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了算计的爱(4)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前面正走着的二个鬼差,一听后面有说话声,不由得奇怪的掉头望过来,然后便看到了小九这只怨灵和花疏雪这只生灵。

    生灵表示人还没有死,所以灵魂是带着气息,称为生灵,鬼差一看花疏雪的神情,便知道她是未死之人,未死之人竟然来地府,自然是有麻烦的,所以二鬼差立刻冷了脸色,叫起来。

    “你们是什么人竟然胆敢闯进地府?”

    小九儿一听赶紧陪着笑脸:“黑白无常哥哥,这是我姐姐,我姐姐想见地府的阎君。”

    “阎君是谁想见就见到的吗?”

    白无常脸色冷冷的开口,花疏雪因为心中着急,一来轩辕的灵魂不知道究竟怎么样了,二来灵雀台现在可是很危险的,她哪里还有精力与这两个鬼差磨牙,所以身形一动,便手执龙魂跃了过去,龙魂锋利的冷芒直逼鬼差的周身,他只觉得周身的寒冷,害怕起来。

    “别动手,别动手,我们带你去阎王殿面见阎君。”

    花疏雪一收手,沉声命令:“快点,再耽搁,便打得你们魂飞魄散。”

    一言落,前面的二鬼吐了舌头,从未看过如此恶的女人,明明是美若天仙的一个人,怎么就如此凶呢,不过不敢多说话,飞快的领着花疏雪往阎王殿而去。

    阎王殿上,阎君大人正趴在桌子上睡觉,一听二鬼禀服,有生灵闯进来,还是个很厉害的美女,阎君一听,眼睛亮了,飞快的命二鬼传了花疏雪进去。

    花疏雪走进阎王殿,与想像中的穷凶恶煞的地方并不一样,这里富丽堂皇的好像宫殿一般,唯一有差别的便是这个地方是黑暗的,各处掌了鬼灯,莹莹光芒照射着各处。

    再看台上的阎君大人,竟然是个年轻俊帅的美男子,一手支着脑袋,闲情逸致的打量着她。

    “美女,你叫什么名字?”

    花疏雪冷瞪了他一眼,这就是传说中的阎君大人吗?虽然长得够帅够美,不过这嬉痞的样子,实在不像一个阎君该有的,若不是眼下她要救出轩辕的魂灵,她才懒得理会他呢,所以沉声开口:“在下灵雀台的花疏雪,见过阎君。”

    一听说是灵雀台的人,那阎君大人总算稍微正经一些了,狭长的桃花眼,笑意更深了:“原来是同宗啊,快,赐座,不知道花小姐来地府所为何事?”

    阎君知道这灵雀台的家伙不是好惹的,因为她们手中都有宝贝的,若是拿来对付他,他未必吃受得住,所以总算客气些了,不拿色迷迷的眼神看花疏雪了。

    花疏雪摆手,并没有坐下来,反而趋前走到阎君的面前:“我希望阎君立刻放了云国太子的魂灵,让他重返阳界去。”

    “什么?”

    阎君这可不同意了,这阎王要人三更死,从来不留人到五更,怎么还让他把抓来的人送回去啊,不行不行,这不合规矩,心中一想,便摇头拒绝:“不行,本阎君不同意这样做。哪有把抓来的人再放回去的。”

    阎君眼见着花疏雪脸色黑了,微微有些发怵,赶紧的表明立场:“你也知道,我们当官的难啊,总要有个榜样,要不然以后如何管教下面的人。”

    他话一落,花疏雪再不和他多话,今日她倒要大闹地府一场,看他究竟是放魂还是不放魂。

    心中一想便身形腾空,手中的龙魂一挥,锋利的白芒锐利的扫过半空,直击向阎王殿的一侧,哗啦一声,殿内数件名贵的宝贝毁掉了,这可是阎王好不容易淘来的宝贝啊,此时一下子毁掉好多件,心疼啊,忍不住叫起来。

    “花疏雪,你太过份了。”

    他话一落,花疏雪再次腾空呼的一声挥了出去,哗啦一声再次毁掉了一部分的东西。

    小九儿在身后拍手:“阎君大人,你快放了云国太子,否则我姐姐发起脾气来,绝对没人抵挡得了,你这阎王殿恐怕就毁掉了。”

    阎君一听,脸色都变了,这时候站在下首的一名小鬼飞快的上前,凑到阎君的耳朵边嘀咕起来。

    原来那轩辕玥只是枉死,阎王薄上并没有他的死亡名单,是小鬼去拿人的时候拿错了,看他魂魄涣散,所以便擒拿回地府了,等到回来一查,竟然发现抓错了人,本来他们正想送他回去呢,无奈这家伙死赖着不走,根本没人劝说得了他,他现在还被关押在地府里呢。

