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两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跟爹一起回城去后,爹爹却收到了一封从北关送回来的信,爹一看完后,顿时就变了脸色。

    “爹,发生什么事了?”看到爹苍白的脸色,我心底都凉了,难道是哥哥们出事了吗?

    “北关大雪封山,翎羽大军被困于雪岭之上,北戎飞狼军严密包围,你哥哥们怕是等不到七王爷的援兵了!”

    “什么?”

    七叔在潼关,过了北雁岭便可到雪岭山了,可是大雪封了路……到不了了??

    “那该怎么办啊?哥哥们……他们没事吧?”

    “焕儿镇守主营,灿儿和烁儿先后带兵突围出去搬救兵,可是终是杳无音讯,只怕已经是凶多吉少了……”

    “杳无……音讯么?怎么会这样?七叔没有收到消息吗?不对啊,爹爹你都收到了消息,七叔怎么会没收到呢?”

    “七王爷手上的全是骁营骑的兵马,在北关那么严峻的气候条件下,根本就抵抗不了……他们怕是连北雁岭都过不去了!”

    “那该怎么办啊?焕哥哥被困于雪岭之上,即使对方不进攻,哥哥断水缺粮的,也会不战而败呀!”

    “这场仗……注定是输了……”

    “那哥哥他们该怎么办啊?”

    爹红起了眼睛,却坚定不移的看着我,说:“煖儿,南宫家从来没有弃兵逃走的将领!”

    我呼吸一窒,那就是要与所有人生死与共了,哪怕只剩下一兵一卒,也绝对不可以放弃他们!!

    “不、不、不,灿哥哥答应过我,会将二哥安全带回来的,三哥还答应过我说回来后就娶妻生子,让爹娘安享晚年的!一定有办法救他们的,一定会有办法的!爹,你留下来照顾娘亲和姐姐,煖儿去北关!”

    “胡闹!打仗岂是儿戏?!怎是你一介弱女子可以去的地方?!”

    “爹啊,南宫家没有弱女子啊!煖儿手中是无兵无权,但是我一定会想到办法支援哥哥他们的!经历这么多,煖儿已经长大了,可以抵御风吹雨大了,爹,相信煖儿好不好,爹!”

    “不必多说,爹不会同意的!别说你能不能找到支援的法子,且说这一路去北关的危险,就不是你能解决得了的!”

    “如果我可以呢?”

    “你……”

    “爹,如果我证明自己可以平安到达北关,你是不是就会相信我,让我试一试呢?”

    “煖儿,你莫胡闹了,爹会想办法解决的!”

    “不,煖儿是认真的,爹,你跟煖儿来!”

    我把爹爹拉到后院中,拿出笛子,吹起了无忧曲。从峡谷上来以后,金鸾与火凤便一直跟着我了。

    曲子吹不到一半,两声清丽高亢的叫声划破了天际,七彩斑斓的飞凤在南宫府上空盘旋了两周,便悠然地落在了院子里。

    我收住笛音,笑着上前去,金鸾跟火凤摇摇摆摆的朝我走来,然后在我身上蹭了蹭。

    爹已经完全震住了,不敢相信世上真有凤凰,还和自己的女儿交情这么好!完全的愣在了原地!

    “爹,由它们带女儿去北关,你就尽管放心吧。”

    “煖儿……这是?”

    “爹,你也知道我身上有凤血吧,所以自然也可以召唤百禽百兽了。”

    “这世上,竟然真的有凤凰?”

    “爹,让煖儿去吧,煖儿保证一定不会冒险,嗯?”

    爹叹了一口气,说:“爹真的是老了,不中用了。”

    “爹啊,别这么说,您驰骋沙场数十载,没有谁有资格指责你。您放心,哥哥他们吉人自有天相,定会平安无事的。”我靠近爹的怀里,这怀抱真的苍老了。

    “煖儿啊,一定要小心,知道吗?”

    “嗯,煖儿知道。”

    此去北关,自知会危险重重,但我却是义无反顾,因为我真的无法再眼睁睁看着亲人离我而去,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凤凰山已经被烧的满目疮痍,雪岭山再也不能雪葬将士尸骸了!

    然而,我注定三生三死,这北关又是我的另一处葬身之地!

    我趴在金鸾的背上,埋首与它的羽毛之中,暖烘烘的,倒也没觉得北风凛冽。火凤在前面开路导航,带领着我一路飞向北关!

    到了潼关城门时,大门紧闭着,城门楼上的士兵五步一哨,十步一岗,严俊枕待!一张张飘飞的鲜艳军旗,在北风中猎猎作响,鼓动着千万将士的心跳。

    我迎着刺骨的寒风,裹着厚厚的白狐裘大衣,穿着长筒靴子,在雪地里一脚深一脚浅的往城门口跑去。

    “城下何人?”

