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4 碰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岑溪岩、莫峻轩等人,从阿布达尔特城的西城门出来,骑上骆驼,一路向西而去。

    越是往西走,土地越是广博,可植被却越来越稀少了。

    走了不到一日的路程,他们就进入了大戈壁的边缘地带。

    此刻已经快到傍晚了,夕阳的余辉照耀在满是粗砂、砾石的地面上,土黄色的地面仿佛都镀上了一层耀眼的金光,在这广阔又荒凉的土地上,制造出了一幅韵味独特的画卷!竟让人觉得美不胜收!

    “真美……”相里夏淮忍不住赞叹出声。

    “的确很美!”

    莫峻轩、靳慕辰等人也微微点头,表示认同。

    岑溪岩扭头看了他们一眼,认不出抽了一下嘴角,心里想的是,希望接下来两天在这大戈壁滩上行走,感受都则例恶劣的环境,这几个公子哥还会觉得这里很美!

    “前面是特鲁特镇,我们今天在那里休息!”岑溪岩指着前方隐约可见的一个小镇,对众人说道。

    大家自然没有异议,催赶身下骆驼,向那小镇走去。

    特鲁特镇非常的小,一共不过百余户人家而已,比起一些村落,也没有大到哪里去。

    而且,这里没有木质或砖制的房屋,人们住的都是可移动的帐篷。

    宁致远进入小镇之后,就率先离开了。

    岑溪岩则领着众人,悠闲的穿过小镇的中心广场,慢慢的向前走去。

    两边三三两两的摆着一些摊位,看到有陌生客人进镇,那些商贩就大声吆喝着,贩卖手中的商品。

    “这小镇看着不大,想不到还挺热闹的!”陈渊惊讶的说道。

    “咦?”靳慕辰看着两边的摊位,也不由惊讶道:“这里的商品倒很有趣,中原的瓷器,波斯的香料?还真是应有尽有呢!”

    “这有什么!”相里夏淮是个商人,这特鲁特镇他也不是第一次来了,便开口解释道:“别小看这个小镇,这里其实是南来北往的商人补充物资的地方,很多往来中原和西方之间做生意的商人,要走近路的,很多都会途经这里,而再往西走,就要进入荒无人烟的戈壁滩和沙漠了,这特鲁特镇就成了从东进入隔壁之前的最后一个供给点,和从西出沙漠的第一个落脚处,所以,这里原著居民最然不多,可往来的外地人可不少!贩卖的货物呢,自然也就带了各地不同的特色。”

    听他这么解释,莫峻轩、靳慕辰等人顿时恍然大悟。

    岑溪岩看到他们好奇的四处张望,不由提醒道:“这里天南地北的人多,也很混乱,你们都小心一些,莫要乱摸乱看。”

    她话音刚落,就见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子,怀里抱着什么东西,跌跌撞撞的就往他们这跑过来了!并且直直的就往莫峻轩的怀里撞了过去!

    岑溪岩眼眸微眯,松开骆驼缰绳,出手如电,伸手一下子就揪住了那小子的脖领子!

    “啊!”那小子惊呼了一声,似乎受了惊吓,手里抱着的东西顿时就撒了手,往地下掉去!

    岑溪岩伸出另一只手,稳稳的接触了那件东西!

    “你干什么!快松开我!”那小子想睁开岑溪岩的钳制,却惊讶的发现,他怎么根本就挣不开这个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大的少年的手!

    再看岑溪岩手里托着的东西,他心中顿时就有了几分惧意,知道自己这回遇到高手了!

    “小兄弟,走路可要看好了路,可莫要莽撞的乱撞,万一撞了不该撞的人,你可就要倒霉了!”岑溪岩打量了这少年一眼,威胁的特直白。

    “我!我又不是故意的!你抓我作甚!”那小子梗着脖子,又几分虚张声势的喊道。

    岑溪岩松开了抓着那小子的手,轻轻摸了一下另一只手里的那东西,心里便有了数。

    众人的目光都落在岑溪岩手里的东西上,发现那是一个用布抱着的东西,圆滚滚的,看不出里面是什么东西。

    “快把东西还我!摔坏了,你可赔不起!”那小子瞪着岑溪岩道。

    他嘴里这么说,可神色上,似乎并不怎么紧张岑溪岩手里的那件东西。

    岑溪岩伸手一丢,就将那东西丢进了那小子的怀里,冷声道:“那你可拿好了!若自己摔了,可别赖在我们身上!”

    那小子伸手接住那东西,狠狠瞪了岑溪岩一眼,之后转身,急冲冲的跑了。

    “怎么回事?那小子有什么不妥?”莫峻轩蹙眉问。

    岑溪岩不以为意的说:“碰瓷的而已。”

    “碰瓷?”莫峻轩惊讶的重复了一遍。

    岑溪岩解释道:“那布里包着的,不过是件不值钱的瓦罐而已,如果他撞你身上,那瓦罐落地,可就变成祖传的珍宝了,到时候,你可就要按照珍宝的价钱赔钱了。”

    听了岑溪岩这番话,莫峻轩的眉头顿时皱了起来。

    陈渊忍不住怒道:“那怎么放他跑了!真是便宜那小子了!”

    靳慕辰道:“珍宝还是瓦罐,也不是对方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我们又不是那等没有眼力之人。”

    岑溪岩淡淡的说道:“有眼力又如何?如果你没有足够震慑对方的实力,你只能认栽,你以为,那小子只是一人作案么?”

    她说这话的时候,意有所指的往人群里扫了两眼,众人随她的目光看向人群,果然见几个当地人打扮的人,盯了他们几眼,转身离去了。

    莫峻轩的眉头紧锁,脸色黑沉,他没想到,这里竟然如此混乱!简直就是明目张胆的讹人啊!

    “别惹事!”岑溪岩见莫峻轩的脸色不好,不由警告他道:“你又没有什么损失,想要安全的离开这里,准时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难道就纵容这些人坑害别人吗?我觉得随风你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莫峻轩对岑溪岩这样的态度,有些不满。

    岑溪岩看向莫峻轩,唇角勾起一抹有点讽刺的笑意,说道:“这世上,除了黑和白,还有很多灰色的东西,我以为,卫三公子比我更明白这一点。”

    一个为了皇位,不择手段跟亲兄弟争斗的皇子,竟在这里跟她谈正义对错吗?能不能别搞笑!

    莫峻轩对上岑溪岩的眸子,哑口无言。