    现在这花疏雪来要人,不如卖她个的人情,让她把人带走。

    小鬼如此这番一说,阎君总算笑了起来,眼看着花疏雪又挥起了龙魂,赶紧的开口:“好,我答应你,你别再砸我的宝贝了。”

    花疏雪停住了手脚,阎君立刻命白无常去把云国太子的魂灵带过来。

    花疏雪听了他的命令,总算松了口气,先前她十分害怕这轩辕已经去托生了,如若他去托生,她就算前来地府也是没用的,现在听阎君如此说,她总算松了一口气。

    很快,白无常把轩辕玥的魂灵带了过来,阎王殿上,轩辕玥有些难以置信的望着花疏雪。

    “雪儿,你怎么也来这里了,难道你也?”

    他以为花疏雪也是死了的,所以不由得脸色全变了。

    花疏雪虽然之前心痛得恨不得死过去,可是等到真正的见到他时,她便又冷了脸色,因为那些欺骗仍然存在着。

    “我没死,我是开了灵雀台的天灯,前来地府带你回去的。”

    轩辕玥一看花疏雪对他的冷颜,不由得心再次痛了起来,眉头紧紧的皱到一起,大手轻按着胸口:“雪儿,你是不原谅我吗?”

    花疏雪挑眉望着他,淡淡的开口:“我不怪你,你身为云国太子,做事自有你的考量。”

    现在她是想通了,每个人的立场都不一样,没人可以怪得了别人,就像轩辕,他身为云国太子,他自然要为云国考量,再比如她,她只想纯粹的爱情,不掺杂任何的阴谋算计,再比如纳兰悠,他的存在就是为了复仇。

    所以没有人怪得了别人,一切都是自已选择的。

    “雪儿,你别这样,我心很痛。”

    轩辕玥看她如此的冷静,他实在无法承受这些。

    花疏雪却转身望向上首的阎君:“人我带走了。”

    阎君大人点头,还风雅的吟起了诗:“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啊?”

    花疏雪见阎君没有阻止,望向轩辕玥:“我们走吧。”

    谁知轩辕玥往后一退,面容冷沉的开口:“如若雪儿不原谅我,我又何必回去,生已无所欢,死又有何惧呢?”

    花疏雪的脸色微暗,没想以这男人竟然不回去,枉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来到地府带他,他竟然不回去,周身上下的冷戾之气,瞳眸更是一片冰霜。

    小九儿一看花疏雪的神情,飞快的闪身跑到了轩辕玥的身边,拉着他蹲下来,在他的耳边低语了几句,轩辕玥的眉宇立刻闪上了喜悦,瞳眸中满是浓厚的激动,然后望向花疏雪的时候便同意跟她回去了。

    “好,我跟你回去。”

    花疏雪转身准备走,忽地想起小九儿来,回首望向小九儿,小九儿已经被白无常拉了过去,他挥着细嫩的小手:“姐姐再见,姐姐,我会回去找你的,你记着我啊。”

    “九儿。”

    花疏雪的眼里滴出一滴泪来,她不明白九儿最后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她好舍不得他啊。

    “雪儿,我们回去吧。”

    轩辕玥柔声开口,花疏雪抬首冷瞥了他一眼,然后转身往阎王殿外走去,顺着来时的路一直回灵雀台。

    花疏雪先把轩辕玥的魂灵引渡到他的身上,直到他动了起来,杜惊鸿等人激动的叫起来,她才放心的离开了山腰下的竹屋,一直往灵雀台上飘去,这时候天已微亮,整个阴瞳山脉少见的沉寂,花疏雪的心头不安起来,很快飘回了灵雀台上的肉体里,然后她一动,小东邪和乔泰国二人同时的失声叫起来。

    “主子,你可算回来了。”

    小东邪一说完,便命乔泰:“立刻启动机关。”

    “是,”乔泰闪身过去启动了机关,他二人的脸色都不是十分的好,花疏雪忍不住心急起来,飞快的站起身望向小东邪:“发生什么事了?”

    小东邪先示意乔泰出去查探一下,然后才禀报花疏雪。

    “主子,出事了。”

    “出事了,出什么事了?”

    花疏雪脸色大变,没想到竟然真的出事了,她身子一顿有些摇晃,最近一连串的打击,都快击挎了她,她的脸色别提多难看了,紧盯着小东邪。

    “主子打开了天灯,关闭了机关,竟然有人闯上了灵雀台,对方和我们的人打斗的时候,竟然毁掉了灵雀,还把灵雀下镇压着的大魔灵夜冥放了出来,夜冥一出现,便打伤了我们灵雀台不少的人,奴婢和乔泰二人没有出去,不知道有没有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