    我才到城门口,上面就有人喊话了。

    “我是南宫青木将军派来的,这里有将军的手令,请求会见七王爷!”我晃了晃手中爹爹亲笔写下的手令。

    士兵一听,又喊道:“将手令传上来!”

    然后他们放下来一个篮子,我依言将手令放到篮子中,他们又拉了回去。看了一会儿,便对我说:“请姑娘稍等!”

    “有劳了!”

    士兵下了城楼,不久便听到大门吱吱嘎嘎的响起,朱红色的大铁门缓缓裂开一条缝隙,哐啷一声后,大门口便出现了七叔的身影。

    “七叔!”我急忙跑上去。

    七叔穿了一件雪色长袍,披着玄色披风,温清如玉的面容难掩疲惫之色,向来淡定闲适的神态,此刻竟也惊喜万分。

    “煖儿?果真是你!”

    “七叔!”

    “太好了,太好了,你平安无事就好,平安无事就好!走,快跟七叔进城去,看你这一路上都冻坏了吧!”

    “还好。”

    “寒怎么让你一个人跑到潼关来了?一路上的大风雪不说,从京城到潼关这么远的路程,怎么也不派人护送啊?”

    “煖儿是自己来的,prince去辛锡了,并不知道我来北关了。”

    “什么?胡闹!你一个女孩子怎么可以以身犯险跑这么远?!如今战乱四起,万一在路上发生了危险,那该如何是好?!”七叔一听竟然板起了脸来。

    “七叔,煖儿听说哥哥他们被困在雪岭山,三哥和二哥先后带兵突围,想来潼关搬救兵,却一去不复返。七叔,马上派兵支援大哥吧!”

    我们已经到了军政府的大堂,小厮送上一杯热茶后,又毕恭毕敬的退下去。

    “大雪封山,七叔一直与你哥哥他们联系不上,但也料到他们的粮草危机,五天前就让人护送粮草过去了。怎奈大雪一连下了七日,将士们是寸步难行啊!潼关的将士不比南宫军,都是没上过大场面的骁营骑,这十几年的平静生活更是早已将他们腐化……看到他们一个个的倒下去,七叔真真是心寒啊!无奈,七叔只好派了一队先锋,轻装翻过北雁岭,想办法趁飞狼军进攻之际,夺得飞狼军大本营的粮草。后发主力加紧步法,争取赶去营救!”

    “七叔……已经派了兵?可为什么还没有一个人到雪岭山呢?”

    “哎,煖儿,安逸的生活要腐化一个人的意志,是何其的容易啊!你跟七叔一起去操练场看看,便知道为什么了。”

    于是,我们一起去了士兵操练的地方。站在点将台上,看到的全是一堆又一堆瑟瑟发抖的士兵,手中的长矛握不紧,腰间的长剑在剑鞘里生了锈,背上的弯弓拉不动……一个个萎靡不振!!

    看到这场景,我真的只想大哭一场,到了这国家危亡的时候,他们还是这副闲散模样,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不前……只怕是真的上了战场,也是一帮逃兵!!他们,如何对得起自己身上的那身铠甲?!如何对得起在前线拼死拼活的南宫军?!

    “这副模样,除了丢翎羽的脸面,还有何用?军人的素质,军纪军规的严明,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七叔只能叹自己无用了。”

    “这些不都是洛寰带过的骁营骑吗?怎么也是这副模样?”我呐呐问道。

    “骁营骑打过的仗最多就是镇压边关反贼,围剿山中盗匪,在海关打过几次海战。那都是在风和日丽,鸟语花香之地,岂见识过这冰天雪地的战场?”

    我心底一寒,将南宫家将士的性命托付给这些“后盾”……简直就是对南宫家将士的侮辱!!

    “七叔,没有别的可用之师了吗?”

    “真正有战斗力的,除了南宫军就只剩下寒手中的京畿处了。但是现在辛锡草原战况吃紧,根本顾不上北关。三个国家同时进攻翎羽,让翎羽长线作战,彼此支援不上,本来就是一个很不利的情况。再加上天灾……真真是在考验翎羽了!”

    呵,这样一群饭桶,如何守护得了翎羽的江山??

    “七叔,那该这么办?这场仗,我们真的输了吗?”

