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凤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阳光斜斜的射下来,罩着整个大地,沐青瑶一只手扶着车门,一只脚已踏上马车,陡的听到身后磁性低沉的声音,不由停住动作,姿态优雅的收回手,微眯起眼,那亮瞳中闪过冷凌的暗芒,遥遥望向那白衣胜雪的出色男子。

    只见男子一抱拳,唇角勾出笑意:“在下罗阳,请教姑娘芳名。”

    “罗阳?”沐青瑶玩味的笑了一下,真名假名啊,这男人一看便知来历非凡,只怕背景不单纯,可那关她什么事啊,并不理会他,从容的上了马车,梅心和绿儿也紧随其后而去,随之一道曼妙的声音响起:“走了。”

    “是,小姐。”

    马车夫不敢怠慢,一跃上了马车,动作俐落的扬起马鞭,驾驶着华丽的马车离开人群。

    阳光下,罗阳细长的眼眸浮起若有所思的光芒,眉梢轻挑,笑了起来,这一笑令身侧的很多人看呆了眼,这男人还真是俊啊,他究竟是谁?

    “公子?她真无理啊。”

    罗阳身后的手下恼怒的开口,冷瞪着那远去的马车。

    手下的话一完,人群中便有人附和他:“无理也是应该的,你们可知道她是何人?”

    罗阳一抱拳,温和的询问:“请教一下,她是何人呢?”

    那人得意的开口:“她可是我们弦月国左丞相沐大人的小姐,有名的花痴女人沐三小姐是也。”

    那男人话音一落,围观的人哈哈笑起来,纷纷的散开来,其中伴着一些人疑惑的话:“可是今儿个沐三小姐真的不一样了?你看她连美男和她打照呼都视而不见,会不会是脑子坏了。”

    “是啊,这男人多俊啊,按理她一定会对人家动手动脚的,怎么会一点动静都没有呢?”

    大街上很快安静下来,先前被人抬出来的住客又被那几个汉子抬了进去,罗阳和手下调头离开,只见他,一瞬间,脸色暗沉,冷气笼罩着整个脸庞,唇角一挑,沉声命令:“去查一下这沐三小姐?”

    “是,主子。”

    两个人很快消失在大街上,热闹的街市一如既往的活动起来,刚才的小插曲已被人们抛到脑后去了。

    ……

    一辆豪华的马车轻轻的驶过,马车内,一个清冷的美人静卧在软榻上,动也不动的闭目养神,那份不经意的疏离和高高在上,使人不敢轻意的撩拨她,梅心和绿儿小心的瞄着自家的主子,然后相视一眼。

    没想到小姐真的不犯花痴了,今儿个看到那么出色的男人也无动于衷,看来老爷不用担心了。

    “想说什么就说吧。”

    冷冷的声音响起,梅心吓了一跳,小姐好精锐的感觉,即便闭着眼睛也知道她有话想说,梅心笑着开口:“小姐,我们现在去哪啊?出来逛了半天,天都中午了。”

    “找家茶楼吧。”

    她还不想回去,倒是想尝尝茶楼里的点心……

    “是的,小姐,”梅心应声,朝外面吩咐:“去小姐经常去的鸣凤楼。”

    鸣凤楼,京城最豪华的茶楼,一共三层楼,吃饭喝茶住宿一体的,不过能进入这间楼的可都是达官显贵,或者是有钱的富商,因为这里可是一掷千金的,寻常的人根本消费不起。

    不过沐青瑶贵为丞相的千金,自然能进入这等豪华的地方,而且在这家茶楼里,有她专属的位置。

    “好的。”

    马车夫一声应,车子俐索的奔起来,往京城最热闹的一条街奔去……

    鸣凤楼,三层的小楼在周围的商铺中,好似鹤立鸡群,高大而耀眼,引人注目,烫金的大字栩栩如辉,翠绿色的腾蔓围绕着金色的招牌,在那份奢侈之中却又平添了几许的精致,恰到好处的勾勒出鸣凤楼独到的品位。

    “小姐,到了。”

    马车夫的声音一响起,那一直斜卧着人陡的睁开眼,眼神清幽,好似山上流过的泉水,洁净透明,让人没来由的神清气爽。

    梅心和莲儿率先下了马车,两个人一左一右的立着,一人打帘子,一人伸出手来。

    “小姐,下来吧。”

    沐青瑶慵懒的动了一下,慢慢的伸出一只白晰完美的手,递到梅心的手中,缓缓的下了马车,她刚一立定,便引起一阵噪动,街边有很多人窍窍私语。

    “这么漂亮的女人是谁啊?”

    “她身边好像是丞相府沐三小姐的丫头,不会是沐三小姐吧,难道传言是真的?”

    “沐三小姐脑子坏了,无视美男了?”

    那私语之声落到沐青瑶的耳朵里,她深邃的眸子掠过幽光,面容透出飘逸,慧捷,那种骨子里与生俱来的高贵雅致让人移不开视线,只见她缓缓的拾级而上,姿态优雅动人,一直望着她,看呆了的店小二恍然回神,笑眯眯的迎上来。

    “你是沐三小姐吧,快请进,快请进。”

    众人在确定此女便是沐三小姐时,哗然声起,沐青瑶懒得理会这些人,而且都是前身惹出来的事,她才懒得去纠正什么,跟着店小二的身后往鸣凤楼而去。

    此时,鸣凤楼的二楼,有一扇打开的窗户,里面正端坐着三个看热闹的男人。

    这是三个出色的男人,各有风姿,其中有一人最为醒目,一袭玄衣裹着伟岸欣长的身子,衣襟和袖口之处绣着几朵祥云,给他凭添了几分懦雅之气,墨黑的长发用白玉簪挽着,黑白分明,可看出发丝光滑如绸,玉质细腻,是上等的古玉,万中难求的珍品,这样珍贵的东西却被他随手拿来绾发,可见其不凡的身份,他正是弦月国右丞相楚风玉的宝贝儿子,楚浅翼。

    此刻他懒散的歪斜在一侧的座榻上,一只腿支撑着,闲闲的望着窗外,而他对面坐着的两个男子,一身着墨衣,肤色白晰,眼神魅惑,另一个则穿着蓝衣,眉清目秀,两个男人笑着打趣儿。

    “刚才那是沐三小姐吗?不太可能吧。”

    “可能被打醒了,”另一个人讥讽的开口。

    这两个人都是楚浅翼的玩友,一个是兵部侍郎的公子,一个是府尹大人的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