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娶(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看,天上的星星漂亮吗?”

    轩辕玥愉快的声音响起来,仰头看天上的星星,那微微上扬的俊美面容,少了平时的霸气,多了一些皎洁,满头的乌丝倾泻着,眉似凤叶,眼若碧潭,那挺直的鼻梁,性感的唇,无一处不精致,无一处不美,此时的他,周身如水的温融,就像天上的一轮满月。

    他温热的大掌紧握着她的手,暖溢的气息从她的纤手传至她的周身,使得她即便坐在高高的屋顶上也感受不到似毫的寒意。

    “知道吗?小时候本宫一遇到心烦的事情,便偷偷一个人爬到屋顶上,然后躺在屋顶上看星星,那些烦燥暴戾的心情,很快便恢复过来了。”

    轩辕玥说着,回首望向花疏雪。

    花疏雪十分的惊奇,名闻天下的云国太子也有烦恼吗?不是说他从小便天赋惊人,睿智不凡吗?

    “我以为你这样的人是没有烦心事的。”

    轩辕玥呵呵轻笑了起来,不过眸底隐有一丝落寞,再抬头望天空星星的时候,便是周身的落寞。

    “小时候母后对我的要求很严,稍不如意便重重的处治,那时候真的好累好累,不过好在坚持了下来。”

    那些过去的岁月,他不想再去想,因为每想一次,便生生的扯痛他一次,身为东宫太子,他付出的要比常人多得多,再加上母后的严厉,他若是犯错,常常是一跪便是几个时辰的,甚至于挨打的时候皮开肉绽。

    花疏雪倒是没想到那云国的皇后竟然对自个的儿子如此的严厉,原来名人的背后也隐藏着幸酸啊。

    轩辕玥不想再说这些影响气氛的话,所以便转换了话题。

    “雪雪,本宫吹支曲子给你听吧。”

    “好。”

    云国别院的上空,响起了清幽灵动的箫声,袅袅柔柔,竟然是一首凤求凰,花疏雪只假装不知,慢慢的敛目听着,四周一片寂静,唯有箫音缠绵。

    阑国皇宫。

    瑞龙宫的大殿上,上首端坐着惠帝百里臻,听了太子百里潭带回来的消息,此刻整张脸上都是肃穆严肃,周身更是隐忍的寒潭之气。

    大殿下首,除了太子百里潭还有锦衣司的侍卫统领元湛,元湛此时心中好似阻了一根刺,十分的不自在,他之所以如此的不自在,是因为听百里潭说云国太子轩辕玥要和阑国联姻,而联姻的对象,很可能就是兵部尚书府的花疏雪。

    一向无动于衷的人,周身拢上了冷意,精致的面容冰霜一样寒。

    直到此时,他方知道,他对花疏雪动了不该动的心思,所以才会在听了百里潭的话后,心如芒刺刺心,十分的疼,原来他一再的放过花疏雪,是因为心中生了不该有的情愫。

    元湛心中愁思百结,大殿上,百里臻和百里潭也没有好多少,父子二人的脸色都很难看。

    这云国太子倒底是什么意思啊,他要联姻,好啊,阑国有的是公主郡主的,可是他偏要选花疏雪,这可有点难办。

    虽然百里臻认为那凤主之人很可能是上官如梦,可是下意识里,他也不愿意把花疏雪嫁往云国,如若花疏雪才是那凤主之人呢?那他岂不是把最好的一块肥肉送进了云国人的嘴里了,这种事无论如何他都做不出来,可是现在云国太子已经提出来了,正如他所说的,这只不过是顺水的推舟给他们阑国的一个面子罢了,若是他强行带走了花疏雪,到时候连联姻都算不上了。

    “元湛,这件事你如何看?”

    上首的百里臻忽然的开口,元湛一愣,回过神来,敛去心烦意乱,沉稳的开口。

    “皇上,眼下我们不能和云国明面上起冲突。”

    “所以这联姻必须进行。”

    百里臻心知肚明,云国现在如日中天,所以说他们明面上得罪了云国,那么就是为了日后的开战埋下了祸根,所以说这联姻是必须进行的事情,可是让花疏雪嫁往云国,这实在不是他愿意的事情,难道就没有其他法子了吗?

    大殿一侧,太子百里潭一听父皇的话,脸色拢上了一抹冷戾。

    “父皇,难道真的要让花疏雪嫁往云国不成?”

    一想到要让花疏雪嫁往云国,百里潭的心中便十分的难受,这些日子他对花疏雪可是用了心思的,所以慢慢的受了她吸引,现在竟然让他亲眼看着花疏雪嫁往云国,这不是生生的折磨人吗?

