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周氏三国 > 回答一些书友的疑问

回答一些书友的疑问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首先说一下,我从来不看书评。

    原因嘛,很简单,怕被打击,因为我知道,书评区肯定会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为免被打击到,影响心情,故尔从不看书评。

    不过,今天还是偷偷的看了一下,看到有书友提问关于袁绍兵力的问题,这里解释一下。

    袁绍七万大军进并州,上党太守张扬投降,袁绍是兵不血刃拿下上党的。至于从上党郡北上攻打晋阳,袁绍依旧还是七万大军,原因有二:第一,关于颜良被高顺打败的问题,颜良虽然被高顺打败,但两万大军只是被打散,而不是被全歼,战死人并不多,士卒逃散后还是会回到军营的,只要重新收编休整就可以了,损失其实并不大。这里注意,军队吃败仗和被歼灭多少兵力是两个概念,不能混为一谈。第二,关于是否留下兵力驻守城池的问题,从地理上来说,上党郡和晋阳所在的太原郡是邻居,从壶关北上就是太原郡。袁绍现在的目标是攻破晋阳,以最快的速度将吕布赶出并州,从而实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战略目标,打出威风,让并州各郡在守不战而降,因此再去打上党郡的那些县城就显的毫无意义了,大可以等将吕布彻底赶出并州,待并州各郡归降后,再慢慢经营。从战略上来说,只要攻下并州南方门户壶关天险,袁绍大军便可以长驱北上,直逼晋阳。至于留守的兵力,上党太守张扬不可能是光杆司令,手下也有几千兵马,袁绍虽然仍以张扬为上党太守,但也不可能继续让张扬的旧部还驻扎在壶关,留下自己的部队,自然就会带走张扬旧部,因此攻打晋阳时,兵力依旧还在七万左右,并不奇怪。

    当然,写军事战争类的文本来就费神,思虑不周在所难免,加上每天要上班,基本上没有多少精力认真思考一些方方面面的细节。回头看了下,一些地方还是不可避免的出现了bug。

    各位书友以后若是再发现什么bug,请及时提醒我一下,争取在以后尽量再少犯相同的错误。(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