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贞观攻略 > 四百八十四 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图形

四百八十四 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图形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且不说大唐废止和亲政策给诸国带来的震慑,李二陛下打一棒子给个甜枣的功夫非常到家,把互市通商这样一颗大甜枣给了最为不安,也是最为强大的大唐藩属国薛延陀,薛延陀首领真珠可汗夷男立刻就忘记了和亲的好处,全方位的接纳了大唐提出的一切关于互市通商的条件,那副迫切的样子让大唐使节暗暗吃惊。

    其实这也怪不得夷男,谁让阿史那泥孰手下那群已经富得流油的部族首领常常去薛延陀刺激夷男呢?西突厥通商之后,上层统治者们大发其财,一个个都过上了锦衣玉食的生活,所谓保暖思那啥,这个时候既然已经超过了保暖水平不知凡几,嘚瑟和炫耀就是第一要务。

    作为西突厥曾经的藩属国的薛延陀,就在这个时候成为了炫耀的对象,西突厥对于薛延陀这颗墙头草还是比较不满意的,不过现在既然西突厥也是大唐的臣属,兴兵问罪自然是不合时宜的,不过用大量的钱财去炫耀一下,鄙视一下那群土包子,倒还是可以的。

    于是西突厥就时不时的会组成一个公派观光旅游团到薛延陀去给他们难堪,嘚瑟一下钱财多的花都花不完,从大唐进口了最先进的吃食啊丝绸啊瓷器啊之类的,还是花不完,钱太多了,哈哈哈,你们呢?哟!怎么还在用这些皮革制品啊?哎呀呀,这些东西早就淘汰了过时了啊,你看看咱们穿的,这是丝绸,是大唐达官贵人们才能穿的起的,哎呀,真是舒服啊,又保暖又柔软,哈哈哈哈,还有大唐的歌姬舞女。哎哟,那个细皮嫩肉啊!

    什么?抢?你不要命了?这些怎么可能是抢来的?都是买来的舞女啊,既然能买干什么要抢?又不缺钱?再说了你没看到斛薛部的下场,良家女子也就算了,这些都是舞女歌姬,怕什么?贵?哈哈哈哈哈哈!老兄啊,不是都说了吗?咱们现在最不缺的就是钱。什么都缺,就是不缺钱!哈哈哈哈哈哈……

    你说这能忍吗?

    夷男不止一次的上表请求李二陛下,看看能不能按照西突厥的模式,也给薛延陀来一个互市通商呢?毕竟大唐的很多产品都是薛延陀紧缺的,以前双方不愉快的时候我们之所以要抢,不还是因为买不到吗?要是能买到。干什么要浪费人命去抢呢?每一个壮丁都是珍贵的啊,皇帝陛下还请考虑一下如何?

    此类上表也不知多少次了,李二陛下每一次都含糊其辞,夷男大为焦躁,若不是因为对上大唐军队实在没有信心,估计还真的要抢了,如今大唐居然答应了开设通商关口。夷男欣喜若狂之下,管他娘的和亲不和亲,通商最重要!你们他妈的看不到西突厥那个嚣张样儿?你们能忍老子我可忍不了!我要带着更多的钱去把面子找回来!

    所以在很多国家就大唐废止和亲政策一事去询问的时候,只有薛延陀表示了支持,然后甚至摆出一副要陈兵出战的模样威慑诸国,原本就因为大唐的军威而战战兢兢地诸国,又被薛延陀来了一个二次威慑,再也不敢说一句话。

    但是当他们打听到薛延陀如此支持大唐的原因之后。就恍然大悟,所谓西突厥奇迹的事情他们也听说过,对于大唐新兴的通商模式,他们感到非常有意思,也对此感到兴趣盎然,深入研究之后才发现西突厥贵族的富裕程度已经远远超乎了他们的想象,似乎是大唐的商队一入驻。西突厥的经济就开始飞速发展,当初的一片小草原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了一处商镇,繁荣不已。

    于是,所有国家都感受到了大唐的真正用意——和亲嘛就算了。但是通商之类的,还是可行的,咱们要一起通商,互惠互利,我需要你们的战马牛羊之类的物品,你们也需要我的丝绸瓷器木料等等,所以呢,咱们要互惠互利,一起构筑一个和谐美满的大东亚共荣圈,构建以大唐为主导的东亚模式,然后向全世界推广!

    这些国家顿时就开始朝着争取和大唐通商互市的目标开始前进,纷纷就与大唐接壤地区的城市路线要求与大唐展开双边对话,并且表示我们也是大唐的藩属国,要求大唐不能偏心,要公平对待每一个藩属国,往往两个土壤邻近的国度为了争取大唐的通商资格还会大肆争吵,国内也会互相征兵备战,相互示威,一时间大唐的藩属国产生了非常严重的分歧,大唐周边战云密布。

    李二陛下目的达到了,搅动天下,当然大唐除外,你们到处打,互相打,打的两败俱伤了大唐过来主持正义,那是最好不过的了,只有大唐才可以和平的发展,你们没有那个资格,只要抛出一小块利益,就能让他们争得头破血流,这就是那天晚上苏宁给出的浑水摸鱼的计划,可以打乱山东联合商团目的的一个计谋。

