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昭之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花疏雪坐马车回了肃王府,和以前一样从西侧门进去。

    西挎院是她的地盘,平常很少有人过来这边。

    不过今日明显的和平常不一样,她领着红栾刚走进去不大一会儿,便听到长廊那头走过来的脚步声,伴随着脚步声的还有说话声。

    “纳兰公子,赵公子,我们还是去别处转转吧,别在这里转了,这里是我们王妃住的地方,没什么好看的。”

    说话的是肃王府的总管古成,这古成以前是近身侍候百里冰的太监,不但忠心而且身手不错,所以百里冰分了府后,便把他接了出来,做了肃王府的总管太监。

    古成虽然身为百里冰的近身太监,不过并不盛气凌人,一直低调行事,平时和花疏雪并没有起任何的冲突,所以花疏雪对他印像不错。

    不过今儿个是什么人来逛西挎院啊,花疏雪眉间陡的一片冷洌。

    主仆二人已经转了一个弯,迎面便看到走过来的几个人,正兴致高涨的四处打量着,为首的仍是两个年轻的公子,旁边跟着的是肃王府的总管古成和府里几位下人。

    双方一照面,都愣住了,古成恭敬的声音响起:“见过王妃。”

    花疏雪点了一下头,望着那两个公子其中的一位公子,只见这人穿一袭霜白的锦衫,腰间系着同色的玉带,霜白的颜色映衬得他的五官越发的晶莹立体,狭长的剑眉下,黑如点漆的眼睛好似染了一汪碧池,波光潋滟,性感的唇微微的勾起,满是意外之喜,打量了花疏雪之眼,忍不住惊喜的开口。

    “原来是你,当日多谢王妃的指教,纳兰悠才想到了这么一个糊口的事情,一直想当面说声谢谢,可惜没有机会,没想到现在竟然见到了,有缘有缘啊。”

    纳兰悠作揖,拜向花疏雪,花疏雪冷冷的睨了他一眼,原来是当日在街头偶遇的骗子神棍,没想到他竟然进了肃王府,做了肃王百里冰的幕客,想起当日的话,花疏雪的眉不由得挑了起来,又看了纳兰悠几眼,然后一脸正色的望向了王府的总管古成。

    “古成,这是怎么回事,你竟然随便把生人带进了西挎院。”

    古成一脸的受惊,他虽然身为肃王的近侍,可是一直低调行事,不敢有半分的嚣张,对于这个王妃,他看得比别人多,知道她绝对不是个人物,所以一直以来,他对她不敢有半分的大意。

    平时他也提醒过王爷,不过王爷并不理会他的话,认为他人老多想了。

    “回王妃的话,纳兰公子和赵公子仍是王爷的幕客,王爷吩咐小的好好招待他们,今日纳兰公子想在王府四处逛逛,所以不知不觉间便走进了西挎院,请王妃见谅。”

    “好了,把人带出去吧。”

    “是,王妃。”

    古成邻了命,转身望向纳兰悠和另外一名赵姓的公子,恭敬地开口:“纳兰公子,赵公子请吧。”

    纳兰悠笑着和花疏雪打了招呼,方跟着古成的身后离去了,跟在纳兰悠身侧的赵姓公子,不大不小的声音恰时地响了起来。

    “纳兰公子,你怎么认识这位肃王妃的,听说这位肃王妃奇丑无比,貌比无盐,是不是真的?”

    “胡说什么,”纳兰悠低斥的声音响起,随之几人一起离去了。

    长廊这边,红栾脸色阴骜难看,望了一眼花疏雪,随之沉声请示:“主子,要奴婢去教训一下那姓赵的吗?竟然胆敢如此说主子。”

    “不必多事了,”花疏雪摇头,往暖雪阁走去。

    一路上,主仆二人谁也没有说话,花疏雪脸上拢着若有所思,红栾忍不住开口:“主子,你想什么呢?”

    花疏雪轻轻的开口:“纳兰悠绝对不是一个寻常的神棍骗子,他这时候进肃王府,恐怕是别有目的的。”

    “管他有什么目的,反正只要不来招惹我们就行。”

    红栾满不在乎的说着,她话完,花疏雪点头赞同:“没错,这肃王府的事情不关我们的事,我们还是想想办法,如何尽快离开肃王府。”

    眼下不说天下之乱即将开始,就说阑国之内,储君之争的风波也要开始了,所以她若留在肃王府里,铁定有麻烦,还不如尽早离开。

    “主子说的是。”

    主仆二人一路进了暖雪阁,花疏雪进了自已的卧房去休息,红栾在门外守着。

    等到花疏雪休息醒来后,已是末时了,红栾一边侍候她,一边柔声请示:“主子,要不要吃点东西。”

    主子这一睡竟然错过了午膳的时间,不知道这会子肚子饿不饿。

    花疏雪并不觉得饿,也没有什么胃口,所以摇了摇头:“不饿,晚上再吃吧。”

    “行,”红栾帮助花疏雪打理好了一切,才又接着开口:“主子,三夫人和七夫人求见。”

    三夫人舒寒烟仍是皇后赐进肃王府的,而七夫人凌初晴是皇上赐进府来的,她们背后的娘家也都是朝中的三品官员,可想而知,这两家同意自家的女儿进肃王府,是把宝押在了百里冰的身上,不过三夫人舒寒烟是皇后的人,而凌初晴却是皇上的人,没想到她们两个竟走到一起了,可想而知,是面和心不和。

    阑国朝中的官员都知道皇上和皇后不对盘,因为皇后娘家的势力太大,使得皇上对她们家心生忌掸,所以才会一直抬兰贵妃和肃王百里冰,就是为了有人能对抗皇后一门,若是让她们一门独大,那么最后江山究竟姓什么可就不知道了,这是身为高位者的疑虑,不过皇帝虽然对皇后忌掸,却从来没有过废太子的念头,所以这阑国上下才会暂时的平和。

    房间里,花疏雪听了红栾的话,一边想一边挑眉:“她们什么时候过来的?”

    “有半个时辰了,奴婢说了主子在休息,她们非要等,所以奴婢便由着她们了,爱等便等吧。”

    花疏雪没说什么,站起了身往外走去,她倒要看看这舒寒烟和凌初晴过来究竟是为了什么事?她在肃王府一年,这些女人很少踏足西挎院的暖雪阁,现在百里冰一娶侧妃,这些人便接二连三的进了西挎院,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