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刀剑神皇 > 0521、冰冷命运

0521、冰冷命运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恩,杀了我星陨宗的人,就要这么轻易离开吗?”

    怒哼声之中,却见远处虚空之中,一道金色巨掌骤然出现。

    这手掌初始之时,只有数米,却在靠近的过程之中,无限膨胀,转眼变得极大,撕裂虚空,遥遥朝着王绝峰按了下来,风云激荡,劲气排空,人人为之侧目,掌印之中蕴含奇伟力量,不可抗拒,竟然将王绝峰定在了原地!

    王绝峰面色一变,只觉得像是一座山岳覆压了下来,可怕的气劲令人窒息,这绝对不是他可以抵御的力量,掌印还未至,就已经令他丧失了反抗之力。

    没有来得及做任何的反应,王绝峰只能一霎间只能强催功体,就要做拼死一搏。

    原本退下的问剑宗弟子见状,睚眦欲裂,想要返身再救的时候,却被恐怖的劲气排开,根本冲不到跟前。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

    咻!

    剑鸣之声响起。

    自问剑宗山门之上,一道血红色光焰后发先至,犹如发丝一般纤细,缠上那金色巨手,只是在一瞬间之间,就将那金色巨手切割成为细碎的金色粉末,逐渐幻化消失在了虚空之中。

    “杀的就是你星陨宗的贼子,你待如何?”

    老怪物弃青衫寸步不让的森然话语,从山上飘荡了下来。

    山门之中,顿时一片欢呼雀跃之声。

    身为如今仅次于仙凰大圣的雪州强者榜上排名第二的超级高手,老怪物弃青衫和掌门人李剑意,是许多弟子心目之中的精神支柱,他的出手,一瞬间就振奋了问剑宗弟子们的士气,许多已经身受重伤疲乏至极的弟子们,都纷纷欢呼出声,脸上尽是兴奋之色。

    只有有这样的高手坐镇,问剑宗就不会倒。

    王绝峰身上压力一轻,再不迟疑,立刻引守关弟子后撤,退入了第二道关隘阳锁,下一瞬间铭文阵法发动,各色剑气和铭文符号漫天闪烁,形成了一层层有形无形的强横护罩,强横的力量气息闪烁,将这一层关隘守护在其中。

    这一层层防护阵法,就算是武王巅峰级别的强者,也需要花费许多时刻,才能将其击破。

    “哼,老怪物,且让你横行片刻,早晚攻破问剑山,到时候一定会教你血溅三尺!”远处的天空里传来一声怒哼,正是之前出手击杀王绝峰的那位星陨宗强者的声音,旋即那一股令人心惊的力量,缓缓地收敛起来。

    一轮红日从远方冰雪山峰之间缓缓地升起。

    天地之间,一片血红。

    大战进行到这个时候,终于停歇了下来。

    双方都需要修整。

    问剑宗损失了至少两百多名弟子,又丢失了第一道关隘,形势严峻。

    而各大势力的入侵者们的损失则是问剑宗的三倍以上——当然,相对于他们庞大的数量来说,这样的损失还在可承受范围之内,更何况战死的大部分都是小门派和散修,并未伤到如清平学院、星陨宗、雷音派这样的入品大派的根本。

    在剑门内外,横七竖八地躺着一具具血肉模糊的尸体。

    地面上的血洼已经冻结,血冰犹如一层层瑰丽的血色宝石一般,凝结在地面上,反射着初冬红日的光芒,给人一种冷酷而又致命的美感,身穿着不同门派服饰的武者和大量临时集结的散修们,正在抓紧时间修整。

    隐隐有哭声。

    有人在抱着死者的身躯嚎啕。

    声音嘶哑干涩,犹如负伤的野兽。

    许多被各大势力强硬征召而来的散修和小门派,在这样的战斗之中被当做是炮灰来对待,在刚才一战之中,小门派上下死尽被灭门者数量不少。

    他们或许不愿意面对这样的战斗,更不愿意和问剑宗这样的门派成为仇敌。

    可惜在这个残酷而又冰冷的世界之中,弱者从来都没有自主命运的权利。

    在四五天之前,一切还处于暗中酝酿阶段的时候,也曾有一两个小门派,委婉地拒绝了清平学院的征召,结果当夜,这两个门派驻地火光冲天,杀声如雷,等第二天晨曦照耀大地的时候,它们就永远地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除了一片灰烬,什么都没有留下。