    百里臻望向大殿下首的太子,见他眼神阴郁,眉宇厌烦,明显的是心神受了干扰,不由得想起此次百里潭把花疏雪带往栖鸦狩猎场的事,这个儿子一向很少对女人动心思,他不会真的对花疏雪动了情吧,身为东宫太子,对女人动情可不是好事,女人如衣服,可宠之喜欢之,唯独不能爱。

    “潭儿,既然云国太子想联姻,那么我们两国就必须联姻,只有这样,两家才能保持明面上的和平。”

    “父皇。”

    百里潭不甘心的叫起来,百里臻脸色沉下来:“还有你把心思多放在上官将军的女儿上官如梦的身上,既然这云国太子想娶花疏雪为妃,那么朕只能把上官将军的女儿指给你为妃了。”

    “上官如梦。”

    百里潭脸色直接黑了,一向温文尔雅的人,难得的瞳眸闪着怒火,沉稳的往大殿内一跪:“请父皇收回成命,儿臣即便娶不了花疏雪也不想娶上官如梦为太子妃。”

    上官如梦这个女人,他很早看透了,只不过仗势欺人的刁蛮千金罢了,凭她也配为他的太子妃,即便不是花疏雪,也不可能是那个女人。

    太子百里潭一句话完,忽然想到了最近听到的流言,陡的睁大眼睛盯着上首的惠帝:“父皇不会也信了那市井流言吧,什么凤凰落在上官将军府的事情,荒渺至极。”

    太子百里潭其实早就听到了这个谣传,但是他压根就不相信这件事,火凤凰,凭她上官如梦也配。

    不过惠帝的脸色比太子百里潭好不了多少,阴沉的瞪视着这个儿子,这个儿子一向让他骄傲,但是现在他竟然顶撞他,还是为了一个女人,他绝对不能让任何人干扰到他的儿子,所以花疏雪更加留不得了,百里臻的眼里闪过冷若冰霜的寒芒。

    “好了,此事到此为止吧,你先下去,派人送信去驿宫,就说朕同意和云国联姻。”

    百里潭温雅的面容满是冬日的冰霜,阴骜的退了出去。

    大殿上,百里臻等到太子一走,满脸的阴骜嗜血,沉声的开口:“元湛,如若真的让云国太子娶了那花疏雪,朕实在是不放心。”

    元湛听得心惊不已,清透的声音响起来:“皇上打算如何做?”

    “先联姻,然后除掉花疏雪。”

    惠帝狠狠的做了一个手势,下首的元湛只觉得心中一凉,对于上首的惠帝,无比的失望,为什么一定要杀掉花疏雪呢,皇帝难道就可以随心所欲的杀人吗?

    “属下知道了。”

    元湛低眉敛目,并没有表示,他无论如何都不会动花疏雪的,但至少现在不能让惠帝察觉。

    “下去吧。”

    “是,”元湛走了出去,一身的白衣,玉树临风,宫门前的小宫女们看到这样天人之姿的元大人,个个脸红心跳起来,元大人好俊啊,元大人好有魅力啊。

    两日后,宫中举办宴席。

    花疏雪陪云国太子轩辕玥赴宴,本来她是不想去的,可是轩辕玥坚持让她陪着,还强调她不是说要照顾他三日的吗?今日才是第三日,花疏雪无语,最后只得答应同往。

    这两日在驿宫之中,她照顾轩辕玥的时候,对他的为人更深一层的了解,私下的轩辕玥很随和,不过这种随和也是和她相处的时候,和云国那些手下还是很严肃的,而且他的手下都很怕他,这说明他真正的铁血狠辣并没有在她的面前露出来,那该是怎样嗜血的一面呢,究竟在她面前的这个人是真的,还是那个冷血无情的人才是真的。

    豪华的马车内,轩辕玥慵懒的歪靠在软榻上,望着端坐在一侧的花疏雪,今日花疏雪穿着一袭素雅的白衣,不过却在裙摆处绣了鲜艳的海棠花,别致又独特,脸上罩着一方白纱,更给她增添了神秘感。

    轩辕玥的一双瞳眸一眨不眨的盯着花疏雪,这两日,他们相处得不错,让他越来越期盼以后共同生活的日子了。

    “雪雪,为什么你就不能以身相许呢?不是说一般这种情况都以身相许的吗?”

    轩辕玥相当的有怨念,为什么这种好事落不到他的身上呢。

    花疏雪不看他,也只当没听到他的话,整个心思放在今日的宫宴上,不知道是什么事,阑国竟然举办了宫宴,还让轩辕玥赴宴,连带的她也跟来了。

    马车一路前往皇宫,宫门前亮了牌子便被放行了进去,马车一路行驶,内宫门前停了下来,轩辕玥和花疏雪二人下马车,只见内宫门前竟然来了不少的人,桃红柳绿的一片妖娆,这些人一看到花疏雪从云国太子的马车上下来,不由得双眼冒绿光了,嫉妒得眼睛都红了,然后小声的议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