    苏宁主张放出大唐两支巨大商团前往薛延陀草原商议通商之事的消息,引来周边其他想和大唐互市通商的国家的骚扰,是他们感到慌张和混乱,同时也由买方市场转为卖方市场,将大唐变为优势的一方,不能让薛延陀占据了优势,谁知道山东急了之后会给出什么样的条件?薛延陀已经具备了威胁,到了该剪羊毛的时候了。

    李二陛下答应了这个要求,于是仅仅一天之后,大唐国都长安城发生了第一次商户集体请愿的情况,实乃开天辟地头一回,以长安三十二家丝绸店铺为主的商业联合团体向李二陛下地上了一份请愿书,详细的诉说了西突厥商路开通之后大唐强行限制去往商户数量的事情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眼看着入不敷出即将倒闭,就希望皇帝陛下高抬贵手给他们一次活路的机会。

    他们主动提出希望组建一支商团前往薛延陀草原,西突厥联合商团已经占据了整个西方的商业贸易,已经富得流油了,而山东联合商团已经具备相当的财力和资源,眼看着大唐的商业就要被这两大集团所掌控,他们实在是没有活路了,今后难道大唐就被这两大商业团体所操控?

    李二陛下和朝廷对此高度重视。为此李二陛下再一次召开了暗夜秘密会议,对此进行了深度剖析,主要领导人苏宁发表了重要讲话,认为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正如同他们所说的,西突厥联合商团已经非常富裕了,再富裕下去就很不妙了。而北方通商关口又绝对不能允许让山东世家所掌握,所以说长安商户这种民间组织的突然要求反而让大唐有了另一种选择。

    扶植民间商业力量,与西突厥商团的外贸力量分庭抗礼。

    在场的大佬们纷纷感到无比怪异,但是却有全票通过了这一个决议,因为他们每一个人都在西突厥联合商团里面有利益,一旦西突厥联合商团被剪了羊毛。他们的损失可就大了,所以消除皇帝疑虑的最好方式,就是扶持另外一个商业团体和他们对着来,两个团体分庭抗礼,最安全的就是皇帝,这和朝堂上是一样的。

    当然苏宁可并不认为两个团体就够了,大唐需要的是三权分立。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图形,这是自然科学的定律,也可以试着用到社会科学上面来,除了西部边陲的商团和北方边境的商团,大唐还需要另外一个商业团体,那就是海商!

    西方的西域相当广博,潜力巨大,北方草原游牧民族和东北的高句丽等等也相当具有潜力。要是扶持一个南方商团估计可能性不大,因为江南如今正在开发,主打农业而非商业,所以,唯一的一条道路就是扶持一个海上商业团体和陆上商业团体相抗衡,如此一来,才能形成一个稳定的三角形体系。

    扶持关中民间商户作为官方商团的对抗者是第二步。要给西突厥联合商团树立一个对手,也就是典型的自己给自己找麻烦,但是这又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因为他们到底还是臣子。还有一个叫做皇帝的天敌,不让这位满意了,他们没有好日子过。

    关中的大官贵人们控制了西方,大唐主要的进兵路线,关中民间商户控制北方民族的交易,而接下来又会在江南地区选择商人组成海上商会,开辟海上商业道路,大唐时代若是开始海上贸易,估计会赚钱赚疯掉,估计第一次环海商业行动以后,海上贸易就会成为主流商业贸易,其利润率将大局超过陆上经商,海洋帝国才是真正可以掌握全球的帝国,陆上帝国只能掌控一个区域。

    所以英国可以成为日不落帝国,全球霸主,而古代远远强于西方的中国只能将影响力局限于东亚地区,唐帝国时代向中亚的扩张在恒罗斯之战后终止,元代的扩张是蒙古人带去的恐惧,是野蛮和嗜血,绝非文明,也绝非华夏。

    大唐既要是陆上强国,也要成为海洋帝国,要将这一大片的海域全面掌握,只有让大唐的征途从陆地变为浩瀚大海,大唐才能真正的拓宽自己的视野,唐人才能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才能强制性的将大唐提前数百年带入一个新的时代,与天斗与地斗都不如与时代战斗。

    苏宁的提议获得了支持,接下来一群时代精英给这个政策添砖加瓦,在天亮之前,朝廷的回复就给出了,朝廷允许民间商户自动组织商团和商会参加此次的商业会议,如果有必要,大唐愿意派遣军队护卫,同时让这些商户选拔出他们的首领,入宫与皇帝会面。

    民间商户沸腾了,他们终于得到了他们想要的,对于皇帝感激涕零,然后抓紧一切时间组织架构,组成了规模巨大的商团,据说不少从外地赶来的民间商户也焦急的要求加入商团,然后组织商会,选拔才能出众和德高望重的商人担任领袖,执行入宫与皇帝会面的重大使命,诉说他们的需求,向皇帝恳求更多的利益。

    与此同时,为了配合此次的行动,大唐皇帝下发圣旨,命令西突厥联合商团与山东联合商团放慢脚步,等待关中民间联合商团的出发和抵达,同时告诉夷男,第三支商团也正在抵达当中,只有三支商团同时抵达之后,才能够开始真正的会谈,那个时候大唐会派遣要员前往督促,一切都听凭要员和夷男的联合决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