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贞观攻略 > 八十三 苏宁的公关活动(下)

八十三 苏宁的公关活动(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午的课业比较无聊,苏宁没有听,也不需要听,反正他不需要参加科举,初唐的科举就是个笑话,三分寒门士,七成世家子,李二陛下到底是自信心优越感膨胀到什么程度才能说出“天下英才尽入彀中矣”这句话?他知不知道他所谓的那些天下英才七成都是有家无国之人?剩下的三成也有九成是要靠着依附大家族才能扶摇直上?

    事实上一直到了宋代,才真正意义上的确立了科举制的优越性,通过李二陛下和武则天的不断打击,以及终唐一代包括五代十国的“努力”,比如白马之祸,朱温那个二五仔把世家大族朝官一夕杀尽,五代十国的那些头头脑脑出于对于士族的痛恨以至于他们对士族的疯狂报复,士族与庶族的斗争至此才由庶族获得了全胜,宋代的活字印刷术以及改进后的造纸术,潜移默化中将世家大足赖以生存的根基毁掉了。

    虽然宋代是一个悲剧的朝代,北宋南宋都是亡于异族,但是不能否认的是,一直到了宋代,文风大盛的时代,出身穷苦的孩子才真正意义上得到了法律程序上被认可的上升途经,不用依附豪门大族贵胄,因为这一切基本上都不存在了,可以说,若是无有大宋,这一切是否会存在还是个谜。

    宋代确立的君主——平民二元化社会形态是一种较为温和的平稳性的过度,少了世家大族的拼死抵抗,几乎是温水煮青蛙模式的文化革命,士族的主要力量已经在混战中被摧毁了,所以剩余的士族仿佛是在在不经意间就被摧毁了。

    或许这一切也是因为宋代的科技也是在缓缓的进步而不是一蹴而就的技术革命,所以这一切才会避免了腥风血雨的雷霆手段,不需要通过流血的方式进行,从这一点上来说,大宋创造的奇迹完全可以称之为文化界的“光荣革命”,所以,大汉民族之传统文化也是在大宋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那个时代,是华夏历史上最好的时代。

    可是如今的大唐出现了一个奇葩,出现了一个不属于这个时代的空间闯入者,这个空间闯入者携带着致命的杀器,将会在短时间内改变这个世界按照原来轨迹四百年后才能做出的改变,作为交换,似乎腥风血雨的雷霆革命是无法避免的,文化领域上的“光荣革命”也许就再也不能发生了。

    谁知道呢?

    这个空间闯入者自己也不知道,苏宁现在正在考虑着这些蛋糕的归属问题,李二陛下一个,长孙皇后一个,最好给李渊阁下也来上一个,当然这个自己不能明说,李二陛下对于这个问题可是非常敏感的,这就还剩一个,还剩一个给谁呢?看着空碗欲哭无泪的李承乾?意犹未尽盯着自己看的李震和李伯瑶?不不不,全部pass掉。

    对了!干脆给淳儿小萝莉送去吧!李二陛下的皇族里面苏宁也就认得淳儿小萝莉了,虽然是个公主,但是这应该不算什么,看今天那些公主郡主们都很喜欢这个蛋糕,淳儿小萝莉应该也很喜欢的,所以苏宁决定拜托李承乾送一个蛋糕去给淳儿小萝莉。

    中午吃过饭,苏宁把李承乾喊了过来,拿出一个蛋糕递给了李承乾,李承乾顿时就感动的搂住了苏宁:“好兄弟!知道我没吃到!我就知道你不会忘记我的!”苏宁白了李承乾一眼,缓缓说道:“不好意思了承乾,一人一个,这是规定的,你的蛋糕被你的那些弟弟妹妹分掉了,那是你作为长兄应该做的,不管我的事情,这个蛋糕,你去送给淳儿!”

    李承乾面色一滞,正待发怒,猛然间眼睛一眨,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我说三明,你该不会真的是对淳儿……”李承乾的话没有说完,但是苏宁已经明白了这个意思,为了不让他有继续说下去的理由,苏宁很淡然的说道:“这里还剩四个,一个给陛下,一个给皇后,一个送给他们,他们自己决定,或许是会送给太上皇也不一定,只剩下最后一个,你们一家子里面我就认识淳儿,就送给她了。”

    果不其然,一谈到太上皇李渊阁下,李承乾的面色一沉,没再说什么,接过蛋糕,点点头说明白了。

    老李这一家子还真是悲剧啊!李世民杀了李建成和李元吉,夺了皇位,软禁了李渊,悲剧;李承乾和李泰玩真刀真枪的全武行,兵戎相见,最后两败俱亡,李治渔翁得利,三兄弟死了俩,悲剧;李治一死唐朝政局更加动荡,中宗睿宗相即登位被废又登位,中间还有个武则天做了一回开天辟地女皇帝,闹出个六位帝皇丸的闹剧,李氏宗族被杀的七七八八,神龙革命把武则天赶下台,大唐复辟,又是一阵屠杀,悲剧。

