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舞山庄(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轩辕玥和百里潭二人均是一怔,然后同时望向花疏雪,眼里便多了一些峰涌而起的暗潮,这家伙什么意思,为什么选中元湛,他们有什么不好吗?尤其是轩辕玥直接挑高了眉冷睨着花疏雪。

    “为什么玉镜喜欢和元湛兄住,而不喜欢和本公子住,看来我们两个需要住在一起培养培养感情。”

    轩辕玥俊美的五官,凤眉上扬,一身的肆意,瞳眸隐有狷狂,周身上下俺盖不住的光芒,令凤舞山庄内的这些下人看得脸红心跳,个个心猿意马起来,花疏雪倒和她们相反,被吓出了一身的冷汗,尼玛不带这样玩人好不好,打死她也不敢和轩辕玥住一起啊,想着更紧的拽着元湛的手臂,讪笑起来:“轩辕兄想得可真多啊,我与元湛兄年岁相当,习性自然也是相似的,所以我们二人住一起是最合适不过的。”

    不知道为何,轩辕玥听他如此说,心情就是十分的不爽,正想开口继续为难那家伙,却听到凤舞山庄的管事芸霜,平波无奇的声音响起来:“请问四位客人可是准备好了?”

    花疏雪拉着元湛点头:“我们二个同居一室吧。”

    元湛侧首望了望花疏雪,然后再看了看紧拽着自已衣袖的手,认真的想着,难道他这么讨喜,不过倒是没有回拒,望向芸霜:“我们两个一起吧。”

    这两人都决定了,轩辕玥再想说什么,也没人理会了,芸霜姑姑立刻命令身后的几位侍女:“玉儿,珠儿,你们两个领这两位公子去香雪海二号房。”

    “是,姑姑。”

    唤玉儿珠儿的两个婢女满脸的喜气,唇角擒着笑意,望向元湛和花疏雪的时候,眼眸里都带着水漾的光芒,秀丽的面庞上更是飞上两团红霞,两人殷勤的走过来,恭敬的一福身子:“公子请。”

    元湛和花疏雪二人点头,站在他们面前的芸霜姑姑叮咛了一声:“两位公子若是想在凤舞山庄内逛逛,请让玉儿和珠儿二人带领着,私自出去闲逛,若是发生了什么事,请恕我们凤舞山庄不负责。”

    说得十分的严肃,花疏雪不禁在心内暗哼,能有什么事啊,难道这凤舞山庄还能吃人不成,不过这芸霜姑姑如此说,肯定是藏着什么玄机的,所以她还是小心些为好。

    玉儿和珠儿二婢在前面领路,把元湛和花疏雪二人往外面领。

    身后轩辕玥幽深神秘的瞳眸拢上了一抹暗芒,这位玉镜公子对他似乎有些成见啊,看来他是要找个机会和他好好的沟通沟通才行啊,心中正想着,芸霜姑姑的声音再次响起。

    “梅儿,菊儿,请带这两位公子去香雪海三号房。”

    “是,姑姑。”

    梅儿和菊儿二婢比起先前的玉儿和珠儿二人更高兴了,唇角擒着笑意,飞快地走到轩辕玥和百里潭的面前,恭敬的开口:“公子请随奴婢过来。”

    说着便在前面领路,轩辕玥和百里潭二人皆向芸霜姑姑道别,然后转身离去,这芸霜姑姑恐怕不是简单的人物,他们要多留意此人,不但是她,凤舞山庄内的每一个人都不可小瞧了。

    一行几人出了院子,穿梭在廊道里,七转八弯的往西,越过几个院落,最后停在一座华丽精致的院子里,这所院子里栽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树,此时风一吹花瓣纷纷扬扬,走在前面的花疏雪不禁看呆了眼睛,忍不住伸出手来轻捧起几瓣花,俊气的面容上便拢了一层迷人的光华,唇角擒着氤氲的笑意,使得她整个人如花瓣一样透着幽香。

    身后的轩辕玥和百里潭看得有些呆,二人同时在心中想着,世人都道他们是妖孽,此子方可称妖孽二字,竟然轻易便可迷惑人心。

    花疏雪哪里知道别人的想法,此情此景,倒真让人有一种想翩然成舞的感觉,真是好美啊。

    不过前面丫鬟的声音响起,打断了她傲娇的想法,清醒了过来,不禁暗自责骂了自已一句,越是表面美丽的东西,越是要当心,这凤舞山庄可真是令人越来越迷惑了,所以他们要小心才是,想着恢复了冷静,跟着元湛的身后一路往前面走去。

    丫鬟玉儿的声音不疾不除的响起来:“各位公子,这就是香雪海,因为院子里栽种了很多的花树,所以便得此名,这些花树,四季交替开花,常年不息。”

