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贞观攻略 > 八百六十二 狂热(上)

八百六十二 狂热(上)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柴绍率领军队抵达了波斯萨珊王朝首都的时候,他受到了来自于波斯萨珊王朝上上下下大量官员的热烈欢迎,以及波斯帝国皇帝的亲自迎接,作为一个富有涵养的贵族,柴绍高大的身躯、威严的气度和英伟的相貌使得不同人种的波斯人被柴绍的气度所倾倒,他们对于这位来自于东方古老而伟大的那个民族的大将军感到无比的好奇。

    说实话,柴绍心里头也多少有些忐忑,第一次见到了那么多长的很白很白的人,长的和大唐人完全不一样,要不是之前就见到了伊萨姆这些人,显然还不能适应,尤其是当他们的嘴里面乌拉乌拉的冒出一些他听不懂的话语的时候,虽然他可以理解这应该是欢迎的意思,不过无论如何也觉得非常别扭。

    这个时候伊萨姆就要充作最高翻译官,将他们那年仅十四岁的皇帝的欢迎话语告知柴绍,柴绍也不是没有见过被李渊阁下用力的傀儡皇帝隋恭帝,所以对于这个年纪很小且并没有什么实权的皇帝也不是不能接受,倒是对他身后站着的几个虽然带着笑容却是一脸的奸臣模样的所谓顾问感到很好奇。

    那大概就是大唐概念里面“权臣”,被伊萨姆翻译为顾问,虽然不太理解这个顾问是什么意思,大概就是权臣的意思,把皇帝架空了,然后自己执掌权力,没错,十四岁的皇帝懂什么呢?即位的时候也才七八岁,更不懂。作为一个皇帝,要想一登位就执掌大权,再怎么也要十六七八的岁数,太小了的确不安心,遂有“主少国疑”的说法。

    这位小皇帝看上去都快高兴的哭了,而那些顾问显然也对他的到来非常之兴奋,从他们搞出来的这个热烈的欢迎仪式就能看得出来,而且从那些夹道欢迎的普通民众的面色上柴绍也大体看得出来他们的确是欢迎自己,欢迎大唐的军队过来,估计是被阿拉伯人打的吓破了胆。

    伊萨姆一路上不停地诉说着那些阿拉伯人是多么多么的残暴多么多么的能打之类的。还总是说什么视死如归。不畏利刃之类的话,让柴绍觉得有些奇怪,这些阿拉伯人真的那么能打吗?就没被完整的打败过?还是说他们真的就是那么能打,天下无敌?这些波斯人为何如此畏惧那些阿拉伯人?

    现在稍微看出些门道来了。这些人是真的怕。不是一般二般的怕。也是啊,三十万军队都给对方打得惨败而归,现在首都都快被拿下了。皇帝都快哭了,其他人可不是吗?大唐军队这个时候过来,的确是给了他们无比的信心和慰藉。

    所以柴绍再将大部分军队安置在城外波斯人早就准备好的军营里面后,选择了杜荷和其麾下的一千精骑作为入城军队,好好的表现一下大唐军队的威武,宣扬国威,而杜荷麾下的这些安西都护府最精锐的骑兵也是不负众望,表现出了一支铁血雄师的气势,威武不凡。

    “大唐国霍国公、右骁卫大将军、远征军大总管柴绍,见过波斯皇帝陛下。”柴绍只是按照中队的礼节对着波斯的小皇帝行了一礼,也不管他听的懂听不懂,伊萨姆在一旁翻译着什么,乌拉乌拉的,柴绍也没兴趣听,反正小皇帝听完之后很激动的拉住了柴绍的手,拉着柴绍就往他们的内城里面走,柴绍也就跟着走,至于杜荷王玄策和孟雨等人也就跟上,军队自然也有去处。

    柴绍对于这座城池其实是很不满意的,还是首都,首都都只有这个样子,就别说其他城池了,他们这首都的防卫力量在柴绍看来也就是大唐的一座州治所城池的程度,就别说其他的历史名城,也更别说大唐那座梦幻般的超级大城长安城了,估计这位小皇帝要是见到了长安城,怕是要哭吧?

    城池这样也就算了,一路走来,除了寥寥几个守城卫兵,柴绍就没见到波斯的正规军队里面有步兵,基本上都是骑兵,还是披着铁甲的骑兵,其装备程度不在大唐铁骑之下,只是铁甲不如大唐的精良,武器不如大唐的锐利,而且波斯铁骑还装备着奇怪的战斧,其实用程度在柴绍看来并不高,而且全都是重甲骑兵,却看不到轻骑兵的影子。

    倒是波斯人的战马给了柴绍很好的观感,大唐的战马几乎已经都是最优秀的草原战马了,善于奔跑,体力好,身材高大,可是波斯人的战马似乎比起大唐的草原战马而言要更好一些,这不禁让柴绍想起了汉朝古籍中记载的传说中的天马——汗血宝马,那好像也是来自于这片土地,难道说,这片土地上生长的战马更加优秀吗?

    不管这些,柴绍在宫廷中享受了一把异域风情,带着那些军校出身的小将们一起享受了一把,并且感慨于波斯人的奢靡生活,难怪战斗力跟不上,上层的必将导致下层的效仿,军队的战斗力低下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没有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府的领导,军队的战斗力是根本不用看到,军队战斗力的体现是在整体和团队配合上,个人的勇武并不能决定一场战争的胜负,毕竟不是每个军人都是美国队长。

    夜晚,柴绍把小将军们召集到自己的屋子里面,召开了一个简短的军事会议。

    “过去还曾经怀疑波斯人为何如此畏惧阿拉伯人,好歹是四百年的国家,为何如此不堪一击,现在算是明白了,如此奢靡的生活之下,便是英雄也会变成狗熊,哼!”孟雨很不屑的斥责道,对于波斯人尤其是波斯高层的奢靡生活觉得非常不满意:“若是大唐也像这样,哪还有今日?”

