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客人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曼妙眼皮都没抬一下,看也不看纨绔,直接走到了书生那一桌,抽出一双筷子,双手端了递给那个仗义出头的男子,“客人,您的筷子。om”

    那男子没想到曼妙会这么做,这是非常明显的感激之意,呆了一下才笑着接过,“多谢娘子。”

    和书生继续吃饭,就像是没发生过刚才的事情一样。

    那纨绔显然也没料到她会如此动作,还想伸手拉扯,就看见曼妙伸手从筷篓里抽出一支筷子,尖锐的那头隐隐对着他,什么话也不说,就站在书生桌前转着手中的筷子。

    拜苦逼的高中生涯所赐,差不多每个高中生都会熟练的转笔,筷子比圆珠笔要长多了,自然也好转许多,看见筷子如飞舞的灵蛇般在她芊芊玉指上跳跃转动,竟有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小转了几圈,发现这个技艺居然还没有生疏,满意的看了一眼纨绔,将筷子轻轻的放在桌上,动作的意思不言而喻,若是不想手上多个洞,最好还是不要乱来。

    纨绔意外的看懂了她的动作和意思,一屁股坐在了身边的桌子上,不知从何处摸出一把扇子,拿扇子轻敲桌子,“你这店里怎么这样怠慢客人?快拿酒菜来,小爷饿了。”

    她回头对着身后的小二使个眼色,小二会意,一甩毛巾搭在肩上,上前客气的说道,“这位客官要点些什么酒菜?”

    那纨绔也不说话,直直的拿眼角看着曼妙,意思很明显,就是要她上来侍候,想着到底是客人,只要他不是太过分,也不至于把银子往外推,曼妙就走了过去,很得体的笑容,声音也是很客气的,回忆起现代酒店迎宾服务员的动作,“这位客人,请问要吃些什么?”

    纨绔意外的没有为难她,“把你们店里好酒好菜都上来。”

    既然上门来送银子,自然不会客气,转身招呼厨子,什么贵上什么菜,厨子明白老板娘的意思,呼啦啦上了一满桌子菜,用的不算特别珍稀的材料,也是本店最好最贵的菜了。

    心中满意的点头,这厨子和小二都不错,很有眼色,知道老板的心意,过年的时候可以多发点奖金包个红包的。

    “客人,您的菜上齐了,请慢用。”说完就转身,准备找账房先生好好算算这桌菜要多少钱。

    扇子突然挡在了她的面前,“既然上了这么多好菜,没人倒酒怎么行?”

    “客人,我倒酒可是要加收服务费的。”很客气的说道,并不拒绝,有人肯送银子,对做生意的来说,求之不得。开客栈的,要面对各种客人的刁难,这点事情就开始斯巴达了,那就别做生意了。

    一锭银子啪的一声被他拍在了凳子上,之所以在凳子上,是因为桌上满满当当的摆了很多盘子,还有不少摞了起来,叠的像个金字塔。

    曼妙都要忍不住赞一声上菜的小二真是好功夫,你去吃必胜客的水果沙拉,保准能叫他们亏吐血。

    用手捻起银锭,做成了银饼造型,掂了掂重量,小心叠了收在袖中,“多谢客人的赏银。”

    既然是赏银,那就是给个人的,菜钱另算!

    “行了,倒酒吧。”纨绔颇为豪气的一挥手,坐在桌前,连个碗都没地方摆。

    小二硬是从层层叠叠的盘子中挤了个位置出来,放了一个碗一个菜碟一个酒杯,菜盘金字塔居然一点都没垮塌。那身手、那技巧,满堂都忍不住要喝彩,喊一声:好功夫!

    曼妙拿了筷子,安静的站在那里为他倒酒布菜,这件事情她在华府做的太多了,完全没有一点压力。

    很是熟练的为他夹了些菜,间或看见他酒杯空了,还为他斟满酒。

    客栈面对的客户都是些行脚客商,对吃喝东西要求不高,店里成本考虑,没有特别好的食材和酒,只是市面上普通的东西,味道可以,若说好吃、吃完还想再来之类的,那就有点过赞了。

    客人们看着事情看似平息下来,都没了兴致,纷纷继续吃饭喝酒,不再去关注他们。

    倒是那个书生一桌的人,很有兴趣的看着曼妙的动作。

    她右手持筷,左手轻挽右手袖子,夹菜的动作轻柔优雅,只是站在那里,气质一下子就显了出来了。

    曼妙为人端茶夹菜、侍候人吃饭,已经成了下意识的习惯动作,并没有没发现,烟柳风荷是看她这样习惯了,不觉得有什么,但看在其他人眼中,能很明显的感觉这个女人并不是小家小户出来的,光是站在那里,气质就和村姑不一样。

    看她能很适时的斟酒夹菜,动作娴熟,想来侍候人的时间不短,不然无法练出这种优雅干练的气质来。

    书生和那个仗义男子交换了几个眼神儿,这个女人应该是出身大户人家,只是大户人家怎么会让自己的女儿出来当客栈的老板娘?听她和丫鬟们的谈话,她在夫家貌似过的不太如意,多半夫妻是和离了。

    那个纨绔对她的服务很是满意,她夹菜荤素搭配,又很懂颜色,看一眼酒杯,就知道斟满酒,若不是桌上太多菜盘,他们这个场面要和谐很多。

    曼妙尽量每种菜都给他夹一些,到底是要给银子的,就算是赖账,他拍出来的这张银票,也足够付他的菜钱了。

    只是懒得和他开口说话,服务很是周到,叫他挑不出错。

    “你哑了?菜都不知道说说名字典故,你开的什么店?”纨绔到底是纨绔,忍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要找茬。

    老娘开的是客栈,不是酒楼好吧,你要想吃好喝好,就去酒楼好了。

    晓是如此,把这个纨绔当做是对自己的磨练,很配合的开口,“这道是红烧蹄髈,猪蹄洗净除毛,先过一遍水,加作料用慢火烧制的。”

    说着,夹了一筷子脆炒藕片,“脆炒藕片,藕片用的是新鲜的莲藕,用井水冰了,大火快炒而成。”

    还好接手的时候认真的研究了下菜谱,漠城走南闯北的货商很多,厨子也就会做很多各地的菜式,虽然做的都不算特别地道,到底是有个家乡风味,客人们出门在外,不会要求太高多半都还能将就,她是看重食材好坏,怕把客人肚子给吃坏了。

    这年头医药匮乏,什么都靠中药,感冒都要死人的年代,千万不能让客人病了,惹来麻烦。

    缓缓的声音,一道道菜娓娓道来,明显就是很寻常的菜式,被她说的像是珍稀佳肴似的难得和费时。

    给读者的话:

    今天开始,一天两更,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点击推荐票票我都要o(n_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