    睿宗复位后想在太平公主和李隆基之间寻找平衡点,被李隆基把太平公主杀了,好嘛,退位让贤做了太上皇,李隆基登位,唐明皇诞生,睿宗又被软禁了,悲剧;李隆基越老越浪漫,把大唐弄得乌烟瘴气,安史之乱趁机而起,李隆基赶忙逃命,肃宗李亨早就看李隆基不爽了,在灵武登基,遥尊李隆基做太上皇,堂而皇之的夺位,软禁李隆基六年,硬是逼着李隆基在自己死前十几天死了,父子做到这份上,悲剧!

    有唐一代,太上皇特别多,多的离谱!皇位之争伴随着腥风血雨,伴随着骨肉相残,亲情泯灭;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国恒以弱亡,独汉唐以强亡,大唐以强而亡,是不是也有这种严苛的优胜劣汰的法则一份功劳呢?

    苏宁摇摇头,叹口气,老李家的家事,管自己什么事?能改变就尽量改变,改变不了就算,到时候给全家留点儿钱,留个去南方隐居避难的指示,以老祖宗的权威保证全家的安全,逢治世出世,逢乱世隐世,比如宋仁宗四十二年大宋最好的好日子,四十二年不识兵戈矣!不能保全国家,好歹保全自己。

    中午吃过饭,苏宁和李承乾打个招呼,在李伯瑶和李震无限幽怨的目光下,拎着食盒出了学堂,去找李二陛下了。

    有了第一回,再来第二回就容易多了,轻车熟路一般来到李二陛下的书房,递上腰牌,侍卫连通传都没有通传就给放进去了,书房大门还是开着的,苏宁有些郁闷的走了进去,看到李二陛下正站着拿着毛笔写着什么,于是大声说道:“臣苏宁,拜见陛下!”

    李二陛下抬头瞅了瞅苏宁,看到他手上提着的食盒,来了兴趣:“又有什么事情?是土豆发芽儿了还是玉米长苗了?手上提着什么?”

    苏宁腹诽了一下李二陛下,恭敬地说道:“万物生长皆有定律,土豆和玉米虽然高产,却也避免不了生长之规律,还有些时候,陛下不用着急,待得秋收之时一切自然见分晓,臣此次来是来向陛下进献一个很好吃的东西,还请陛下和皇后品尝一番。”

    李二陛下闻言放下了笔,饶有兴致的说道:“拿过来。”

    王德一个躬身,来到苏宁身前,接过食盒,递给了李二陛下,李二陛下打开食盒,一股子浓郁的香甜之气扑鼻而来,这个食盒是个小食盒,是苏宁特地准备的,可不能拿个大食盒给李二陛下送过去,越小越精致,更能得到李二陛下这等贵族的喜爱。

    李二陛下面带惊异之色的拿出了一只小蛋糕,金黄的色泽,香甜的气味,不由的让人食指大动,李二陛下张嘴就要咬,王德在一旁慌忙的说道:“陛下!”李二陛下一挥手:“不要多心,他不会害我。”说完张嘴就咬。

    苏宁看着这一幕,心中有些好笑,明知道自己没那个心思,还要做出这样的姿态,这是君王常用的收买人心的法子,但是放在苏宁的身上却不一定有用,不过也不好说破,苏宁和李二陛下的关系还没有到那些地步,说出来可就不美了,暂时先让李二陛下沉浸在自豪当中吧……

    “嗯!美味,甜美,松软,苏宁,这吃食叫什么名字?”李二陛下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一边嚼一边说;苏宁说道:“这个叫做蛋糕,是用面粉、鸡蛋、老面还有白糖和冰糖做出来的,一蒸出来,甚是美味,可惜还差一点东西,否则就更完美了。”

    苏宁话音刚落,李二陛下就问了出来:“你方才说什么?白糖?什么是白糖?冰糖又是什么?”

    苏宁从怀中拿出来用纸包住的白糖递了上去,说道:“就是这种白糖,还有冰糖,这个是臣自己的一些小方法做出来的,昨日去河间郡王府拜访时河间郡王赠与臣的二十根甘蔗提取出来的白糖。”

    李二陛下打开纸包,看到了白净如霜的白糖,还有几颗如同冰块一样的冰糖,拿起来闻了闻,拿手拈了一点儿放进嘴里尝了尝,接着又把冰糖拿了一小块放到嘴里,露出了惊异的神色:“这是如何提取出来的?就算是我所用之糖依旧是带有黄色,你这白糖缘何是如此纯白?还有,这冰糖?你是如何做的?你昨日去找孝恭就是为此?”

    ps:求收藏求推荐各种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