    七叔一脸愁容,却还是勉强自己挤出一丝笑容来,说:“煖儿,先休息一下,有了精神再来想办法吧。”

    我咬咬牙,点点头,道:“是。”

    “走吧,先回去了。”

    “嗯。”

    月如雪,雪似月,冰轮斜辗镜天长,江练隐寒光。风露浩然,山河影转,今古照凄凉。

    我坐在窗前,一阵阵的冷风吹进来,冰寒刺骨。在屋子里尚且这么冰冷,哥哥他们在雪山之中,该是多么恶劣的挑战呢?我等在这儿,能等到什么结果呢?七叔真的可以想到办法吗?

    不知道,脑子很乱,就像是被搅浑的一滩死水,什么都看不清,什么都想不明了。

    我深深吸了几口气,开门出去,让自己冷静一下。

    不知不觉中竟走到了操练场,忆起白天看到的场景,真让人心寒!

    “爹,她当真……当真还活着?”

    死寂的广场上传来一个少年的声音,清冷而悠远,有些惊喜的感慨!

    我急忙躲到墙角的拐弯处,看着远处两个黑色的身影,在月下雪中如突兀的鹰鹫。

    “嗯,不仅活着,而且还活得好好的!”同样冷漠清冽的声音,不带任何情绪的波动。

    “那就好了。”少年幽幽的感慨一句,便没了下文。

    “哼,好?你心里究竟在想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

    “爹,孩儿没有别的意思。”少年静默的埋下了头。

    “收起你的那副软心肠,我洛家没有这么不长出息的人!!”

    我倒吸一口冷气,如同被雷击中了天灵盖一般,洛家父子么?这就是真正的幕后黑手??害死小溪的凶手?

    他们竟然盘踞在潼关?那么,哥哥他们……还能指望谁啊?难怪七叔无法号令那帮将士,他们应该早已经被洛家父子控制住了吧!

    “孩儿谨记爹爹教诲。”

    “这里已经在掌握之中了,你们可以赶往辛锡草原实施第二步计划,记住,就算是除不了南宫家将士,也必须除掉洛寒!!”

    这阴冷的声音,如同一把钢刀,深深地插进我的心脏。我踉跄的一退,踩在松软的积雪上,发出了“兹兹兹”的声音。

    “谁?!”

    一声冷喝让我顿时心惊肉跳,正准备逃走时,一抹黑影已经落到我面前了。

    这瞬间,更让我心尖都在颤抖,不是因为害怕,也不是因为冷,而是来自灵魂的震惊!然后,我甚至在想如果我没有来,没有偷听到,没有看到,那是不是会好受一点呢?

    他再也不是一身粗布蓝衣,以竹簪束发的清风楼小二了,虽然他的脸仍旧如桃杏,姿态闲雅,尚余孤瘦霜雪之姿,他的瞳仁仍然如水晶一般灵动,吸引人。但,他真真不再是木离了!他是皇室子孙,他叫做洛宿!!

    他看到我的那瞬间,竟然也被震傻了,清冷阴沉的眼中泛过一丝欣喜的涟漪。他张了张嘴,却一个音节也发布出来。

    他……会杀我灭口吗?会像处置小溪一般处置我吗?难怪会让小溪受那么多折磨,原来他有这么大的秘密啊!

    “宿,是谁?!”

    洛宿回过神来,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转身走了,说道:“没什么,只是一只猫儿。”

    听着渐行渐远的脚步声,我捂住嘴巴,靠着墙壁瘫坐到地上,眼泪大颗大颗的滚下去,胸膛里好像灌进了太多的冷风,带着刀子的寒气浸入肺腑,冰渣堵住呼吸,好像……会死掉一样!

    不知道在这儿呆了多久,才慢慢的缓过起来,此时广场上早已经没有声音了,只有些浅浅的脚印。我支起僵硬的身子,跌跌撞撞的回去了。

    回屋后,我连忙写了两封信,一封给prince,还有一封留给七叔。我不知道木离他们会不会改变计划,但还是不得不防。

    给prince的信只有四个字:有细混入。给七叔的信只有一句话:此地空余黄鹤楼。依七叔的聪明才智,定然会看懂其中暗含的意思。一个离合字,禽离成人和离,表示我已经离去,且让七叔也设法离开。

    这里已经被人控制了,若是我贸然跑去告诉七叔这一切,怕是会害了他!还是让他自己慢慢想办法吧,我相信七叔不是个简单的人物!

    给prince的信交给火凤送去,七叔的我便光明正大的放在了桌上,明日下人发现我不见了,自然会通知七叔的。

    而我,唤来金鸾,连夜赶往雪岭山。无论如何,我也要凭自己的力量,支援哥哥的突围行动!虽然我还很迷茫,但不到最后一秒,就不能放弃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