    除了那些兴致勃勃的各大入品宗门势力的高手之外,很多被临时征召来的武者们,只能抓紧时间修整,等待下一场战斗的到来。

    自此道真正的山门,问剑宗七道关隘每一道都防卫重重,这样的大宗门之中的弟子——就算是普通内门弟子,也强横到了让散修们畏惧的地步,真不知道等到攻克剩下的六道关隘,他们这些人还能有几个活着,清平学院和星陨宗等门派允诺的各种报酬,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命拿到。

    与此同时,问剑宗山门之中,也是一片忙碌。

    受伤的弟子们,得到了神草堂弟子们第一时间的救治,待遇要比山下入侵者们好了许多。

    宗门机器发动起来,各项措施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后山垃圾区石崖已经被划成了一片禁地,原本居住在那里的贫民们被安置在了另一个区域,问剑宗有专人开始开垦石崖之下的玄晶石矿。

    在这样宗门大战的危急时刻,每时每刻都在消耗着巨额的能量。

    单单是各种阵法的运转,就足以让许多门派在短时间之内破产。

    若是换在以前,以问剑宗这数千年以来的积淀,最多只怕也才能支撑十几天的时间,而现在有了玄晶石矿,可以无限度地开垦,足够全力催动各种铭文阵法,对于问剑宗来说,这算是一个好消息。

    红色朝阳洒落,给这银装素裹的天地染上了一层炫目的红。

    站在第三层阶梯区域的剑光岩绝壁悬崖之上,俯视下去,下方问剑山脉南方山麓和七道关隘可以一览无余,透过一层层稀薄的云层和雾气,可以看到下方冲天而起闪烁着的阵法光焰,以及远处被入侵者占领的剑门。

    一个个犹如蚁虫一般的黑点,正在剑门移动布置着什么。

    那就是入侵者。

    剑光岩绝壁悬崖之上,问剑宗的高层现身。

    自从战斗开始以后,为了便于指挥,掌门人李剑意等高层就在第三层阶梯区域安置了临时帐篷,站在这片岩石上看下去,一切尽收眼底。

    “剑门虽说是最外围的防御关隘,但也足足有二三十重铭文阵法,却只坚持了半夜时间,这样算下来,下方七道关隘,最多也就坚持半个月时间,情况不乐观啊!”

    李剑意看着下方,眼睛里忧虑重重。

    “清平学院的人,也实在是太下作了,妖族还未开始攻势,他们就迫不及待地进击,昨夜一战,被驱使而来的,都是一些小门派和散修,他们把这些人当做是炮灰,可惜我问剑宗大好男儿,不能和妖族厮杀,却要死在这种没有价值的战斗之中了!“

    唐佛泪恨恨道。

    其他六峰六座的

    人群之中,弃青衫并没有出现。

    自从丁浩等人进入百圣战场之后,老怪物大多数时间都坐镇隐剑峰,尤其是最近这样的战事爆发,更是显得神龙见首不见尾,似乎是在抓紧时间参悟某种功法,刚才出手救下王绝峰,也只是惊鸿一现而已。

    “这样坚持下去,我们真的可以击败各大势力的联合吗?”李剑意轻声问道。

    像是在问自己,又像是问其他人。

    在场的都是问剑宗的宗老耆宿,决定着整个宗门命运,听到掌门人的话,也都面露忧色,的确,面对如此磅礴的势力,就算是问剑宗已经是如今名义上的雪州第一宗门,也不免惴惴,根据昨夜的战况来看,如果真的拼死一战,最终的下场必然是灭门。

    “掌门人为何如此气短?”唐佛泪大声道:“已经派出了人前往镜湖将这里发生的事情,禀告玄霜神宫,只要我们坚持几日,玄霜神宫巡察使一到,还有谁敢放肆,到时候我们献上玄晶石矿,必然可以得到神宫的奖励,到时候有玄霜神宫做后盾,让今日参加围杀的宗门,一个个都放出代价!”

    这话一出,在场有人顿时目光一振。

    李剑意却是微微摇头道:“我们能想到这一点,方潇安如何会想不到?他们必然是也做出了对策,穆天养成为了玄霜神宫的玄霜神卫,这件事情本就十分诡异,只怕一切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如果清平学院派出高手,沿途截杀我们的人,或者是在镜湖那边做出布置,稍稍安排,拖延一些时日,等玄霜神宫知道此间的事情,一切都已经迟了。”玉公子开口道。

    “不错,这正是我所担心的。”李剑意点点头:“不能将所有的希望都放在玄霜神宫方面,我们还必须做出其他的准备。”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一刻,李剑意突然想起了丁浩——

    第一更,感谢新白银盟主皇者风,也感谢所有兄弟们的支持。

    还有两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