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屠神之路 > 回到门派

回到门派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掌教至尊定下了,实在是大出燕雄图的意外。

    不过,现在他也回天无力没有办法,只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长老都会突然支持叶唯一。

    要知道以前叶唯一的为人非常自我,在内丹境的长老中,支持的并不多,而这些通灵长老都是内丹长老的师父或前辈,怎么都会支持叶唯一。

    嗖,孙合意站了起来:“叶唯一还有重要事情和大家说,大家不妨听一听,谢无尽、方定候这里没你们的事了,你们先出去吧。”

    不得两人回应,他长袖一甩,刷,一阵轻风席卷而过,谢、方两人消失不见。

    燕雄图,一看四周只有太上长老和自己,隐隐觉的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诸位长老---”叶唯一现在改变很大,神态恭敬的和他们禀报,好像自己并不是掌教至尊,而是一个新的弟子。

    “黄正虽然横扫了天策盟,不过,天策盟通灵高手还有许多在深处闭关,他们的盟主吴权不日前找到了我,要我派一起制裁黄正。”

    燕雄图眼皮一跳,还来真的?你们就不怕黄正了?他冷笑不出声,静静的在听。

    “吴权从天策盟闭关的深处,召集了十六位天策盟通灵长老,这些人,都是闭关百年以上没出现的老古董,不到天策盟生死存亡,他们是不会出现的,吴权说了,要么一起制载黄正,要么和我们点剑派决一死战。”

    燕雄图一听大怒,刚要说话,叶唯一大手一挥,刷刷刷,那万剑之山上,剑气纵横,洞彻虚空,硬生生的把他的话给镇了下去。

    “本来我点剑派,立派万年,纵横天下,那吴权小儿口出狂言,我当场斩杀他都可以----”叶唯一双眼一睁,却马上语气一转:“不过,我想了想后,没有必要,为了黄正的错误,让诸位长老去和天策盟的通灵高手们一决生死。”

    叶唯一这话一说话,好多通灵都是连连点头,只有邓深和孙言花脸上一片铁青。

    我操,燕雄图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支持叶唯一了,他们都怕死,都怕和天策盟演化成门派大战。

    一个黄正死,总比这里人都死好一点。

    虽然点剑派全力支持黄正,也未必会输给现在的天策盟,但是有战斗,就会有死亡,谁也不想做那个战死的人。

    一群胆小鬼,为了自己的利益连门中弟子也能出卖?燕雄图虽然对黄正没多少好感,但是也对这些通灵长老感到失望。

    不过,这些事都不关他的事了,他现在也算是太上长老,能维护自己的利益也要维护自己的利益。

    当下便道:“制罪黄正,这是大事,黄正能杀死天策盟二十个通灵,难道不能杀点剑派二十个通灵?”

    叶唯一笑道:“放心好了,天策盟不需要我们出手,这件事,就由我叶唯一一个人代表点剑派出手,不需要各位长老冒险,天策盟做为报答,给诸位长老一人五块下品仙晶。”

    说话之际,叶唯一挥手,嗖嗖嗖,十一个通灵长老和燕雄图,每人都拿到了五块下品仙晶。

    仙晶啊,这是对通灵高手最有用的东西之一,顿时,场中的通灵都兴奋起来。

    “好,好,让他们狗咬狗,我看,我们还可以隔岩观火,若是天策盟与黄正两败俱伤,我们还可能对天策盟落井下石?”

    “不错,叶唯一这件事做的不错,和天策盟合作,表面是我们吃亏,其实我们有机会占最大的偏宜,要是天策盟给黄正杀败了,我们就当什么事也没发生,黄正还是我们点剑派的弟子。”

    “马长老言之有理,叶唯一,你要亲自参与这件事,那出了事情,可不要连累我们点剑派。”

    这些长老拿到仙晶,又惊又喜,马上纷纷出言,为了自己的利益都想置身事外。

    “制裁黄正,我绝不同意。”孙言花一甩手,把五块仙晶扔回给了叶唯一:“这件事,我要找杜紫希长老商量一下,就算长老大会投票,也要等杜紫希出关再投?”

    上官天下霍的站了起来:“迷天教教主楚动仙也会参加这次对付黄正的行动,黑暗堂也会派来高手,神通教、真阳教还在考虑,总之这小畜牲在外得罪的人太多,他的报应也快临头,这件事,事关重大,孙言花,你若不同意,就暂时在神剑殿不要出去,因为我们不想走漏了风声。”

    孙言花顿时就是脸色大变,不过她才通灵中期,远远不如上官天下的通灵后期,嘴巴动了动,却没有说出话来。

    “邓深,你呢,你是要仙晶,还是要在这里等杜紫希出关?”有人看向邓深。

    邓深拿着五块仙晶,思来想去,最后牙齿一咬,收进了储物袋中。

    “行了,”叶唯一大喜:“身为掌教至尊,我有一次机会,利用我的职权决定一件事情,那就用在这次制栽黄正的大事上面,不再需要长老会投票决定,所以,我们不用再等杜紫希出关了。”

