谓,一副我是来帮你忙才来看病人的态度,小吴刘氏反而不敢再多做什么手脚。

    姨娘的院子自然比不得主子的,这楚馨儿住的院子倒也不是太寒酸,从院里还能有小花园看得出来,她平日里也不是完全被小吴刘氏压的抬不起头的。

    进了小院就是一股非常浓郁的中药味,苦涩的味道扑鼻而来,熏的曼妙几乎都要呕了出来,拿手帕压住鼻子,才觉得好受了点。

    蹙眉进了楚姨娘的房间,小吴刘氏快走了几步,很夸张的喊道,“哎呀,楚妹妹,你怎么吐血了呢,大夫呢?怎么不叫大夫来看看?”

    楚姨娘半倚在床头,有气无力的说道,“多谢少夫人关心,大夫已过来看了,重新开了药。”

    趁着小吴刘氏虚情假意的安慰楚馨儿之际,曼妙细细的看着江尚的这个表妹。

    她长的和楚玥儿有些像,都是小巧的鹅蛋脸,眼睛很大,楚玥儿眼睛比她姐姐的有神多了,看着是属于年轻人的那种朝气蓬勃,而楚馨儿眼里死气沉沉的,一看就觉得像是那种老年人才有的暮色。

    再美的容貌,有了这种眼神,只怕都要大打折扣,不知道她是之前就这样的,还是生病之后才这样。

    脸颊比楚玥儿消瘦多了,楚玥儿是那种充满了胶原蛋白的年轻脸庞,而楚馨儿则脸上瘦的颧骨都显了出来,人都瘦的脱了形了,若不是身上还穿戴像样,只怕说她快要饿死了都有人相信。

    皮肤没有年轻人应有的红润光泽,脸上泛了黄色,在病中没有化妆,更显得人憔悴了许多。

    楚馨儿好像是比江尚小一岁,比楚玥儿大六岁的样子,可现在看来,说楚馨儿比江尚还大六岁还差不多。

    身上盖了被子,看不清穿的什么,身上搭了一件厚锦缎的外套,看着有八成新,这衣服在寻常人家给妾室穿倒也是不错了。见她这样随意的搭在身上,显然不当好衣服来珍惜。

    曼妙眼波一转,暗中打量房中的摆设,大概是她才吐过,小丫头才服侍完洗漱,一些日常用品看着倒还精致,用的是铜错银的脸盆和痰盂,床边是个红木雕的屏风,上面有些彩贝装饰成花朵的样子点缀其上。

    环视了一圈,屋里的摆设都是些红木雕的,木质不算最好的,却也合乎姨娘的身份,日常的用品都是半旧的,质地比寻常人家用的好些。

    这些小细节看来,吴家倒真没怎么苛待她。

    看着楚馨儿眼中的疲惫和失落,怎么都不像是在吴家过的很开心的样子。

    小吴刘氏依旧关切的问寒问暖,还动手为她将披在身上的外套往上提了提。

    楚馨儿明显不太适应小吴刘氏的热情,态度上显得有些畏惧,排斥和她的身体接触。

    想到楚玥儿说她是流产,心中早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想来自己算是一个很不错的主母了,她在华府的时候,从来不去找妾室的麻烦,华锋的那些姨娘,都被她丢在了内院,平时免了她们早晚问安,根本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看都不想看见她们的态度。姨娘们少了自由,却也衣食无忧,没有主母的迫害,各有优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