    李震深表赞同:“我父亲虽然位居参谋总长之职,但是生活何其自律。大鱼大肉只有逢年过节我才见过,更别说平常时日,那些波斯的所谓大将军一个个珠光宝气的,倒是富裕了,可是那又有什么用?那个什么大将军,你们看没看到,肥成猪了!上战场不就是被人砍吗?!那有个屁用!”

    尉迟宝林瓮声瓮气道:“我爹爹也就是贪杯而已,家里最多的就是酒,然后是练武场和十八般兵器,哪来的那么多金银珠宝?那样的人居然可以做大将军。真是想不通。那样的人要是放在大唐,早就被陛下砍头了。”

    王玄策不屑道:“所以大唐会强盛,波斯人会衰落至斯,大帅。末将以为波斯人断断不可靠。若要作战。务必不能把助战的任务交给波斯军队,苏侯爷曾经说过,不怕神明一样的对手。就怕猪狗一样的帮手,这种帮手宁肯不要,要了反而还会坏事!我军作战的时候,一定要留下足够的预备队,千万不能指望波斯人可以达到我们的期望!”

    程处默翻了翻白眼:“就他们那些大将军,我一个能打十个,指望他们还不如指望猪狗,老王,你可别侮辱猪狗了好吗?猪肉多好吃啊,狗多忠心啊,你把他们比作猪狗,你让猪狗还有何颜面存活于世?不是每头猪每只狗都有那么厚的脸皮的!万一想不通自杀了多麻烦!我最喜欢吃猪肉了。”

    程处默的吐槽让所有人都笑了出来,深表赞同,接着杜荷冷声道:“波斯人奢靡衰落至此,大抵上也可以明白他们的失败并不全部归咎于军队的无能,也要归咎于指挥的失灵和将领的无能,管中窥豹,也能想象到他们每次战败之后又是怎么样互相推卸责任的,就这样推卸责任,越是大敌当前越是混乱不堪,就被阿拉伯人钻了空子。

    我等务必不可以和波斯人协同作战,作战一定要分先后,而不是主次,我们不能和他们组成联合军队,要么他们打头阵,被打败了我们顶上去,要不直接我们上,干翻阿拉伯人然后让他们砍人头去,绝对不能和他们合作,他们要是在战场上溃散了我们反而更加麻烦,那会扰乱军阵的。”

    柴绍做了总结发言:“的确,不怕厉害的对手,就怕坏事的帮手,我现在是觉得带过来的军队似乎少了些,要是有十万人,就可以拿七万人做主力,三万人做后军,或许会更好一些,不过,现在的话,也只能这样了,波斯人虽然无能,但是总归还会是有精锐军队的,他们的兵马起码还有一批,那一批里面找出些能打的也不是太困难的事情。

    下一次开战的时候,让波斯人打前阵,我们在后方,等我们摸清楚阿拉伯人的具体战斗方法和战斗力,然后再去和阿拉伯人的打,据说现在指挥的就是那个什么叫哈立德的人,是个很厉害的名将,打过几十场仗就没有输过,不仅和波斯人打过,也和罗马人打过,看来是个不错的对手,我等一定要小心谨慎。”

    小将们异口同声道:“末将遵命!”

    抵达波斯人首都的第三天,柴绍提出了现场观战,不是大唐军队和阿拉伯军队的对战,而是在前线观看波斯人是如何和阿拉伯人交战的,也要看看阿拉伯人的战术战法还有他们的等级和武器等等,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伊萨姆虽然说过很多,但是还是不如自己亲眼看到的,看到之后,他就可以制定合适的战术,收拾阿拉伯人。

    小皇帝很高兴,他正被那些顾问们说的有些担心大唐的军队不愿意出战,还在考虑应该如何劝说大唐军队出战的,不过现在他们主动提出来了,就更好了,小皇帝立刻安排大唐的将军们上前线观察阿拉伯人的战斗,现在第三道防线还没有被攻破,阿拉伯人的进攻却是每天都不停息,波斯人战斗的很辛苦。

    抵达前线之后,柴绍对于这些别的国家和种族之间的战斗有了一个大体的认知,更是对阿拉伯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他觉得自己被伊萨姆给欺骗了,这就是他口中难以战胜的阿拉伯军队?这就是他口中凶恶残暴的异教徒?什么是异教徒柴绍还不明白,但是残暴凶恶是可以理解的,这些阿拉伯人真的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基本上清一色的步兵,很少看到骑兵,就算是骑兵也很少是战马,更多的是骆驼,他亲眼见过商人们使用的骆驼!对!骆驼!而且还不是骑在上面打仗,而是骑到跟前下马打仗!对,春秋战国时期的中国骑兵战法,将近千年前的中国骑兵战法!没有盔甲,很少看到盔甲,穿盔甲的都是骑在马上或者是骆驼上的不怎么上前线打仗的人,估计是首领,在前线打仗的人穿的盔甲都和波斯人很像,估计是缴获的,他们自己根本没什盔甲……(未完待续请搜索飄天文學,小说更好更新更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