    燕雄图听到这里,就知道制载黄正的事,板上钉钉,没有人能够反对了。

    这次天策盟的吴权,从点剑派的内部进攻,硬是收买了点剑派的所有长老,虽然这件事,对点剑派来说也是好事。

    无论谁胜谁负,点剑派都只有好处,但是,不知为什么,燕雄图心中却是阵阵发凉。

    “叶唯一,这件是我点剑派掌教至尊的代表,上品灵器‘诛神之剑’,这把剑上面,记载了一门绝世的神通,叫‘点体诛神经’,只有掌教至尊才能学习,现在我传授给你,恭喜你成为新一任掌教至尊。”

    燕雄图交出了‘点剑诛神经’和至尊令,事到如今,已经不是他一个人可以改变的局面,反正他和黄正也没什么太大的交情,就当作不知道这件事情。

    至于那至尊令,也是一件中品灵器,对学有点剑派神通的人,有天生克制的作用,叶唯一就是要拿到至尊令来对付黄正。

    不过,燕雄图的老谋深算明显出乎他的意外。

    东西上交之后,燕雄图眼珠一转:“上官天下,我也要留在神剑殿,黄正与天策盟的胜负未胜,你们不要叫我出去。”

    老东西,上官天下和叶唯一暗暗咒骂。

    这燕雄图也是阴险,怕黄正再次横扫天策盟后,会回来找他问罪,先把自己关到神剑殿,到时,就和孙言花是一样的了。

    “咳咳”邓深轻轻咳了两下:“我也留在神剑殿一会吧。”

    留吧,你们都留也无所谓,反正黄正这次死定了。叶唯一冷笑,眼光中有种说不出的阴冷。

    这次的点剑大会结束不到三天。

    刷,点剑山脉外,一道光华坠落而下。

    黄正回来了。

    他从点剑山脉的禁止外落下,然后沿着山路一路向前。

    “站住,来者何人?”前面嗖窜出来一个少年,炼骨初期,睁着双眼:“你----”脸色顿时就是大喜,张口欲叫。

    “混帐,你什么身份,还敢拦我?”黄正脸色微沉,长袖甩动,一股劲风硬生生的把这少年的话逼了回去。

    这个少年,正是方豁达,多日不见,他竟然被派到这里看守山门了。

    “装作不认识我。”黄正的神念同时传到了方豁达的脑海中。

    “你叫什么名字,是那个峰的,见到本座,为什么不施礼?”黄正此时看上去内丹中期,原来是把分身放在外面,而真身却隐藏在霸主通天殿中。

    “弟子,弟子方豁达,是青玉峰的----”方豁达演起戏来也是一本正经,满脸都是惊恐,身子还隐隐颤抖。

    “对不起,对不起,掌教副尊,方豁达是刚来的。”方豁达刚说完,他身后不远处,嗖嗖越过来一个炼骨中期的少年。

    “快,还不向掌教副尊跪下谢罪。”这个少年,对着方豁达肩上一拍。

    方豁达顺势脚下一软,就准备跪下。

    他的性格和黄正相似,换成别人,那是宁死也不会下跪,现在眼前是救命恩人黄正,他跪的也是又快又急。

    “行了。”黄正轻轻一挥,一股力量就托着方豁达没能跪下:“原来是新来的,不知者无罪。”

    说完之后,黄正看向另一个少年:“你怎么认识我?”

    “弟子也是青玉峰的,以前见过掌教至尊。”那少年诚惶诚恐。

    嗯,黄正微微点点头,漫步而过,进入点剑山,同时神念和方豁达交流了一下。

    原来,方寒父子找到了点剑山脉,遇到了点剑派的人,托人把玉简交给了小苏苏,本来小苏苏是要安排他们在紫希峰的。

    偏偏杜紫希正好闭关,小苏苏去人事殿时,人事殿的管事不给她面子,没有通过这个安排,最后被人事殿安排到了青玉峰,所以才会出现在山下,变成守山弟子。

    原来如此?黄正对那人事殿的高立功印象很不好,屠魔大会之前见过他一面,当时所说的话,就有点针对黄正。

    老东西,不想活了,黄正立刻就把高立功先记了下来。

    等他回到青玉峰的正殿,周复河,魏承名,宋盈,陈玉等人都在。

    “黄师兄---不,掌教副尊。”四人先是大喜,接着都是脸色微微一暗。

    “掌教副尊,叶唯一做了本派掌教至尊了。”

    “什么?”黄正没想到回来的第一天,就听到这个令人不爽的消息。

    “就在两天前,突然各峰峰主被召集开会,宣布了这件大事,并且一切仪事从简,连天下玄门都没通知。”

    怎么会这样?不对劲啊?黄正想过门中会发生点什么,所以及早回来,但没想到会是这种事,掌教至尊这么重要的事,一切从简?各大玄门都不通知?吴权继位,还要召告天下呢。

    就在这时,外面一个淡淡的声音传了过来:“掌教副尊在不在,听说你回来,掌教至尊有令,请掌教副尊到点剑殿相见。”

    黄正走出去,看到一个凝神后期面无表情站在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