    花疏雪看着这香雪海的美景,不禁想着,难道凤舞山庄每个院子都如此摆布吗,一处一个精致不成,如果真是这样要花费多大的代价啊,想着忍不住开口:“请问玉儿姑娘,这凤舞山庄里,每个院子的设计是不是和名字相契合。”

    “是的,公子好聪明,我们家主子设计时便是此意,每个院子的名字都是和院里的设计相契合的,像石院,里面便是用各种的石头雕刻出来的石雕,莲院便栽种了很多的莲花。”

    这下不但是花疏雪,就是轩辕玥和百里潭二人也要为此巨大的耗资挑眉了,此种设计,不但奢华,同时要花费很大的精力,这凤舞山庄幕后的人看来是个有钱的主,不但如此,还十分的聪明,这些设计,表面上看是唯美,实际上却使得凤舞山庄充满了迷幻的色彩,很容易便会身陷险境,这恐怕也正是先前芸霜姑姑所提醒的意思。

    一行数人越过了外面飘飘扬扬的花树,眼前赫然一亮,三幢精致的雕梁画栋的房屋呈现在眼前,每幢三间正房,东西厢房,中间是花厅,用来招待客人,至于另外一些耳房等是下人用来休息的地方,小丫鬟们分别把元湛花疏雪和轩辕玥百里潭等人引领到自已所住的房屋门前。

    “公子,这是香雪海二号房,以后两位公子便住在这里,一应生活起居,由奴婢二人照应着,公子们若是需要什么便吩咐奴婢们,若是想出去逛逛也可以让奴婢们带路。”

    玉儿和珠儿二婢低眉敛目,十分的恭敬。

    不过看过了凤舞山庄的神秘莫测,元湛和花疏雪二人心知肚明,这山庄里的一草一木恐怕都透着迷,何况是这些活生生的人,所以他们还是小心些为好,想着,元湛和花疏雪二人同时一笑:“有劳玉儿和珠儿了。”

    二人上石阶,跟着二婢的身后进了花厅。

    至于轩辕玥和百里潭二人也被梅儿和菊儿二婢引领进了三号房,便在花疏雪和元湛所住的房屋对面。

    虽然不是单人单室,但是花疏雪和元湛走进去,不但不承认,这所住的地方还是相当奢华的,不但东厢房的主人房布署得极端的豪华,琉璃屏风,金丝纱帐,朱木雕花床,成套的柜笼,房内此时点着袅袅薰香,比起女子的香闺有过之而无不及,只是,花疏雪扫了一眼,房内只有一张大床,虽然这雕花朱木床够大够宽,可是该如何分配?她心头微微染上了愁思。

    西厢房比东厢房次一些,不过胜在地方宽敞,里外两间,摆设也很不错,正好让元湛带来的手下和花疏雪带来的手下分室而居。

    中间是花厅,用来招待客人的地方,应有尽有,若是细心,还不难看出这里的每一件东西都十分的名贵,小到一个茶盎,大到桌椅,每一样都很名贵,花疏雪和元湛坐在堂上,玉儿和珠儿二婢一人上前彻茶奉上,一人立于堂下恭请的请示。

    “两位公子是现休息,还是出去逛逛?”

    花疏雪挑眉,望向元湛,二人皆觉得不急于一时的逛,所以同时开口:“我们先休息一会儿吧。”

    “那好,两位公子先休息,若是有什么需要请叫奴婢二人,奴婢们就在门外。”

    说完缓缓退出去,把空间让了出来。

    花疏雪眯眼望着从头到尾进退有礼的两个婢女,看她们的举止可知训练有素的,虽然眼里露出倾慕的神情,但谁知那是不是故意造出来的假像呢。

    西厢房内的小东邪和乔泰等人闪了出来,一起望着堂上坐着的花疏雪和元湛,他们三人有些担心主子,因为主子可是女儿身,现在与这位元公子住一起不会有麻烦吧。

    花疏雪此时满脑子都在想着,待会儿如何的游说元湛把房间里的床让给她,自已睡榻,正想着便见到元湛放下手中的茶盎,清润如水的开口:“玉镜,你不想休息吗?那我先去休息一下了。”

    花疏雪一脸的黑线条,谁说她不想休息啊,只是不知道如何分配这床和榻两样,眼看着元湛挺拔的身子越过她往房里走去,花疏雪立刻放下茶盎跟了上去,先元湛一步跨进了东厢房,身后的小东邪和乔泰二人面面相觑,然后轻手轻脚的走到东厢房的门外,趴在门上偷听里面的动静,只是还没有听到里面的说话声,便听到身后一道奇怪的声音响起。

    “你们在干什么?”

    原来是元湛的几个手下,一脸冷漠的望着小东邪和乔泰等人,小东邪赶紧摇头,打马虎眼:“想看看我家主子是否需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